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油潑辣子正宗做法,油潑辣子的詳細做法

時間 2023-05-28 16:18:05

1樓:孫烸霃

油潑辣椒醬〖自製〗

主料〗乾辣椒200g

輔料〗白芝麻、熟花生仁、植物油、鹽、冰糖、十三香各適量。

做法〗準備乾辣椒,用水沖洗一下,去掉把兒和雜質。

2、均勻鋪在烤盤內、放入烤箱,130度左右,烘烤至顏色變暗,發出香氣。

3、準備脫皮的白芝麻、冰糖、熟花生仁、取適量烤好的辣椒,放入研磨杯內。

4、研磨成你需要的粗細程度,我是喜歡大顆粒的辣椒,就研磨的比較粗一些。

5、把研磨好的辣椒粉倒入碗內、花生仁去皮,放入蒜臼內、搗成碎粒狀。

6、把花生碎、白芝麻一起放入辣椒粉裡、放入適量鹽、放入十三香、放入研磨成粉的冰糖、用勺子攪拌均勻。

7、炒鍋內加入多一些的油、燒至冒煙,澆在辣椒上面,邊倒油變用勺子翻拌。

8、最後拌勻就可以了、裝進乾淨的瓶子裡可以儲存好長時間呢。

油潑辣子的詳細做法

2樓:諮詢師珊

1、辣椒用料理機磨成粉,不要太細。

2、辣椒粉裡加入花椒粉、鹽。

3、加入香油拌勻,將粉末全部浸濕。也可以加香醋來拌勻,味道也不錯。

4、鍋裡倒入植物油,直到冒比較大一點的菸後關火。

5、將溫度降到沒有煙的時候,加入生薑、花椒、八角,開小火慢慢炸香,然後去掉生薑、花椒、八角。

6、將油緩緩倒入辣椒混合粉末中,攪拌均勻。

7、倒入鍋裡,加入熟白芝麻,開文火,一邊慢慢攪拌一邊熬煮,要熬煮半小時,覺得很香了,就關火了。注意是文火。

8、蓋上鍋蓋燜著,直到涼透。

9、涼後倒入玻璃罐裡,完成。

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辣椒麵50克、熟白芝麻50克、鹽半茶勺、花椒粒、油 做法:

1. 把辣椒麵、白芝麻和鹽混合拌勻,放在乙個耐高溫的大碗裡。

我還加了一些碎核桃、碎花生,你家裡有什麼堅果都可以放一點,裝在保鮮袋裡用擀麵杖擀碎了就行。 2. 炒鍋燒熱,倒油(油最好多一些,至少要能沒過辣椒麵),放入一大勺花椒粒,等油燒熱花椒變黑有香味飄出時,關火,把花椒粒撈出,順便讓油降降溫,然後趁熱把油澆在辣椒碗中,澆熱油的時候碗裡會沸騰起來,小心不要被燙到。

這個環節要注意的是油溫不能過高,否則就成糊辣子了。如果不喜歡花椒不放也行。

3. 晾涼之後裝在乾燥的玻璃瓶裡,隨吃隨取,放幾天後再吃會更香,不過我可等不及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用那麼複雜,教你個簡單點的方法:就用買的那食用油,辣子就用那種磨的稍微粗點的,把到進鍋裡燒到七成熱後就關掉火,接著把油鍋移出爐灶,意思就是不要繼續加熱了,接著把辣子倒進油裡,辣子裡適量的加點鹽,記住倒進去後要用筷子把辣子攪拌勻。另外一種就把燒滾的油直接倒入辣子裡攪拌勻就可以了。

油不要燒得太滾以免把辣子燒焦了。可以根據你自己的喜好加點八角之類的香料。

油潑辣子的做法

5樓:知心

1、燒熱油,等待稍微有點涼,將一點油放入幹的辣子中,攪拌均勻。

2、把剩下的油再燒熱,關火,稍微等一分鐘,然後將熱油倒入剛才的辣子裡。

好了。 陝西油潑辣子獨家秘方。

配方: 八角 170克。

花椒 220克。

薑片 150克。

良薑 50克。

甘草 100克。

畢卜 50克。

桂枝 100克。

桂皮 100克。

白胡椒 100克。

茴香 50克。

肉扣 80克。

白扣 50克。

丁香 25克。

做法: 將以下香料配好磨碎,另將陝西紅辣椒磨碎(不要磨成麵麵哦),二者摻合。

取菜籽油若干(油一定不要少放,一般都要沒過辣椒好多),加熱到冒大煙,關火,冷卻一下,無菸了直接潑到辣椒上。(辣椒裡加點鹽也可以)

6樓:holy苗子

買些辣椒粉、然後加入鹽等調料。最後潑上油就可以了。

7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油潑辣子面怎麼做?準備蔥花蒜末,小公尺辣白芝麻胡椒粉,澆上熱油,把煮好的土豆粉,倒入一起攪拌均勻,加入香草。

8樓:東北小廚來哥

辣椒麵,細辣椒麵,白芝麻,十三香,蔥薑蒜香菜炒油,將油淋上。

油潑辣子的做法及配料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辣椒麵 500克。

玉公尺油 1000克。

香葉 6片。

桂皮 1小塊(指甲蓋那麼大)

花椒 一小把。

大料 3顆。

肉蔻 2-3個。

小茴香 一小把。

蔥段 3段。

厚薑片 5片。

熟白芝麻 50克。

鹽 適量。老陳醋 勺。

專門花錢去學的油潑辣子的做法。

辣子面我買的陝西農民自己壓的那種,香辣口味,不是特辣,但是很香。

請點選輸入**描述。

油溫一點掌握好,把油燒到230度即可,等著溫度慢慢降下來。

請點選輸入**描述。

每一步,溫度都是關鍵的,180度時下入蔥和薑片,薑片要切的厚一些,大概5公釐吧,蔥段5厘公尺的,三段即可。接著,溫度會降到160度,下所有的調料,炸一下。炸到發黃變色,撈出扔掉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待油溫降到140度時,倒入辣子麵裡。在這之前,把辣子面和熟白芝麻混合均勻。愛吃的就多放點都行。50克只是個大概的量,依照個人喜好新增。

請點選輸入**描述。

這個溫度潑的辣子,不會發黑,保留了辣椒的香味,不會有糊味兒。

請點選輸入**描述。

潑好後,有醋的,滴幾滴,更香。

10樓:微言悚聽

四川油潑辣子。

食材:朝天椒50g、二荊條辣椒麵100g、漢源花椒8克、白芝麻50克、菜籽油900g。

做法:1.先把所以食材攪拌均勻,放置在鐵盆中,然後把菜籽油燒到8層熟(240攝氏度左右)就可以了。

2.然後把燒熟的菜籽油用勺放入在辣椒中,一邊放油,一邊攪拌,直到放了一半菜籽油即可,這樣可以激出辣椒的香味。

3.另一半菜籽油等溫度冷卻到150攝氏度,再全部倒入在盆中,攪拌均勻,即可。

4.煉好的油潑辣子放置一晚,就會變得更香,那才是最正宗的四川油潑辣子。

四川油潑辣子。

注意事項:1. 煉油時,人不要離開鍋,以防自己忘記,發生火災。

2. 不知道油溫怎麼辨別,可以買乙個溫度計。

3. 最好用鐵盆,防止**,油也不會炸到自己。

四川油潑辣子。

四川油潑辣子一定要多種辣椒一起放置,才能激發各種辣椒的香味,在我們吃麵條,炒菜時,放置一點,菜的辣味和香味就立馬就迸發出來了。

四川辣子油做法

11樓:淳於含巧愚卿

朝天椒面100g

二荊條面200g

漢源花椒10g

芝麻90g(煉油最好選不鏽鋼製品,這樣安全)

四種材料攪勻。

鍋內加入純菜籽油2000g中火慢慢加溫到8成油溫240度左右關火。(為了給大。

家乙個準確的溫度我去買了乙個廚房溫度計)

沒有溫度計我們用土辦法——選一根沒有水的大蔥(一定要確定沒有水哦。

切記切記。)放一點在油鍋中,如果大蔥很快就炸糊了就說明油溫夠了,這裡再囉嗦幾句,煉油的時候人一定不能離開,廚房火災很多都是因為煉油引起的!

高溫燙油用勺子慢慢加入辣椒麵中。

加入一半高溫燙油(約1000g)的同時攪勻辣椒麵,讓所有辣椒麵都被高溫燙。油浸透。

攪勻後的經過頭道高溫燙油淋過的辣椒油,這個頭道工序是給辣椒油燙出香。味。

剩下的1000g熟菜籽油在鍋中慢慢降溫後到150度左右。

將餘下150度左右的熟菜籽油全部加入辣椒麵中。

煉好的紅油加蓋存放一夜第二天就可以吃到正宗的四川辣椒油了,那才叫香。

哦!!!

漢中油潑辣子的做法,陝西油潑辣子是怎麼做的?

油潑辣子的正確做法,放什麼油,放幾次油?一招吃遍天。陝西是著名的旅遊勝地,在陝西不僅有各式各樣的名勝古蹟,而且還有著各種各樣的美食。在之前去陝西旅遊時,有幸吃到了油潑辣子,並且親眼看到了廚師的操作。在看廚師製作時,感覺操作步驟非常簡單,但是真正嘗試起來才發現其實並沒有看起來那樣簡單,經過幾次嘗試以後...

油潑辣子怎麼吃,油辣椒要怎麼做才好吃

配料 辣椒麵50克 白芝麻15克 八角適量 香葉5片 花椒10克 鹽適量 桂皮適量 食用油適量。烹飪步驟 1.準備食材,桂皮,花椒,八角,香葉,辣椒粉,白芝麻,鹽,把鹽直接加入辣椒麵中。2.鍋內倒油,冷油下入所有香料小火慢慢煸炒。3.煸炒至油溫公升高,香料變色,油鍋冒煙,就可以把所有香料撈出了。這時...

四川泡菜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正宗的四川泡菜做法

用大白菜做酸菜的方法。1.菜的選擇和處理。做酸菜的大白菜不能選太大顆,也不能選太小顆,而是要選菜心比較多的,中等的個頭的白菜用來醃製酸菜是最好的。所以在挑選白菜的時候呢,盡量選的都是大小差不多的白菜。另外買回來的大白菜,需要將它表皮表面一些已經腐敗或者是已經乾癟的葉子去掉,然後把白菜從裡到外洗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