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要怎麼做好吃呢?急!急!急,羊肉怎樣做好吃 要最簡單的方法

時間 2022-05-21 23: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的口味,準備紅辣椒、生薑片、蒜、鹽、花椒、蔥各適量。將羊肉切塊,衝去血水,放入鍋中加水,燉的過程水會慢慢減少,所以水量要足夠,再將配料一起放入鍋中燉,過程中需要用勺子輕輕將湯表面的浮沫舀出來,勺子在表面平著舀就行,否則會連湯一帶舀出。

下面開始給大愛介紹新疆風味的清燉羊肉 。除了鹽之外,不放任何調料,涼水放肉,煮肉的水剛剛漫過肉即可。鍋開以後,撇去大血沫,然後改為小火慢燉,真正的文火,真正的燉,決不讓鍋大滾。

邊燉邊耐心的用勺將鍋內肉湯上的浮油,一勺一勺的撇起,再一勺一勺的澆在露在湯外的肉上,鍋內的湯始終保持著似開非開的狀態。

羊肉500克,蔥25克,清蘿蔔少許,香菜25克,味精、鹽、姜、醋、胡椒粉適量,香油5克。將羊肉剁成2.5厘公尺見方的塊,將用刀拍破,蔥一部分切絲,一部分切斷;清蘿蔔切兩半;羊肉用開水汆去血汙,倒入陶製盆內,加入姜、蔥段、蘿蔔、開水(以沒過羊肉為限),再放在鍋內的小鐵架上,鍋內加適量的水(盆的下部分應跑在水中),蓋緊鍋蓋,燒至肉爛時撇去浮油,撈去蔥、姜、蘿蔔,吃時加入蔥絲、香菜、醋、胡椒粉、香油、味精、鹽等調味。

2樓:噬天戰神

切片,蔥爆,特別好吃

3樓:姑靚

我個人我覺得紅燒和烤來吃都不錯的

羊肉怎樣做好吃?要最簡單的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羊肉500克,羊肚250克,羊血200克

配料:蘿蔔1200克,當歸、黨參、沙參各25克,豬化油200克,青椒香油若干,香料包乙個

做法:1、先將羊肉、羊肚除水滌淨。鍋內放豬化油200克,待油燒化,將羊肉、羊肚放入爆炒,然後加入鮮湯。

待湯煮沸,放入當歸、黨參、沙參用大火燉煮。待湯再次沸騰,放入香料包(裡面有八角、花椒、幹海椒、姜、蔥等若干)。2、在羊湯燉煮期間,將青椒切成顆粒,放入盛有香油的小碟裡,香油淹過顆粒。

每人乙個油碟。3、當羊肉燉至1小時後,放入蘿蔔,並加適量食鹽。然後繼續燉煮,待羊肉、羊肚熟透,再放羊血、味精,略加攪拌後即可盛盤,取出油碟即可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羊肉片的話,我覺得你可以試試水煸羊肉:將水燒開,放入羊肉片,將鹽、味精、熟豆油等調料下鍋,不要加醬油,加入香菜,出鍋即可。

羊肉怎麼做好吃?

6樓:易書科技

口蘑燒羊肉

原料:羊腩500克,幹口蘑10克,蔥段、薑片、蒜蓉各適量,老抽、鹽各3克,料酒、水澱粉各適量。

做法:羊腩洗淨,切成小塊,汆燙,洗去血水;幹口蘑用溫水泡軟備用;將羊腩放入高壓鍋中壓15分鐘左右取出備用,原汁加口蘑在高壓鍋中壓5分鐘取出備用。炒鍋倒油燒熱,放入蔥段、薑片、蒜蓉炒香;淋入料酒,添適量水,加老抽、鹽,放入羊腩和口蘑,小火燒至入味,大火收汁,用水澱粉勾芡即可。

蔥爆羊肉

原料:羊肉片300克,大蔥段50克,醬油、料酒各5克,鹽、胡椒粉、味精各少許。

做法:羊肉片汆燙去血水瀝乾備用。炒鍋倒油燒熱,放入蔥段、加料酒、醬油爆炒至蔥半熟,放入羊肉片加胡椒粉、鹽、味精調味爆炒片刻即可。

羊肉怎麼做才會好吃呢?

7樓:大蘿蔔葉子

用錯豆子**越喝越胖,一定找準好的**豆子

羊肉在家怎麼做好吃?

8樓:小超法律解疑

回答親

所需食材:羊排1大塊,白蘿蔔1根,胡蘿蔔1根,生薑1小塊,蔥2根,食用鹽2勺,料酒2勺。

第四步:時間到後,倒入剩下的白蘿蔔塊和胡蘿蔔塊,再加2勺食鹽,煮大約30分鐘。羊肉白蘿蔔湯就煮好了,最後撒點蔥花即成。趁熱來一碗,暖胃暖腳,全身都舒服了。

煮羊肉湯,一定要買羊排,肥瘦搭配合理,如果羊肉太肥,煮出的湯不好喝。 2、羊肉去腥,除了生薑和料酒,再加一些白蘿蔔,能很好的去除羊肉中的羶味,煮出的羊肉湯味道更鮮美。 3、轉入砂鍋後,大火燒開,再轉文火慢煮,這樣煮出來的羊湯味道更鮮美。

而且在吃的時候可以買一些恩來順涮料

可以讓味道更加飽滿

更多4條

9樓:宮野·灰原

羊肉性溫,是女性朋友們寒冷天最宜食用的,腹部冷痛、體虛怕冷、腰膝痠軟、面黃肌瘦、氣血兩虧、病後或產後身體虛虧等一切虛狀均有**和補益效果。羊肉搭配了白蘿蔔,清淡滋補,暖暖的還消食順氣。

主料:白蘿蔔700g、羊肉1000g

輔料:香葉適量、乾紅辣椒適量、姜適量、鹽適量、胡椒粉適量、蔥適量、茴香適量、桂皮適量、大料適量、花椒適量

羊肉燉白蘿蔔的做法步驟

準備食材

花椒、大料、香葉、桂皮、茴香、姜、乾紅辣椒、蔥等調料備用

羊肉冷水下鍋,煮開後,清除雜質

一塊塊夾出來(我一般是在煮開的水鍋中用筷子夾住一塊肉,快速反覆來回的涮,去除血沫和雜質)

另起鍋,把肉放電飯鍋,加入水

放入調料(調料也可放在調料盒或調料袋裡),蓋上電飯鍋蓋子,擦電,設定時間為2小時

白蘿蔔切滾刀塊

起鍋前40分鐘左右放入白蘿蔔和鹽

喜歡的放點兒胡椒粉,吃肉喝湯好滋味

小竅門調料也可放在調料盒或調料袋裡

來自 美食天下 qiuyue0815 的作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羊排500克

白蘿蔔半個

方法/步驟

準備所需食材

羊肉冷水下鍋,焯去血水;撈出備用;

生薑切片,大蔥切段;

紅棗浸泡洗淨;

白蘿蔔去皮切塊;

另起鍋,放入足夠多的清水,放入羊排;

倒入1勺香醋;大火煮開,轉小火燉40分鐘左右;

加入蔥薑;

燉至清湯變白色;

放入白蘿蔔塊、紅蘿蔔、紅棗繼續燉;直到所有食材全部燉熟;

出鍋之前5分鐘加入鹽即可;

11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紅燜羊肉做法:

1, 羊肉或者羊排洗淨, 用開水焯過去血水;

2, 鍋內放植物油,放入白糖熬糖色 放羊肉炒至上色,倒入砂鍋;

3, 加薑塊,蔥段、 熱水, 老抽, 鹽, 料酒, 乾辣椒;

大料,花椒, 甘草、肉桂、茴香、陳皮、砂

仁、丁香、山楂片、大棗、枸杞、放入沙鍋l,放一勺柱侯醬(沒有可以不放);

4, 慢燉一到兩個小時, 吃前可以下胡蘿蔔, 白蘿蔔, 土豆, 麵筋等。

紅燜羊肉火鍋湯濃色重,酥爛不羶,冬天食用,既可享受擁爐歡聚的樂趣,又有滋補健身,生熱避寒的功效。

12樓:葫蘆是只豬

這樣的羊腿怎麼吃都不膩

13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你好,選擇學校的時候最好自己親身實地考察一下,看看學校環境,設施裝置,師資水平。要學到技術,學校的硬體設施必須要過硬才行,只有操作多了,熟能生巧,自然技術就學到了。重點是教學模式,實踐課程多不多,技校著重在於多動手練習,理論知識也要跟得上。

如果天天只講理論知識,也學不到什麼,最好的是實踐和理論相結合,自己多了解一下就知道了。推薦新東方烹飪學校。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

14樓:紅

炒著吃,燉著吃,紅燒吃都可以呀,看你喜歡那種口味嗎?

15樓:美味學院南京

羊肉 300g

大蔥 適量

香菜 適量

醬油 適量

白糖 適量

鹽 適量

方法/步驟

先將大蔥切成斜片、香菜洗淨後切成約3厘公尺上的短備用;

油鍋加熱到5成熱時,放入羊肉片迅速翻炒;

看到羊肉片開始變白時,放入大蔥,加入醬油、白糖、鹽,翻炒均勻,直到肉片全部變白;

羊肉成熟後,淋入公尺醋,放入香菜段翻炒均勻後立即出鍋。

16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紅燜羊肉

材料羊後腿肉1000g,胡蘿蔔2根,白蘿蔔1/2根,辣醬120g,乾辣椒3只,白胡椒粉1茶匙(5g),大料2茶匙(10g),桂皮1湯匙(15g),枸杞1湯匙(15g),鹽2茶匙(10g),雞精1茶匙(5g),蒜碎4茶匙(60g),紅棗50g,薑片50g,大蔥段50g,草果3枚,香葉2片,生抽100ml,料酒200ml,油2湯匙(30ml)

做法1、將羊後腿肉洗乾淨,切成2.5cm大小的方塊。胡蘿蔔和白蘿蔔去皮,切成滾刀塊。

2、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燒沸後將羊肉塊放入焯2分鐘(為了讓血水血沫析出),撈出再用乾淨的熱水反覆沖洗乾淨,並且控乾水分。

3、大火加熱鍋中的油,待燒至七成熱時將大蔥段、蒜碎和薑片放入爆香,隨即放入焯好的羊肉塊,並烹入料酒,翻炒3分鐘,然後迅速下入辣椒醬和生抽,將羊肉炒至上色。

4、把炒好的羊肉移入砂鍋中,並加入大料、桂皮、草果、香葉和沒至羊肉的清水,用中火燒開後撇去浮沫。

5、再下入鹽、白胡椒粉、胡蘿蔔塊、白蘿蔔塊、紅棗、枸杞,加蓋用小火燜燒50分鐘即可。

羊肉怎麼做好吃?

17樓:初巧迪劉

其實喜歡吃羊肉的一般都喜歡羊肉那種特別的味道,所以就原汁原味的做法最好,主料:羊肉(瘦)1000克

白切羊肉調料:大蔥25克,姜15克,料酒25克,鹽25克,滷汁2000克

白切羊肉的特色:

蘸醬油食用,口味微鹹而酥鮮

教您白切羊肉怎麼做:

1.羊肉清洗乾淨,改刀成大塊,入開水鍋焯水,以除去異味。

2.鍋內加老滷及蔥,姜,黃酒,鹽及適量清水,燒開撇去浮沫,羊肉入鍋,上置竹架,用重物壓住,不使浮起。開鍋後撇去汙油,留淨油封住湯麵,停火燜三四小時,待湯溫降至30-40度時起鍋。

3.把起鍋的羊肉倒入**,趁熱拆淨大小羊骨,皮朝下,攤平放在盆裡,待冷透後改刀裝盤。

白切羊肉的製作要訣:

白切羊肉是冷食品種,既適宜佐酒,也適宜下飯或作面的澆頭。

清燉羊肉主料:羊肉500克,蔥25克,清蘿蔔少許,香菜25克,味精,鹽,姜,醋,胡椒粉適量,香油5克。

教您清燉羊肉怎麼做:

1、將羊肉剁成2.5厘公尺見方的塊,將用刀拍破,蔥一部分切絲,一部分切斷;清蘿蔔切兩半;

2、羊肉用開水汆去血汙,倒入陶製盆內,加入姜、蔥段、蘿蔔、開水(以沒過羊肉為限),再放在鍋內的小鐵架上,鍋內加適量的水(盆的下部分應跑在水中),蓋緊鍋蓋,燒至肉爛時撇去浮油,撈去蔥、姜、蘿蔔,吃時加入蔥絲、香菜、醋、胡椒粉、香油、味精、鹽等調味。

蔥爆羊肉片主料:羊肉(瘦)250克

蔥爆羊肉片輔料:大蔥150克

蔥爆羊肉片調料:鹽2克,味精1克,白砂糖5克,料酒5克,醬油5克,胡椒粉1克,澱粉(豌豆)3克,香油5克,花生油75克

蔥爆羊肉片的特色:

蔥香肉香交融,鮮嫩不羶。

教您蔥爆羊肉片怎麼做:

1.在碗內將鹽、味精、白糖、深色醬油、胡椒麵、芝麻油、溼澱粉調成芡汁。

2.旺火熱鍋下油,五成熱時放入羊肉片過油,傾入笊籬,控去油,再將蔥段爆香,放入羊肉片,烹料酒,用芡汁勾芡,加明油炒勻上盤便成。

蔥爆羊肉片的製作要訣:

因有滑油過程,需準備花生油約500克

羊肉怎麼煮才好吃?

18樓:林夕的微笑

羊肉先用水過一下,去腥;煮開後撇去肉末,小火燉半個小時左右,加蔥、姜和少許醋,也可加新鮮桔皮,可依個人口味加香菜,在燉40分種左右,既可。出來的羊肉湯,非常清。我是地道新疆人,相信我沒錯。

羊肉麵條怎么做好吃,羊肉麵條怎麼做好吃

1.買點羊肉片在開水中稍微焯燙一下去除血沫與雜質備用。再焯燙金針菇,豆腐皮,菠菜等自己喜愛的配菜備用。2.熱鍋涼油,爆香蔥薑,添入適量水燒開後放入麵條煮好後加入配菜和羊肉片調入鹽等調味料即可。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材料 寬麵條250g 羊肉150g。調料 醬油 香油 味精 鹽 蔥 姜。羊肉麵條的...

怎麼做好羊肉,羊肉怎麼做好吃?

取決於老羊還是小羊,小羊肉嫩,適於爆炒等大火菜,老羊味重,適合多香料燉煮或者長時間熬湯等,這算是乙個總的思想吧,希望能幫住到你,有興趣可以細聊 求好評 羊肉怎麼做好吃?其實喜歡吃羊肉的一般都喜歡羊肉那種特別的味道,所以就原汁原味的做法最好,主料 羊肉 瘦 1000克 白切羊肉調料 大蔥25克,姜15...

羊肉怎麼做好吃,羊肉怎麼做才好吃?

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 蘿蔔燉羊肉 食材準備主料 羊肉400克,白蘿蔔50克,蒜苗15克,生薑1小塊,大料適量,桂皮適量配料 食用油30克,紅油3小匙,醬油3小匙,高湯3大匙,料酒1 3大匙,胡椒粉少許,豆瓣醬3小匙,精鹽2小匙,味精1 2小匙,製作步驟1.羊肉洗淨切塊,白蘿蔔洗淨去皮切塊,生薑洗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