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六記》中,多次被公婆驅逐家門,芸娘的結局如何

時間 2022-02-02 05:35:10

1樓:拍案三下

芸娘在多次被公婆驅逐出門之後,內心憤憤不平,繼而生病了,最後病死在了外頭。

2樓:小小凸凸

芸娘病發,由於奴僕把她的錢卷跑她再次陷入困境,丈夫去找姐夫借錢的路上,芸娘還是沒有熬過,最終病死。

3樓:小酒八卦娛樂

結局比較悲慘,被公婆趕出去後,沒多久病死了。

《浮生六記》中,沈復和芸娘的愛情究竟多千瘡百孔?

4樓:小酒八卦娛樂

他們雖然相愛,但是中間隔著沈復的家人,瑣事一地。

《浮生六記》:從風花雪月到家破人亡,沈復的愛情,敗給了什麼?

5樓:緣空緣起波瀾動

沈復的愛情敗給了自己內心的不強大。原生家庭的影響、貧窮等都是外因,內心有堅定的目標和信念才能收穫良多。

6樓:之乎者也乎

敗給了沈復的毫無擔當,更敗給了沈復的書生氣,遇到事情不能通達處理。

7樓:阿山之王

敗給了金錢,因為貧窮,所以一切都是阻礙,使人喪失信心

8樓:胡咯也鯉魚精

這是敗給了現實生活,再美好的愛情,如果遇上了殘酷的現實,最終也會失敗。

浮生六記精彩片段及賞析,浮生六記好句賞析

在一起了 世事茫茫,光陰有限,算來何必奔忙?人生碌碌,競短論長,卻不道榮枯有數,得失難量。看那秋風金谷,夜月烏江,阿房宮冷,銅雀臺荒,榮華花上露,富貴草頭霜。機關參透,萬慮皆忘,誇什麼龍樓鳳閣,說什麼利鎖名僵。閒來靜處,且將詩酒猖狂,唱一曲歸來未晚,歌一調湖海茫茫。逢時遇景,拾翠尋芳。約幾個知心密友...

《浮生六記》適合年輕人看麼

麻花可以吃 浮生六記 是清朝長洲人沈復 字三白,號梅逸 著於嘉慶十三年 1808年 的自傳體散文。清朝王韜的妻兄楊引傳在蘇州的冷攤上發現 浮生六記 的殘稿,只有四卷,交給當時在上海主持申報聞尊閣的王韜,以活字板刊行於1877年。浮生 二字典出李白詩 春夜宴從弟桃李園序 中 夫天地者,萬物之逆旅也 光...

《解浮生》譯文誰知道,《浮生六記》的全部譯文

原文 金陵清涼來泰欽法燈禪師在眾 源日性豪逸,不事事,眾易之,法眼獨契重。眼一日問眾 虎項金鈴,是誰解得?眾無對。師適至,眼舉前語問,師曰 系者解得 眼曰 汝輩輕渠不得。譯文 金陵地方有個清涼泰欽泰欽法燈禪師,他在與眾人生活的日子裡,性情豪放不羈,終日無所事事,什麼也不做,眾人就想撤換他,只有法眼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