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沒有用水的時候,水錶依然轉很快,可是怎麼也找不到漏水的原

時間 2021-06-04 17:36:47

1樓:劉清豔

有些朋友家裡會有這樣一個奇怪的現象,明明家人沒在用水可家裡的水錶卻一直在轉。雖然轉動速度比較慢,不過每個月也會偷偷流掉不少水費。有些朋友以為是不是家裡哪個地方漏水了,可是找了半天卻找不出漏水點。

這讓人很是納悶,家裡沒用水又沒有漏水點為什麼水錶還會一直在轉呢?諮詢了水暖師傅才知道,原來裝修時疏忽大意沒安這個東西,結果卻給自己帶來不少損失。

我們都知道現在的很多新樓盤都是高層建築,而高層住宅在供水時由於壓力不夠是需要經過二次給壓的。而在二次供水的過程中,水壓很容易不穩定,而且在我們用水的時候由於閥門開啟的速度比較慢,水管內的水壓下降的也比較慢。而當我們停止用水時,由於是迅速關掉水流,所以管道內的水壓會立即上升。

這個時候就會產生一定的慣性,所以水錶也就出現了在非用水時轉動的情況。

那麼出現水錶自轉該如何解決呢?老師傅說出現這種問題是高層業主家常見的一個現象,而我們想要解決這個問題只需在裝修時安裝一個止回閥。這樣就可以解決由於壓力問題產生的水流不穩的情況。

什麼是止回閥?

這個東西就是安裝在我們水管上的一個閥門裝置。它的工作原理就是通過內部構件的重量,和水流產生的壓力防止管道內的水產生倒流。這樣當我們在平時不用水的時候,如果管道內的壓力不穩就不會出現水錶運轉的情況。

與此同時一些家庭反應的水費高的問題也可以得到解決。

而止回閥這個裝置雖然看起來不起眼,不過很多人在裝修時卻容易忽略它。雖然日後還是可以再去加裝上這個閥門的,不過加裝的過程還是比較麻煩的,不如裝修時直接將它安裝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肯定是水管漏水了,而且漏的不小,埋在地下無從查詢,建議封掉老管,重新布明管,還划算些,否則日積月累,費用不可想象。

3樓:匿名使用者

提醒你一下:看看你家是否有裝太陽能熱水器(一般都是裝在樓頂上且漏水時不易發現)!!!

我們小區就遇到過這樣的事情,樓頂上裝著自己家的太陽能熱水器(水位感應壞了)一直漏水,還以為是別人家的,一直沒管它,結果看到水費單才知道。杯具了!!!!

4樓:金藝電供暖

一般這種情況就是衛生間馬桶漏水了

5樓:

找到原因了沒有?我家也是這樣

6樓:嗨嘍001號

樓主解決了嗎,我家也這情況

7樓:淺吟的老巢

我想問下,你找到原因了嗎,我家也是這個問題一摸一樣

8樓:三爺會畫圖

找工人給水管打個壓試試?

我家水錶出現問題,不用水的時候也一直轉,大概1秒左右一圈,但是家裡沒有任何地方漏水 15

9樓:奇心邪力

lz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首先可以肯定,您家的水錶有自轉現象。

水錶自轉誘因有:水錘,壓力波動,氣囊,以及暗漏。

根據您的描述,可能存在暗漏。

暗漏指眼睛無法直接看到的管道漏水,暗漏一般比較難發現,但可通過以下幾種方法檢查:

① 將家裡所有用水器具的閥門關閉,觀察水錶指標是否行走,如水錶指標仍在行走,就有可能存在漏水;

② 可往馬桶的水池裡滴幾滴墨水,再仔細觀察是否有水漏出;

③ 關閉總閥,過一個小時後,觀察馬桶水箱的水位是否有下降,如有則表明水箱漏水;

④ 檢查地下或牆面是否有潮溼的地方,有如則有可能是埋在裡面的水管漏水。

止回閥的作用是抑制水壓的波動而產生的水錶自轉,如果止回閥出了問題,且水錶自轉,說明您家裡管道內的水壓不穩。

雖然安裝止回閥是正確的,但是有了止回閥並不代表水錶就不會自轉,在一定範圍內

的自轉是被允許的。

最後一種可能:您的水錶產品本身就有問題。

以上均為個人觀點,僅做參考。

【如果回答對您有幫助 請在我的回答下方選為滿意答案 謝謝】

10樓:齊品達真好吃

表可能是老化了,那個流量計有鬆動,一般靜止的時候,不管怎麼樣,應該是靜止的才對!

但是由於你家沒在用水的時候,別人家在用水,這時候水壓有波動,這樣子就造成了,兩邊水壓不一

表可能是老化了,那個流量計有鬆動,一般靜止的時候,不管怎麼樣,應該是靜止的才對!

但是由於你家沒在用水的時候,別人家在用水,這時候水壓有波動,這樣子就造成了,兩邊水壓不一

11樓:great山川秀色

根據你說的現象判斷:肯定是有漏水,只是這個漏水你的眼睛看不到或者是沒有仔細觀察到。

最大可能的還是你的馬桶漏水,將紅墨水滴進馬桶水箱裡面,觀察馬桶壁上是否有紅色的水流出,如果有則表明馬桶漏水,是溢流閥密封不嚴所致。

反之,如果馬桶不漏水,那就是你埋設在牆壁裡面或者地下的水管漏水了,漏水沒有冒出地面,直接流到排水道里面,你的眼睛看不到。社會上有專門的檢測隊伍—例如“武漢天高水長”之類的,可以用裝置探測到漏點。但是他們主要檢測馬路上的漏水,像你們家的小漏水採取更換管道的辦法更經濟划算一些。

我家沒有用水,水錶一直在慢慢的轉,什麼地方都檢查過了。沒有漏水現

12樓: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時會出現這種現象:不用水,表會“水錶空轉”現象。這是由於管道加壓混入空氣和水溫變化等原因,水管記憶體有空氣,其產生的脈動效應使安裝在某些位置的水錶在不流水時也會有緩慢走字現象,且數字往往是累加遞增的。

管道內的水被放空,空氣便“乘虛而入”;當恢復通水時,水流把管道內的空氣壓向室內管道各個盲端,形成“壓縮空氣”,直到氣壓與水壓平衡為止。氣、水之間存在一個介面,此時介面兩邊的壓差為零;而當水壓發生變化時,介面兩邊就形成了一定的壓差,氣、水平衡被破壞。要彌補這個壓差,以達到新的平衡,必須相應改變空氣的壓力,從而引起空氣體積膨脹或收縮,由此促使管道這個“連通器”內的自來水產生流動,於是,“水錶空轉”現象就產生了。

所以要解決“水錶空轉”問題,首先是開啟使用者內的所有水龍頭,排除水龍頭內的空氣;再檢查室內的管道是否有漏水現象,特別是抽水馬桶、淋浴器等。如果此時問題還無法解決,則要尋找管道的盲端了。要耐心地察看室內管道是否有改動,特別是廚房和衛生間有否改動,在改造過的地方,仔細尋找管道盲端的“塞頭”(有時不止一個),接下來的步驟是:

(1)關閉水錶前的閥門,用鉗子擰開“塞頭”;(2)開大閥門,讓水流把管內空氣排出;(3))關小閥門,直到水緩緩地從管口溢位,在溢位中蓋上“塞頭”,慢慢擰緊;(4)開大閥門,正常通水。總之,若細心的我們一旦發現“水錶空轉”現象,除非水錶故障和管道漏水,幾乎可以肯定,“水錶空轉”現象都是由管道里的空氣引起的,解決的關鍵是尋找盲端的“塞頭”這個“源頭”從其入手解決這個問題。

13樓:

如果家裡的用水都關了,水錶還在轉,就是有地方在漏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