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水城羊肉粉的做法,貴州習水紅湯羊肉的做法

時間 2022-01-25 16:25:37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及調料:帶骨羊肉兩三斤、公尺粉、姜、蕪荽、羊油、花椒、山奈、草果、沙仁、香葉、回香、陳皮、鹽、幹辣椒麵、花椒麵、鹽、味精、蕪荽、原湯等適量。有大煙殼的話可以放三五個,但主意多吃常吃會上癮,三天不吃想得慌。

具體製作方法:

1,山羊肉整塊下大湯鍋水燒開打去血沫,下薑塊和用紗布包好花椒、山奈、草果、沙仁、香葉、回香、陳皮等香料一起改用小火慢燉,羊肉燉熟了,以筷子能穿透皮為好,撈出涼了後將肉骨分離,肉切成3厘公尺寬、5大厘公尺長片備用(盡量切薄一點),骨頭再放在鍋內火上燉著。

2,用乾辣椒麵、菜籽油製成油辣椒、切好蔥花、蕪荽段。

3,燙粉:湯碗放進適量的公尺粉用切好的羊肉鋪蓋在公尺粉上(一般一碗的份量為公尺粉100-150克/羊肉25-30克),把連肉帶碗一起扣在漏勺裡下到開水鍋裡燙,粉燙透了,肉也燙嫩了,碗也燙熱了,拿出來加上油辣椒、花椒麵、羊油、味精澆上原湯,散上蕪荽段,一碗滾燙、油紅、鮮香、味美的羊肉粉就做成了(也可不加油辣椒改加糊辣椒麵的,但這樣好象就沒有羊肉粉的特殊風味了,自己製作不妨可以兩種都試一下)。食用時最好配上點泡酸蘿蔔、泡蓮花白、會另有一番風味。

風味特點:肉嫩而不爛、粉白而不碎、湯鮮而不濁、油紅辣而不燥。

製作要點:要用姜、花椒、山奈、草果、沙仁、香葉、回香、陳皮去掉羊的臊味,切肉時肉要涼透,也可放入冰箱冷凍片刻,這樣才能切薄;公尺粉一定要燙透心,油辣椒和蕪荽是必不可少的,湯裡要有鹽,這樣湯才清,羊油要放在火邊不要讓它凍住了,隨吃隨加。

2樓:易諾千金

直接去買那種專用的調味包,直接放下去,味道就很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入水生羊肉粉的做法就做法 其實特別多種魚家常家常的做法也飯館的做法 你可以到網上搜一下

貴州習水紅湯羊肉的做法

4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滷羊肉100克、粉絲100克

調料:油潑辣子10克、蔥8克、香菜10克、花椒粉2克、陳醋10克、香油5克、花椒油5克

做法步驟:

1、蔥末8克,香菜10克切段,滷羊肉100克切片2、粉絲100克,開水200ml,浸泡至粉絲變軟3、清水兒大火煮沸,倒入油潑辣子15克、鹽2克、花椒粉2克,倒入粉絲4、加入陳醋10克,香油5克,花椒油5克,出鍋5、倒入滷羊肉、蔥末、香菜,即可

5樓:是誰的心那

紅湯羊肉的做法:主料:羊肉(有骨頭、有皮,最好還有點小肥肉的那種)、白蘿蔔、豆腐果配料:火鍋底料(我用的是大紅袍)、生薑、八角、花椒、乾辣椒、黃酒、醬油、糖、醋

1、羊肉剁成塊,溫水洗淨(待用)

2、鍋裡放入色拉油,燒熱後加入生薑、八角、乾辣椒煸香後放入洗淨的羊肉,翻炒。

3、羊肉翻炒至顏色變白後,放入料酒、醬油,可適當放點白糖和醋提鮮,翻炒幾下後,加入開水,水要漫過羊肉。

4、火鍋底料用油炒香,倒入羊肉湯鍋,大火燒滾後,改小火慢燉,快爛時,放入白蘿蔔、豆腐果即可。

水城羊肉粉的配方

6樓:苦苦的掙扎

水城羊肉粉是貴州省六盤水市的民間小吃,是當今六盤水人早餐的主食。水城羊肉粉起源於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初,早些時候水城人是很少吃羊肉的,羊一般都只用作民間祭祀用,人們不吃羊肉,是因為嗅不慣羊的那種羶味。

材料羊肉,鮮蘑,粉絲,胡蘿蔔,薑片,蔥段,花椒,蒜粒,鹽,香菜末做法1.羊肉洗淨斬塊,涼水下鍋,燒開後撇去浮沫2.撈出沖淨備用

3.鍋內添適量清水,下入飛水後的羊肉

4.加點薑片

5.加點蔥段

6.放點花椒粒。陽爸說不要放大料,會奪去羊肉的香味,俺聽從,不放7.少放點蒜粒。陽爸說放點蒜好,這個我也信,吃肉不吃蒜,營養減一半啊8.煮半小時以後放入切好的胡蘿蔔塊

9.再煮一會兒放入鮮蘑

10.上述原料都煮爛以後,最後放粉絲

11.粉絲煮軟後,加點鹽調味

12.吃的時候撒上香菜末

羊肉粉的做法配料怎麼搞??

羊肉土豆湯的做法,羊肉土豆湯怎麼做好吃,羊肉

材料。羊肉500克,土豆500克,胡蘿蔔100克,蔥10克,姜10克,料酒10克,醬油15克,白糖5克,鹽15克。做法。1,羊肉切小塊泡水3個小時。2,下鍋焯一下。3,鍋裡放少許油,蔥10克,姜10克,將焯好的羊肉放入,翻炒片刻。4,加入料酒10克,醬油15克,白糖5克,鹽15克,少許的水煮1個小時...

羊肉片冬瓜湯的家常做法竅門,冬瓜羊肉片湯的做法,冬瓜羊肉片湯怎麼做好吃,冬瓜

你看看這個啊明 羊肉冬瓜湯 原料 羊肉 羊排 冬瓜 蔥 鹽 香菜 清水 姜。做法步驟 第1步 羊肉洗淨 第2步 切塊 第3步 焯水,去除血沫 第4步 再以溫水洗掉表面浮沫,這裡面有幾塊我媽送來的羊排,已煮熟,我一起洗了洗 第5步 鍋注油燒熱,爆香蔥薑 第6步 倒入羊肉和羊排,翻炒一兩分鐘 第7步 加...

羊肉丸子湯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羊肉丸子湯的做法

微言悚聽 將羊肉泥團成丸子,投入湯鍋中煮,鍋內奶白色的湯汁在咕嘟 咕嘟地歡快在沸騰著,隨著熱氣 煙氣公升騰 瀰漫,放入粉絲 白菜 豆腐之類,出鍋時撒上碧綠的蔥花 香菜 辣椒油,一碗熱氣騰騰,香氣四溢的白菜羊肉丸子湯就做成了。這種汆菜,有菜有湯,湯清味醇 味鮮質嫩。汆,是烹飪法之一,是用生料加工調味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