鱈魚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清蒸鱈魚最正宗的做法

時間 2022-01-06 15:15:09

1樓:匿名使用者

鱈魚燉豆腐

主料:鱈魚2條、豆腐1塊

調料:色拉油適量、食鹽適量、醬油1匙、蔥1根、姜4片、乾辣椒2個、料酒1匙、澱粉適量

做法:1.鱈魚洗淨切成段,加入1匙料酒,撒上一些幹澱粉抓勻

2.鍋內放油,下入鱈魚段小火煎製

3.鱈魚兩面煎黃推入一邊,下入蔥、姜、乾辣椒段

4.待炒出蔥薑味兒後加入醬油

5.加入沒過鱈魚的清水,轉入中火

6.中火燒開,豆腐切成小塊下入鍋中燉至10—15分鐘加鹽調味兒即可關火出鍋

麻辣鱈魚

主料:鱈魚2條

調料:色拉油適量、食鹽適量、醬油適量、醋少許、蔥1段、乾辣椒適量、鮮花椒適量、大蒜適量

做法:1.凍鱈魚兩條,自然解凍化開,洗乾淨

2.在魚身上斜著切花刀,為了更好的入味

3.鍋裡放油,燒熱,把鱈魚放進鍋裡煎

4.注意輕易不要翻面,煎好一面再煎另一面

5.秘密**來了,這是一位朋友去成都旅遊的時候特意給我買的青花椒,鮮的,真空包裝來的

6.鍋裡加辣椒,醋,醬油,大蒜,蔥片,水和適量鹽,還有我最喜歡的青花椒,燉半小時就好了

2樓:苦苦的掙扎

鱈魚的做法

鱈魚作為一種深海魚類,它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含有非常多的優質蛋白和一些氨基酸等,非常符合我們身體中所需要的營養物質,並且我們會經常吃一些魚類,尤其是在重大節日或者過年的時候,那麼鱈魚作為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味道也非常鮮美的魚類,他的做法都有哪些呢?

小編首先就跟大家來介紹一種鱈魚幹的做法,首先我們拿回來的鱈魚將他的鹽分去掉,將魚放進乙個容器之中,然後把容器放在水頭,那上面有細水流出,隨著水槽被注滿水,鹽分就會被沖掉,然後我們將醃製的魚幹在烹飪之前需要在水中浸泡了一段時間,我們在煮鱈魚的時候,不要煮的火候太大,首先我們用清湯慢火燉煮幾分鐘左右,等煮沸的液體,然後迅速的將鍋從爐子上拿開,在一旁放置一段時間,然後我們將鱈魚清洗乾淨之後,切成長方形的薄片,再準備一些青菇,青豆用水燙透,撈幹,然後再往鍋中倒入一些新鮮的調味湯料,下入一些薑末,還有一些千骨稍微煮一下,然後再讓鱈魚片煮熟,最後加入一些食用鹽,味精,香料調拌均勻之後出鍋裝碗就可以了。

下面再跟大家介紹一種鮮嫩鱈魚的做法,首先我們家鱈魚清洗乾淨之後,將它的水分控乾,然後再準備一些調料,將鱈魚肉醃製半個小時再準備乙個平底鍋,開住小火,等鍋燒乾之後再放入一些黃油,等黃油完全融化之後,輕輕的搖晃鍋底,讓黃油均勻的鋪在鍋面上,然後我們將醃製好的鱈魚肉放進去,不要著急翻轉,我們等另一側有顏色變色之後,然後我們再給鱈魚做均勻的翻轉,等均勻地翻炒幾分鐘之後就可以了。

鱈魚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鱈魚作為一種深海魚類,它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並且它其中所含有的蛋白質含量要比其他的魚類要多,我們知道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食物是不可以在一起吃的,如果不可以吃的食物在一起吃的話,可能會對我們的身體健康不利,那麼鱈魚不能和什麼在一起吃呢?今天就聽小編來跟大家介紹一下。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喝酒的話都會吃一些魚類,但是如果我們吃鱈魚的話,就不要喝紅酒了,這兩種食物是不可以在一起搭配的,因為鱈魚和紅酒在一起吃的話,可能會使人們在吃鱈魚的時候感覺到有非常強烈的腥味,而且鱈魚的口感也會變差,並且還會損失它的營養價值,還有就是我們在吃鱈魚的時候,一定不要再吃一些香腸,因為這樣可能會對我們的身體中的一些肝功能有所損壞,所以說在吃鱈魚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到這一點。

那麼鱈魚和什麼在一起吃最好呢,比如說鱈魚就非常配合香菇,如果這兩者食物在一起吃的話,可能還會起到健腦補腦的作用,還有就是鱈魚也非常適合和西蘭花在一起吃,還可以起到防癌抗癌的效果,並且因為現在癌變的患病率極大的增加,所以說也可以將鱈魚和西蘭花搭配在一起吃,還有就是鱈魚和胡蘿蔔在一起時也是非常好的,可以起到養肝明目的效果,並且還可以預防近視,保護我們的眼睛,鱈魚和姜在一起吃也是非常好的,可以起到補虛養胃的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鱈魚

製作材料:鱈魚肉厚片。調味料:美極鮮醬油。輔助料:色拉油、蔥絲、紅椒絲、薑絲、香菜。

製作方法:

首先,我們鱈魚肉厚片上蒸籠蒸約10分鐘左右,聞到香味就可以取出來,祛除湯汁即可。

之後,在將鱈魚片上澆上美極鮮醬油,根據自己的口味,還可以撒上蔥絲、薑絲、紅椒絲等調味品即可。

4樓:水色空萌

鱈魚最正宗的吃法就是直接生吃,和其他魚類一樣,直接吃。撕咬或直接生吞。

5樓:

鍋裡放入油、鹽、姜燒熱。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燒熱後,把鱈魚放入煎一下。

請點選輸入**描述

等一面煎好,再翻另一面煎。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黃酒去腥。

請點選輸入**描述

蓋上鍋蓋,把黃酒煮幹。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適量開水,繼續煮一會兒,關火,撒上蔥段加入味精調味盛起來。

請點選輸入**描述

清蒸鱈魚最正宗的做法

6樓:終極鬥士

超級好做的一款鱈魚做法。準備好調料,上鍋一蒸就可以吃了。懶人必備哦。

主料1人份

銀鱈魚1片

輔料大蔥1小段

料酒1勺

姜2片鹽1小勺

生抽4滴

黑胡椒適量

紅辣椒1根

榨菜絲適量

步驟1清蒸鱈魚的做法大全

鱈魚洗淨後在兩面塗抹適量鹽、黑胡椒,放入料酒、薑絲,醃製20分鐘步驟2清蒸鱈魚的做法**

醃製過程中,準備其他輔料:大蔥切蔥絲,姜切絲,紅辣椒切碎步驟3清蒸鱈魚的家常做法

蒸鍋燒熱水後,放入醃好的鱈魚。同時在表面撒蔥絲、適量生抽,滴入幾滴橄欖油

步驟4清蒸鱈魚的簡單做法

大火蒸7分鐘左右

成品圖烹飪技巧

一定要把握好蒸魚的時間,時間久了魚肉就不嫩了

7樓:北海數碼站

鱈魚原產於北大西洋寒冷水域,它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其肉可以活血祛瘀,且含豐富的蛋白質,而且是所有魚類中膽固醇含量最低的。鱈魚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做,今天就來教大家一種既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清蒸鱈魚。

食材清單

鱈魚、蔥、姜、料酒、鹽、蒸魚豉油

做法鱈魚放至解凍後清洗乾淨備用。

在鱈魚表面均勻塗抹一層細鹽醃製,這裡注意鹽不要太多,且要抹得均勻。

放薑絲,然後鱈魚表面澆上適量料酒,醃製至少十五分鐘。

蔥切成和鱈魚差不多寬的段兒,鋪在鱈魚表面,上鍋蒸5-6分鐘以後出鍋。

蒸魚豉油澆在蒸好的鱈魚上,再將油鍋燒熱,倒入適量油燒熱至八成熟,將油澆在鱈魚上,聽到滋滋的響聲,蔥香、蒸魚豉油的香都會紛紛激發出來,至此清蒸鱈魚就做好了!

小貼士:

鱈魚一定要歷經鹽、料酒、薑絲的醃製過程後再上鍋蒸。

蒸的時間不要太長,否則魚肉會變老,以5-6分鐘為宜。

最後澆油的時候油一定要燒到一定的熱度再澆,否則香味會激發不出來。

平台宣告

8樓:一元糖葫蘆

清蒸鱈魚的做法,清蒸鱈魚的家常做法,做法簡單好吃營養

鱈魚如何做 鱈魚最正宗做法

9樓:仲雲水

主料a.鱈魚1片

胡椒鹽適量

公尺酒1大匙

b.脆炸粉4大匙

麵包粉5大匙

炸鱈魚條的做法步驟

1.將鱈魚切成長條狀,加入公尺酒、胡椒鹽醃約5分鐘備用。

2.取一盆,將脆炸粉以水調成面煳

3.作法1鱈魚均勻沾裹作法2面煳,再沾上麵包粉。

4.炸油燒至180℃,慢慢放入作法3鱈魚條,炸至表面呈金黃酥脆,撈起瀝油即可。

鱈魚的幾種吃法和做法

10樓:滿城盡是德羅巴

沙茶鱈魚

材料 鱈魚1片、蒜末1湯匙、蔥3棵、姜3片

調味份量 酒1湯匙、沙茶醬2湯匙、醬油1茶匙、糖1/2茶匙、胡椒粉少許、清水4湯匙、 生粉1/2茶匙

做法1. 鱈魚洗淨,放蒸碟,加1湯匙酒和2支蔥、2片姜,入鍋中火蒸10分鐘。蔥1支切末。

2. 燒熱2湯匙油,炒香蒜蓉,再放入其他調味料,炒勻盛出,淋在蒸好的鱈魚上,最後撒下蔥花即成 。

香煎銀鱈魚的做法

片鱈魚(每片約180克),2個蛋、1/4杯牛奶、1杯麵粉、1小匙甜椒粉、1小匙新鮮香菜末、1/4小匙新鮮黑胡椒粉、1小匙鹽。

做法:1、在湯碗中打散蛋與牛奶,使之均勻。

2、在另乙個碗中混合麵粉、甜椒粉、胡椒、鹽與香菜末。

3、將鱈魚排逐片先沾蛋汁,再將兩面沾取麵粉,並甩去多餘粉狀物。

4、油鍋燒至八分熱後,火力從大火改成中大火;將鱈魚逐片入鍋,每面煎炸約2分鐘,至表皮香酥,魚肉已熟即可。食用時,可擠上檸檬汁,增添香味。

鱈魚蘿蔔湯

1)先準備材料:超市裡買的現成的鱈魚片,切成一口大的塊兒,也可以用切成段兒的鱈魚段兒。白蘿蔔一塊,去皮,切成小薄片。小蔥2枝,香菜幾根,都切段兒。蒜一瓣兒,切碎。

2)鍋熱油少許,放入蒜末和蘿蔔片,我很怕油很熱的時候,蔬菜一下鍋的「呲啦」那一響,所以,一般都是油溫的時候就都倒入鍋裡去了。

3)用鏟子翻炒3分鐘左右,炒出香味

4)往炒蘿蔔片的鍋裡加水適量,沒過蘿蔔片,然後,倒入鱈魚塊兒

5)鍋燒開,加一點鹽,料酒,生抽醬油,胡椒粉,煮一下,然後,加蔥段兒,撒幾滴芝麻油,出鍋,撒香菜,就好啦。

鱈魚醬的做法

鱈魚醬的做法如下 用料鱈魚1塊蒜 乙個番茄醬 50g做法 1.鱈魚切成小片 2.同時準備燒水,水燒開後將鱈魚放在隔層開始蒸,10分鐘左右。3.蒸的同時切蒜頭,另起鍋入油翻炒蒜頭,直到蒜香味出來。4.鱈魚擺盤,淋上熱油和蒜泥,最後擠一點番茄醬 番茄醬去油,和增加鹹味 鱈魚肉味甘美 營養豐富。肉中蛋白質...

鱈魚柳做法

食材黑胡椒粉 20g 鱈魚肉 250g 香菜 半顆 檸檬汁 數滴 姜 一小塊 生抽 半勺 白酒 半勺 耗油 半勺 方法 步驟 1.部分備料,姜,香菜。2.鱈魚沖洗一下,用廚房紙蘸幹水份。3.開始醃製魚肉,姜幾片切碎末,放入盆裡。4.半勺白酒或料酒,半勺生抽,半勺耗油。5.黑胡椒粉研磨五下。6.擠幾滴...

鱈魚燉豆腐的做法,鱈魚燉豆腐怎麼做

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鱈魚750克相剋食物 豆腐200克相剋食物 姜三片相剋食物 蔥一段相剋食物 香菜適量相剋食物 八角1個 花椒五六粒 大蒜兩瓣相剋食物 生抽適量 料酒適量 糖適量相剋食物 醋適量相剋食物 鹽適量雞精適量 老抽適量 油適量鱈魚燉豆腐的做法 鱈魚燉豆腐的做法 11.準備好食材,魚洗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