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泡菜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正宗的四川泡菜做法

時間 2022-12-21 15:20:07

1樓:我醉遠

用大白菜做酸菜的方法。

1.菜的選擇和處理。

做酸菜的大白菜不能選太大顆,也不能選太小顆,而是要選菜心比較多的,中等的個頭的白菜用來醃製酸菜是最好的。所以在挑選白菜的時候呢,盡量選的都是大小差不多的白菜。另外買回來的大白菜,需要將它表皮表面一些已經腐敗或者是已經乾癟的葉子去掉,然後把白菜從裡到外洗乾淨,並且在太陽底下曬以後,才可以進行醃製。

2.醃製。將已經清洗處理過的白菜,放入到無水無油,而且乾淨的罈子或者缸裡面先擺上一層,然後在上面撒上一層食鹽。接下來再擺上一層,再灑上一層食鹽,就這樣一層食鹽,一層白菜,這樣的開始重疊上去。而且注意每放一層一定要壓緊中間,不要留空隙,這樣的話才能使白菜發酵的比較好,鹽分的才能滲入的更加透徹一些,並且不容易腐敗變質。

3.壓石頭和加水。

當整個罈子或者缸全部被白菜填滿之後,最關鍵的一步要準備一塊乾淨的大石頭,最好是比缸口小一些就行。然後把它壓在白菜的上面,這樣的話更容易漬醃的好,而且也可以防止空氣的乙個對流。另外壓制石頭的旁邊需要加入一些水,加的水一定要是燒開的水,而且煮開水的這個鍋不能有油在上面,否則如果加入有油的水的話,這一缸酸菜就已經就廢了。

4.靜置等待。

最後將裝有白菜的罈子或者缸,放到陰涼避光的地方。如果天氣寒冷的情況下,香東北地區直接放在室內就可以了,放上20到30天就可以吃了。

正宗的四川泡菜做法

2樓:幹萊資訊諮詢

四川泡菜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主料:小紅蘿蔔適量、白酒適量、豇豆適量、嫩姜適量、青椒適量、花椒適量、八角適量、桂皮適量、鹽多量、冰糖適量。

輔料:桶裝的純淨水。

1、洗好菜、涼幹水份、備用。

2、先把罈子底放一層料、鹽、糖、八角桂皮、花椒薑蒜、辣椒等、在把豇豆向壇內圈放、中間放蘿蔔、跟新鮮的姜、放一半後在放底部一樣的料放一層、然後在放菜、放滿後上面在放辣椒、花椒、鹽兩勺、白酒、然後倒入純淨水、淹過菜即可、蓋好蓋子、壇弦外在加點水、密封好、這樣泡出來的菜更香。

3、鹽是關鍵、如果你的泡菜酸那就在加點鹽就好了、如果放多了就吃掉一點後在放新的菜進去就暫時不加鹽進去了、要是鹽水有白沫就加點白酒就可以消除、泡好靜靜地等待著一般菜嫩3-4天就可以吃了、當然一星期最佳時間。吃了鹽水可以繼續泡菜每次放菜以菜量加鹽、其它香料不用在重複放了、鹽水越久泡菜越好。

3樓:戴蒙崗居

四川泡菜又叫泡酸菜,傳統特色菜餚,屬川菜系。味道鹹酸,口感脆生,色澤鮮亮,香味撲鼻,開胃提神,醒酒去膩,老少適宜,一年四季都可以製作,但製作時氣候環境十分講究,是居家過日子常備的小菜,是中國四川家喻戶曉的一種佐餐菜餚。下面和我一起來看看正宗的四川泡菜怎麼做吧!

正宗四川泡菜的做法步驟

1、泡菜首先買罈子,罈子在大型的菜市場有賣,要先試罈子的密封程度,讓賣家給試,點燃一團紙放入,然後放水,看水是否有滲出,不能滲水,然後壇沿裡放水,蓋好蓋子,慢慢開啟蓋子,感覺很緊不好開啟的就可以,說明密封好。罈子買回後洗乾淨,擦乾水分,透透氣。

2、鹽水的製作:將純淨水燒開,晾涼,或者用礦泉水,(再次強調不要沾油),放入罈子半壇即可,醃製鹽800克倒入,倒入50毫公升白酒,一定要正宗二鍋頭,或者純正糧食白酒,不要買到假的了。這裡說說鹽和酒的用量,這個沒有嚴格的比例,鹽先少放點,泡白菜試一下,嚐嚐鹹淡,再酌情新增,辣椒泡得多就多放點,泡時蔬多就少放點;酒的用量不要多,一次少放點,發現表面有白的`,就適量新增點。

3、新鮮的小紅辣椒三斤,可以用大一點的那種紅辣椒也很好吃,沒這麼辣,用剪刀剪成兩段後泡,辣椒要去剪去辣椒柄,然後用牙籤插孔,如圖(牙籤取出)

4、新鮮的嫩姜三斤,洗淨,晾乾。

5、嫩蒜一斤,去兩頭,撕去表面的膜,洗淨,晾乾。

6、袋裝青花椒半袋,這個不能少,會使鹽水味道格外好,還不容易長白白的那層。這個超市不好買,要到菜市場的調料廳買。

7、紅蘿蔔適量,這個泡一兩個小時就吃,隨吃隨泡,或者泡心裡美,切成塊,這個會使鹽水很漂亮,略微發紅,蘿蔔也清脆爽口。黃瓜、豇豆、白菜等時蔬都可以泡。

8、泡好的一罈泡菜。

9、爽脆可口的泡菜。

注意事項

一:整個過程不能有油;

二:整個過程盡量不要有生水,包括以後夾菜筷子也盡量不要沾生水;

三:鹽要用醃製鹽;

四:罈子要放在陰涼乾燥處。

五:如果當地有紫蘇的話,泡一點在罈子裡很好的,顏色好看,而且防止長白。

六:注意罈子的密封,蓋子要蓋好,壇沿裡要加適量水,最好加純淨水。

正宗四川泡菜配方

四川泡菜最正宗的做法?

正宗的四川泡菜怎麼做

4樓:狂暎

四川泡菜兩個小時就可以吃了。

5樓:小廚神美食

好吃爽口的四川泡菜,一看就會,快快學起來……

四川泡菜的做法

6樓:幹萊資訊諮詢

配料:鹹菜鹽、涼開水、白酒、冰糖、乾辣椒、紅辣椒、花椒、八角、桂皮、大蒜、生薑、白醋。

製作:將罈子洗淨,晾乾,用涼開水拌鹽,倒入罈子裡,加入白酒、冰糖、乾辣椒、紅辣椒、花椒、八角、桂皮、大蒜、生薑、白醋。

備註:母液發酵期間建議不要開啟壇蓋!

泡菜的日常管理應掌握以下幾點:

1.醃菜洗完之後,一定要控制好水分晾乾,否則容易長長毛。如果原料本身含有大量水分,可以先加鹽使水分溢位。

2.無論哪種原料釀造,每次醃製時都要加入適量的鹽。

3.沖泡的時候不要用手工原料,因為手上會有很多細菌。如果一定要用手動,手一定要消毒。

4.不要帶太多泡菜。

5.壇沿的水一定要勤換,要注意清潔。揭開蓋子的時候,生水不可流入祭壇。

6.泡菜罈不要放在溫度過高的地方。一般應放在陰涼、通風、潮濕的地方。如果泡菜有毛,可以加入少量白酒緩解。

7.泡椒可以放在泡椒缸裡慢慢用,越泡越香。

8.鹹菜罈子和拿鹹菜的筷子不能沾油,否則鹹菜水會「開花」,也就是在鹹菜水上會長出白色的霉點。遇到「生花」時,要用乾淨的器具去除霉點,加入適量的鹹菜鹽和白酒,將鹹菜罈子移至陰涼通風處,每天開蓋10分鐘。

2-3天後可以好轉。如果鹹菜爛了,軟了,臭了,就是變質了,不能吃,必須倒掉。

9.如果泡菜味道太酸,可以加點鹽;如果太鹹,可以加點糖;如果不脆,可以加點白酒。

10.泡菜水也可以用來泡雞爪、豬蹄、豬尾巴、豬耳朵等韭菜,但一定不要把韭菜放入泡菜水中長時間沖泡。韭菜要分開做。

四川泡菜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配方

7樓:顧輕舟老師

所需食材:白蘿蔔500克,豆角250克,胡蘿蔔200克,大蒜30克,生薑50克,紅線椒100克,小公尺辣椒50克,香葉2克,桂皮5克,花椒20克,八角1克,白酒20克,涼白開適量,鹽20-30克左右,冰糖30克,醪糟汁5-10克。做法,1:

首先處理食材,將白蘿蔔,胡蘿蔔洗淨後,無需削皮,直接切成長條。豆角切長段;小公尺辣椒,紅線椒剪掉根部;大蒜帶皮掰開;生薑切片。2:

提前燒一鍋開水,煮沸後讓其自然涼透,待用。

3:取乙個無油無生水的泡菜罈子,將所有切好的原料塞進裡面。然後再加入上述香料,最後加入鹽,冰糖,倒入沒過食材的涼白開。

4:再加入一大勺高度白酒,然後將其密封,醃製10天左右,見豆角發黃變軟,蘿蔔變軟,就可以了。

技術總結:1:所有原料,均無需削皮,洗淨後將其晾乾水分,再改刀切條即可。切條的長度,根據自己泡菜罈子的大小決定。

2:香料,是調味醃製的關鍵,萬不可少!可以用涼白開或者純淨水,切記不要用生水。高度白酒是調節酸度的,也不可少。

3:醃製時間不要低於10天,時間太短醃不透。如果有川鹽的話,最好是用川鹽,如果沒有就用大粒鹽,實在沒有就只好用炒菜用的鹽了。

4:泡菜罈子要選用那種蓋蓋兒後嚴絲合縫的,這樣更有利於發酵。醃製時中途不要開啟,否則不利於發酵。

小貼士:第一次醃好的泡菜,老水不要倒掉,留作引子,在下次製作時,可加入涼白開或者純淨水,再放入處理好的蔬菜,繼續泡製即可。

8樓:小酒窩的飯桌

四川泡菜的正宗做法,不生白花,酸香脆爽開胃,7天就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小紅辣椒半斤、嫩姜1斤、紅蘿蔔1斤、罈子1個輔料:泡菜鹽適量、野山海椒1瓶、高度白酒1兩、冰糖適量、花椒適量、涼白開水1壺。

1、先將紅蘿蔔、嫩姜、紅辣椒洗乾淨瀝乾水分。

2、泡菜鹽。

3、56度高度白酒。

4、野山椒。

5、花椒和冰糖。

6、將野山海椒倒入壇中,再將涼白開水倒入,依次放入冰糖、鹽、白酒,再放入需要醃製的東西,攪勻後蓋上蓋子,壇沿邊倒入水密封即可。

正宗四川泡菜配方

10樓:生活小阿凡

您好!生活小啊凡正在為您解答這道題,您需要耐心等待三分鐘左右的時間,答案馬上為您揭曉,請不要著急哦。

正宗四川泡菜的做法。調料明細:香葉。

八角。花椒。桂皮。

冰糖。鹽。白灑食材明細:

可選以下菜來做泡菜豇豆,紅蘿蔔、胡蘿蔔。白蘿蔔。圓白菜。

紫包菜。洋蔥。蒜薹。

青菜頭等都可以泡。(第一次最好有蒜薹)這些菜可以提前洗淨、切好,還要有:嫩姜、指天椒、大蒜、晾乾外面的水分,備用。

」香料的選用及用量:香料在泡菜鹽水中起增香、除異、去腥的作用,但不宜多放,否則會使泡菜失本身的清香味。泡菜鹽水一般會用到乾紅椒、花椒、八角、排草、桂皮、胡椒等香料提香,還會用到芹菜、香菜、蒜苗、大蒜來增香。

各種香料的用料比例是:乾紅椒3、花椒八角0.

1、排草桂皮胡椒粒0.

5。至於說總用量,那只能按當地或自已的口味去確定了。

11樓:北九

四川泡菜又叫泡酸菜,屬川菜系。味道鹹酸,口感脆生,老少皆宜,一年四季都可以製作。今天我們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四川泡菜怎麼做。

首先呢我們需要準備,乙個泡菜罈子、白酒、姜、鹽、朝天椒、大料、花椒、沙糖、白蘿蔔。

準備好這些呢,我們就可以準備製作啦。

第一步,把泡菜罈洗乾淨擦乾水分後放置到一邊。

第二步,白蘿蔔洗乾淨後切塊,用少許鹽醃漬一會兒。

第三步,在無油的鍋裡加入適量的水,水量視泡菜罈的大小而定,然後大火加熱水。

第四步,水沸之後倒入白酒、姜、鹽、朝天椒、大料、花椒、沙糖。再次沸騰之後,繼續加熱10分鐘,10分鐘後關火,將其放到徹底冷卻。

第五步,把白蘿蔔洗乾淨鹽分,再濾乾水,放入泡菜罈中。鋪好之後倒入放涼的調味汁。這裡有乙個小竅門哦,就是可以把野山椒的水加一點在裡面,讓泡菜味道更正一些,否則前幾次的泡菜不好吃。

蓋上蓋子之後呢,醃製幾天之後就可以吃啦。

四川牛肉麵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竅門

主料 100g速食麵。配料 適量油,1個牛肉調味包 適量雞蛋 適量香菇。1 準備好食材。2 鍋中放適量水,放入香菇。3 打入雞蛋。4 水開,下入速食麵。5 煮一下,用筷子將麵餅挑開,放入牛肉調味包。材料用量 雞蛋 1只 醬牛肉 50克 香菜 150克 蔥 25克 番茄 乙個 掛麵 適量 香油 適量。...

怎樣做正宗四川泡菜水,正宗四川泡菜水製作

來我家打點回去 嘎嘎嘎 正宗四川泡菜水製作 原料 川鹽1000克 冷開水5000克 料酒150克 白酒50克 白糖150克 公尺酒汁100克 乾辣椒250克 花椒粒25克 八角5克 山萘5克 草果5克 排草5克,用紗布包好 製作方法 將鹽用冷開水調勻,放入容器中加入白酒 白糖 料酒 公尺酒汁 乾辣椒...

四川火鍋雞的正宗做法

四川火鍋雞的正宗做法如下 步驟 1 土雞切塊。清洗。冷水下鍋放點料酒煮開。打去浮沫。撈起。步驟 2 鍋燒菜籽油,郫縣豆瓣醬切碎,生薑,蒜粒,各種香料少許,乾辣椒,花椒待油熱後依次下鍋炒。加入一包火鍋底料 六婆清油底料,其它你喜歡的火鍋底料都可以 炒香後,加入雞塊翻炒。步驟 3 加入筍子,芋頭。繼續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