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稽核都需要幾個流程,一般拍攝一部影視劇需要步驟?

時間 2021-06-04 17:37:49

1樓:阿呆噥

一般程式包括申請、受理、審查與決定、證件(或審查修改意見)製作與送達、結果公開。(詳見流程圖)

影視作品作品內容審查的重點是檢查電視劇片中是否含有法律法規規定不得載有的內容,即

(一)違反憲法確定的基本原則,煽動抗拒或者破壞憲法、法律、行政法規和規章實施的

(二)危害國家統

一、主權和領土完整的;

(三)洩露國家祕密,危害****,損害國家榮譽和利益的;

(四)煽動民族仇恨、民族歧視,侵害民族風俗習慣,傷害民族感情,破壞民族團結的;

(五)違背國家宗教政策,宣揚宗教極端主義和邪教、迷信,歧視、侮辱宗教信仰的;

(六)擾亂社會秩序,破壞社會穩定的;

(七)宣揚淫穢、賭博、暴力、恐怖、吸毒,教唆犯罪或者傳授犯罪方法的;

(八)侮辱、誹謗他人的;

(九)危害社會公德或者民族優秀文化傳統的;

(十)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權益或者有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

(十一)法律、行政法規和規章禁止的其他內容。

參考資料: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國產電視劇發行許可審批審查工作細則

一般拍攝一部影視劇需要步驟?

2樓:匿名使用者

全劇本分鏡頭劇本(很短的也可以沒有)

演員、器材、場地、導演、其他工作人員、錢

後期編輯

另外如果要做出如同mv一樣柔和畫面的話,是否要在鏡頭前加一個柔光鏡頭呢?一般不需要,後期可以解決,除非光線不理想,無法後期解決

字幕等等是否也算在後期呢?當然,幾乎是最後期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影視劇包含:電影、電視劇、廣告

4樓:吳春燕

第一步,先有劇本。首先解決要拍什麼? 劇本的運作一般有兩種方式。

第一種,製片商先看中了某個題材,然後找作者來寫,這種方式很普遍。 第二種,製片人出錢買別人的劇本,然後請原作者或別人參與創作或修改。

您擔任投資人的話,首先要找電視劇的專業編劇來把您要表現的題材寫成劇本。寫劇本一般先設立人物、寫出情節大綱,(可以用大綱做基礎找專家**一下市場),再寫一集集的劇本。劇作家的付款是先付一部分,再付一部分,具體根據合同來。

劇作家的酬金不等,一般的兩三萬元一集,好的、忙的、名氣大的**因人而異。例如《牟氏莊園》的編劇衣向東6萬元左右、《突出重圍》柳建偉6萬元左右、《康熙微服私訪記》鄒靜之10萬元左右、《我的兄弟順溜》《康熙王朝》朱蘇進10萬元左右。

一般劇本初稿是由劇作者單獨完成的。到劇本的修改和定稿時,導演和製片商都不同程度地參與進來。

第二步,劇組籌建。 在劇本基本定稿的同時,開始籌備成立劇組。定導演、定演員、定攝像等等。

劇組的籌備一般是由導演和製片人共同完成,從國內的情況來看,一般稍有名氣的導演都有一個相對穩定的創作班子,這樣運作起來就會比較順手。製片人對劇組的制約主要出於經濟方面的考慮,他必須把劇組的支出控制在預算以內。

劇組用人在很大程度上受到經濟方面的制約,經濟實力雄厚的劇組就能請到好的演員和好的技術人員,經濟拮据的劇組在這方面則受到很大的限制。劇組分為(1)編導部門(2)攝影部門 (3)製片部門 (4)演員

三,拍攝前的準備  先要掛靠一個擁有電視劇拍攝許可證的經營單位(甲種證或乙種證),到當地廣播影視主管單位申請獲得 “拍攝許可證”,就可以拍攝了。 劇組的成員每人都會拿到劇本,這時整個劇組就會運作起來。  導演要求場記列出分場次表,負責挑選演員的執行導演或副導演則幫助導演把劇本中的所有的人物都列出來,然後開始物色演員。

攝影師錄音師照明師開始同導演和製片主任商量用什麼樣的裝置,到**去租借。美工師和道具師則把所有的內景戲和外景戲都列出來,考慮哪些採用實景拍攝,哪些需要置景。化妝師則考慮每個人物的造型,服妝師考慮的是人物的服裝哪些讓演員自己帶,哪些需要租借,哪些需要製作,整個劇組有條不紊運作著,每個人都知道該做什麼。

  挑選演員和選外景是電視劇拍攝以前最重要的兩項工作。

四,拍攝階段  電視劇是按場次進行拍攝的,即把發生在同一場景的戲集中起來拍攝。從我國目前情況來看,拍攝進度一般是五六天一集,也有三天拍完一集的,一部二十集的戲一般可在三個月內完成。  這階段的主要工作包括  1、拍攝前的準備。

包括下達“導演通知單”,導演召開鏡頭會議,佈置拍攝任務,驗收佈景,檢查化裝,服裝,道具等工作,還有技術掌握一即拍攝前各部門創作人員到實拍現場,明確和熟悉自己在每個鏡頭拍攝中所承擔的任務。  2、正式開機拍攝  3、看樣帶。導演、攝像師、錄音師、燈光師等在每天完成現場拍攝後,要看樣帶,檢查工作情況。

五,後期製作階段  後期製作階段是在對全劇進行結構,對節奏作最後調整的基礎上,經過精修細編、配音響效果、配**,然後進行混合錄音,製作字幕和光學效果,最後完成整個**的製作。後期製作階段是導演和和編輯對**進行再創作的最後一個關鍵環節,其中還包含錄音、作曲、樂隊、演唱、音響、動畫等人員的藝術創作,而不僅是一系列工藝上、技術上的製作程式。

六,發行階段  目前國內電視劇的發行方式有三種,自己發行,委託發行,一次性賣斷版權。發行渠道有**電視臺、各省衛視臺、地方電視臺。如果播出權賣給了**電視臺,首播時至多還可以帶上一個省級衛視臺,另外的省級衛視臺和地方城市臺就不再收購;如果播出權賣給了各省衛視臺,**臺和地方電視臺就不再收購;如果播出權賣給了地方電視臺,那**臺和各省衛視臺就不再收購,總之三個渠道互相不通融。

一般從寫劇本到電視臺播出,需要一兩年的時間,或者更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