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好羊肉,羊肉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2-06-13 05:50:04

1樓:匿名使用者

取決於老羊還是小羊,小羊肉嫩,適於爆炒等大火菜,老羊味重,適合多香料燉煮或者長時間熬湯等,這算是乙個總的思想吧,希望能幫住到你,有興趣可以細聊~~求好評

羊肉怎麼做好吃?

2樓:初巧迪劉

其實喜歡吃羊肉的一般都喜歡羊肉那種特別的味道,所以就原汁原味的做法最好,主料:羊肉(瘦)1000克

白切羊肉調料:大蔥25克,姜15克,料酒25克,鹽25克,滷汁2000克

白切羊肉的特色:

蘸醬油食用,口味微鹹而酥鮮

教您白切羊肉怎麼做:

1.羊肉清洗乾淨,改刀成大塊,入開水鍋焯水,以除去異味。

2.鍋內加老滷及蔥,姜,黃酒,鹽及適量清水,燒開撇去浮沫,羊肉入鍋,上置竹架,用重物壓住,不使浮起。開鍋後撇去汙油,留淨油封住湯麵,停火燜三四小時,待湯溫降至30-40度時起鍋。

3.把起鍋的羊肉倒入**,趁熱拆淨大小羊骨,皮朝下,攤平放在盆裡,待冷透後改刀裝盤。

白切羊肉的製作要訣:

白切羊肉是冷食品種,既適宜佐酒,也適宜下飯或作面的澆頭。

清燉羊肉主料:羊肉500克,蔥25克,清蘿蔔少許,香菜25克,味精,鹽,姜,醋,胡椒粉適量,香油5克。

教您清燉羊肉怎麼做:

1、將羊肉剁成2.5厘公尺見方的塊,將用刀拍破,蔥一部分切絲,一部分切斷;清蘿蔔切兩半;

2、羊肉用開水汆去血汙,倒入陶製盆內,加入姜、蔥段、蘿蔔、開水(以沒過羊肉為限),再放在鍋內的小鐵架上,鍋內加適量的水(盆的下部分應跑在水中),蓋緊鍋蓋,燒至肉爛時撇去浮油,撈去蔥、姜、蘿蔔,吃時加入蔥絲、香菜、醋、胡椒粉、香油、味精、鹽等調味。

蔥爆羊肉片主料:羊肉(瘦)250克

蔥爆羊肉片輔料:大蔥150克

蔥爆羊肉片調料:鹽2克,味精1克,白砂糖5克,料酒5克,醬油5克,胡椒粉1克,澱粉(豌豆)3克,香油5克,花生油75克

蔥爆羊肉片的特色:

蔥香肉香交融,鮮嫩不羶。

教您蔥爆羊肉片怎麼做:

1.在碗內將鹽、味精、白糖、深色醬油、胡椒麵、芝麻油、溼澱粉調成芡汁。

2.旺火熱鍋下油,五成熱時放入羊肉片過油,傾入笊籬,控去油,再將蔥段爆香,放入羊肉片,烹料酒,用芡汁勾芡,加明油炒勻上盤便成。

蔥爆羊肉片的製作要訣:

因有滑油過程,需準備花生油約500克

羊肉怎麼做好吃?

3樓:易書科技

口蘑燒羊肉

原料:羊腩500克,幹口蘑10克,蔥段、薑片、蒜蓉各適量,老抽、鹽各3克,料酒、水澱粉各適量。

做法:羊腩洗淨,切成小塊,汆燙,洗去血水;幹口蘑用溫水泡軟備用;將羊腩放入高壓鍋中壓15分鐘左右取出備用,原汁加口蘑在高壓鍋中壓5分鐘取出備用。炒鍋倒油燒熱,放入蔥段、薑片、蒜蓉炒香;淋入料酒,添適量水,加老抽、鹽,放入羊腩和口蘑,小火燒至入味,大火收汁,用水澱粉勾芡即可。

蔥爆羊肉

原料:羊肉片300克,大蔥段50克,醬油、料酒各5克,鹽、胡椒粉、味精各少許。

做法:羊肉片汆燙去血水瀝乾備用。炒鍋倒油燒熱,放入蔥段、加料酒、醬油爆炒至蔥半熟,放入羊肉片加胡椒粉、鹽、味精調味爆炒片刻即可。

怎樣做羊肉好吃?

4樓:愛別等

蔥爆羊肉、大蔥別扔哦希望您能喜歡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人喜歡

5樓:蔚然寶貝

做羊肉好吃的方法:

1、燉羊肉

羊肉性甘溫而不燥、溫中暖下、補肺腎氣,較適合冬令進補。除了可以配蘿蔔外,配山藥、栗子、核桃仁一起燉,營養更是全面。山藥益氣補脾、又助消化;栗子補腎壯腰、益胃平肝,根據《易經》中「以上補上、以下補下」的原則,栗子還是補腦的佳品;核桃仁溫補肺腎、定喘潤腸。

此三樣與羊肉同燉,營養豐富、溫補而不燥、培元又固本。

2、涮羊肉

涮羊肉是大家最熟悉的一種做法了。涮肉調料也有妙用,白胡椒補肺、黑胡椒暖腸,在清湯裡加一點,對體虛洩瀉的人很有幫助。在涮肉時,下一些海產品,如海帶、海參等也有溫補脾腎的功效;加入豆腐,能增添更多的蛋白質;加入少刺或去刺的新鮮魚片,營養價值更高,也適合脾胃稍嫌虛弱的老人、兒童食用。

在涮肉的同時涮一些茼蒿之類的蔬菜,則可以起到清火降熱的功效。

3、爆炒羊肉

爆炒法通常以蔥爆羊肉為代表。爆是指將牛羊肉放入鍋中旺火急炒的一種烹調術。此菜由昔日的「鐺炮羊肉」演變而來,做時應選用鮮嫩的羊後腿肉,切成薄片,配上新鮮蔥白,旺火炒製。

益氣補虛、溫中暖下,還兼有發汗解毒之功效。

4、烤、炸羊肉

烤肉應選用鮮嫩的後腿和上腦部位,剔除筋膜、壓去水分,切成薄片。如果切得厚薄不勻,或筋膜剔得不乾淨,吃時會有腥羶味。將嫩羊肉片用滷蝦油、醬油、大蔥末、香菜段、薑汁、白糖、辣椒油等十幾種作料浸泡好,再用火烤製。

烤羊肉不僅味美爽口、營養豐富,而且能增進食慾。

羊肉簡介:

羊肉,性溫。羊肉有山羊肉、綿羊肉、野羊肉之分。古時稱羊肉為羖肉、羝肉、羯肉。

它既能御風寒,又可補身體,對一般風寒咳嗽、慢性氣管炎、虛寒哮喘、腎虧陽痿、腹部冷痛、體虛怕冷、腰膝痠軟、面黃肌瘦、氣血兩虧、病後或產後身體虛虧等一切虛狀均有**和補益效果,最適宜於冬季食用,故被稱為冬令補品,深受人們歡迎。

由於羊肉有一股令人討厭的羊羶怪味,故被一部分人所冷落。其實,一公斤羊肉若能放入10克甘草和適量料酒、生薑一起烹調,即能夠去其羶氣而又可保持其羊肉風味。

羊肉怎麼做最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紅燜羊來肉做法:

1,羊肉或者羊排源洗淨,用開水焯過去血水;

2,鍋內放植物油,放入白糖熬糖色放羊肉炒至上色,倒入砂鍋;

3,加薑塊,蔥段、熱水,老抽,鹽,料酒,乾辣椒;

大料,花椒,甘草、肉桂、茴香、陳皮、砂

仁、丁香、山楂片、大棗、枸杞、放入沙鍋,放一勺柱侯醬(沒有可以不放);

4,慢燉一到兩個小時,吃前可以下胡蘿蔔,白蘿蔔,土豆,麵筋等。

7樓:景秀航

羊肉,性抄溫。羊肉有山羊肉、綿羊襲肉、野羊肉之分。它bai既能御風寒,du又可補身體zhi,對一般風寒咳嗽、慢性氣dao管炎、虛寒哮喘、腎虧陽痿、腹部冷痛、體虛怕冷、腰膝痠軟、面黃肌瘦、氣血兩虧、病後或產後身體虛虧等一切虛狀均有**和補益效果,最適宜於冬季食用,故被稱為冬令補品,深受人們歡迎。

食材:羊肉 200g, 蔥2根, 姜 10g , 生抽 一湯匙:鹽 以個人口味適當 , 加糖 10g,

芝麻油 15g,辣椒 4-5個,香菜 4-5根,花椒 少許,方法/步驟:

蔥切斜片,姜切絲,羊肉切薄片,混合糖,油鹽等,醃製10分鐘備用。切好辣椒。

煎炒鍋中火預熱,放入提前醃製的羊肉片,快速翻炒。加入辣椒。

待羊肉熟時加入切好的蔥,醬油,少許糖,快速炒。

加入少量的花椒炒熟即可出鍋。

香菜可作為裝飾物,直接生的,洗好之後就放在上面。

8樓:mayitong小寶貝

羊肉怎麼做好最好吃,為這個和自己的口味有很大的關係,有的人認為清蒸好吃,有的人涮起來就覺得好吃,還有的人喜歡燒烤,我就覺得羊肉烤起來蘸點孜然吃就最好了

9樓:vvv13579楠瓜

烤著吃,配孜然,因為「炙」是人類最原始的烹飪技巧,可以最大限度的保留和發揮食物的原汁原味,經過炙烤,肉質更加緊實,肥的也不膩

10樓:忙碌的男人

羊肉要看肉質還有味道,如果說是內蒙古大草原的羊肉你可以煮羊肉湯,如果其他地方的只有紅燒多放作料才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的吃法不一樣,根據個人的口味而定。個人認為紅燒和涮火鍋是最為好吃的。

12樓:愛吃肉的胖柯

個人覺得烤羊肉最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羊肉的吃法很多,俗話說蘿蔔青菜各有所愛!每個人口味不一樣,談不上怎麼做羊肉最好吃!朋友合誰的口味誰就說最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爆炒很好吃,放辣椒和姜蔥蒜

15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切開泡水,加入料酒,炒糖色,加入水蔥薑八角生抽老抽蠔油,燉熟即可。

16樓:蒙彩榮藏姬

羊肉最簡單的吃法,羊肉洗乾淨切厚片放入高壓鍋,加入生薑,八角、花椒、乾辣椒煸香.橘子皮乙個.加入少許鹽,高壓鍋冒氣的時候關小火,再煮15分鐘即可.

味道絲毫不遜色於別的做法哦!!!

羊肉怎麼做好吃,羊肉怎麼做才好吃?

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 蘿蔔燉羊肉 食材準備主料 羊肉400克,白蘿蔔50克,蒜苗15克,生薑1小塊,大料適量,桂皮適量配料 食用油30克,紅油3小匙,醬油3小匙,高湯3大匙,料酒1 3大匙,胡椒粉少許,豆瓣醬3小匙,精鹽2小匙,味精1 2小匙,製作步驟1.羊肉洗淨切塊,白蘿蔔洗淨去皮切塊,生薑洗淨...

羊肉怎麼做的好吃,羊肉怎麼做好吃?

蔥爆羊肉的用料 羊肉片250克 大蔥蔥白1根 姜3片 鹽3克 白胡椒1克 醬油2勺 料酒2勺 澱粉半勺 香油1勺 糖4克 蔥爆羊肉的做法 步驟1準備食材 羊肉片 250克 大蔥蔥白 1根 姜 3片 鹽 3克 白胡椒 1克 醬油 2勺 料酒 2勺 澱粉 半勺,香油 1勺,糖 4克。步驟2羊肉片解凍後清...

風乾了的羊肉怎麼做好吃法,風乾羊肉怎麼做好吃

調料 大蔥5克,姜5克,胡麻油5克,辣椒油5克,鹽4克,白砂糖5克,味精3克,香油5克,料酒10克,胡椒粉3克,花生油50克 風乾羊肉的特色 焦香美味。風乾羊肉的做法 1.將羊肉切成5厘公尺長 3厘公尺寬的大片 稍薄些 加入料酒 胡椒粉拌勻待用。2.在竹竿上抹一層香油,把羊肉片整齊地擺在上面,放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