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土豆湯的做法,羊肉土豆湯怎麼做好吃,羊肉

時間 2023-03-13 01:05:09

1樓:林夕的微笑

材料。羊肉500克,土豆500克,胡蘿蔔100克,蔥10克,姜10克,料酒10克,醬油15克,白糖5克,鹽15克。

做法。1,羊肉切小塊泡水3個小時。

2,下鍋焯一下。

3,鍋裡放少許油,蔥10克,姜10克,將焯好的羊肉放入,翻炒片刻。

4,加入料酒10克,醬油15克,白糖5克,鹽15克,少許的水煮1個小時至熟。

5,土豆切塊用另乙個鍋,加少許油慢慢炸熟。

6,將切好的胡蘿蔔塊放入做好的羊肉中。

7,再倒入炸好的土豆。

8,再少燒片刻湯汁收好即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切塊,大約左右見方就行。

炒鍋燒開水,放入一湯勺料酒,放入羊肉塊,,水開後就撈出。

控去水分。土豆去皮洗乾淨。

直接用刀掰成大塊。

蔥薑,大料胡椒粒,乾辣椒備好。

炒鍋熱油,先炸香胡椒粒和大料。

放入羊肉塊翻炒。

倒入約1湯勺醬油。炒上色。

加水,同時放入蔥薑和辣椒。蓋好燒開小火煮燉10分鐘。

10分鐘後,放入土豆塊,同時加鹽。在蓋好煮燉約半小時。

半小時後湯汁將幹,再放點蔥花炒勻出鍋。

羊肉燉土豆的家常做法

羊肉土豆怎麼燉好吃又簡單

3樓:薄荷溭

食材用料:羊肉300克。

土豆乙個。油兩勺。

水適量。鹽一小勺。

醬油一勺。料酒一勺。

白糖半勺。花椒5粒。

八角一顆。香葉兩片。

蔥一根。姜兩片。

羊肉燉土豆的做法:

1.羊肉洗淨,切小塊。

2.涼水下鍋,煮開。

3.撈出羊肉。

4.裝碗備用。

5.準備蔥薑,花椒,八角,香葉。

6.熱鍋下油,加半勺白糖。

7.等白糖變成咖啡色,羊肉下鍋。

8.炒兩分鐘,加醬油,老抽,料酒,鹽,蔥,姜,香葉,花椒,八角,翻炒兩分鐘。

9.鍋中加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煮半小時,加土豆塊,再煮20分鐘。

10.大火收汁。

11.裝盤。

土豆燒羊肉的做法有哪些?

4樓:乍暖

土豆燜羊肉。

用料:羊腿肉200克,土豆2個,姜3片,大蒜2瓣,花椒5克,生抽10毫公升,郫縣豆瓣醬20克,料酒5毫公升,生粉15克,食用油。

做法:1,羊肉切成小塊兒,用料酒,生粉,生抽和食用油醃製20分鐘。土豆切塊備用。

2,把鍋燒熱。放入少許植物油。油溫約七成熱之後放入花椒炒香。

炒出香味兒之後把花椒撈出倒掉。再放入薑片和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之後,把醃好的羊肉放進去,用大火翻炒。

羊肉變色以後,淋入幾滴醋。繼續翻炒使醋味兒揮發。能袪除一部分羶味兒。

3,把土豆塊兒放進去。加入沒過土豆和羊肉的水。蓋上蓋子。燜至湯汁變少。放入適量食用鹽。再放入生抽。翻炒至湯汁粘黏稠就可以了。

5樓:士松隨正誠

能羊肉燉土豆的做法步驟羊肉燉土豆的做法步驟:

1羊肉切塊,大約左右見方就行。羊肉燉土豆的做法步驟:

2炒鍋燒開水,放入一湯勺料酒,放入羊肉塊,,水開後就撈出。羊肉燉土豆的做法步驟:

3控去水分。羊肉燉土豆的做法步驟:

4土豆去皮洗乾淨。羊肉燉土豆的做法步驟:

5直接用刀掰成大塊。羊肉燉土豆的做法步驟:

6蔥薑,大料胡椒粒,乾辣椒備好。羊肉燉土豆的做法步驟:

7炒鍋熱油,先炸香胡椒粒和大料。羊肉燉土豆的做法步驟:

8放入羊肉塊翻炒。羊肉燉土豆的做法步驟:

9倒入約1湯勺醬油。炒上色。羊肉燉土豆的做法步驟:

10加水,同時放入蔥薑和辣椒。蓋好燒開小火煮燉10分鐘。羊肉燉土豆的做法步驟:

1110分鐘後,放入土豆塊,同時加鹽。在蓋好煮燉約半小時。羊肉燉土豆的做法步驟:

12半小時後湯汁將幹,再放點蔥花炒勻出鍋。

海帶土豆湯的做法,土豆湯的做法

把土豆炒香之後加入水,然後再加入海帶小火慢燉十分鐘左右,這樣海帶土豆湯就做好了。海帶土豆湯的做法其實也非常簡單,把海帶泡好了之後切成絲洗乾淨,然後放鍋裡頭煮煮的軟了以後,然後放上土豆和它放湯,然後再放蔥花,蝦公尺以及韭菜末等出國的時候非常好吃 鮮海帶洗淨,切段!2鍋中做水煮開 3水平先放蔥薑末和胡蘿...

的做法,土豆茄子湯怎麼做好吃,土豆茄子湯的家常做法

材料嫩白菜葉3張,茄子2只,土豆2個,大蔥0.5棵,尖辣椒1個,東北大豆醬2大匙,醬油1大匙,雞粉1小匙 做法1.茄子 土豆切成大塊,蔥切成段 2.鍋內倒油,放入蔥段炒香,加入茄子 土豆翻炒 3.倒入一碗清水 蓋過茄子 土豆即可 加入東北特產的大豆醬 超市有賣的 4.加入少許鹽 翻炒幾下 蓋鍋燉大約...

羊肉片冬瓜湯的家常做法竅門,冬瓜羊肉片湯的做法,冬瓜羊肉片湯怎麼做好吃,冬瓜

你看看這個啊明 羊肉冬瓜湯 原料 羊肉 羊排 冬瓜 蔥 鹽 香菜 清水 姜。做法步驟 第1步 羊肉洗淨 第2步 切塊 第3步 焯水,去除血沫 第4步 再以溫水洗掉表面浮沫,這裡面有幾塊我媽送來的羊排,已煮熟,我一起洗了洗 第5步 鍋注油燒熱,爆香蔥薑 第6步 倒入羊肉和羊排,翻炒一兩分鐘 第7步 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