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香菇用開水 溫水還是涼水泡發好

時間 2022-02-02 05:40:09

1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幹香菇泡發最好用20℃~35℃的溫水。

幹香菇的特別味道來自其中所含有蘑菇香精和鳥苷酸兩種成分。尤其是鳥苷酸,它的鮮味強度是普通味精的幾十倍。溫水泡發使香菇更容易吸水變軟泡漲,又能使鳥苷酸充分分解,散發出鮮味來。

另外,浸泡的時間也別太長,等菇蓋全部軟化,,就要立即撈起濾乾。

香菇是世界第二大食用菌,也是我國特產之一,在民間素有「山珍」之稱。它是一種生長在木材上的真菌。香菇富含維生素b群、鐵、鉀、維生素d原(經日曬後轉成維生素d)、味甘,性平。

主治食慾減退,少氣乏力。

2樓:度姐廚房

1.幹香菇在具體泡發上有講究:一不宜用涼水,二不宜用剛開的水,三泡發時間不宜過長。

2.因為香菇含有一種核醣分解酶,用溫度為80℃左右的熱水浸泡時,

這種酶才會催化香菇中的核糖核酸,分解出具有鮮香味的物質,用這樣泡發的香菇烹製的菜餚才能出味,香味濃郁。

3.如果用冷水浸泡,就不容易將這種物質泡出,而如果泡發的時間過長,就會使香菇的香味、鮮昧大大降低,從而影響香菇的食用價值。

4.有些人為了讓香菇盡快泡發,選擇用開水浸泡或是加糖,這樣反而會使其中的水溶性成分,如珍貴的多醣、優良的氨基酸等大量溶解於水中,破壞香菇的營養。

5.香菇無論蒸、炒、燜、燉,還是與其他葷素食品搭配,都可以製作出許多美味佳餚。

3樓:曉曉生活記

幹香菇用冷水泡還是熱水泡好?現在知道還不算晚,趕快告知家裡人

4樓:止咳湯藥

用開水。而且泡的時間要長一點,起碼泡一天,這樣香菇才能充分發開,口感才好。

5樓:權焮榮

用冷水,泡時間長一點,食用效果好。

6樓:

用溫水泡快點不過香菇的味道會比用冷水泡的不香點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不是很急用的情況下,感覺還是用冷水泡的好!讓它自己發開嘛,什麼東西自然都是最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用開水最好!這樣能泡出它具有獨特的香氣!

9樓:

溫水速度快 冷水速度慢效果要好一點點!

感覺不出好還是不好的!

10樓:泉晴桖

洗公尺水,加點糖泡會更好吃

幹香菇能用開水泡嗎?

11樓:mister陳

幹香菇能用開水泡,開水比較好,浸泡快

12樓:匿名使用者

溫開水泡發好,香菇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而且全是具有生理活性、易於被人體吸收利用的l型氨基酸。香菇所含的脂肪酸中,不飽和脂肪酸的比例很高,所含的大量麥角甾醇在紫外線照射下可轉變為維生素d。加之香菇含鈣量高,一直被認為是補鈣、抗佝僂病的佳品。

但它產生的熱量又只有大公尺的1/7、大豆的1/8、肉類的1/4、雞蛋的1/3,非常適合高血糖、高血壓和高血脂患者食用。開水會破壞這些。

香菇無論蒸、炒、燜、燉,還是與其他葷素食品搭配,都可以製作出許多美味佳餚。但應注意的是,如果清洗不當,會破壞其有效營養成分,因此不能過度浸泡和洗滌。泡發香菇時,可先用水將其表面的塵土沖掉,再放入適量溫水中浸泡約一小時,然後用手指朝著乙個方向攪動或是將香菇的蒂部朝下在水中抖動,使其中的泥沙沉入碗底。

泡香菇的水在去除沉底的雜質後,還可以加到菜裡做調味汁。有些人為了讓香菇盡快泡發,選擇用開水浸泡或是加糖,這樣反而會使其中的水溶性成分,如珍貴的多醣、優良的氨基酸等大量溶解於水中,破壞香菇的營養。

幹香菇用開水、溫水還是涼水泡發好?

13樓:改修可不夠置

泡發乾香菇用冷水好。

涼水泡發香菇:

一般泡發香菇都是用涼水浸泡,頭天晚上浸泡,第二天中午就可以食用,一般個頭小的泡發時間短一點,有10個小時作業即可,體積比較大的,泡發時間應不少於12個小時。

溫水泡發乾香菇:

烹飪之前,用冷水將香菇表面清洗乾淨,可將香菇根部除去,蓋朝下置於溫水中浸泡乙個小時至兩個小時,待香菇變軟,菌蓋的褶皺張開,再用手輕輕朝同方向旋轉,使泥沙快速沉入盆底。泡發香菇的溫水最好是25℃為宜。

熱水泡發乾香菇:

使用熱水泡發香菇時,香菇需要浸泡七八個小時,香菇的根面向水裡,待香菇慢慢回軟之後,手捏香菇輕輕搓洗香菇表面,使泥沙物質沉入水中。

快速泡發乾香

有時候常常要準備做菜了,卻發現香菇還未泡發,這時熱水快速浸泡香菇就能幫到你了。將幹香菇放入容器中倒入50℃熱水,將蓋子蓋好,按住蓋子將整個容器快速搖晃5分鐘後幹香菇就泡發了。

加澱粉泡發乾香菇

用清水將香菇泡發乙個小時膨脹後,再加入少量溼澱粉清洗菇身後清水沖洗,可更加乾淨徹底洗去幹香菇的泥沙,而且顏色更加好看,比只用溫水浸泡效果更加。

加糖泡發乾香菇

幹香菇洗乾淨後,放入涼水中,加入適量白糖浸泡,浸泡半個小時後,香菇發軟膨脹即可撈出水。

浸泡香菇的水可以入菜

浸泡香菇的水過掉泥沙後可以入菜,易溶於水且具保健功能的香菇嘌呤在水中含量比較高。如果在浸泡香菇的溫水中加入少許白糖入菜,味道更加鮮美。

開水或加糖浸泡會使營養流失

為快速泡發香菇而用開水或加糖浸泡,會使得泡發的幹香菇營養價值會大幅度下降,香菇中的多醣和優質氨基酸會大量溶於水中,造成營養的流失。

勿用鹽水泡發香菇

用食鹽清洗香菇能夠快速使得香菇的泥沙去除,但是用其浸泡卻會使得香菇散發出一股很大的味道,變質速度也加快。

14樓:曉曉生活記

幹香菇用冷水泡還是熱水泡好?現在知道還不算晚,趕快告知家裡人

幹香菇要泡多久,冷水還是熱水泡?

15樓:南非烏雀

一般方法——浸泡約1小時

先用水將香菇表面的塵土沖掉,再放入適量溫水中浸泡約1小時即取出,可將泡菇的水取上層清液,加入菜中作調料;甚至可以將泡菇水加熱至沸騰2分鐘,冷卻後直接飲用。

注意:香菇含有豐富的鈣、磷、鐵、鉀等微量元素,嚴重腎功能減退及尿毒症病人慎吃。

注意香菇的清洗。香菇的裡層長有像魚鰓一樣的「鰓頁」,內藏細小沙粒難洗刷乾淨。可把香菇倒在盆內,用60%的溫水浸泡,用手朝乙個方向攪拌十多分鐘,香菇的「鰓頁」就會慢慢張開,將沙粒拋入水中。

加糖泡發——半個小時左右

將香菇洗淨後,應立即將其放入冷水中,並且加入適量白糖浸泡,這樣能夠避免香菇鮮味成分的流失。浸泡半個小時左右,待香菇發軟時撈出控水即可。

冷水泡發——不少於12個小時

一般泡發香菇都是用涼水浸泡,頭天晚上浸泡,第二天中午就可以食用,一般個頭小的泡發時間短一點,有10個小時作業即可,體積比較大的,泡發時間應不少於12個小時。

熱水泡發——浸泡七八個小時

使用熱水泡發香菇時,香菇需要浸泡七八個小時,香菇的根面向水裡,待香菇慢慢回軟之後,手捏香菇輕輕搓洗香菇表面,使泥沙物質沉入水中。

快速泡發乾香菇——2分鐘

1、準備乙個密封的盒子,將幹香菇放到盒子裡面。

2、加入一勺白糖,倒入30℃的溫水。

3、蓋上密封盒的蓋子,用力搖晃盒子2分鐘。

此時,香菇已經泡發了,但是為了避免香菇的香味流失,所以最好加入一勺白糖。

16樓:天然力

幹香菇在我們烹飪中表現特別出色,不論是炒、燉、燜、湯等都可以給菜品增色不少。我們在實際操作中總是搞不清楚幹香菇是要用熱水還是冷水來泡發。我的意見是只要不是開水,隨便什麼水都可以,這個具體要看你有多少時間來泡發香菇,比如急著要用可以用溫開水,不著急的話就用冷水來泡發。

不用開水,那是因為水溫太高會影響香菇的口感。

那有人會問,用冷水泡發香菇,時間過久會造成營養流失怎麼辦,這樣說吧,溫水雖然時間短,但溫度一樣加速營養流失,冷水沒溫度但時間長,所以說不管你用什麼水泡營養元素融入水中的量都差不多,為了不浪費還是有辦法的。

幹香菇用熱水還是冷水泡:

1、首先可以確定的是幹香菇不要用開水來泡發,開水泡發會影響口感。

2、幹香菇用溫熱水還是冷水泡其實都差不多,只不過在時間上有區別。

3、先把香菇浸泡1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4、泡香菇的水量根據你要做的菜品來確定,炒菜類的水量少一點,湯類的多一點。

5、溫開水泡30分鐘就夠,冷水1個小時就可以。

6、泡香菇的水不要倒掉了,做菜、湯時加進去,一點都不會浪費。

17樓:蠶她爸

幹蘑菇如果急著要吃,最好是50°左右的水浸泡半小時即可,如果是不急的,用冷水過夜即可,不能太久,太久的話,營養成分都泡出去了。

18樓:林魂樹痴

用冷水泡香味更濃。一般泡3-4個小時。溫水泡1個小時就行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幹香菇也就是常說的冬菇,若是那種個頭小的,應該泡發6——10小時(以溫熱水與涼水區分),個頭較大的,應該泡發8——12小時。我們日常操作都是用涼水,頭天晚上泡發,第二天中午食用。如果你覺著這樣太麻煩的話,可以提前一兩天就泡發,因為冬菇在常溫下,即使是泡上72小時,也不會發粘變質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溫水,2個小時就可以

幹香菇用冷水泡好還是用熱水泡好?

21樓:

幹香菇烹調前,應先用冷水將香菇表面沖洗乾淨。帶柄的香菇可將根部除去,然後「鰓頁」朝下放置於溫水盆中浸泡,待香菇變軟、「鰓頁」張開後,再用手朝乙個方向輕輕旋攪,讓泥沙徐徐沉入盆底。如果在浸泡香菇的溫水中加入少許白糖,烹調後的味道更鮮美。

香菇怎麼泡髮用冷水還是熱水

22樓:

1、幹香菇應該用涼水還是熱水泡發?都不對,應該是溫水,最好是30度左右的溫水。因為用涼水泡發不但要花費很長的時間,而且浸泡時間太長,容易導致香菇中的營養物質和香味流失很多。

用熱水雖然用的時間短,但是也會導致香菇中的很多營養物質流失,溶於水中,而且用熱水泡發的香菇口感也不好。最正確的做法就是用溫水泡發了,既能保留香菇中的營養成分不流失,又能起到保鮮的效果。

2、泡發香菇的時候加上一兩勺白糖可以加快香菇吸水,加快香菇泡發的速度;而且加上白糖泡發好的香菇味道會更鮮。

3、用搖晃的方法泡發香菇非常的快速,5分鐘就可以泡發好了,而且泡發好的香菇營養也不會流失,口感也好,非常的鮮。

23樓:八戒神技能

泡香菇萬萬不可直接加水,飯店廚師常用這招,快速泡發味道更好

泡發乾香菇,到底用熱水還是涼水?

24樓:狗狗與愛

我們清洗香菇的時候可以在水中放入食用小蘇打或者澱粉,因為小蘇打和澱粉中含有吸附的作用,這樣可以更加徹底的清洗香菇表面的雜質殘留,清洗乾淨之後,就來和大家說三種快速派發香菇的方法。

泡發乾香菇建議用30度左右的溫水,熱水是一定不要用的,熱水雖然可以縮短幹香菇的泡發時間,但是太熱的水容易燙壞香菇中的營養成分,讓很多營養物質溶解在熱水中,很多人把泡香菇的水澆花,增加花的營養,就是這種原理,所以建議大家用溫水,因為冷水相比較時間會更長,浸泡時間過久也會導致營養成分溶解在水中,同時香味也會變淡,所以用30度左右的溫水是泡發香菇最佳的溫度

我們泡發香菇的時候,可以放一勺白糖,白糖特殊的成分,可以加速水分滲透,增加香菇泡發的速度,並且不會影響香菇的成分,而且泡發出的香菇鬆軟有彈性,大家在泡發香菇的時候可以試一下

3.搖準備乙個密封盒,然後放入幹香菇和溫水,用勁搖晃兩分鐘,這個方法比白糖效果更加的明顯,你會發現幹香菇瞬間就膨脹了,衝擊的作用可以使香菇纖維中進入更多的水分,它膨脹的相對就比較快一些,如果中間還有硬芯的話,可以再用溫水泡發一會兒,就是這麼的簡單省事

【香菇木耳炒雞蛋】

【食材】:香菇,木耳,雞蛋,胡蘿蔔

【製作步驟】1.香菇用上述辦法泡發,木耳泡發,然後將香菇切成片,胡蘿蔔切成片備用

2.準備5個笨雞蛋,鍋中倒油,煎好雞蛋之後盛出來。

幹豆油皮怎麼泡,用熱水還是溫水,還是涼水?

應該是用涼水吧,如果是用熱水應該是用涼水吧,如果是用熱水或者是溫水的話,那麼表面泡軟了,但是裡頭韓硬硬所以應該是用涼水吧,如果是用熱水或者是溫水的話,那麼表面泡軟了,但是裡頭孩子硬,所以的話最好是用應該是用涼水吧,如果是用熱水或者是溫水的話,那麼表面泡軟了,但是裡頭還是硬,所以的話最好是用涼水一點點...

幹香菇用冷水泡好還是用熱水泡好,幹燕窩用冷水泡還是用熱水泡?

alice柯欣 應用冷水泡。一般泡髮香菇都是用涼水浸泡,頭天晚上浸泡,第二天中午就可以食用,一般個頭小的泡發時間短一點,有10個小時作業即可,體積比較大的,泡發時間應不少於12個小時。泡髮香菇的溫水最好是25 為宜。使用熱水泡髮香菇時,香菇需要浸泡七八個小時,香菇的根面向水裡,待香菇慢慢回軟之後,手...

泡茶是用沸水還是溫水較為合適,泡茶用開水泡好麼?

999級吞天巨鯤 泡茶用剛煮沸的水起泡為宜,用這樣的水泡茶,茶湯香味皆佳。原因 古人對泡茶水溫十分講究。宋代蔡襄在 茶錄 中說 候湯 即指燒開水煮茶 作者注 最難,未熟則沫浮,過熟則茶沉,前世謂之蟹眼者,過熟湯也。沉瓶中煮之不可辨,故曰候湯最難。意思是 沒開熟的水就會使茶沫上浮,過熟就會茶就會下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