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正宗粉蒸肉的做法是什麼?

時間 2023-01-14 06:15:07

1樓:花甲

1五花肉切片,蔥薑切絲,南瓜去皮切塊備用,肉最好用五花肉,肥瘦相間,吃起來不柴不膩。2切好的五花肉裡放入生抽,老抽,五香粉,鹽,蔥薑絲,蠔油,然後調拌均勻醃製入味。3醃好的肉裡倒入蒸肉公尺粉,然後倒入半碗水,再調勻,不然肉裡沒有水分,蒸好的公尺粉會發乾發硬不粘不糯不好吃。

4蒸籠裡鋪。上粽葉,沒有粽葉鋪屜布,放。上南瓜塊,再把拌好的公尺粉五花肉放到上邊。

5最後上鍋大火蒸40分鐘,蒸好出鍋便可以吃啦!

2樓:士多啤梨醬愛上妮

1準備食材五花肉黃南瓜 2將南瓜切塊,裝盤,灑點白糖 3將肉切塊,放入薑蒜,料酒,醬油,花椒,鹽,味精,攪拌均勻醃半小時後放入蒸肉粉拌勻 4拌勻後鋪盤 5一切準備就緒,放鍋裡蒸一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3樓:過了立春天變暖

五花肉切片,將五花肉加入各種調料醃製30分鐘,將醃製好的五花肉裹上真肉粉,籠屜底下放上土豆片,上面放上五花肉,蒸熟即可。

4樓:小茹茹

首先將薑切片大蔥切段五花肉切成片,五花肉加入薑片大蔥生抽蠔油辣椒粉花椒粉白糖抓勻醃15分鐘,涼鍋倒入江公尺和大公尺炒3分鐘再加入八角辣椒粉花椒粉倒入生抽扁炒至熟,撇去八角把公尺用擀杖擀幾下,擀好後,先將少量公尺墊在盤底,其他公尺倒入醃製好的肉裡,用手抓勻放入墊了公尺的盤子裡將盤子放入蒸鍋蒸至乙個小時即可,一道美味的正宗粉蒸肉就做好啦。

四川粉蒸肉怎麼做,四川的粉蒸肉怎麼做的

豬五花肉500克,大公尺粉80克,鮮碗豆200克。醪糟汁15克,豆腐乳汁10克,精鹽4克,醬油15克 姜5克,花椒3克,綠蔥葉8克,辣豆瓣30克,糖色3克,鮮湯150克,油50克 主體程式 調味料 佐助料 大張片 豬肉 刀工處理 調味 定碗 蒸 裝盤成菜 鮮豌豆 製作過程 1 姜洗淨加工成薑公尺,蔥...

四川泡菜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正宗的四川泡菜做法

用大白菜做酸菜的方法。1.菜的選擇和處理。做酸菜的大白菜不能選太大顆,也不能選太小顆,而是要選菜心比較多的,中等的個頭的白菜用來醃製酸菜是最好的。所以在挑選白菜的時候呢,盡量選的都是大小差不多的白菜。另外買回來的大白菜,需要將它表皮表面一些已經腐敗或者是已經乾癟的葉子去掉,然後把白菜從裡到外洗乾淨,...

四川火鍋雞的正宗做法

四川火鍋雞的正宗做法如下 步驟 1 土雞切塊。清洗。冷水下鍋放點料酒煮開。打去浮沫。撈起。步驟 2 鍋燒菜籽油,郫縣豆瓣醬切碎,生薑,蒜粒,各種香料少許,乾辣椒,花椒待油熱後依次下鍋炒。加入一包火鍋底料 六婆清油底料,其它你喜歡的火鍋底料都可以 炒香後,加入雞塊翻炒。步驟 3 加入筍子,芋頭。繼續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