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不是造價專業的能否報名四川造價員考試

時間 2022-08-05 05:05:04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畢業後,從事造價工作一年就行

報考條件

(一)凡在四川省區域內的建設、設計、施工、監理、造價諮詢、招標**等單位(企業)以及管理部門中從事造價工作的人員均可申請參加造價員資格考試。

(二)已取得造價員資格需報考另一專業者(即增項專業),在堅持一人一證且只能在乙個單位執業的前提下,允許報考另一專業(限無審核權)。

(三)報考無「審核」權造價員,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普通高等學校工程造價專業應屆畢業生;

2.工程造價中專及以上學歷;

3.其它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工作滿一年或具有初級以上(含初級)技術經濟職稱。

(四)報考有「審核」權造價員,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已取得造價員資格證書的人員(含考試合格但未登記的人員);

2.具有中級以上(含中級)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技術職稱。

閉卷免考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向管理機構申請免考閉卷:

1.工程造價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的考生;

2.已取得造價員資格證書的人員(含考試合格但未登記的人員)。

閉卷不免考條件

無造價員(無「審核權」)資格且直接報考「審核」權的考生。

2樓:海德教育

不是造價專業的,也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啊

3樓:合肥觀眾

必須的可以,只要單位開工作證明就行,這個查的不嚴格。

四川造價員報名條件 50

4樓:

社會考生報考條件

(一)凡在四川省區域內的建設、設計、施工、監理、造價諮詢、招標**等單位(企業)以及管理部門中從事造價工作的人員均可申請參加造價員資格考試。

(二)已取得造價員資格需報另一專業者(即增項專業),在堅持一人一證且只能在乙個單位執業的前提下,允許報另一專業(限無審核權)。

(三)凡報考無「審核」權造價員,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普通高等學校工程造價專業應屆畢業生;

2.工程造價中專及以上學歷;

3.其它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工作滿一年或具有初級以上(含初級)技術經濟職稱

在校生報名條件:

一、設有工程造價專業並有2023年夏季畢業生的學校,如要組織學生參加工程造價員資格考試的,可自願向我會提出書面申請,申請應附國家教育部或四川省教育廳同意設立工程造價專業的批覆及其招生計畫、學校對該專業的課程設定及學時等。

二、提出申請的學校經我會派員到校實地考核並批准同意後,由學校組織本校工程造價專業應屆畢業生自願報考。

。三、報名結束後學校應向我會提交考生考試報名表及考生花名冊,考生花名冊應包括考生姓名、性別、身份證號碼,報考專業(土建或安裝)等。

考試報名表及考生花名冊應加蓋學校公章。

所以說要你們學校有資格報考,你們才可以參加考試。(2023年報名的學校有

成都紡織高等專科學校、四川大學錦城學院、四川師範大學、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成都職業技術學院、四川電力職業技術學院、成都藝術職業學院、四川理工學院、瀘州職業技術學院、南充職業技術學院、四川職業技術學院、廣安職業技術學院

四川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如果木有,你可以辦乙個假的中專文聘參加考試。

報名是在網上報名繳費,如果是學校名義參加考試的話要根據學校的安排,報名後是沒有教材的,這個你只有把歷年的真題拿來做做就可以了。

你去工地上後多去觀察和思考 構建是怎麼建立的,專業名稱 怎麼計量的 等等對你以後算量又很大的幫助、

5樓:沐子藺

我們有的學生考過了,但是一直都沒有註冊上,鬱悶!

6樓:情感工程師雷賓

報考條件: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從事工程造價工作,年齡不超過60周歲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經所在單位或學校同意,均可報名參加考試。

1.工程造價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

2.在校大專以上相關專業並就讀三年以上的學生;

3.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工作滿一年。

7樓:成都信安通教育

造價員不是取消了嗎?

今年剛畢業。在造價諮詢公司上班乙個月.現在四川造價員考試正在報名,我可以報名嗎?報名是以什麼資質報的 15

8樓:233網校建造師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造價員資格培訓、考試:

1.普通高等學校工程造價專業、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在校生;

2.工程造價專業、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

3.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活動滿1年。(具體要求以各地規定為準)

四川考造價師報考條件是怎樣的?

9樓:佰建教育

報考條件

(一)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

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 6 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

管理工作滿 4 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 4 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

管理工作滿 3 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 3 年,其中從事建設

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 2 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 2 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

工作滿 1 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 1 年。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考條件,於 2003 年 12 月 31 日前,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

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經濟》

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2 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

與實務》2 個科目的考試:

1、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2、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 20

年。(三)從 2007 年度考試開始,已取得一級建造師的人員,也可根據實際

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一級建造師相應專業

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考試合格後核發國家統一印製的相

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四)上述報考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

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項工作的

時間總和,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

10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條件: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①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②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③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和獲碩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④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二)上述報考條件中有關學歷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部承認的正規學歷,從事相關工作經歷年限要求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相關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報名當年年底。

(三)凡符合造價工程師考試報考條件的,且在《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下發之日(2023年8月26日)前,已受聘擔任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試《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理論與相關法規》、《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兩個科目,只參加《工程造價計價與控制》、《工程造價案例分析》兩個科目的考試。

①2023年(含2023年,下同)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滿15年。

②2023年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滿20年。   ③2023年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滿25年。   (四)根據人事部《關於做好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舉行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5〕9號)檔案精神,自2023年度起,凡符合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有關規定的香港、澳門居民,均可按照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名參加相應專業考試。

香港、澳門居民在報名時應向報名點提交本人身份證明、***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相應專業學歷或學位證書,以及相應專業機構從事相關專業工作年限的證明。

11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造價工程師考試報名條件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五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六年。

2.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四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五年。

3.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和獲碩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三年。

4.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二年。

12樓:大立教育總部

造價工程師報考條件跟是否持有造價員證書沒有任何關係!

一級造價工程師(級別為考全科)報考條件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1、具有工程造價專業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具有土木建築、水利、裝備製造、交通運輸、電子資訊、財經商貿大類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2.具有通過工程教育專業評估(認證)的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3.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碩士學位或者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4.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1年。

5.具有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項工作時間的總和,其計算截止日期為2023年12月31日,全日制學歷報考人員,未畢業期間經歷不計入相關專業工作年限。通過專業教育評估(認證)院校名單在住房城鄉建設部官方**已發布。)

13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考造價師報名條件: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①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②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③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和獲碩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④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二)上述報考條件中有關學歷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部承認的正規學歷,從事相關工作經歷年限要求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相關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2023年年底。

(三)凡符合造價工程師考試報考條件的,且在《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下發之日(2023年8月26日)前,已受聘擔任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試《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理論與相關法規》、《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兩個科目,只參加《工程造價計價與控制》、《工程造價案例分析》兩個科目的考試。

①2023年(含2023年,下同)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滿15年。

②2023年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滿20年。

③2023年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滿25年。

(四)根據人事部《關於做好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舉行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5〕9號)檔案精神,自2023年度起,凡符合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有關規定的香港、澳門居民,均可按照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名參加相應專業考試。香港、澳門居民在報名時應向報名點提交本人身份證明、***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相應專業學歷或學位證書,以及相應專業機構從事相關專業工作年限的證明。

考試形式:

全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由國家建設部與國家人事部共同組織,考試每年舉行一次,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的辦法。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原則上只在省會城市設立考點。考試採用滾動管理,共設4個科目,單科滾動週期為2年。

考試科目:

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理論與相關法規、工程造價計價與控制、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土建或安裝)、工程造價案例分析。

成績管理:

考試成績實行滾動管理,滾動週期為兩年,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方可獲得執業資格;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方可獲得執業資格。

報名材料:

持《資格審核表》、本人身份證明(身份證、軍官證、機動車駕駛證、護照,台灣居民還須提交《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畢業證書、學位證書、工程造價年限證明,符合免試條件的報考人員還須提供高階專業技術職務證書(上述證件均為原件)。

成績查詢:

造價工程師考試成績一般會在考試的兩月後發布

四川大學那些專業比較強,四川大學最好的專業都有哪些

wangyouluona 高分子材料和工程很一般。還不如哈工大呢!你這不是在放狗屁麼?川大高材還比不上哈工大?不要在這裡亂噴了 就業最好的 電氣 土木 給排水 建築學 機械等一些偏工科的專業 高分子專業很強 口腔最好,臨床醫學也很好,醫學專業都很不錯,因為以前這些專業都是華西的,華西跟川大合併後,就...

四川傳媒學院可以專公升本的專業,四川傳媒大學 專公升本的問題

都可以公升的。美術專業和環境藝術專業都可以專公升本。四川傳媒學院2018年度 專公升本 相關資訊一 選送物件 昇本專業與考試科目參考教材 1 選送物件 全日制普通專科應屆畢業生 以獲得教育部電子註冊的專科畢業證為準 2 昇本專業 專科專業應公升入對應本科專業,對應關係見 四川傳媒學院2018年度 專...

四川大學轉專業的問題,四川大學大二轉專業的問題

論學科排名的話,川大金融肯定比不上華西口腔 也就是川大口腔 但是這個問題也不能只看排名的,主要是看你自己的興趣以及愛好。並且學醫和學金融是兩個概念,學金融可能本科畢業就可以出去工作了,但是口腔的話,按現在的形勢,至少要讀個碩士才能找個好點的工作,而且誰也說不準七八年後究竟要不要博士學位才行了。還有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