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怎麼做好吃,羊肉怎麼做才好吃?

時間 2021-10-14 22:22:33

1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蘿蔔燉羊肉:

食材準備主料:羊肉400克,白蘿蔔50克,蒜苗15克,生薑1小塊,大料適量,桂皮適量配料:食用油30克,紅油3小匙,醬油3小匙,高湯3大匙,料酒1/3大匙,胡椒粉少許,豆瓣醬3小匙,精鹽2小匙,味精1/2小匙,製作步驟1.

羊肉洗淨切塊,白蘿蔔洗淨去皮切塊,生薑洗淨拍鬆,蒜苗洗淨切段2.往鍋裡放油,燒熱,放入姜、大料、桂皮、豆瓣醬、羊肉爆炒出香味,注入料酒、高湯,用中火燒3.然後加入白蘿蔔、鹽、味精、胡椒粉、醬油燒透至入味,放入蒜苗、紅油稍燒片刻即可。

二、蔥爆羊肉:

製作食材切片羊肉300克,洋蔥30克,大蔥8根,大蒜4瓣,澱粉適量,食用油45克,香油2小匙,醬油1大匙,白醋1/2大匙,白糖3小匙,味精1小匙,製作流程1.羊肉用醬油、味精、澱粉抓拌,醃10分鐘後倒出多餘汁料,瀝乾。2.

洋蔥洗淨切塊,蒜洗淨切片,大蔥洗淨切段。3.往鍋裡加油,燒熱,倒入羊肉爆炒1分鐘,盛出。

4.往炒鍋裡加油,倒入洋蔥、蒜、蔥,煸2分鐘至飄出香味,將炒過的羊肉入鍋一同翻炒,並調入白醋、香油、白糖。5.

炒鍋中的所有材料煸炒2分鐘後均勻盛入平底鐵鍋中,大火加熱,用水澱粉勾薄芡,盛出即可。

三、滋補羊肉湯:

製作流程1、羊肉洗淨剁成塊,黨參、北芪切段洗淨,紅棗、枸杞泡透,生薑洗淨切片;2、鍋內加水,待水開時放入羊肉塊,用中火煮去血水,撈起沖淨待用;3、在湯碗內放入羊肉塊、生薑片、北芪片、黨參段、紅棗、枸杞、精鹽、味精、白糖、胡椒粉、料酒,注入清水,放入蒸鍋蒸2小時拿出即可。

四、紅燜羊肉:

食材準備羊肉、棗、白蘿蔔、土豆、枸杞子、食鹽、姜、蒜、八角、桂皮、乾辣椒、料酒、生抽、辣椒醬、白胡椒、大蔥、香葉、植物油製作步驟1、羊後腿肉洗淨,切成小塊。白蘿蔔、土豆去皮切塊。2、燒一鍋開水,水沸騰後將羊肉塊放入焯2分鐘後撈出,再用熱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

3、鍋中熱油,倒入蔥段、薑片、蒜末爆香後,放入焯好的羊肉塊,倒入料酒,翻炒3分鐘後,加辣椒醬和生抽,炒至羊肉上色。4、將炒好的羊肉盛入砂鍋中,加入大料、桂皮、香葉和清水,水要沒過羊肉。5、水燒沸騰後,撇去沫子,加鹽、胡椒粉,再加入蘿蔔、土豆塊、紅棗、枸杞,轉小火燉約50分鐘。

6、吃完羊肉的湯可接著燉青菜

2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羊肉    大蒜    料酒    香辣醬    乾紅辣椒    薑片    生抽    老抽    糖    鹽

八角    花椒    桂皮    枸杞

紅燜羊肉的做法

羊肉洗淨瀝乾水分切1.5cm見方的塊

胡蘿蔔切大塊

鍋內燒熱油,放入大蒜和薑片爆香,然後倒入羊肉翻炒變色。把料酒、香辣醬、乾紅辣椒、薑片、生抽、老抽、糖、鹽倒入炒勻

把炒勻的羊肉轉入燉鍋或砂鍋,放入枸杞和八角、花椒和桂皮(這三種料用調味盒裝起來放入砂鍋內),加入開水

小火慢燉1小時候後加入胡蘿蔔。再接著燉1小時直到羊肉酥爛

3樓:匿名使用者

蔥爆羊肉片

這是最常見好吃的炒法:首先調好料汁,即將味極鮮、糖、胡椒麵、鹽、水澱粉等放於碗內調成汁,再將油倒入熱鍋內,放羊肉片翻炒後,加少許料酒,加蔥薑爆炒,然後倒上料汁勾芡即可。

青椒孜然羊肉片

這是比較地道有風味的炒法:先將羊肉片放上孜然粉、公尺酒、細鹽醃製一下,再放上澱粉抓勻,然後放蔥薑蒜爆香後,放羊肉片、青椒速炒即可。

紅辣椒炒羊肉片

先將羊肉片放上料酒、胡椒粉、醬油等醃一二十分鐘,然後油鍋爆香薑蒜和乾紅辣椒,再放羊肉片翻炒即可。

金針菇炒羊肉片

先將金針菇焯水,再爆香蔥椒,然後放羊肉片速炒一下後,加少許料酒和鹽,之後放上金針菇翻炒一下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羊肉片    250克左右

蔥白    3根

鹽    1茶匙

生抽    1湯匙

料酒    1湯匙

白糖    少許

蔥爆羊肉的做法

羊肉片化冰備用

蔥白斜刀切絲備用

鍋中倒入適量的炒菜油,比平時可以稍微多一些,油溫約5-6成熱左右

放入化冰後的羊肉片,迅速滑散翻炒,烹入料酒

待羊肉片開始陸續變白時,加入蔥絲繼續快手翻炒均勻

放入生抽,白糖,鹽炒勻即可出鍋。出鍋後一定要趁熱食用,涼了就不好吃了

小貼士重點3步,讓你搞定老北京蔥爆羊肉。

1.選肉:羊肉切的薄一些。保持薄厚均勻。為了方便和效果我選了羊肉片,夠薄,容易熟。最好帶一點肥的,會比較香。

2.配菜:用京蔥的蔥白,別吝嗇,放多多的,這樣可以去羶去腥。

而且跟羊肉炒過的蔥更好吃。吃大蔥也有很多好處,而且大蔥一炒會變軟,不出數。我250克的肉,大概用了3大根蔥白,其實還可以放的再多一些,下次我打算放5個試試,炒過的蔥沒有生蔥的辛辣味,和肉一起炒吸附了肉香很好吃。

3.爆炒:一定要熱鍋熱油,快速爆炒,才能保證羊肉鮮嫩多汁。

否則會出現肉老蔥爛出湯的現象。爆炒的時候淋上料酒,用酒預熱揮發帶走羶腥氣。用羊肉片不必提前醃製,容易使肉丟失水分變得乾柴。

羊肉是個寶,但是不能多吃,因為是熱性的,多吃會上火,羊肉的脂肪含量比豬肉少比牛肉多,蛋白質卻很高,所以最好適中。如果你是怕冷的那種人,就多吃點。選在冬天吃也是為了疏風散寒,避免上火。

5樓:宮野·灰原

主料:羊肉600克、胡蘿蔔2根

輔料:蔥適量、陳皮一塊、姜一塊、植物油適量、料酒一湯匙、老抽一湯匙、生抽一湯匙、水適量、鹽少許

紅燜羊肉的做法步驟

羊肉在清水中浸泡,去掉血水

胡蘿蔔洗淨切滾刀塊,蔥切段

羊肉焯水後洗掉浮沫

鍋中放入適量的植物油,溫熱時放入蔥薑,炒出香味放入羊肉炒勻

放入胡蘿蔔炒勻,放入一湯匙料酒

放入老抽、生抽、適量的清水,大火燒開

轉小火燉至羊肉軟爛,新增少許的鹽調味,即可起鍋小竅門:燉煮的時間約50分鐘

來自 美食天下 悠哈廚房 的作品

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羊肉500g

白蘿蔔1個輔料鹽

適量紅棗

適量陳皮適量姜

適量西紅柿

2 個蔥

適量料酒

適量老抽

適量白酒

適量步驟

1.首先將羊肉砍成塊、西紅柿切塊、白蘿蔔滾刀切塊、薑切片、蔥白切段。

2.鍋中倒入小半鍋清水,將羊肉下鍋,淋入適量白酒,加入薑片,蓋上鍋蓋,焯出血水後,撈出。

3.鍋中倒入油,將羊肉下鍋,翻炒片刻,再下入薑片,隨後加入陳皮、紅棗,翻炒數秒後,淋入適量料酒、老抽,翻炒上色。

4.接著加一勺鹽提味,倒入適量清水,以蓋過羊肉為宜,加入部分西紅柿,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小火燜三十分鐘,再加入白蘿蔔,加蓋,繼續燜十分鐘,然後倒入剩餘的西紅柿,煮開,就可以出鍋,盡情品嚐啦!

小貼士1. 焯水是一定要的,這是去羶的必要措施。

2. 紅棗、陳皮、生薑和西紅柿是這道菜鮮美又不羶的秘訣。

3. 燉肉一定要有點肥的才香。

7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燉羊肉

材料羊肉250g,白蘿蔔150g,枸杞1茶匙5g,大料1枚,大蔥2段,鮮薑2片,料酒2茶匙10ml,鹽1茶匙5g,胡椒粉1/2茶匙3g,油1茶匙5ml

做法1、羊肉洗淨,切成5cm大小的塊;白蘿蔔洗淨,切成5cm大小的滾刀塊,備用。

2、將羊肉塊放入滾水中汆燙片刻,去除血沫,撈出用流動水沖淨。

3、中火燒熱砂鍋中的油,放入大蔥段、鮮薑片和大料爆香,加入汆燙好的羊肉塊,烹入料酒拌炒均勻,倒入適量的清水燒開,轉小火蓋蓋兒煮至羊肉七成熟。

4、加入白蘿蔔塊、枸杞、鹽和胡椒粉拌勻,繼續煮至羊肉和白蘿蔔軟爛成熟即可。

羊肉湯材料

羊肉、料酒、蔥、姜、花椒、幹桔皮、山楂、鹽

做法1、把羊肉浸泡在涼水中兩小時,中間隔一小時換次水。

2、用清水將羊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

3、在鍋中倒入足量的清水,把切好的羊肉塊放入鍋中。

4、中火做開鍋後撇去浮沫,倒入料酒。

5、接著放入花椒、蔥薑、幹桔皮和山楂。

6、蓋上鍋蓋,轉小火慢燉1-1.5小時後。

7、把桔皮和山楂撈出,接著撒入適量的食鹽。

8、轉中火繼續燉15-20分鐘後關火就可以吃了。

羊肉怎麼做才好吃?

8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羊肉500克、土豆300克、紅蘿蔔100克、洋蔥30克、姜10克、蔥10克、油適量、鹽1.5茶匙、糖1茶匙、生抽2茶匙、紅燒醬油1茶匙、料酒1茶匙、番茄醬1湯匙

1、首先準備好需要的食材;

2、鍋燒熱,放油,下羊肉煸炒至略帶金黃;

3、薑蔥入鍋炒香;

4、沿鍋邊蘸灑料酒增香去腥;

5、加入適量的開水,並調入鹽,糖,生抽,紅燒醬油和番茄醬;

6、大火燒滾,轉中火燜15分鐘;

7、土豆,紅蘿蔔入鍋,燜至用叉子可輕鬆扎透;

8、放入洋蔥片,攪拌均勻;

9、最後裝盤即可上桌食用。

9樓:村意

在家這麼做羊排,味道才是最美味的。

10樓:大蘿蔔葉子

用錯豆子**越喝越胖,一定找準好的**豆子

11樓:zhaofuxian雙子

羊肉無論怎樣做都很好吃。做好吃的做法有,刷羊肉,既有營養,又美味,因為刷羊肉的同時可以放各種各樣的蔬菜,使得營養搭配更多樣化,更好吃

12樓:

羊肉怎麼做才好吃,羊肉剁了包餡兒,吃蒸燒賣,吃羊肉串,涮羊肉都好吃。

13樓:大家說你說

孜然羊肉的味道特別好用洋蔥蔥爆羊肉放上紫

14樓:

首先購買的羊肉一定要補閃,第二,做成羊肉湯,最好吃營養均衡。但是我建議你朝下羊雜羊雜裡面有好多東西甄旭好吃。

15樓:敬詩蘭

羊肉可以直接燉羊肉湯,也可以像燉排骨一樣燉著吃,切絲炒著吃,切丁炒串吃,總之,怎麼做都好吃。

16樓:不帶這樣搞的

太多種做法啦。

1、燒烤,刷上秘製醬,撒上芝麻、胡椒、辣椒麵,味道太讚了。

2、涮羊肉,吃火鍋先涮羊肉,把營養都涮出來,再涮菜,這味地道正宗。

3、油炸,跟燒烤的差不多,這是炸好後在撒上佐料。

17樓:鄞通

我感覺的羊肉爆炒時非常好吃的。

18樓:一家之主又是大王

羊肉餡兒餃子。羊肉餃子,羊肉串兒。涮羊肉鍋子,然後爆炒,然後又擱入消。那就相當的不錯。

19樓:僧默

羊肉怎麼做才好吃?我個人認為做人自然羊肉比較好吃。

20樓:錢多票多

羊肉還是做成羊肉串或者直接切片涮羊肉最好吃!

21樓:

根據個人的口味在做,我比較喜歡吃口味重點的紅燒羊肉和羊肉鍋

22樓:微塵愛健康

做孜然羊肉!

把羊肉切片,用淘公尺水洗乾淨!

蔥薑蒜洗淨切片!

鍋內放油燒熱,

加入蔥薑蒜,乾辣椒,花椒,茴香炒出香味,

加入羊肉爆炒,

炒到羊肉變色,加入醬油,,燜一下。

加鹽,孜然粉翻炒一下,出鍋!

23樓:yunfan雲帆

羊肉,圓蔥,孜然,做出來比較好吃。

24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怎麼做都好吃?羊肉餃子,羊肉包子。燉羊肉。

爆炒羊肉。清蒸羊肉。清燉羊肉涮火鍋。

烤羊肉。不論怎麼做都好吃?羊肉餃子最簡單。

羊肉用刀剁成餃子餡加上兩個洋蔥和胡蘿蔔泥,然後加上。胡椒粉。茴香粉。

花椒粉。加上鹹鹽。用過紅油潑一下餃子餡。

順乙個方向攪拌均勻。揉一塊軟麵。然後就開始包餃子。

這樣做出的餃子特別香。

蔥爆羊肉怎麼做才好吃?蔥爆羊肉怎麼做好吃?

蔥爆羊肉製作教程。蔥爆羊肉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羊肉切成細條,打入乙個雞蛋白,抓勻醃製20分鐘,油鍋滑入羊肉,煸炒發白以後,倒出。起鍋燒油,蔥絲和辣椒段爆香,放入羊肉大火翻炒,放入適量調味品,最後撒入孜然出鍋。準備好新鮮的羊肉用料酒和薑片醃製去羊羶味,洋蔥切碎,起鍋燒油,放入乾辣椒,洋蔥炒香,倒...

紅燒羊肉怎麼做好吃,紅燒羊肉怎樣做才好吃

做法步驟 1 首先將事先準備好的香料都用清水沖洗一遍放在一邊等待使用,將備好的羊肉用清水洗乾淨,再用刀切成小塊,在鍋中加入清水用大火燒開後,倒入料酒和羊肉塊焯煮一下,大概需要5 10分鐘左右。2 在鍋中加入油,等油熱後,放入切好的生薑片和花椒炸製一下,等到爆出香味後,放入方才焯煮好的羊肉炒製一會兒,...

羊肉怎麼做的好吃,羊肉怎麼做好吃?

蔥爆羊肉的用料 羊肉片250克 大蔥蔥白1根 姜3片 鹽3克 白胡椒1克 醬油2勺 料酒2勺 澱粉半勺 香油1勺 糖4克 蔥爆羊肉的做法 步驟1準備食材 羊肉片 250克 大蔥蔥白 1根 姜 3片 鹽 3克 白胡椒 1克 醬油 2勺 料酒 2勺 澱粉 半勺,香油 1勺,糖 4克。步驟2羊肉片解凍後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