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雜醬麵的詳細製作方法,四川正宗雜醬的做法

時間 2021-12-30 04:35:12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郫縣豆瓣(這個不能少,雜貨店有售)、面(建議買味千伊麵,口感好)、肉沫(超市有賣)、姜、蔥、蒜、香菜、醬油、陳醋、辣椒油、花椒油、青菜

1、將油燒到七成熟放郫縣豆瓣爆香放肉沫炒熟,備用;

2、放薑、蔥、蒜、香菜末、醬油、陳醋、辣椒油、花椒油等調味於碗中備用;

3、煮麵是關鍵,水開後放麵水燒開後加冷水加鍋蓋再連續一次(這樣做可以讓麵條煮熟而不爛,口感好),撈起放入已加入高湯或開水的碗中(也可選擇不加水,拉麵煮熟後要過過冷,四川地道的雜醬麵是這樣,全憑個人喜好),放青菜和肉醬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麵條200克,豬肉餡400克,芽菜100克,大蔥末25克,薑末10克,蒜茸10克,辣椒麵1.5克,芝麻醬10克,油菜心1棵,香菜少許

〖輔料〗:

〖調料/醃料〗:老抽,生抽,料酒,公尺醋,高湯,花椒麵,豬油,香油製作過程:

1.鍋熱後,倒入豬肉餡炒散待用。

2.用豬油將蔥、姜、蒜爆香,再放入辣椒麵、芽菜、肉末煸炒,加料酒、老抽、生抽、公尺醋,點少許高湯,出鍋時放入芝麻醬、花椒麵炒勻。

3.開水下鍋將麵條煮熟,撈入碗中。油菜心焯熟待用。

4.往碗中麵條裡倒入適量高湯,加入炒好的醬料和焯熟的油菜心,撒上香菜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手擀麵或掛麵、五花肉、各種配菜、油、蔥末、薑末、白糖、黃醬、香油。

過程:1.把肉切成黃豆粒大小的丁。

2.油熱放肉,變色後放蔥、姜,炒出香味放醬下鍋。下鍋時最好放點溫水,但只須加一次水。

3.小火慢炒,有了香味時放點白糖,醬變成紅黑色時,放蔥末,加香油,翻炒均勻後馬上起鍋。

4.醬炸好後和配菜、面一起拌勻

覺得好就給我吧 親手試過 還不錯 就是醬我有點弄的太甜了

四川正宗雜醬的做法

4樓:幽蘭說美食

教你四川乾拌雜醬麵的正宗做法,步驟簡單,新手1次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把肥瘦肉剁成丁。

把姜、蒜切成末。

鍋燒熱放入豬油,油熱後放入肉丁中火慢慢煸炒,再倒入料酒。

待肉丁出油後放入少量白糖調色,再加入姜、蒜繼續煸炒出香味。

加入一勺半蒜蓉醬、一勺半黃豆醬、一勺半豆瓣醬小火煸炒出紅油,然後把肉末拌勻慢熬,並不斷攪拌。

加入一勺半蒜蓉醬、一勺半黃豆醬、一勺半豆瓣醬小火煸炒出紅油,然後把肉末拌勻慢熬,並不斷攪拌。

待醬味熬香後倒入適量的水繼續慢熬,時間越長越好。

待水分燒乾、醬出香味,色澤變成油亮微黃即可出鍋。

把熬好的雜醬倒入碗中。

6樓:匿名使用者

把鹹菜,姜,蒜一起切成小顆粒!

哈哈給大家欣賞一下,嘿嘿,還炒了泡菜粒跟蒸了2個小時的粉蒸肉!

粉蒸肉!糯而不膩,超級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雜醬

用料豬肉(三線肉)    500g

鹹菜    100g

姜    50g

蒜    50g

把鹹菜,姜,蒜一起切成小顆粒!成品

8樓:匿名使用者

川味雜醬的做法步驟

11、把肥瘦肉剁成丁。

22、把姜、蒜切成末。

33、鍋燒熱放入豬油,油熱後放入肉丁中火慢慢煸炒,再倒入料酒。

44、待肉丁出油後放入少量白糖調色,再加入姜、蒜繼續煸炒出香味。

55、加入一勺半蒜蓉醬、一勺半黃豆醬、一勺半豆瓣醬小火煸炒出紅油,然後把肉末拌勻慢熬,並不斷攪拌。

65、加入一勺半蒜蓉醬、一勺半黃豆醬、一勺半豆瓣醬小火煸炒出紅油,然後把肉末拌勻慢熬,並不斷攪拌。

76、待醬味熬香後倒入適量的水繼續慢熬,時間越長越好。

87、待水分燒乾、醬出香味,色澤變成油亮微黃即可出鍋。

98、把熬好的雜醬倒入碗中。

10酸辣作料的調法:  先往碗裡加兩勺醬油,一勺醋,薑蒜水各一勺,一點點白糖,一勺紅油辣椒,一小勺花椒麵,味精和雞精各小半勺,再加小半碗高湯,燙點綠葉蔬菜,最後挑入煮好的公尺線,然後舀上一大勺雜醬,撒上蔥花即成。

9樓:畸形的豬

1、鍋裡燒足量清水,把豬大骨頭放進鍋內燒開,氽1分鐘,撈出洗掉浮沫,電飯鍋放入大骨和拍破的生薑,加沒過大骨的清水,按吃的時間預約煮好(用砂鍋燉也可以),生薑去皮,拍破,大蔥切成末,榨菜切細粒。

2.豬肉剁成肉碎,加入2湯匙花生油拌勻,淨鍋燒熱,放5湯匙花生油,油溫後加入生薑兩面各煎20秒,中火,放肉碎炒散,然後加入黃酒。

3.待肉出油時,加入榨菜和蔥末,出香味後調入甜麵醬,翻炒均勻溢香氣,放入400毫公升開水,調入醬油,加入冰糖。

4.待水開後,用小火熬1小時至湯汁收濃稠,關火,麵碗,放紅油、適量鹽、醬油、花椒粉、蒜末、蔥花,起鍋燒水,水開後,放入鮮麵條。

5.同時往麵碗裡調入煮好的大骨湯(如果冷的要燒開),麵鍋煮約1分鐘,斷生後放入空心菜尖,復開後往鍋裡2湯匙量的冷水關火,快速把麵撈到麵碗裡,澆上雜醬,再撒點香蔥花和熟芝麻,趕緊吃。

6、雜醬最好以自己剁的肉為宜,可以稍微粗點。甜麵醬用重慶地區的為宜,特別是南泉牌。不宜用北方產的;麵煮好後,摻少許冷水,這種做法麵條更勁爽;空心菜尖可換作油麥菜之類;怕辣或者油重,就少放點紅油辣子,也換作少許豬油,成清湯雜醬麵。

麵煮好趕緊吃,稍微泡一下就沒有勁道。

四川雜醬麵的做法

10樓:生活達人辣辣

回答主料:麵條乙份

輔料:五花肉一百克、蔥薑少許、幹黃醬一百克、甜麵醬兩百克、白糖十克、黃瓜半根、胡蘿蔔半根、八角乙個

炸醬麵之步驟

步驟一、新鮮的豬五花肉清洗乾淨,用水浸泡乙個小時(浸泡的目地是為了去除血水),改刀切成丁狀(肥瘦要分開放),要比小拇指蓋小一些最佳

步驟二、再準備幹黃醬、甜麵醬放入乙個碗裡,加溫水一勺攪拌均勻(這一步攪拌的時候水多一些沒事,後期熬制會慢慢熬到黏稠)

步驟三、鍋內放入底油,下入提前準備好的八角、蔥薑絲不斷的煸炒,待鼻子煸炒出香味,再下入肥肉丁繼續煸炒,煸炒到肥肉丁明顯變小(這時候鍋裡會多很多油漬,可以倒出來留後期炒菜)

步驟四、然後放入瘦肉丁繼續煸炒之斷生,再放入攪拌好的兩種醬,用小火慢慢的熬製,熬到湯汁黏稠(這個過程具體要以前期放多少水決定),開始調口放入味精、糖攪拌均勻,即可倒出來備用

步驟五、最後準備手擀麵或者掛麵,放入鍋中煮熟煮透(一般水開三次麵條就能煮熟了),然後倒出來控乾水分,用冷水激一下倒入碗中(冷水激一下的目地,是為了讓麵條更有韌性),再把熬製好麵醬放入一勺在麵條上面,配上黃瓜絲、胡蘿蔔絲攪拌均勻,即可開動起來啦,非常的香味撲鼻

更多6條

11樓:瑞悅宰翠霜

四川的雜醬麵,也叫脆臊麵。

用料五花肉餡

芽菜末蒜姜料酒

生抽老抽

黃醬油辣椒

花椒麵芝麻醬(可省略)

榨菜香蔥香油鹽

青菜手擀麵

四川雜醬麵的做法

1五花肉餡、芽菜、姜、蒜分別剁碎。

2油三成熱,下五花肉餡小火慢炒,十分鐘後放料酒。

3約20分鐘炒乾水氣變黃後下薑蒜末鹽花椒末,略炒後放黃醬和老抽調色。

4下芽菜粒炒片刻加水略煮,雜醬告成。

5煮麵時盤中放芝麻醬、花椒麵、油辣椒、香油、榨菜、鹽、味精,並加一點高湯打底。

6大火燒開水,下青菜過水撈盤,再下手擀麵,再開即可撈起,入盤澆上雜醬,撒上香蔥末即可。

7再配上一碗豬骨海帶湯或小白菜湯解膩,更是完美。

小貼士1、五花肉餡一定要油稍微熱了就下,不然會粘連,炒肉醬的時候一定要小火慢慢炒,水氣幹了雜醬才香;

2、芽菜本身就有鹹味,注意雜醬的鹹度;

3、雜醬還可不加黃醬,用豆瓣醬炒,更具川味;

4、煮麵一定別煮太軟,要留點空間到盤裡吸打底的湯汁;

12樓:獨一味美食記

雜醬麵的正宗做法,做法簡單,教程詳細

四川正宗雜醬的做法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肥瘦肉剁成丁。

把姜、蒜切成末。

鍋燒熱放入豬油,油熱後放入肉丁中火慢慢煸炒,再倒入料酒。

待肉丁出油後放入少量白糖調色,再加入姜、蒜繼續煸炒出香味。

加入一勺半蒜蓉醬、一勺半黃豆醬、一勺半豆瓣醬小火煸炒出紅油,然後把肉末拌勻慢熬,並不斷攪拌。

加入一勺半蒜蓉醬、一勺半黃豆醬、一勺半豆瓣醬小火煸炒出紅油,然後把肉末拌勻慢熬,並不斷攪拌。

待醬味熬香後倒入適量的水繼續慢熬,時間越長越好。

待水分燒乾、醬出香味,色澤變成油亮微黃即可出鍋。

把熬好的雜醬倒入碗中。

四川炸醬麵的醬怎麼做

14樓:

炸醬是由豬肉,料酒,醬油,鹽,澱粉,蔥薑,甜麵醬,白糖,鹽,水,芝麻油翻炒均勻而成的。方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豬肉 230克、甜麵醬 適量、麵條 230克、蔥薑 適量、八角 2顆、料酒 1勺、醬油 1勺、澱粉 1勺、鹽 適量、白糖 適量。

1、豬肉切小丁,加適量料酒,醬油,鹽,澱粉抓勻醃製十分鐘。

2、鍋裡燒熱適量多的油,下蔥薑、八角爆香。

3、肉丁下鍋煸炒。

4、加適量多的甜麵醬,白糖,鹽,水看,芝麻油,翻炒均勻盛出。

5、把麵條煮熟撈出。

6、搭配上雜醬和配菜,完成。

15樓:問題專家黃烈焰

回答樓主問題:

四川雜醬一般有點辣,辣度看個人喜好。

稍微比紅色深一點,不用幹黃醬。

有雞蛋醬或者肉醬。

配料:蔥花,蔥絲,雞蛋或瘦肉(多少,種類全憑個人喜好),尖辣椒,做法:

雞蛋攪勻(肉就切成小粒),尖辣椒也切成小塊,蔥切蔥花和蔥絲備用,乾醬用水稀釋一下(比例自己掌握口重就濃些)。

起鍋到入適量的植物油,不要太少要不就不是炸醬了,醬做出來以後上邊應該有一層油地,用肉做醬油就再多放些。油熱以後放入蔥花爆鍋,下蛋或肉,如果做肉醬可以少放點點料酒,蛋醬則不必,少炒一下。然後放入切好的尖辣椒,在炒幾下。

基本熟了以後放豆瓣醬,繼續炒,炒到冒泡時,醬已經粘粘的了,放點味精,再翻幾下出鍋。在醬上灑上蔥絲,乙份美味的炸醬就做成了。

16樓:安菲爾德

1選用半肥半瘦豬肉餡,加蔥、姜、蒜末等在油鍋炸炒。

2取乙個大腕,將李錦記麻辣醬兩包和蔥伴侶甜麵醬少半袋混合均勻,加適量水。

3當肉臊開始發白、吐油時,把混合好的醬倒入鍋內,這時的火要調成小火。

4在小火上慢慢熬醬,用鍋鏟不斷攪動,以免粘鍋。

5同時視醬的稠稀新增適量的水。

6加入半勺鹽。

7待肉醬熬出香味,變的比較粘稠、色澤油亮微黃色時關火。

正宗四川涼粉的製作方法

小魚兒 涼粉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 川菜 便祕食譜 清熱解毒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口味 麻辣味 工藝 拌 涼粉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豌豆1000克 調料 冰糖20克,白醬油120克,菜籽油10克,鹽15克,味精4克,辣椒油100克,小蔥2克,大蒜 白皮 45克,香油2克,薑汁50克,花椒5克 涼粉的特色...

怎樣做正宗四川泡菜水,正宗四川泡菜水製作

來我家打點回去 嘎嘎嘎 正宗四川泡菜水製作 原料 川鹽1000克 冷開水5000克 料酒150克 白酒50克 白糖150克 公尺酒汁100克 乾辣椒250克 花椒粒25克 八角5克 山萘5克 草果5克 排草5克,用紗布包好 製作方法 將鹽用冷開水調勻,放入容器中加入白酒 白糖 料酒 公尺酒汁 乾辣椒...

求四川涼拌菜 滷菜製作培訓,我想學四川的滷菜和涼拌菜,請問哪裡有教的

悲歌丶死士 四川八一烹飪學校 不過如果你想學正宗的,好的話 只有在民間去找 比如四川瀘州古藺 四川滷菜配料 花椒 蔥粉 八角 小茴 砂仁 碘鹽 蔗糖 香辣椒 味精 薑粉 丁香 草果 白蔻.紫草.等。涼拌菜配料 食鹽 能提供菜餚適當鹹度,增加風味,還能使蔬菜脫水,適度發揮防腐作用。糖 能引出蔬菜中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