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團魚怎麼做好吃 團魚怎麼做才好吃

時間 2023-05-28 16:12:07

1樓:帶檔滑行

紅燒江團魚。

用料。鮰魚一條(500克左右) 大蒜二三瓣生薑與大蒜同量 小蔥三根。

紅燒鮰魚的做法。

步驟1鮰魚讓店家處理乾淨,買回來洗乾淨切段。

步驟2準備點姜和蒜頭。

步驟3熱鍋下油,把魚段放進去小火慢煎。

步驟4煎到變色翻另一面煎。

步驟5煎得差不多就放入水煮一會。

步驟6出鍋前放入青椒絲(放蔥段也可以)

步驟7裝盤出鍋。

團魚怎麼做才好吃

2樓:生活大世界

團魚好吃做法如下:

做法一:

主料:團魚1只、幹香菇8朵、春筍1棵、枸杞10粒、紅棗10顆、鹽2勺、料酒2勺、純淨水1500毫公升、蔥段4段、薑片4片。

團魚切塊,浸泡3小時。煮一鍋清水,放入蔥段薑片,2勺料酒,團魚塊,煮5分鐘。枸杞,幹香菇用水泡發,紅棗洗淨,冬筍處理好切塊。

過水的團魚塊和蔥段,薑片,泡好的香菇一起放入電飯煲內膽中,加入沒過團魚塊的純淨水。

啟動電飯煲,煲湯功能,進行第乙個90分鐘的煲制。90分鐘後,加入筍塊,啟動煲湯功能,進行第二個90分鐘的煲制。180分鐘煲湯完成後,加入紅棗和枸杞。

加鹽調味,最後燉20分鐘即可。

做法二:

將甲魚翻過身來,背朝地,肚朝天,當它使勁翻身將脖子伸到最長時,迅速用快刀在脖根一剁,然後提起控淨血。接著,放入水溫大概有70~80度,將宰殺後的甲魚放在熱水中,燙2~5分鐘(具體時間和溫度根據甲魚的老嫩和季節掌握)撈出。

放涼後(迫不及待者可以用涼水浸泡降溫)用剪刀或尖刀在甲魚的腹部切開十字刀口,挖出內臟,宰下四肢和尾稍,關鍵得把腿邊的黃油給拿掉。

還要把甲魚全身的烏黑汙皮輕輕刮淨,注意可別把裙邊(也叫飛邊,位於甲魚周圍,是甲魚身上滋味最香美的部分)刮破或刮掉。刮淨黑皮後,洗淨,就算基本清理完工了。

甲魚加工完成後,放在碗裡,把切成片的火腿鋪上,香菇,薑蒜蔥也可以一起放入了,最後加料酒。然後就是花時間去燉了,看甲魚的大小,小些的一小時差不多夠了,大的麼再加60分鐘吧。

羊肉怎麼做好吃,羊肉怎麼做才好吃?

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 蘿蔔燉羊肉 食材準備主料 羊肉400克,白蘿蔔50克,蒜苗15克,生薑1小塊,大料適量,桂皮適量配料 食用油30克,紅油3小匙,醬油3小匙,高湯3大匙,料酒1 3大匙,胡椒粉少許,豆瓣醬3小匙,精鹽2小匙,味精1 2小匙,製作步驟1.羊肉洗淨切塊,白蘿蔔洗淨去皮切塊,生薑洗淨...

怎麼做煲仔飯才好吃,煲仔飯怎麼做好吃

一人廚 教你煲仔飯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大雁做美食 煲仔飯怎麼做?準備生抽蠔油糖,香油水,加入一份大米1.5的水,鋪上臘腸,加入青菜雞蛋燜20分鐘。 美食教學分享 在家也能做出煲仔飯 還帶鍋巴的那種 太香了 小微的美食 一個人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就來一份簡單的煲仔飯吧 罐頭小廚 吃一口就停不下來的戴氏祕製...

毛肚怎麼做才好吃,毛肚怎麼做好吃

毛肚富含蛋白質 脂肪 鈣 磷 核黃素 尼克酸等營養元素,營養豐富,營養成分多樣,其性味甘平,口感脆爽 易於消化 對於人體具有補益脾胃 補氣養血 補虛益精 消渴 風眩等功效 適於病後虛贏 氣血不足 營養不良 脾胃薄弱之人食用內。吃火鍋大家都喜歡點上一盤千層肚燙火鍋,吃得乙個脆,乙個火鍋的辣味。但是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