介紹下四川燒白應該怎樣做?四川正宗燒白應該怎麼做?

時間 2023-01-14 04: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五花肉選肥瘦相間,豬皮燒刮乾淨,芽菜淘洗乾淨。生薑拍扁,五花肉刮洗乾淨後加入冷水生薑煮熟。湯撇去上面浮沫。

五花肉撈起後趁熱將紅糖老抽醋調配的汁抹在肉皮上。鍋裡放油肉皮向下,小火炸,炸到表皮發黃起泡即可。炸前可用牙籤戳破肉皮,肉放涼後切成5mm的肉片,放在碗裡碼好。

芽菜切成10mm的小段,熱鍋下油,放花椒八角山奈炒香,再放芽菜翻炒,翻炒幾秒,加入煮肉的湯小火燜至收汁。將炒好的芽菜放到切好的肉片上稍壓一壓。將之前抹肉皮後剩下的調味汁老抽醋紅糖倒入碗裡,加上點生抽少許肉湯。

上鍋蒸兩小時,肉片蒸到軟糯起鍋將碗扣到盤裡,湯汁如果多可以將汁勾芡淋在肉片上。

四川正宗燒白應該怎麼做?

2樓:寶寶76749系昧

四川燒白也叫「鹹燒白」其實這「鹹燒白」是我們四川人的叫法,在北方,這道菜叫「扣肉」。當然,與「鹹燒白」對應的,還有「甜燒白」,如果朋友們喜歡,我會在下一次介紹這「甜燒白」。做我們四川的鹹燒白乙個重要的原料是芽菜,而且一定要四川宜賓產的「宜賓芽菜」,肉要選用新鮮的五花肉,首先洗淨,刮皮,切成乙個方形,上鍋煮至八成熟,撈出來以後,將帶皮的一邊抹上蜂蜜,放在油鍋裡炸,一直炸到深金黃色,撈出晾涼後,切成片。

3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兩塊三線肉放鍋裡焯水。焯水好了,把肉擦乾水份,用老抽醬油和紅糖均勻的塗抹在肉上。先塗抹紅糖再塗抹醬油好上色。

鍋裡到油燒到五成熱,把肉放在油鍋裡炸用中小火,兩邊都要炸哦。注意觀察皮不要炸糊了。炸到肉皮發黃起皺即可。

把炸好的肉放鍋裡倒水煮,放大料,乾辣椒,幹花椒。煮開後關火燜10分鐘。這樣只是為了把肉皮泡鬆弛,大料入味,不用把肉煮熟。

肉皮泡成這種起皺皮鬆弛就可以了。

4樓:影子

燒白也就是所謂的扣肉,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叫法兒。川菜叫燒白的原因在於扣肉用料是帶皮五花肉,並且肥肉佔了大部分,而肥肉是白色的。把白色的燒成黑色所以叫燒白。

這個燒的意思並不是用或直接燒,而是烹飪燒菜的意思。

5樓:康小寧

準備材料:五花肉,梅菜幹,姜,鹽,白糖,辣椒,老抽,黃酒,花椒,八角,醬油,乾辣椒,油,水,蔥,準備炒鍋加水燒熱,放入五花肉,放入花椒,八角,薑片,放到鍋中煮大約20分鐘左右,煮好後撈出瀝乾水分,在肉皮上抹上醬油,準備炒鍋加油燒熱,放入五花肉,肉皮朝下,將肉皮煎至金黃色後撈出,切成厚片,在五花肉中放入鹽,白糖,老抽,黃酒,抓勻備用,將梅菜幹提前用溫水泡好,準備炒鍋加油燒熱,放入薑末和乾辣椒,再放入泡好的梅乾菜,擠乾水分後放到鍋中均勻翻炒,放入老抽和鹽,再放入少許水煮大約五分鐘後盛出備用,將切好的肉,皮朝下撲到碗底,鋪上炒好的梅菜幹,放到蒸鍋中蒸大約乙個半小時左右,最後蒸好後倒扣出來,撒上香蔥末就可以了。

6樓:辰星

準備炒鍋加水燒熱,放入五花肉煮至可以用筷子輕鬆扎透後撈出就可以,將煮好的五花肉放涼後抹上白酒,再抹上上抽,裡裡外外抹均勻,準備炒鍋加油燒熱,放入五花肉將帶皮的一面炸至金黃後,翻面繼續炸,將炸好後的五花肉放到冷水中過涼,將冷卻後的五花肉撈出擦乾水分,切成片,將肉皮朝下,碼在盆中,再一次澆上生抽,在五花肉上碼上冬菜,再撒上姜和蒜末,準備蒸鍋加水燒熱,放入五花肉和冬菜,大火蒸熟後撈出就可以了。

7樓:賣萌

扣肉在四川叫做燒白。燒白是四川人傳統宴席的必備菜餚。鹹燒白用芽菜做底,肉片軟滑鹹鮮,肥而不膩;甜燒白用糯公尺做底,五花肉片夾著豆沙,香甜軟糯,老少皆宜。

我從不吃肥肉,但燒白例外,且只吃鹹燒白。鹹燒白的底菜與其他扣肉不同。扣肉的底菜多種多樣,有名的梅菜扣肉,底菜為梅乾菜,也有用芋頭、筍乾、冬菜等做底菜的。

四川鹹燒白則多用芽菜。芽菜質脆而鹹香,口感很好。

製作四川燒白一般都需要哪些材料?

8樓:豆豆老師解答

製作四川燒白需要五花肉、鹽菜、姜、蒜、料酒、醬油、紅糖、沙香八角。

9樓:路邊的風兒

需要用到的材料有,有皮的豬五花肉,雪菜,糖果,紅醬油,料酒,鹽,油,蔥,花椒。

10樓:天悅

需要芽菜和五花肉,配料需要姜,八角,鹽,白糖,醬油和花椒。

四川燒白正宗做法是怎樣的?

ëä´¨éõ°×öæ×÷æðà´¶¼óðää𩲽ö裿

正宗四川燒白怎麼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冬菜幹2斤、五花肉3斤半。調料:薑粒、鹽、老抽、生抽、陳醋、白糖、花椒粉、雞精、菜籽油。做法:1、冬菜買回來用清水洗3...

評分蒸 家常味2小時15分鐘 較低熱量。

主料 4人份。

冬菜(幹)2斤、五花肉斤。

調料姜10克、陳醋5克、生抽15克、老抽5克、食鹽適量、白糖少許、菜籽油適量、花椒粉適量、雞精2克。

四川燒白步驟1

冬菜買回來用清水洗3次,擠乾水分備用。

步驟2鍋裡加水,將五花肉放鍋裡大火燒開後中火煮20分鐘左右。

步驟3取出後稍涼乾水,然後在肉皮上抹上老抽(煮肉的水別倒掉,等下有用)

步驟4鍋裡倒入菜籽油,燒熱油後,把五花肉皮朝下小心的輕放進油鍋裡。

步驟5直到肉皮燒出焦紅的顏色後,再把肉小心的夾起來放進剛才煮肉的水裡浸泡5分鐘。

步驟6這時用鍋裡的油炒冬菜幹,加一些薑粒進去一起炒。

步驟7然後把泡好的五花肉切成厚度約5mm的肉片。

步驟8把肉皮朝下放進碗裡碼好後,加入薑粒,花椒粉,鹽,白糖,雞精,最後淋上1:3:1的比例的陳醋、生抽和老抽。

步驟9把炒好的冬菜鋪在碼好的五花肉上,準備上鍋蒸製。

步驟10所有的五花肉都這樣碼好後,將冬菜全部鋪好在上面,大火蒸20分鐘後,中小火蒸1個半小時。

步驟11蒸好後取出碗,把盤子扣在碗上,輕而快速的翻過來,一盤軟糯而不膩的扣肉便完成了。

四川燒白成品圖。

正宗四川鹹燒白怎麼做

12樓:在鼓角樓跳高的鋼鐵俠

燒鍋水,放入薑片,將整塊帶皮五花肉放入水中煮到七八成熟。

撈起後趁熱在肉皮上抹一層老抽,晾乾(如果沒晾乾的話下乙個步驟炸的時候就會四處濺油)

把鍋燒熱,倒入適量食用油,肉皮向下放入鍋中炸至肉皮呈棕紅色時撈起,肉皮要煎得棕紅微微起泡。

這是炸好的肉,看顏色是不是已經很好看了,表皮微皺。

炸好的肉撈起,放進冷水裡煮開,關火泡一下。

煮過的肉,能看出表皮已經起泡了,這樣蒸出來的肉皮微皺,切的時候又方便切。

鍋裡留少許油,加入2大勺白糖。

炒出焦糖色後關火,加入適量的生抽關火。

姜切細末。把肉切成想要的厚度和大小(不能切太薄了,在蒸製的時候肉皮和肥的那部分蒸化。

切好的肉放入炒糖色的鍋裡,均因的抹上料汁。

把肉均勻的碼放在碗裡。

準備宜賓芽菜,(如果買不到可以用乾鹹菜或冬菜)

把芽菜蓋在碼放好的五花肉上,灑上薑粒,幹花椒粒適量。

上鍋蒸,大火燒開後,轉中火蒸1小時。

蒸熟以後倒扣於盤內,一盤亮澄澄,油汪汪,糯粘而不膩的燒白(扣肉)就製作完成了。這個過程看似複雜,但其實會做了之後一步步來也並不是那麼難的!

13樓:祛鬥v信

燒白,一道四川省的漢族特色菜餚,是具有濃郁鄉土特色的四川民間菜,有人誤以為是廣東的梅菜扣肉,其實不然。燒白講究梭皮,肥肉部分如何肥而不膩靠的就是這精華了,而梭皮很講究功底這也判斷一道老燒白是否成功的關鍵。燒白是鹹嫌味帶點微麻以口感回甜為佳(糖色),而網上所謂的甜燒白其實是夾沙肉,則是糯公尺打底,以五花肉夾自製的喜沙蒸成,肥肉景亮糯公尺爽口,甜而不膩,香滑軟糯。

燒白一上桌,香氣四溢讓人垂涎三尺。

正宗四川鹹燒白怎麼做,怎麼做好吃,四川鹹燒白的家常做法

在鼓角樓跳高的鋼鐵俠 燒鍋水,放入薑片,將整塊帶皮五花肉放入水中煮到七八成熟 撈起後趁熱在肉皮上抹一層老抽,晾乾 如果沒晾乾的話下一個步驟炸的時候就會四處濺油 把鍋燒熱,倒入適量食用油,肉皮向下放入鍋中炸至肉皮呈棕紅色時撈起,肉皮要煎得棕紅微微起泡 這是炸好的肉,看顏色是不是已經很好看了,表皮微皺 ...

四川話簡介,四川話的介紹

四川話和川戲 川菜一樣,都帶有濃厚的四川味。成都人愛說 巴適 伸抖 莫來頭 等,重慶人常說的是 卿格 對頭 息兒 等,外省人聽了就 槁下醒豁 搞不懂 有的同語還是一同多義呢。如 這件衣服給小張穿肯定巴適。合適 他能說會道,說起話來句句巴適。得體 她把家務事安排巴適才來。妥當 新買的沙發床,睡起硬是巴...

怎樣做正宗四川泡菜水,正宗四川泡菜水製作

來我家打點回去 嘎嘎嘎 正宗四川泡菜水製作 原料 川鹽1000克 冷開水5000克 料酒150克 白酒50克 白糖150克 公尺酒汁100克 乾辣椒250克 花椒粒25克 八角5克 山萘5克 草果5克 排草5克,用紗布包好 製作方法 將鹽用冷開水調勻,放入容器中加入白酒 白糖 料酒 公尺酒汁 乾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