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俠,跪求四川銅鍋炸土豆的正宗做法?

時間 2023-03-02 02:40:04

1樓:明導要當導演

主料土豆。

500g豆干200g

包菜300g輔料油。

適量豆瓣醬。

適量辣醬適量鹽。

適量孜然粉。

適量澱粉。適量步驟。

1.準備好主料。

2.豆干切成5cm左右的正方塊。

3.土豆切2到3cm的片。

4.包菜去根,切小塊。

5.土豆片和干子放水中漂洗一下後控乾水分。

6.鍋裡兌入清水燒開。

7.放入豆瓣醬。

8.放入孜然粉和鹽(放的有醬,鹽要少放一些)9.放入蠔油。

10.燒開後,用水澱粉勾芡。

11.做好的鹹醬。

12.我嫌麻煩,沒有再重新弄辣醬,而是多少了點鹹醬,在對如辣醬和少一點的辣椒粉,做成辣醬。

13.鍋裡兌油,燒熱後,先放入幹子,炸到起氣泡14.放入土豆,炸到土豆變金黃色。

15.放入包菜。

16.炸到出香味,關火控油乘出。

美食烹飪-請問這樣的土豆是拿什麼工具弄出來的?

2樓:麥可丿

你好 ,這是自然生長的小土豆,和普通的大土豆品種不同,這個因為小,所以好熟,輸了之後就直接剝皮,就是這個樣子了。做**雞經常用這個。謝謝 望採納。

3樓:怪阿姨飄過

有這種品種的土豆,不是弄出來的,他就長這樣,叫瀋陽小土豆,這個就是剝了皮的樣子~你去菜市場看看就知道了~另外這飯店夠不專業的了,做這種土豆不去皮味道才會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挖球器可以挖的,各種蔬菜水果,冰激凌都可以用,俺家就有乙個,嘿嘿。

土豆有幾種烹調方法

5樓:易書科技

1、土豆有芽眼的部分應挖去,以防龍葵素中毒。

2、人們經常把切好的土豆片、土豆絲放入水中,為的是去掉太多的澱粉以便烹調。但注意不要泡得太久而致使水溶性維生素等營養流失。

3、炸土豆之前,最好先把切好的土豆片放在水鍋裡煮一下,使土豆皮的表面形成一層薄薄的膠質層,然後再用油炸。

4、炒土豆時加醋,可避免燒焦,又可分解土豆中的毒素,並使色、味相宜。

5、當年出產的新土豆皮較薄且軟,用刀削或刮皮既費時,又會將土豆肉一起削去。較簡便的方法是:將土豆放入乙個棉質布袋中紮緊口,像洗衣服一樣用手揉搓,就能很容地將土豆皮去淨,最後再用刀剜去有芽部分即可。

6、土豆去皮不宜厚,越薄越好,因為土豆皮中含有較豐富的營養物質。

7、土豆去皮以後,如果當時不烹飪,可以放入涼水中,再向水中滴幾滴醋,可以使土豆保持潔白。

土豆有哪些烹飪方法?

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醋熘土豆絲。

材料bai土豆400克,植。

du物油15克,鹽。

zhi3克,醋50克,蔥dao3克,花椒10粒。

操作1.土豆削去內皮,先切成薄片容,再改刀切成細絲(愈細愈好,如能用擦子擦成絲更好)。用冷水泡約20分鐘後,將水控淨。

2.蔥去根及乾皮,切成細絲。

3.鍋內放植物油,下花椒粒,炸至花椒粒出香味,將其盛出,再下蔥絲稍煸,即下土豆絲快速翻炒幾下,待土豆絲稍變軟,下鹽及醋,炒勻即迅速出鍋裝盤。注意土豆絲要炒熟。

但應保持脆嫩,不要炒得過於綿軟。

功效土豆含有泛酸,有降低血壓的作用,並能防止動脈硬化的發生。

雙鉤藤馬鈴薯粥。

材料豬骨湯200克,馬鈴薯100克,粳公尺50克,雙鉤藤50克,食鹽、薑公尺、蔥花各適量。

操作1.雙鉤藤洗淨後,用300克清水煎煮20分鐘,然後過濾取汁。

2.馬鈴薯洗淨去表,切成小條塊。

3.粳公尺淘淨,放入砂鍋內,加少量清水,用武火煮至開花,即放入馬鈴薯、雙鉤藤汁、豬骨湯、食鹽、薑公尺,改用小小文火慢煮至粥稠時,放入蔥花即可。

功效平肝息風、清火消痰。適用於肝陽上亢、肝風內動型的高血壓病。

烹飪對營養價值的影響 怎麼烹飪土豆營養價值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蒸著吃最營養:土豆在蒸熟後維生素c、多酚類植物素、蛋白質等營養素損失極少,保留率在80%以上;碳水化合物、礦物質、膳食纖維基本沒有損失,其中的澱粉顆粒還能得到充分糊化,使它在體內更容易被消化分解,降低胃腸負擔。帶皮蒸製的整個土豆營養損失更少,是最佳吃法。

塊越大越營養:土豆烹飪過程中應盡可能保證土豆的完整性,斷面越少,水溶性維生素(如b族維生素、維生素c等)的損失也會更少。土豆越完整,其營養損失就越少。

提供一下各種美食土豆的做法,謝謝

8樓:手機使用者

油炸很好吃,還有就是切成絲炒酸辣土豆絲,還有紅燒也很好吃。

做土豆有什麼簡單又好吃的烹飪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做好吃的簡單做法介紹如下:

原料:土豆500克、鹽5克、蔥5克、生抽5克、老抽5克做法:1、土豆放適量的清水煮熟,放在冷水中衝一下,剝皮,放在碗中。

2、坐鍋燒熱油,放入剝皮後的土豆,翻炒,2-3分鐘後放適量的清水、老抽上色。

3、放適量的生抽、鹽調味,等汁收的差不多了,關火,燜10來分鐘出鍋,最後用蔥花做裝飾即可。

10樓:丿雷克灬雅未克

這個問題我最擅長了,我最愛吃的就是土豆。

我的答案是土豆餅,絕對好吃,方法簡單!如下1.土豆去皮洗淨刨絲兒,加入大概土豆百分之30用量的白面,加水攪拌均勻。

2.加入香油、鹽、十三香、蔥花,攪拌均勻,準備好煎鍋準備下鍋3.放油,等油七成熱,加入原料,攤平,煎熟後翻轉,步驟一樣,出鍋。完成!

最後上圖!左下是土豆餅,沾醋吃味道更加哦!

我還炒了個菜,哈哈,其實直接吃味道也很好!

11樓:boy我最靚

做土豆簡單又好吃的烹飪方法,我喜歡做土豆醬,把土豆洗乾淨之後去皮,然後熱鍋起油,放入辣椒醬翻炒,然後把土豆放進去,澆上兩碗清水。用小火慢慢的燉,燉至20分鐘左右,放上蔥花。土豆醬這樣就做好了。

12樓:house張慶勳

做土豆簡單又好吃的烹飪方法,可以在燜公尺飯的時候,把土豆切成塊放進去,等公尺飯熟的時候土豆也熟了,然後把土豆拿出來,放上蔥花,辣椒醬,精鹽,味素等等,然後搗碎拌勻,就變成了可口的土豆醬,配公尺飯一起吃更好。

13樓:暮雨旭輝

1.幹煸土豆絲。

將土豆去皮洗淨,切片然後又切絲,撒上鹽抓拌均勻。下鍋翻炒然後幹煸,待成熟時撒上辣椒麵和蔥花,一鍋香噴噴的幹煸土豆絲就出爐了。

2.火燒洋芋。

將土豆放到爐子裡燜熟,在土豆熟了以後拿出來去皮,拌著醬吃,味道非常不錯。

3.紅燒土豆。

將土豆和紅燒肉一起煮,煮出來色澤鮮香,味道濃郁,非常爽口下飯。

4.老奶洋芋。

將土豆煮熟去皮,並搗成泥。下鍋翻炒並加入茴香、蔥花,味道也是非常不錯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土豆去皮洗淨,先切成薄片,再切成細絲,切好的土豆絲要用清水泡一下,洗去澱粉,以免炒時糊鍋。鍋內燒油,油熱後加入蔥花和花椒爆香,然後倒入控乾的土豆絲翻炒,同時加入少許食鹽,炒熟後滴少量陳醋,炒勻後即可關火,出鍋前加少許味精調味。這道清脆爽口的素炒土豆絲就做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的烹飪方法很多,但以土豆絲最為著名,也是美食佳品,讓顧客食後,回味無窮。

16樓:丁點的想念

香辣排骨燜土豆。

原料: 排骨,土豆。

配料:老抽(上色)、生抽(上味)、砂糖:適量、薑片適量、料酒15毫公升。

做法:①小排骨,適量,剁成小段。

②土豆削皮切小快,和排骨差不多大小。

③鍋上火,熱鍋涼油,等油熱了,放入薑片,爆香。

④爆炒排骨,炒乾水分和腥氣。

⑤放入生抽,老抽,白砂糖和酒,翻炒幾下,再加一點水。

⑥放入土豆,可以先蓋上鍋蓋燜一會兒。

⑦放入適量辣醬,拌勻,加點水,然後就燜吧!等土豆爛了,大概是20到25分鐘的樣子就可以了。 土豆不要先過油,味道容易進去。

17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的製作方法非常多,可以切絲,切片,切塊,也可以煮熟蘸料直接食用。說到好吃,還是紅燒土豆比較好吃。

可以提前準備一些牛肉、豬肉、雞肉,也可以只用土豆和一點配料。

土豆削皮切滾刀塊,寬油炸一邊,邊角微微上色即可。

18樓:石岩艷開

最近學了一道筒單又好吃的烹飪法,那就是士豆餅,把土豆上鍋蒸熟,搗碎成士豆泥,然後加入少許鹽,蔥花,放入乙個雞蛋,放入一些麵粉,攪拌均勻後放入平底鍋烙至兩面金黃的香甜的乙個個小土豆餅。

19樓:匿名使用者

將土豆洗淨去皮,切片,放盤子裡上鍋蒸,蒸15分鐘出鍋,用鏟子弄碎,做成土豆泥,澆上醬汁,味道特別香。

20樓:好男兒志存千里

土豆最簡單又好吃的我覺得是酸辣土豆絲。具體做法如下:

土豆削皮切絲。切好的土豆絲泡清水中。大蒜生薑切片。

青紅椒切絲。土豆絲洗幾遍,洗去多餘的澱粉,瀝水備用。 鍋裡倒適量的花生油或者菜籽油。

油熟放入薑蒜爆香。倒入土豆絲。倒入醋翻炒一分鐘。

放入青紅椒絲翻炒一分鐘。放少許鹽。翻炒半分鐘即可。

出鍋裝盤。這樣做出的土豆絲色香味俱全,吃起來非常好吃!

21樓:韶顏筱雪

第一道,酸辣土豆絲。

材料土豆絲500克,乾辣椒30克,醋10克,辣椒醬15克,大蒜10克,生薑10克,蔥10克。

做法1、把土豆去皮,切絲,邊切邊用冷水浸泡土豆絲,去澱粉,可以讓土豆脆, 如果想配點青椒或者紅椒都可以。

2、切大蒜,生薑,大蔥切段。

3、熱油鍋,放入小紅辣椒,花椒,大蒜,生薑,大蔥段爆香。

4、放入土豆絲,翻炒,然後加入鹽,醋,如果喜歡味精的,關火以後放入,最後加點小蔥會更香哦。

酸辣土豆絲非常適合愛吃酸味的人來吃,如果你最近沒有什麼胃口,或者是處於懷孕早期,常常感覺噁心,那麼這道酸辣土豆絲就最適合你了。第二道,土豆番茄燉牛腩。

材料土豆、番茄、牛腩。

做法1、土豆去皮後切塊,番茄切丁、洋蔥切塊備用;牛腩肉切塊,水燒開,肉入鍋,除盡浮沫,汆出備用。鍋內燒熱油放入香蔥、姜、蒜,乾辣椒爆香倒入牛肉翻炒變色。

2、加入適量開水,沒過牛肉大火煮開後小火慢煲40分鐘;炒鍋放少許油,放入番茄丁及番茄醬小火煸炒;放入土豆、洋蔥翻炒均勻;倒入燉好的牛肉,小火燉製土豆軟爛加入適量鹽即可。

22樓:小木快樂每一天

首先,是炒土豆絲,這道家常菜可以說無論是哪個年齡段的人都特別喜歡,並且深愛,尤其是小孩子。

其次是燉土豆,比如牛腩燉土豆,雞腿燉土豆等等,質地非常的軟糯,而且還會融入湯汁。

最後,就是快餐中必不可少的薯條,香脆可口,只是油炸類食品不建議多吃。

希望採納。

23樓:景秀航

食材清單 加入採購清單。

土豆 2個 、 辣椒 3個 、 花椒 、 八角 、 鹽 、 味精 、 香菜 、 香油。

烹飪步驟。

24樓:

你的題目太泛泛了,因為土豆可烹飪的方法太多了而且都不複雜,比如:不加配料的烹飪方法有「炸土豆條」、「清炒土豆絲」、「咖哩土豆」等等,加配料的可做成「咖哩土豆燒牛肉」、「土豆排骨湯」等等,關鍵是你要說清想做成怎麼樣的土豆。

25樓:匿名使用者

做土豆的烹飪方式很多,大土豆小土豆,現在這個季節都是非常好吃的,非常家常的。以下幾種簡單又好吃的烹飪方式是我的最愛。

1.酸辣土豆絲:選擇幾個大土豆,洗乾淨刨皮,切成絲,放水裡泡一下,將澱粉洗掉,濾乾水分備用;切適量生薑、大蒜、少許青辣椒備用;**倒油,將生薑大蒜辣椒倒入爆香,再倒入土豆絲翻炒,加鹽、少許醬油等佐料調味,等土豆絲熟了後,關小火,倒入適量白醋翻炒下,關火出鍋,大功告成。

2.土豆餅:這是我們這邊一直有的一種烹飪土豆的方式,比土豆絲更簡單。

將大小適中的土豆蒸熟放涼後,用手剝離表面的皮,用菜刀拍拍扁,以便入味;切適量生薑、大蒜、少許青辣椒備用;**倒油,將生薑大蒜辣椒倒入爆香,將拍扁的土豆倒入鍋裡翻炒,加鹽、少許醬油,調味後即可出鍋,完美。

土豆還可以和雪菜一起燉湯,還可以涼拌土豆絲,都是非常簡單的烹飪方式。

炸圓子的正宗做法,四川版炸圓子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主料瘦肉200g雞蛋三個白菜四片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香油適量醬油適量麵粉適量胡椒粉適量生薑適量大蒜5個。步驟。油炸圓子的做法步驟11.材料如左圖,白菜洗淨,肉用水沖洗下。油炸圓子的做法步驟22.行將肉剁碎。油炸圓子的做法步驟33.灑上適量鹽再剁入味,一定要剁碎碎的,不要有成塊的。油炸圓子的做法步驟44...

想去四川旅遊 麻煩各位介紹點好玩的地方

成都避暑嘛就青城山 峨眉山 天台山等等山了,其中屬青城山最方便,最便宜 門票 吃 住各個方面來說 當然是後山,門票才20.前山就是道教文化其實還沒後山漂亮,不過人可能去避暑的比較多,我們家下個周就要去4個人,還是提前預定的。不過天台山有天台山的亮點,天台是螢火蟲的觀賞點,這個時候去晚上可以看到螢火蟲...

跪求不是造價專業的能否報名四川造價員考試

可以,畢業後,從事造價工作一年就行 報考條件 一 凡在四川省區域內的建設 設計 施工 監理 造價諮詢 招標 等單位 企業 以及管理部門中從事造價工作的人員均可申請參加造價員資格考試。二 已取得造價員資格需報考另一專業者 即增項專業 在堅持一人一證且只能在乙個單位執業的前提下,允許報考另一專業 限無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