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老乾媽辣椒醬的正宗做法,老乾媽辣椒醬怎麼做

時間 2022-02-02 18:05:09

1樓:your大頭兵

要說外國人對中國最深的印象,以前可能是瓷器、茶葉,但是現在絕對是它——老乾媽辣椒醬。這種我國的調味料在外國人口中就是神一般的存在,同樣規格的老乾媽辣醬在美國的售價折合人民幣竟然達到了73元,可見其有多麼的受歡迎。在我們國內,老乾媽更是受大家歡迎的調味品,餐桌上少不了它的身影。

有些朋友曾嘗試在家中自製老乾媽辣醬,但是都不成功。今天,我就教給大家如何在家中製作地道的老乾媽辣醬,讓您從此掌握一項特殊技能,來看看如何烹飪吧!

老乾媽辣椒醬

主料:乾辣椒、豆豉

輔料:蒜、芝麻

調料:食用油、八角、桂皮

做法:1.將準備好的蒜切碎備用

2.鍋內倒油,油熱後調小火並將乾辣椒、花椒下鍋炸出香味3.炸好的乾辣椒撈出晾涼後碾碎備用

4.鍋內繼續倒油,油溫公升至五成熱時將豆豉下鍋炸,炸好後撈出搗碎備用5.將搗碎的豆豉、炸好的辣椒蒜蓉混合,撒入芝麻後拌勻6.

鍋內倒油公尺放入八角、桂皮、炸出香味,撈出配料7.熱油分三次倒進混合好的料中,晾涼後放入冰箱中即可

2樓:褪去一身桀驁

瘦里脊肉、辣椒碎、花椒;

配料姜、白芝麻、食用油、鹽、白糖、花雕酒、生抽。

做法編輯

1、將肉切肉末,鹽、糖、生抽、料酒醃漬;

2、油燒熱,入花椒,老薑炸香;

3、將燒好的花椒油倒入盛辣椒粉的碗中,花椒不要;

4、鍋內留油,炒肉末,炒至肉末收縮,越幹越好;

5、將炒好的肉末倒入辣椒油中;

6、待肉和辣椒油都放涼以後再放入鹽、白糖和炒熟的白芝麻,拌勻。可以找密封容器盛起來即可。

1. (自己回家加工肉哦,我動作太快了,沒把豬梅子肉的圖給親們,下回補哦)肉買回來洗淨,待用,把刀磨快,把肉剁成肉泥,放入料酒,鹽,花椒,胡椒,澱粉,雞蛋拌勻,醃製10分鐘。

2. 油下鍋燒熱,8成熱時下肉炒,放入豆瓣醬,老乾媽辣椒醬,烏江榨菜。有沒有發現香味飄來,收藏哦,不錯的下面,下飯醬。

花生公尺、乾辣椒、雞肉。

做法:1、花生公尺放開水中泡5分鐘,去皮,用廚房紙巾擦淨水份

2、放入涼油中炸熟,壓碎備用

3、乾辣椒用廚房紙巾擦淨,放入料理機打碎

4、大碗內放入辣椒麵,鹽,五香粉

5、雞肉切碎,放入油鍋炸至金黃撈出

6、鍋內燒油至冒煙(油量約是辣椒麵的2.5倍),關火倒入大碗,加入花生碎,雞肉碎拌勻,晾涼入瓶密封。

3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四川又一辣椒醬走紅,它憑什麼「單挑」老乾媽?網友:更香更下飯

每年到了辣椒豐收的季節,人們總是會遭遇辣椒吃不完的窘境,為了不浪費食材,也為了秋冬季能夠有下飯菜,四川、湖南很多人就會自己在家動手製作辣椒醬。

提起辣椒醬,相信大多數人最先想到的就是老乾媽,它是國內最成功的辣椒醬品牌。可是最近老乾媽卻好像沒有之前那麼受歡迎了。

現在出現了越來越多不同口味的辣椒醬正在占領老乾媽的位置。尤其是一款蒜蓉辣椒醬,其口味受眾面更廣,辣椒混合蒜蓉的香氣之後更增添了其風味。

紅青辣椒的撞色搭配,鮮豔又抓眼,兩種辣椒口感完美結合,裡面還有濃郁的蒜蓉顆粒,大蒜的增香功效簡直是一絕,蒜香四溢,香辣可口辣椒醬。

購買市面上的新辣椒,然後是大蒜,生薑,食用油,之後就是一些日常的調料了,如食鹽,黃豆醬,白糖,白醋。清洗乾淨之後,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放著,讓它的表面晾曬乾淨,之後,直接放入到料理機中,撒上食鹽量的食鹽,直接達成辣椒碎。

辣椒碎打好之後,再將生薑,大蒜處理乾淨後丟進去,再次打碎。在打辣椒的同時,我們起鍋倒油,將油燒熱之後,將薑末丟進去爆炒,等到有香味之後,倒入黃豆醬繼續炒,直到有醬汁出現。

將打碎的辣椒給倒進去了,開小火爆炒,加入白糖,等到辣椒出水之後,將蒜末倒進去繼續炒,等到所有材料都融合在一起之後,加上白醋,翻炒均勻,這道讓人一吃就停不下來的辣椒醬就算是炮製完畢了!

沒有華麗的外表和精巧的技法,卻是每個人心中最美好的食物!不管是怎樣的不出彩的食材,加上一點點蒜蓉辣椒醬,就像是點睛之筆,這道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美食,瞬間就會變得生命力十足。

寒冷的冬天,不管生活如何,一勺簡單的蒜蓉辣椒醬,足以溫暖我們的胃。

老乾媽辣椒醬怎麼做

4樓:罐頭小廚

一分鐘教你自製老乾媽辣醬!

5樓:一人廚

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6樓:魯姐美食

辣椒醬那麼多又好吃?準備青線椒,紅線椒,大蒜薑塊,攪碎機打碎加入糖和鹽,白芝麻和13香,高度白酒攪拌均勻即可。

7樓:香蕉食堂

新手一學就會、好吃到停不下來!

8樓:三火問題解答

辣椒醬怎麼做?把辣椒去尾,撕成一小塊,放入榨汁機裡面倒入大蒜,油熱後倒入牛肉末,黃豆醬一起翻炒。

四川辣椒醬的正宗做法

9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紅椒1個、紅辣椒2個、油適量、鹽適量、花椒粒適量、大蒜2頭、豆瓣醬適量、花生碎適量、香菜適量、蘑菇粉適量

1、首先準備好需要的材料,如下圖所示:

2、然後將辣椒切碎,如下圖所示:

3、大蒜切碎或者用蒜夾子夾碎,如下圖所示:

4、花生公尺焙熟,去皮壓碎,如下圖所示:

5、炒鍋加入適量的油,爆香花椒粒取出扔掉,再爆香蒜碎,蒜碎要留一點,出鍋時放,蒜香濃郁,如下圖所示:

6、加入辣椒碎翻炒,炒至辣椒無水分,如下圖所示:

7、加入花生碎、香菜碎和剩餘的大蒜碎翻炒,如下圖所示:

8、最後裝盤出鍋即可食用了,如下圖所示:

四川下飯辣椒醬的做法,鮮辣椒醬的做法。

你就是準備一些辣椒 乾辣椒 還要準備一些黃豆醬 這個做法就是起鍋燒油 放入蔥蒜煸香 加入乾辣椒 再加入一些 豆瓣醬 再放一些泡椒炒一會兒 這個就可以了。四川下飯辣椒醬的話要加入大蒜頭把那張說成沒再加入花椒啊一些佐料。鮮辣椒醬的做法。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基本配料。1 主料 辣椒10斤。2 副料...

牛肉辣椒醬的做法有哪些,正宗牛肉辣椒醬的做法

牛肉辣椒醬的做法有香辣醬,牛肉辣醬,香辣牛肉醬,豆豉牛肉醬等。首先取適量的牛肉洗淨後切成牛肉末備用。鍋中放入稍微多一點的油燒製七八分熱。4.然後把牛肉末倒入鍋中煸炒片刻,炒製肉末發白。5.然後往鍋中加入適量的黃豆醬,翻炒均勻,這樣熬製出來的辣椒醬口感會比較好的。6.然後把紅辣椒末倒入鍋中一起熬煮,調...

正宗東北辣椒醬的做法,東北朝鮮族辣椒醬做法

pjp哈密瓜 正宗的東北辣椒醬的做法非常難,所以說這個你要實地考察才能去把這個辣椒醬做好 宮谷 正宗的東北辣椒醬做法子把鮮辣椒剁碎,然後放蔥薑蒜,再放豆瓣醬就行了。 財會小助手 正宗的東北辣椒醬的做法就是把辣椒用油炒制一會兒,然後放一些蒜末就好了。 驀然回首共此時 把紅辣椒洗淨,瀝乾水份,用絞刀絞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