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怎麼做的好吃,羊肉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2-02-02 05:40:10

1樓:匿名使用者

蔥爆羊肉的用料

羊肉片250克    大蔥蔥白1根

姜3片    鹽3克

白胡椒1克    醬油2勺

料酒2勺    澱粉半勺

香油1勺    糖4克

蔥爆羊肉的做法

步驟1準備食材:羊肉片:250克、大蔥蔥白:

1根、姜:3片、鹽:3克、白胡椒:

1克、醬油:2勺、料酒:2勺、澱粉:

半勺,香油:1勺,糖:4克。

步驟2羊肉片解凍後清洗一下,攥幹水份後加鹽、白胡椒醃製10分鐘入底味。將其他調料倒入碗中攪拌均勻,調碗汁備用。

步驟3洗淨大蔥,切成斜刀段兒。鍋中加少許油,先將蔥煸香,盛出備用。不要將蔥炒得過老,只要出蔥香味即可,提前將蔥煸炒的目的是為了盡可能的縮短後面炒製的時間,保持羊肉鮮嫩的口感。

此時在肉片上撒少許幹澱粉抓勻。

步驟4重新起鍋,用薑絲熗鍋,油熱冒出青煙時,倒入羊肉片大火快速滑炒。

步驟5當肉片顏色由紅變白時,倒入大蔥。

步驟6烹入碗汁,快速翻炒,均勻後立即關火出鍋。

步驟7肉質滑嫩、鮮香不羶。

步驟8油潤包汁、回味無窮。

步驟9只要掌握了火候和調料的搭配,相信你也能做出噴香的蔥爆羊肉!

2樓:畸形的豬

蘿蔔燉羊肉

食材準備主料:羊肉400克,白蘿蔔50克,蒜苗15克,生薑1小塊,大料適量,桂皮適量配料:食用油30克,紅油3小匙,醬油3小匙,高湯3大匙,料酒1/3大匙,胡椒粉少許,豆瓣醬3小匙,精鹽2小匙,味精1/2小匙,製作步驟1.

羊肉洗淨切塊,白蘿蔔洗淨去皮切塊,生薑洗淨拍鬆,蒜苗洗淨切段2.往鍋裡放油,燒熱,放入姜、大料、桂皮、豆瓣醬、羊肉爆炒出香味,注入料酒、高湯,用中火燒3.然後加入白蘿蔔、鹽、味精、胡椒粉、醬油燒透至入味,放入蒜苗、紅油稍燒片刻即可。

蔥爆羊肉

製作食材切片羊肉300克,洋蔥30克,大蔥8根,大蒜4瓣,澱粉適量,食用油45克,香油2小匙,醬油1大匙,白醋1/2大匙,白糖3小匙,味精1小匙,製作流程1.羊肉用醬油、味精、澱粉抓拌,醃10分鐘後倒出多餘汁料,瀝乾。2.

洋蔥洗淨切塊,蒜洗淨切片,大蔥洗淨切段。3.往鍋裡加油,燒熱,倒入羊肉爆炒1分鐘,盛出。

4.往炒鍋裡加油,倒入洋蔥、蒜、蔥,煸2分鐘至飄出香味,將炒過的羊肉入鍋一同翻炒,並調入白醋、香油、白糖。5.

炒鍋中的所有材料煸炒2分鐘後均勻盛入平底鐵鍋中,大火加熱,用水澱粉勾薄芡,盛出即可。

滋補羊肉湯

製作流程1、羊肉洗淨剁成塊,黨參、北芪切段洗淨,紅棗、枸杞泡透,生薑洗淨切片;2、鍋內加水,待水開時放入羊肉塊,用中火煮去血水,撈起沖淨待用;3、在湯碗內放入羊肉塊、生薑片、北芪片、黨參段、紅棗、枸杞、精鹽、味精、白糖、胡椒粉、料酒,注入清水,放入蒸鍋蒸2小時拿出即可。

紅燜羊肉

食材準備羊肉、棗、白蘿蔔、土豆、枸杞子、食鹽、姜、蒜、八角、桂皮、乾辣椒、料酒、生抽、辣椒醬、白胡椒、大蔥、香葉、植物油製作步驟1、羊後腿肉洗淨,切成小塊。白蘿蔔、土豆去皮切塊。2、燒一鍋開水,水沸騰後將羊肉塊放入焯2分鐘後撈出,再用熱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

3、鍋中熱油,倒入蔥段、薑片、蒜末爆香後,放入焯好的羊肉塊,倒入料酒,翻炒3分鐘後,加辣椒醬和生抽,炒至羊肉上色。4、將炒好的羊肉盛入砂鍋中,加入大料、桂皮、香葉和清水,水要沒過羊肉。5、水燒沸騰後,撇去沫子,加鹽、胡椒粉,再加入蘿蔔、土豆塊、紅棗、枸杞,轉小火燉約50分鐘。

6、吃完羊肉的湯可接著燉青菜

3樓:生活達人小華華

回答親,您好,我是您的生活答主小華華 正在為您解答這一道題,您需要耐心等待5分鐘左右的時間,答案馬上為您揭曉,請您不要著急哦[開心]

親,您好,羊肉怎麼做 首先將蔥切斜片,姜切絲,羊肉切薄片,混合糖,油鹽等醃製10分鐘備用。鍋熱之後,放入提前醃製的羊肉片快速翻炒加入辣椒,待羊肉熟時加入切好的食材快速炒,​加入少量的花椒炒熟即可出鍋哦

羊肉,性溫,羊肉有山羊肉、綿羊肉、野羊肉之分,古時稱羊肉為羖肉、羝肉、羯肉。它既能御風寒,又可補身體,對一般風寒咳嗽、慢性氣管炎、虛寒哮喘、腎虧陽痿、腹部冷痛、體虛怕冷、腰膝痠軟、面黃肌瘦、氣血兩虧、病後或產後身體虛虧等一切虛狀均有**

更多1條

羊肉怎麼做好吃?

4樓:琪媽美食記

羊肉怎麼做好吃?白蘿蔔燉羊肉

原料:白蘿蔔500 克,羊肉250 克,醬油30 克,白糖50 克,蔥15 克,姜15克,大茴香2 個,植物油50 克,料酒、鹽、味精備適量。

做法:1、將羊肉洗淨,切成5 厘公尺見方的塊,用熱水焯一下撈出,瀝水備用。

2、將蘿蔔切成5厘公尺見方的塊,用熱水焯一下,湯水備用。

3、鐵鍋內放50克油,油熱至七成時,放白糖,用鏟子不斷地攪拌至糖冒泡時放肉翻炒,待肉均勻上色後,放醬油50克,同時放蔥段、薑片、大茴香。蓋鍋蓋燉5 分鐘後放入溫水,用大火燉開後,放料酒,改為文火燉。待肉六成熟時,將蘿蔔倒鍋內,放鹽,將肉和蘿蔔燉爛熟時,放味精出鍋裝碗即可食用。

山藥燉羊肉

原料:羊肉(瘦)1000克,山藥1000克,大蔥5克,料酒3克,鹽4克,花椒2克,八角3克,胡椒粉3克

做法:1、將羊肉洗淨,切成長6厘公尺、寬5厘公尺的塊,放入沸水鍋氽一下,撈出備用。

2、山藥去皮洗淨,切滾刀塊備用;大蔥洗淨切段;薑切片備用。

3、鍋放入羊肉及適量水,用旺火燒開,撇去浮沫,加入蔥、料酒、八角、花椒,改用小火燉至八成熟時,放入山藥燉熟,加入鹽、味精、胡椒粉、調好味即可食用。

羊肉有益精氣,療虛勞,補肺順氣,養心肺,解熱毒,潤**之效。羊肉性溫,適合冬季食用,具有補腎壯陽,補虛溫中作用,適合男士經常食用,剛過年,天氣還挺冷,應該多吃點羊肉補補。

好吃的羊肉做法,有好多種。有涮羊肉,羊肉湯,烤羊肉,乾鍋羊肉等等。下面我就介紹下我們家的吃法。

涮羊肉,又叫「羊肉火鍋」,這道吃法簡單方便,味道鮮美。我是北方人,過年這道菜比吃。

5樓:一尾媛流鶯

有香辣鍋羊肉,烤羊肉,紅燒肉羊肉,白切羊肉,還有西北的手抓羊肉,還有刷羊肉,燉羊肉等等。西北的羊肉就比南方的羊肉品質好,鮮嫩,不柴也不羶味。你說怎麼做好吃,一般來說是要跟住自己的口味來決定的。

有人喜歡吃辣的,有人愛烤的,烤羊肉香味十足。

6樓:小依姚

回答煎焗羊肉

步驟1羊肉洗淨擦乾,煎製2面金黃,放入香料,倒入莫過羊肉的啤酒,放適量醬油和糖大火燒開後小火燉煮半小時(視羊肉熟爛程度)

步驟 2

羊肉酥爛程度滿意後收汁先盛起,放入青紅椒粒炒香,在放入羊肉再炒一下,撒入味好美椒鹽、孜然、香蔥

更多3條

7樓:你不要在我旁邊

羊肉烤著吃好吃。因為將羊肉烤著吃,有一股肉的焦香味,可以很好的將羊肉的羶味壓制住。烤羊肉串咬一口油直流,香味太誘人了,因此受到了很多人的歡迎。

8樓:浩宇星辰

羊肉切成片,用來涮火鍋的時候吃,將煮熟的羊肉,滿滿的蘸上麻醬,吃一口,太幸福了。

9樓:童話鎮上的白月光

滷牛肉好吃。滷牛肉既有滷香又保留了牛肉原始的香味和勁道的口感。

羊肉怎麼做好吃呢?

10樓:隨便就好了啊

羊肉,性甘溫而不燥,溫中暖下,較適合冬令進補,寒冬常吃羊肉可益氣補虛,促進血液迴圈,增強禦寒能力,今天咱們就來分享一點羊肉的美味吃法吧~羊肉湯食材帶骨羊肉切塊 / 花椒 / 薑片 / 精鹽辣椒 / 蔥條 / 姜面 / 芫荽 / 蔥花步驟

1.帶骨羊肉切成小塊,投入水鍋內燒開,撇去血沫,入調料、鹽、辣椒、蔥條,改用小火燉熟,將肉撈出

2.鍋內放原湯,加水稀釋投入鹽面、花椒麵、姜面、蔥花、芫荽調成湯,再放入羊肉塊(或片)入碗即成

蔥爆羊肉

食材羊腿肉200g / 蔥 / 大蒜頭1瓣花椒粉 / 黃酒20g / 醬油50g鹽 / 醋 / 生油 / 麻油50g步驟1.交羊腿肉去筋,切成大薄片;京蔥切成旋刀塊,爆炒後就會變成片2.將京蔥塊、生油(或豬油)、醬油、鹽、酒、花椒粉、羊腿片拌和在碗裡

3.用生油、麻油、大蒜頭(折碎)熗鍋燒至高熱時,將放在碗裡的羊腿片、京蔥等材料倒入,用大武火很快地**幾下,再加少許麻油,醋,起鍋

手抓羊肉

食羊肋條肉1000g / 小蔥30g花椒5g / 姜20g / 料酒5g精鹽10g / 胡椒10g / 蒜泥5g食醋3g / 小茴香5g / 糖蒜1步驟

1.羊肋條切成條放入水中浸泡去掉血水2.蔥切段,薑切片備用3.

將鍋中加水放入浸泡過的羊肋條,大火燒開,撇去浮沫4.講鍋內的羊肋條,大火燒開,加料酒、蔥段、薑片,花椒,小茴香,改用小火煮1.5小時。

加食鹽等,待肉質酥爛,撈出裝盤。取乙個小碗加蒜泥、食醋(可加辣油)調勻,同羊肉一起上桌即可

孜然羊肉

食材:1斤羊肉 / 3茶匙孜然粉1茶匙玉公尺澱粉 / 1湯匙油1湯匙生抽醬油 / 1湯匙紹興黃酒配料:2湯匙小茴香 / 2個紅辣椒 / 鹽半茶匙辣椒粉 / 2個蔥 / 1/4茶匙糖 / 香菜步驟1.

紅辣椒、蔥切成小塊;把羊肉洗淨後切塊放入碗中,與所用的調料拌在一起,醃30分鐘2.將炒鍋加熱,倒入小茴香炒香後,關火盛出

3.用大火將炒鍋加熱,直到它開始冒煙,倒入兩勺油,放入醃好的羊肉,翻炒至羊肉呈棕色

4.然後倒入炒好的小茴香、辣椒、辣椒粉、糖、鹽、香菜、蔥,攪拌均勻,翻炒兩下就可出鍋了

11樓:小依姚

回答煎焗羊肉

步驟1羊肉洗淨擦乾,煎製2面金黃,放入香料,倒入莫過羊肉的啤酒,放適量醬油和糖大火燒開後小火燉煮半小時(視羊肉熟爛程度)

步驟 2

羊肉酥爛程度滿意後收汁先盛起,放入青紅椒粒炒香,在放入羊肉再炒一下,撒入味好美椒鹽、孜然、香蔥

更多3條

12樓:江江問問從

羊肉燉山藥。可以先將羊肉焯水, 然後用熱油加蔥薑煸一下,加入冷水慢燉,40分粥後加山藥、枸杞,再燉20分鐘出鍋。期間不能開蓋。水要一次性加夠。

13樓:佩服到極致

對於愛吃羊肉的人來說怎麼做都好吃,羊肉湯,孜然羊肉,燉羊肉。寒冬經常吃羊肉可以讓虛弱的身體充滿力量,補氣壯力,羊肉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禦寒能力。

14樓:文博簡單談育兒

用羊肉包水餃,羊肉剁碎後加入調料做成的水餃餡,煮熟後羊肉香氣撲鼻,最好吃。

羊肉怎麼做好吃呢?

15樓:

你好,羊肉分很多個部位,做法也有很多種多樣。我個人喜歡根據羊肉的不同部位進行不同的烹飪。如果是羊腩一般用來紅燒、清燉,羊排來做孜然,羊腿肉來做小炒。

同樣頭條裡也有很多廣大的網友,他們有很多不同的做法,這裡是個很好的學習平台。接下來我給你分享一下我羊腿肉和羊排的烹飪方法吧。

小炒羊肉

羊肉的醃製方法:羊肉處理方法比較簡單。將切好的羊肉用少許小蘇打、鹽、雞精、料酒抓拌均勻,最後加上少許生粉抓拌即可。

準備輔料:姜(切片)、紅椒(切片)、香芹(切段)、小公尺辣(瓶裝野山椒,切粒)

準備調料:鹽、雞精、酒、醬油、生粉、酸醋

做法:

熱鍋冷油開大火,先將薑片、羊肉放到鍋中爆香至七分熟,倒出備用。

鍋中加入少許油,放入小公尺辣、紅椒片、香芹炒香。

將備用的羊肉放入鍋中一起炒製。

放入鹽、雞精、酒、醬油和少許酸醋。(注意注意!酸醋放三到四滴即可,能起到提鮮解膩的作用,根據個人口味調味。)

最後加入少許生粉水、明油即可裝盤上菜

羊腿肉適合來炒,搭配瓶裝小公尺辣的酸味加上紅椒薑片、香芹炒出來的香味融合在一起,鮮嫩可口,酸鹹適中。

孜然羊排

準備原料:冷凍羔羊十二肋排(這類的羊排比較鮮嫩,而且不是很大塊,重點是不騷,羔羊排奶香味十足!)

羊排切成斧頭的形狀,一條排骨帶著一塊肉,用刀根在羊排的肉上剁下花刀,方便入味。

羊排的醃製方法:將胡蘿蔔切絲、洋蔥切絲、西芹切段拍扁,加入少許鹽、南乳、蠔油、糖、孜然粒、水,加入羊排中醃製1個小時。味道可以重一點

準備輔料:紅蘿蔔、洋蔥、西芹、八角、香葉、桂皮、生粉。

準備調料:鹽、糖、蠔油、南乳、孜然粒(或者孜然粉)

做法:

準備乙個高壓鍋,將醃製1小時左右的羊排放入高壓鍋中,高壓鍋上汽後關小火壓18分鐘。

壓好後,濾乾淨輔料,將羊排取出均勻得拍上一層生粉。

鍋中下油,放入粘好生粉的羊排炸至金黃。

撈出羊排濾油。

鍋中加入少許油,放入蒜公尺爆香後,加入炸好的羊排一起炒,最後加入少許孜然粒即可裝盤上菜。

選擇羊羔十二肋排,個人認為是做孜然羊排最好的主料,肉質鮮嫩奶香十足。做法是有點複雜,但是好吃在複雜也值得!

羊肉怎麼做好吃,羊肉怎麼做才好吃?

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 蘿蔔燉羊肉 食材準備主料 羊肉400克,白蘿蔔50克,蒜苗15克,生薑1小塊,大料適量,桂皮適量配料 食用油30克,紅油3小匙,醬油3小匙,高湯3大匙,料酒1 3大匙,胡椒粉少許,豆瓣醬3小匙,精鹽2小匙,味精1 2小匙,製作步驟1.羊肉洗淨切塊,白蘿蔔洗淨去皮切塊,生薑洗淨...

蔥爆羊肉怎麼做才好吃?蔥爆羊肉怎麼做好吃?

蔥爆羊肉製作教程。蔥爆羊肉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羊肉切成細條,打入乙個雞蛋白,抓勻醃製20分鐘,油鍋滑入羊肉,煸炒發白以後,倒出。起鍋燒油,蔥絲和辣椒段爆香,放入羊肉大火翻炒,放入適量調味品,最後撒入孜然出鍋。準備好新鮮的羊肉用料酒和薑片醃製去羊羶味,洋蔥切碎,起鍋燒油,放入乾辣椒,洋蔥炒香,倒...

怎麼做好羊肉,羊肉怎麼做好吃?

取決於老羊還是小羊,小羊肉嫩,適於爆炒等大火菜,老羊味重,適合多香料燉煮或者長時間熬湯等,這算是乙個總的思想吧,希望能幫住到你,有興趣可以細聊 求好評 羊肉怎麼做好吃?其實喜歡吃羊肉的一般都喜歡羊肉那種特別的味道,所以就原汁原味的做法最好,主料 羊肉 瘦 1000克 白切羊肉調料 大蔥25克,姜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