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水時水表會轉,家裡水表不用水還會轉

時間 2022-01-06 15:20:07

1樓:遇淑珍唐綢

現在我給您解釋一下水表自轉這個問題。首先,我們要觀察水表的花針是怎麼轉的。在不用水的情況下,如果是連續均勻的向乙個方向轉動,那就可以判定為漏水(明漏和暗漏)。

如果水表的花針時走時停或者來迴轉,那就可以初步判定為「水錘」。簡單說,水錘就是在您家的水管記憶體有氣體排不出來,在各戶都不用水的情況下,水壓大,管道內的氣泡被壓縮,但別人家一旦用水,整個樓道的使用者家管道內的壓力會有減小,所以氣體膨脹,定的水表走。所以說物業不給您看也有他的道理,因為不是水表造成的,是您家水管內有氣體造成的,需要排氣。

具體辦法就是:1、看您家有麼有長期不用水的用水裝置,開啟放水排氣。2、看您家水管的末梢有沒有死頭(類似人的盲腸),需要去除這段死頭管道。

3有些使用者安裝了熱寶或者壁掛爐,由於冷熱水壓力不同,也會造成「水錘」現象。總之,您還是只能自己找原因,因為水表確實如物業所說,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您的管道,用水裝置。

2樓:村哥聊天下

無人用水時,為什麼水表會轉動, 水務公司員工說出了真相

家裡水表不用水還會轉

3樓:四川省英聯民安電子商務****

你好.府上的水表不用水但也是有規律的轉動,除了要排除水管、龍頭漏的影響外,水壓、水位的波動會直接影響水表慢慢轉動;這種現象和所反應的問題、在供水壓力較差的區域和所住樓層較高的使用者已屢見不鮮了。

4樓:樓平春

應該是水壓變化影響的吧,,現在的水表設計的只能正轉不能反轉的,,沒用水一樣會有字走出來,,如,,晚上停水,,過了水表的水再倒回去,,字是走了的但沒有用到水

5樓:龍的傳承者

機本每個表都如此,看轉得快慢而己,電表也一如此,關完燈照轉

為什麼不用水時水表會自轉?

6樓:邵遠慎庚

常見的問題有以下幾種:有的水表長時間連續自轉,而且轉速均勻;有的水表短時間自轉,特別是當樓下使用者用水時水表開始自轉,樓下使用者關閉水龍頭時,水表停止轉動;還有的是水表指標向前走一小段距離,然後再倒回去一些等等。由於各使用者水表安裝等使用環境、條件的不同,出現水表自轉的情況有些不同,其處理方法也不同。

水表自轉的原因主要有:

1、水表後的內線管道漏水所致,主要是不易發現的漏水。如:表後水管埋在地下或嵌在牆中,漏水很難發現;坐便器、蹲便器漏水等衛生設施的漏水。

2、水表後的管道空氣所致。水表後的水管太長,較長時間不用水時,管道內儲存空氣,當水壓高時空氣壓縮,水壓低時空氣釋放造成水的波動使水表自轉。

3、主輸水管管徑過小。上樓層的主管道管徑過小、樓下使用者用水時,引起主管道水壓變化、水的波動造成水表自轉等。因此,在選擇主管道的管徑時,一定要考慮主管道後使用者的用水量。

4、安裝不規範所致。水表離主管道太近,主管道水的壓力波動直接影響水表,造成水表的自轉。因此,在選擇水表位置時,水表離主管道不能太近。

除漏水原因外,不管是安裝不規範所致,還是主輸水管管徑過小或是水表後的管道空氣所致,都是因為管道內壓力變化造成水的波動,產生「水表自轉」。處理這類「水表空轉」問題時,首先是開啟使用者室內的所有龍頭,排除水龍頭內的空氣即可解決。

7樓:村哥聊天下

無人用水時,為什麼水表會轉動, 水務公司員工說出了真相

8樓:天淑敏韶子

水表為什麼會自轉?

答:1、住戶內部管網漏水。

2、管道內部有空氣。

還有一種情況是,供水管直接和有些容器連線,往往會產生壓力不穩,有時會產生正反向動能,造成水表自轉。

不用水時水表也轉是怎麼回事?

9樓:畢芙笪庚

lz您好您家水表這是出現了自傳現象現在我給您解釋一下水表自轉這個問題。首先,我們要觀察水表的花針是怎麼轉的。在不用水的情況下,如果是連續均勻的向乙個方向轉動,那就可以判定為漏水(明漏和暗漏)。

如果水表的花針時走時停或者來迴轉,那就可以初步判定為「水錘」。簡單說,水錘就是在您家的水管記憶體有氣體排不出來,在各戶都不用水的情況下,水壓大,管道內的氣泡被壓縮,但別人家一旦用水,整個樓道的使用者家管道內的壓力會有減小,所以氣體膨脹,頂的水表走。具體法就是:

1、看您家有麼有長期不用水的用水裝置,開啟放水排氣。2、看您家水管的末梢有沒有死頭(類似人的盲腸),需要去除這段死頭管道。3有些使用者安裝了熱寶或者壁掛爐,由於冷熱水壓力不同,也會造成「水錘」現象。

就目前來講解決法就是安裝止回閥

10樓:村哥聊天下

無人用水時,為什麼水表會轉動, 水務公司員工說出了真相

11樓:擺渡知學

可能由於自來水管道中有空氣造成的。如發現不用水時,水表還是在長期轉動,則有可能是管道存在漏水的情況,應該及時排查修理。如果懷疑水表本身有問題,按國家規定,使用者是不得自行拆除的,應及時向供水部門反映,將水表送有關部門檢測。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家裡某處漏水了

或者被誰私接了.

水表不用水時為何會轉

13樓:心手兔乖有劍

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並不複雜,當新安裝水表或水表外移時,管道內的水被放空,空氣便「乘虛而入」;當恢復通水時,水流把管道內的空氣壓向室內管道各個盲端,形成「壓縮空氣」,直到氣壓與水壓平衡為止。氣、水之間存在乙個介面,此時介面兩邊的壓差為零;

而當水壓發生變化時,介面兩邊就形成了一定的壓差,氣、水平衡被破壞。要彌補這個壓差,達到新的平衡,必須相應改變空氣的壓力,從而引起空氣體積膨脹或收縮,由此促使管道這個「連通器」內的自來水產生流動,於是,「水表空轉」現象就產生了。

14樓:皓兒

1、壓力波動,由於水是一種液體,在一般情況下表現出來的物理特性是不可壓縮的,但在自來水管道中,管道壓力較高,這時水就會表現出一定的可壓縮性。在自來水管道中,壓力的波動是不可避免的。

2、氣囊,這種原因產生的自轉水量較大。自來水企業的生產工藝都是露天建設的,在生產過程中水中會溶入大量的氣體,同時在工程施工過程中,管道中也會帶入氣體,如果管道上排氣閥設定不合理,氣體就不能很好地排除。

3、安裝方式及安裝質量,管道工程基本上都埋在地下或牆內,屬隱蔽工程。國家管道施工規範上規定了各種管材管道施工的安裝要求、施工工序、驗收標準和注意事項等,但是現場施工中,有些管理人員並不按規範要求施工,造成管道或多或少存在一些質量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問題有以下幾種:有的水表長時間連續自轉,而且轉速均勻;有的水表短時間自轉,特別是當樓下使用者用水時水表開始自轉,樓下使用者關閉水龍頭時,水表停止轉動;還有的是水表指標向前走一小段距離,然後再倒回去一些等等.由於各使用者水表安裝等使用環境、條件的不同,出現水表自轉的情況有些不同,其處理方法也不同.

水表自轉的原因主要有: 1、水表後的內線管道漏水所致,主要是不易發現的漏水.如:表後水管埋在地下或嵌在牆中,漏水很難發現;坐便器、蹲便器漏水等衛生設施的漏水.

2、水表後的管道空氣所致.水表後的水管太長,較長時間不用水時,管道內儲存空氣,當水壓高時空氣壓縮,水壓低時空氣釋放造成水的波動使水表自轉.

3、主輸水管管徑過小.上樓層的主管道管徑過小、樓下使用者用水時,引起主管道水壓變化、水的波動造成水表自轉等.因此,在選擇主管道的管徑時,一定要考慮主管道後使用者的用水量.

4、安裝不規範所致.水表離主管道太近,主管道水的壓力波動直接影響水表,造成水表的自轉.因此,在選擇水表位置時,水表離主管道不能太近.

除漏水原因外,不管是安裝不規範所致,還是主輸水管管徑過小或是水表後的管道空氣所致,都是因為管道內壓力變化造成水的波動,產生「水表自轉」.處理這類「水表空轉」問題時,首先是開啟使用者室內的所有龍頭,排除水龍頭內的空氣即可解決.

16樓:村哥聊天下

無人用水時,為什麼水表會轉動, 水務公司員工說出了真相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人不在家乙個多月,水費竟然高達二百七十多立方水,一千零二十六元,出門時水總閘關掉的,水務公司竟然說水表在轉就得收費,天吶,還有沒有道理講了。

18樓:未來還在那裡嗎

這個叫二次供水,因為現在很多都是用的變頻,變頻會產生壓力,就算沒用水也會因為壓力而悄悄地轉動,可以裝乙個三角閥或者單向閥,這種閥可以阻隔壓力的變化,讓水壓保持平穩

19樓:牟銀河

我的也如此,想不明白,我相鄰幾家的就正常,不用水就紋絲不動

20樓:匿名使用者

水表出現空轉問題

很正常.你家剛裝修好房子.裝修的時候.有空氣進了水管.你只需.有點在家有空.將所有水龍頭開啟.將水放掉那樣就行了

就算你打**到自來水廠去也是這樣的回答

21樓:你幸運認識了我

呵呵 給你提個醒:

馬桶要詳細檢查,稍稍一點漏水就是個大數字

遇到過了

另外檢查各個開關,這個應該不會是別人盜用吧?

22樓:

沒有水的流動水表是不會轉的。

轉的快還是慢?快的話就是偷水?偷電還可能……6樓的水表在一樓?那麼就是水表到你們家是用長長的水管連線了?

那水管是走樓道還是牆壁啊?

23樓:浩海盼柳

要求安裝止回閥就可以了

24樓:木頭長口

裝修費沒給夠人家吧。

25樓:黎鳶

那放掉所有的水龍頭的水,是要關掉開關,還是開啟呢

26樓:oo公尺公尺

那你得找自來水公司或物業的人來看一下了,是不是你家的水表有問題。

27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你家有沒有別的地方漏水呀。

28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下管道收看看是不是管道哪裂了~~

回答的不夠專業

呵呵請樓豬見量~

不用水時水表會轉

29樓:我去月球遼

當新安裝水表或水表外移時,管道內的水被放空,空氣便「乘虛而入」;當恢復通水時,水流把管道內的空氣壓向室內管道各個盲端,形成「壓縮空氣」,直到氣壓與水壓平衡為止。氣、水之間存在乙個介面,此時介面兩邊的壓差為零;

而當水壓發生變化時,介面兩邊就形成了一定的壓差,氣、水平衡被破壞。要彌補這個壓差,達到新的平衡,必須相應改變空氣的壓力,從而引起空氣體積膨脹或收縮,由此促使管道這個「連通器」內的自來水產生流動,於是,「水表空轉」現象就產生了。

擴充套件資料

水表空轉具體現象和發生原因:

現象1:只有正轉,且指標轉動速度較快,較均勻;

原因:通常是由於水表後的管道、用水設施被損壞戒關閉不嚴導致漏水形成的,一般漏水點較易確定。

現象2:指標正轉速度緩慢,或指標先正轉後反轉,但正轉的程度大於反轉的程度;

原因:一般是由於管道、管件未安裝到位或其上有砂眼,當管道中水壓發生波動時出現滲水造成的,此種情況漏水點較難查詢。

現象3:一般情況下,指標不轉動,但附近使用者(同一條主管)用水時轉動;

原因:一般是由於主幹管管徑偏小或相鄰水表位置較近,水表前後未能留出足夠的直管段位置;或表後有無法排氣的盲管。當其它使用者用水時,水的流速較大,引起水壓或管內空氣壓力的波動,推動水表葉輪轉動造成的,一般無漏水點。

樓上用水我家不用水時,水錶也跟著走

高層住戶水錶計量誤差的 隨著城市化功能的提高和城市居民用水計量逐步的細化,水錶在計量到戶的政策支援下走人千家萬戶。由於各地主管部門推行戶表工程具體施工方法不同,個別尤其是高層住戶水的壓力不足時發現自己家的水錶在不用水的時候也轉動,故對水錶計量精度產生懷疑,因此也引發了許多爭議,引起了 的廣泛關注。因...

不用水水表也會走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什麼原因造成了水表空轉。1 水表後的內線管道漏水。主要是安裝在水表後的不易被發現的管道在漏水,比如嵌入牆體或埋在地下的管道,這些水表後的管道漏水十分隱蔽,即使你沒有用水,但漏水在繼續,所以水表還是會轉。解決辦法 針對漏水的情況,就是找到漏水的地方修復就好了。一般明管好檢查仔細一點就會發現。暗埋的管道...

不用水水表也會走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先看一下水箱中的上水閥門是否有一直上水現象,開啟水箱蓋子看水位是否已經超過溢水口了,關閉角閥,看水表是否還走動 如果還是轉動有可能是預埋管破了,如果水表有正傳反轉現象,說明是管道中有空氣 主管道水流量小 造成的,可以找所屬的物業部門來檢查一下。水表是計算水流量的,不用水水表是不會走的。如果不用水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