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子有哪些做法,鴨子的做法大全都有哪些

時間 2022-11-30 19:15:08

1樓:藏修賢素童

鴨子性涼,夏季食用,可以起到解暑開胃的作用。從健康飲食的角度考慮,在炎熱的夏天,最適宜食用的肉類就是鴨子。鴨子的做法有很多,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來製作出你喜歡的鴨子。

下文就介紹了鴨子的做法大全,讓我們一起來學一學。

2樓:長新很搞笑

以我多年吃鴨經驗分享最韻味的吃法。

鴨子的經典做法有哪些?

3樓:易書科技

啤酒鴨原料:熟光鴨1只、蔥段、薑塊、濃湯、啤酒、醬油、糖、味精、紅油、色拉油各適量。

做法:鍋中加色拉油,待油溫燒至200℃,放入鴨子炸成金黃色。鍋留底油,加入蔥、姜略炸,倒入濃湯、鴨子、啤酒、醬油、糖,大火燒沸,改中小火燒熟,加味精調味,再用大火收稠湯汁,淋上紅油即可。

餛飩鴨原料:光鴨400克、餛飩20只、筍片、胡蘿蔔片各適量,鹽、味精、料酒、蔥、姜、胡椒粉各適量。

做法:光鴨剁成塊,用溫水洗淨後焯水。鍋中加水、鴨塊、料酒、蔥、姜,燒至酥爛時加餛飩、筍片、胡蘿蔔片,待餛飩成熟時加餘下調料調味,裝盤即可。

沙鍋天地鴨。

原料:野鴨、麻鴨各1只、姜、蔥、紹酒、蒜各適量。

做法:麻鴨、野鴨宰殺褪毛,去內臟洗淨。麻鴨、野鴨下開水鍋焯水後取出,用清水洗淨。沙鍋內放清水,加入麻鴨、野鴨、姜、蔥、紹酒、蒜,大火燒開,小火燜爛即可。

蘿蔔燉鴨湯。

原料:光鴨塊500克、蘿蔔100克、黃酒、鹽、味精、蔥段、薑片各適量。

做法:將光鴨塊投入沸水鍋內焯水,撈出洗淨血沫。蘿蔔切成塊亦焯水。

鍋置火上,放入鴨塊,加黃酒、鹽、蔥段、薑片,倒入清水淹沒鴨塊,加蓋上旺火燒開,撇去浮沫,轉用微火燜;待鴨肉八成爛時,加入蘿蔔塊,繼續在火上燜爛後加入鹽、味精調味,裝入碗中即可上桌。

鴨子的做法大全 鴨子怎麼做好吃

4樓:學不進則退

傳統中醫認為,鴨子肉性味甘、寒,入肺、胃、腎經,對補虛滋陰、養胃生津有著重要的作用。另外,鴨子肉還有補血行水、清熱健脾等功效。在秋冬季節吃鴨子,可以補充夏天過度消耗的營養,收到養氣補益的養生功效。

鴨子的做法:蘆筍燒鴨條。

蔥花餅食材。

蘆筍200克,淨鴨肉100克,水發猴頭菇50克,蔥段、薑片各10克,料酒15克,精鹽3克,味精2克,溼澱粉10克,雞湯300克,植物油30克。

做法1、將蘆筍治淨,切成3厘公尺長的段。猴頭菇洗淨,切成粗條。

2、鴨肉洗淨,瀝去水分,切成條,用料酒5克、精鹽克拌勻醃漬入味,再用溼澱粉2克拌勻上漿。

3、鍋內放油燒熱,下入蔥段、薑片熗香,下入鴨肉條炒至變色。

4、下入猴頭菇條炒勻,烹入餘下的料酒,加雞湯炒開,燒至熟透,揀出蔥段、薑片不用。

5、下入蘆筍段,加入餘下的精鹽炒開,燒至熟爛、湯汁將盡,加味精,用餘下的溼澱粉勾芡,出鍋裝盤即成。

鴨子的做法:清炒鴨絲。

蔥花餅食材。

鴨脯肉300克,玉蘭5克,芫荽2克,雞蛋清1個,溼澱粉5克,精鹽、料酒、蔥、姜、味精、花生油適量。

做法1、鴨脯肉洗淨,切成粗絲。玉蘭洗淨切絲。芫荽洗淨,切成3厘公尺長的段,蔥、姜切成絲。

2、鴨絲放入碗內,加精鹽、味精、蛋清、溼澱粉拌勻。另一碗內放入料酒、味精、蔥、薑絲,調成清汁。

3、鍋內倒入花生油,油六成熱時,將鴨絲下鍋,撥散、滑透後撈出。

4、留少許底油,倒入鴨絲、玉蘭、芫荽,烹入清汁,顛翻數下,即可裝盤。

鴨子的做法:苦瓜炒鴨丁。

蔥花餅食材。

嫩子鴨1000克,苦瓜丁300克,蒜子50克,乾辣椒段、料酒備20克,紅椒丁10克,薑片、溼澱粉各5克,食鹽、味精、蠔油各3克,雞精、醬油、白糖各少許,鮮湯適量,植物油50克。

做法1、將嫩子鴨宰殺去毛及內臟,洗淨後砍成厘公尺見方的丁;苦瓜丁焯水後放涼。

2、鍋置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至五成熱,下入薑片、乾辣椒段煸香,放入鴨丁煸幹水分,烹入料酒,加醬油上色,放入蒜子,用食鹽、味精、蠔油、雞精、白糖調味。

3、鮮湯用小火燜至鴨丁軟爛,放入紅椒丁、苦瓜丁,改旺火收濃湯汁,用溼澱粉勾芡即可。

5樓:牛一種態度

生鴨肉怎麼做好吃。

可以做土豆鴨肉,準備適量鴨肉,土豆,紫蘇,香花菜,生薑,大蔥,醬油,把鴨肉洗乾淨剁成塊狀,土豆切粒,鴨肉放到鍋裡面先翻炒一下,炒到水分變乾,鴨肉變黃就盛出來備用,然後再翻炒土豆,熟了以後也盛在盤子當中,鍋裡面再加油,把蔥,生薑爆香,把炒好的土豆,鴨肉再倒進去,然後加適量的水以及醬油燜煮到收汁,加一些紫蘇香花菜就可以吃了。

還可以做香酥鴨肉,準備一些筍乾,鴨肉,桂皮,茴香,老抽,生抽,生薑,醋,黃酒,鴨肉剁成塊狀,放到開水鍋裡面燙一下清洗乾淨,筍乾提前浸泡一晚,然後再切條清洗乾淨,電飯鍋裡面加入筍乾以及鴨肉,把所有的調料放進去,加入適量的水蓋上蓋子,煮開5分鐘以後電源切斷,包上毛巾保持溫度,大概60分鐘以後,就把鴨肉翻動一下,插上電源加熱煮開,再切斷電源,包上毛巾燜煮60分鐘就可以吃了。

鴨子的各種做法

6樓:陳

北京烤鴨的做法。

材料:鴨子1只、麥芽糖6湯匙、料酒3湯匙、清水2湯匙 、甜麵醬100克、油2湯匙、糖漿2湯匙或白糖2湯匙、白酒1湯匙、清水2湯匙、黃瓜1根、京蔥1根、麵粉100克、綠豆粉100克、清水適量。

做法:1、將洗淨的鴨子插在乙個可固定的玻璃瓶上,取根吸管從脖子上方的開口處插入在皮與肉之間,使勁吹氣使鴨子皮鼓起來然後用棉繩繫緊避免漏氣2、燒一鍋沸騰的水反覆幾次淋在鴨子身上,防止在風乾過程中大量出油,取兩個小竹片分別架在鴨子翅膀下方3、把麥芽糖、料酒和清水調合均勻後用刷子均勻地刷在鴨子身上,然後將鴨子立在陰涼通風處風乾5小時,中途沒隔半小時最好再刷一次糖水4、5小時後將鴨子從玻璃瓶上取下放入烤箱以180度分別烤20分鐘後翻面再烤20分鐘,烤熟後用快刀切成片。

啤酒鴨的做法。

原料:鴨子半隻約600克、長豆角250克(或其他蔬菜粉絲等)、啤酒200ml、姜20克、蒜20克、乾紅辣椒4只、八角2只、老抽5ml、生抽少許、鹽適量。

做法:1、鴨子洗淨,剁成小塊後瀝乾水,豆角擇成段後洗淨備用;2、健康鍋小火預熱,將鴨子帶皮部分朝下,關蓋;3、2分鐘左右後,鴨油成液體狀時,將姜,蒜,乾紅辣椒,八角放入炒香,再加入啤酒和老抽,關上鍋蓋;4、待汁水收到一半左右時,放入豆角,撒上適量鹽,繼續蓋上鍋蓋;5、豆角軟熟時,淋上少許生抽,即可。

7樓:憑子瑜

第16步、出鍋。

親 上面還有做法哦親。

鴨肉有哪些做法?

8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五香鴨肉。

原料:鴨肉。

配料:麻油、生抽、胡椒粉、鹽、雞精、香油、丁香、八角、桂皮、草果、花椒、蒜瓣、姜。

做法:1、鴨腿切塊,用麻油、生抽、胡椒粉、鹽、雞精醃乙個小時。

2、準備好丁香、八角、桂皮、草果、花椒五種香料以及蒜瓣、姜。

3、把以上的香料炒香之後再加入鴨塊翻炒。

4、炒至入味,加清水,生抽燜至收汁。

紅燒鴨肉。主料:鴨肉、菜椒。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姜、蔥花。

步驟1.備齊原料:鴨肉,菜椒,薑蒜,蔥花。

2.菜椒切絲,鴨肉切塊。

3.鍋內熱油倒入兩勺白砂糖待糖起泡後把鴨肉倒入鍋內爆炒。

4.加入一勺老抽,少許鹽,切好的薑蒜末,料酒,半碗水。

5.蓋上鍋蓋慢慢燉煮。大火開鍋後改小火直至鴨肉軟爛。

6.待鴨肉熟後把切好的青椒倒入鍋內開大火把青椒燜熟7.加一勺鹽和雞精調味。

9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半塊鴨肉不要改刀,直接放入鍋裡煎至兩面金黃,放點老抽上色,加入清水,放點鹽、鹽焗粉、雞精煮至入味收乾汁即可。

10樓:江江問問從

土豆燉鴨,鍋中倒入油,油熱後放入鴨塊炒香,再放入蔥花,薑片炒勻。放入五香粉和生抽熗鍋。在鍋中加入水,最後放入土豆塊,鹽和味精。

蓋鍋燉40分鐘左右。把鍋中的湯汁收乾,出鍋即可。

11樓:快樂的小徐同學

可以用爐子烤,做成烤鴨。也可取下鴨架燒烤,撒上孜然和辣椒,味道很好吃。還可以做成老鴨湯,營養價值都是非常高的。

12樓:小楊美美

烤鴨,啤酒鴨,烤鴨是將鴨肉醃製入味後,放入烤箱烤熟即可;啤酒鴨是將鴨肉燉煮至八分熟時,加入啤酒,煎鴨肉燉熟即可。

13樓:葬道

鴨肉可以有烤鴨、燒鴨、滷鴨,還可以拿來搭配其他菜炒著來吃,還可以做美味的三杯鴨、啤酒鴨等等。

14樓:今天觀影百家

烤鴨,老鴨湯,麻辣滷鴨等。烤鴨是北京烤鴨最出名,好吃。老鴨湯則是滋補的好湯。

鴨肉的做法有哪幾種

15樓:旅行書桌

薏公尺老鴨湯。

原料:薏公尺100克,老鴨肉塊500克,蔥段、薑片、黃酒、鹽、味精、色拉油各適量。

做法:薏公尺洗淨;老鴨肉塊入沸水鍋焯水,用清水洗淨。油鍋燒熱,放入蔥段、薑片稍煸炒,加入水、鴨塊、薏公尺、黃酒,燒沸後撇去浮沫,加蓋燉2小時至鴨肉熟爛,加入鹽、味精,揀去蔥段、薑片即可。

春筍田螺老鴨。

原料:老鴨肉塊600克,春筍塊300克,淨田螺肉300克,仔薑塊150克,蔥段50克,香菜少許,鹽、黃酒、紅油、香油、色拉油各適量。

做法:各種原料分別進行焯水處理。沙鍋中放入老鴨塊、春筍塊、田螺肉、仔薑塊、蔥段、清水及調料(香油除外)燒沸,撇去浮沫,小火燜到老鴨酥香入味,淋香油,撒香菜即可。

鴨子有幾種做法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燜鴨。

原料:鴨子、料酒、蔥、蒜、姜、醬油、花椒、糖、鹽、辣椒、香葉、八角。

做法步驟:第1步、半隻鴨子洗乾淨。

第2步、倒入水中焯水。

第3步、控乾水分。

第4步、鍋內放入鴨油煎出油。

第5步、放入花椒,蔥蒜姜炒香。

第6步、放入鴨肉。

第7步、多翻炒一下。

第8步、倒入料酒,紅燒醬油。

第9步、放入糖,鹽。

第10步、放入香葉,八角,辣椒。

第11步、加熱水。

第12步、沒過鴨肉。

第13步、蓋上鍋蓋燜三十分鐘。

第14步、放入香菇再煮二十分鐘。

第15步、收汁。

第16步、出鍋。

鴨子的做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鴨子1只、啤酒3聽、大蔥40克、生薑10克、大蒜8克、八角1個、乾辣椒3個、桂皮1小段、

花椒少許。輔料:甜麵醬20克、生抽20克、老抽5克、白糖10克、食鹽適量具體步驟:

1.鴨子洗淨切塊。

2.冷水下鍋焯一下。

3.將煮出的浮沫撇出,鴨肉撈出備用。

4.蔥薑蒜和香料備好。

5.熱鍋熱油爆香香料和蔥薑蒜。

6.放入鴨肉翻炒。

7.放入除去鹽以外的調料翻炒5分鐘。

8.放入啤酒,燒開後中小火燉25分鐘。

9.加入適量食鹽,繼續燉15分鐘。

10.最後開大火收汁即可。

11.裝盤。

12.啤酒鴨成品圖。

18樓:blackpink_羅捷

可做紅燒鴨子。

主料:鴨子半隻。

輔料:大蒜2個、老抽適量、生薑1小塊、鹽適量、料酒適量1.半隻鴨,去毛清洗乾淨,切成小塊。

2.將鴨肉放熱水中焯一遍。

3.焯好後,再用清水清洗一遍,瀝乾水分。

4.鴨肉瀝乾水的時候,剝大蒜。

5.油熱,加入切成小塊的生薑,爆香。

6.加入瀝乾水分的鴨肉,翻炒。

7.鴨肉變色,翻炒均勻,加入適量鹽。

8.加入老抽、料酒。

9.加入適量水,稍微翻炒一下,大火燒開水後,轉小火慢煮10.半小時後,加入大蒜,再煮10-15分鐘,就可以出鍋啦11.紅燒鴨肉成品圖。

四川炒鴨子的鴨子醬的做法?

工具 原料。鴨子。步驟 方法。鴨子斬件,斬成骨牌大小,涼水入鍋,丟幾片生薑 一段蔥節 兩勺料酒煮開,飛一下水,主要是為了去除血沫和雜質,也可以給鴨肉去去腥。鍋內倒入適量的油,不需要太多,因為鴨肉的皮下脂肪非常後,會出很多的油。油溫5 6成熱時,將飛過水的鴨肉倒入。開始炒鴨肉。轉大火,開炒!炒鴨肉,非...

燒鴨子的做法,燒鴨子怎麼做好吃,燒鴨子的家常做法

村意 鴨子薰著吃,和玫瑰花更配。 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備好材料 半片鴨 紅蘿蔔 八角和蔥薑。2.鴨切大塊。3.取一炒鍋,開中小火下鴨塊。4.炒到大量的水冒出 將鴨塊倒出來清洗乾淨,鍋也洗乾淨。5.鍋再次燒微熱,先將八角和蔥薑放入鍋中,然後放入鴨塊炒。6.放冰糖炒融化,加紅燒醬油調色。7.加溫水,慢...

紅燒鴨子的做法,紅燒鴨子怎麼做好吃,紅燒鴨子的家常

食材明細 鴨子半隻 雞精適量 小茴香適量 大蒜適量 八角適量 乾辣椒適量 花椒適量 桂皮適量 醋適量胡椒粉適量 蠔油適量 老抽適量 大蒜頭適量 鹽適量料酒適量 油適量冰糖適量 紅燒鴨子的做法步驟 1半隻鴨子剁成塊,多用清水洗幾遍。冷水放入鍋內,加幾片生薑煮。2水煮開的鴨子看出來,清水洗淨,控水。3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