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炒鴨子的鴨子醬的做法?

時間 2023-01-07 02:30:06

1樓:網友

工具/原料。

鴨子。步驟/方法。

鴨子斬件,斬成骨牌大小,涼水入鍋,丟幾片生薑、一段蔥節、兩勺料酒煮開,飛一下水,主要是為了去除血沫和雜質,也可以給鴨肉去去腥。鍋內倒入適量的油,不需要太多,因為鴨肉的皮下脂肪非常後,會出很多的油。油溫5、6成熱時,將飛過水的鴨肉倒入。

開始炒鴨肉。轉大火,開炒!炒鴨肉,非常重要,此步主要是將鴨肉的水汽炒乾,需要耐心,慢慢反覆煸炒,多炒一會兒。

當鴨肉裡的水份基本被炒幹,鍋裡只剩下鴨油為止。倒入兩鍋鏟本地醬油,一方面是為了調味兒,另一方面也可以上色。續中大火反覆翻炒,讓醬油汁均勻裹上鴨肉塊。

倒入開水,記得一定是開水。稍微多一些,充分淹住鴨肉。翻炒均勻,蓋上鍋蓋。

中火燜至鍋中的水份變少,期間要揭開鍋蓋翻炒幾下,讓每一塊鴨肉都受到同樣的待遇,目的是讓其均勻受熱。當鍋中的湯汁基本快收乾時,撒入白糖,注意,不是鹽。白糖不單純為了增甜,主要是可以提鮮一大把海椒面。

最後放鹽!兩勺鹽,鹽可以稍微多放一些,下酒佐餐更出味兒。

2樓:春香經驗之窗

備乙個碗放佐料,乙個大蒜,泡姜,泡椒切成茉,放入放佐料的碗裡,豆瓣醬,花椒,冰糖放入佐料碗,鍋燒熱,放少許油,將碗裡的佐料全部倒入,大火翻炒,炒至鴨子入味,油變紅,這樣醬汁就做好了。

3樓:阿星愛生活呀

首先把油燒開,然後放蔥,姜,蒜,小公尺辣,八角大料,辣椒醬攪拌,等出香味後,鴨子醬就做好了。

四川下飯辣椒醬的做法,鮮辣椒醬的做法。

你就是準備一些辣椒 乾辣椒 還要準備一些黃豆醬 這個做法就是起鍋燒油 放入蔥蒜煸香 加入乾辣椒 再加入一些 豆瓣醬 再放一些泡椒炒一會兒 這個就可以了。四川下飯辣椒醬的話要加入大蒜頭把那張說成沒再加入花椒啊一些佐料。鮮辣椒醬的做法。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基本配料。1 主料 辣椒10斤。2 副料...

醃製四川臘肉的做法,四川臘肉的做法

臘肉是四川非常有特色的一種食物,以前的人做醃臘肉主要是為了讓肉能夠儲存得更久,畢竟殺的年豬都是一頭,一時半會肯定是吃不完的,以前又沒有冰箱,那就只有用其他的方法了,就是做成醃臘肉。久而久之,做臘肉和吃臘肉成了四川人的一種習慣。現在很多外地的人也愛上了吃四川臘肉,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正宗的四川臘肉是怎麼...

燒鴨子的做法,燒鴨子怎麼做好吃,燒鴨子的家常做法

村意 鴨子薰著吃,和玫瑰花更配。 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備好材料 半片鴨 紅蘿蔔 八角和蔥薑。2.鴨切大塊。3.取一炒鍋,開中小火下鴨塊。4.炒到大量的水冒出 將鴨塊倒出來清洗乾淨,鍋也洗乾淨。5.鍋再次燒微熱,先將八角和蔥薑放入鍋中,然後放入鴨塊炒。6.放冰糖炒融化,加紅燒醬油調色。7.加溫水,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