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香菇的做法有哪些,幹香菇的做法大全

時間 2022-03-17 18:35:07

1樓:year幸運寵兒

食材與明細

豬肉餡150g

香菇10個

油5g鹽1g

蔥3g姜3g

蒜3g生抽5g

料酒5g

番茄醬10g

蠔油5g

水澱粉10g

香菜2g

難度普通 香菇釀肉的做法步驟

1. 將蔥、姜、蒜切碎,與豬肉餡一起剁至起粘性。

2. 在肉餡裡加入生抽、料酒、蠔油、鹽,用筷子順著乙個方向攪拌,直到上勁,肉餡變粘。

3. 將香菇洗淨,用小刀將香菇蒂去掉。

4. 將香菇翻面朝下,均勻的撒一點鹽,讓香菇有味道。

5. 然後取肉餡,填到香菇裡。依次做完,擺在空氣炸鍋的炸籃裡。

6. 使用空氣炸鍋,190度烘烤10分鐘,至香菇變軟、肉餡流油。

7. 鍋裡倒入油、番茄醬、蠔油、一點點鹽,**攪拌均勻,加入水澱粉,一直攪拌湯汁變稠。

8. 最後將醬汁,淋在香菇上,撒上香菜碎。

2樓:黃昏的夕陽

主料:胡蘿蔔3根、香菇5朵

調料:色拉油、食鹽、蠔油適量、澱粉1小勺

胡蘿蔔炒香菇的做法

香菇用溫水泡發,泡發好後,撈出切絲,泡香菇的水沉澱雜質後,倒入小碗,加適量蠔油,

加1小勺生粉,攪拌均勻

胡蘿蔔洗淨,去皮切絲,熱油鍋,倒入胡蘿蔔絲煸炒至軟加香菇絲,翻炒均勻

倒入蠔油水

蓋上鍋蓋煮10分鐘

加適量的鹽,大火收至醬汁濃稠即可

香菇有哪些品種

3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的品種是很多的。按照溫度劃分,有中低溫型的,有中溫型的,有中高溫型的。按照栽培方式劃分有椴木栽培的。有代料栽培的。按照子實體劃分花菇,厚菇之分。

比較有代表性的有939,937,135-5。l-26,868.931,武香一號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栽培的香菇品種主要有:cr02、cr04、l26、香7、台香、武香1號、香菇867、香菇937等

幹香菇的做法大全

5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泡軟。最好泡乙個晚上。我們平時用來蒸雞,要切成條狀。煲湯的話就不用切。放點枸杞,味道很鮮美

6樓:百小度

香菇燉雞、香菇脆臊麵、香菇蒸雞腿、香菇青菜、魚香雙菇

7樓:**簡單市集

香菇還有分種類來區別對待的,幹香菇浸泡的時間也不一樣。有些冷水泡乙個小時,有些用熱水泡。

香菇的做法大全並不複雜,但香菇的做法大全有多種,想知道更多的香菇的做法大全。

還有許要到其他**查一查,香菇的做法大全有很多,對香菇的做法大全我也在查詢,我過去不知道香菇的做法大全。

找了很多的香菇的做法大全的資料,才對香菇的做法大全有了一些了解。

有關更多的,更詳細的香菇的做法大全,你可以在有關香菇的做法大全**查一查,那裡有更詳細的香菇的做法大全對你了解香菇的做法大全會很有幫助的。如果我說的香菇的做法大全好的話,你可以採納香菇的做法大全。

8樓:

還有徐州的豆腐花也不錯

想用香菇做個湯,有幾種做法?

9樓:冠傅香貴詞

[原料]:內酯豆腐(1/3盒)、鮮香菇3朵、雞蛋2個、味好美」雞蓉香菇湯」1袋。[配

料]:香油少許。[做

法]:1.香菇洗淨後切片,雞蛋打散,豆腐切成寬1cm,長2cm、厚0.5cm的片。

2.鍋內燒開水後,先放入味好美的」雞蓉香菇湯」攪拌,隨後放入香菇片和豆腐片,開鍋煮3~5分鐘後,倒入打好的雞蛋液,滴上香油,熱氣騰騰的湯就做好了。

百合的小叮嚀:如果大家喜歡,加一些青菜,我覺得也蠻不錯的,總之,百合覺得,做飯就要吃的即健康,還要高興,只要食材沒有衝突,加一些自己或家人喜歡的食材,會讓自己和家人吃時覺得更舒心,而且吃的也會多些

。百合做完後,覺得以後還是不要買這種味好美」雞蓉香菇湯」了,其實買的時候,想的是方便做,但是覺得裡面並沒有什麼實在的東西,還是自己做的湯更美味、更營養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很多,根據自己情況選擇想喝的適合喝的就好了。

香菇蘿蔔湯,香菇肉片湯,香菇排骨湯

香菇蘿蔔湯的做法:

1.將香菇洗淨,切成細絲,備用。將豌豆苗摘洗乾淨,下沸水鍋焯一下,撈出後放入碗中。將白蘿蔔洗淨後去外皮,切成絲,入沸水鍋中氽至八成熟。

2.鍋置火上,加黃豆芽湯及料酒,大火煮沸,加蔥花、生薑絲、香菇、蘿蔔絲,煮沸後,放入豌豆苗,加精鹽、味精,再煮至沸即成。佐餐食,量隨意。

香菇肉片湯的做法步驟:

1. 瘦肉切薄片,加少量鹽、料酒、胡椒粉、地瓜粉醃漬。

2. 鍋裡油燒熱後,薑絲、蒜末煸油,倒入香菇翻炒1-2分鐘。

3. 接著,湯碗盛大半碗水倒入鍋中燒開後,倒入醃好的肉片,加少許鹽、芹菜、青紅辣椒,2分鐘後出鍋。

玉公尺香菇排骨湯的做法:

排骨洗淨用涼水下鍋,煮開,把血沫撇掉,洗淨

香菇洗淨切花刀,玉公尺切斷兒,蔥切斷兒,薑切片

砂鍋內放排骨,放入涼水,水要一次放夠,加蔥斷和薑片,再放料酒

煮開水後放入玉公尺和香菇,大火開後轉小火燉煮1個小時,出鍋前放鹽和少許白胡椒粉調味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幹香菇要泡開後,可以做酸辣湯。把香菇切成絲,放在湯裡。也可把香菇泡開後,和豬後腿肉塊。

鴨塊,西洋菜。黨參。南北杏燉湯。

一定要小火。這個是香港人教我的。是西洋菜北菇南北杏鴨塊燉豬腿。

很補的。

12樓:

香菇豬肝湯,省時,味養又補血。香菇切片,熱鍋炒香菇七八成熟放水燒開,豬肝切片放鹽油味精薑片淹五分鐘。放入燒開的湯中,再燒開放入香菜蔥粒即可。

13樓:血刺

香菇可以跟雞一起煲湯,或者鴨子.排骨都是可以的

幹香菇的吃法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香菇豆角炒肉

1、幹香菇洗淨,加入水浸泡至完成發軟,切成條狀

2、里脊肉洗淨切條狀,加入2小匙生粉、2小匙豆瓣醬、1小匙生抽醃製15-20分鐘

3、豆角洗淨切段;拍碎蒜頭

4、加入適量油,中火熱平底鍋,加入香菇爆香,後加入做法2的肉條,爆炒至肉條微焦,最後放入蒜蓉及豆角快炒,至豆角變鮮豔的綠色,加入芡汁(2小匙生粉溶於香菇水中,加入1小匙生抽)勾芡,起鍋。

二、香菇炒雞肉

做法1.雞胸肉洗淨切片,加入所有醃料拌勻,醃漬約15分鐘;鮮香菇洗淨切片;西洋芹片放入滾沸的水中汆燙,撈出泡入冷水中,備用。

2.熱鍋,倒入適量沙拉油燒熱,待油溫約130℃,放入作法1雞胸肉片過油,至肉片變白撈出瀝乾油脂備用。

3.熱鍋,倒入少許沙拉油燒熱,以中火爆香蔥段、紅辣椒片以及蒜片,放入作法1鮮香菇片炒香,加入作法2雞胸肉片、熟筍片以及所有調味料拌炒均勻後,再加入作法1西洋芹片拌炒均勻即可。

三、香菇排骨

做法1.幹香菇買回來,先泡30分鐘,然後去蒂對半切塊。

2.仔排是豬身上比較好的排骨,所以比較貴。買的時候叫師傅切好。仔排洗乾淨,鍋中水開,倒入仔排,水開後撈去浮沫,2分鐘後就可以撈出來待用了。

3.鍋中放少許底油,油熱,放薑片爆香,倒入瀝開水份的仔排下去大火翻炒幾分鐘,把仔排的油逼出來。

4.加料酒,醬油上色,繼續翻炒1到2分鐘。然後加水沒過排骨,放入幾個八角和乙個桂皮,加鹽,加少許糖,滴幾點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

5.小火10分鐘後加切好的香菇。繼續大火燒開後轉小火。

6.小火20分鐘後,就可以大火收汁了。勾點芡,撒些蔥花就可以起鍋了。芡粉就是澱粉加點水,一點點就行了,不要勾多了。骨頭比較爛也很好吃。

香菇的做法大全,香菇的做法有哪些

1 香菇塞肉。香菇可以做成香菇塞肉,這種做法獨具特色,而且非常的營養美味,首先要準備適量的香菇降氣在水中浸泡,泡發以後將它洗乾淨撈出來把水分瀝乾,然後準備適量的新鮮五花肉,將五花肉洗乾淨以後剁成肉末,再把肉末塞到香菇的內側放入適量的調味料,塞緊以後,把塞滿肉的那一側朝上,然後放到蒸鍋裡面將其蒸熟即可...

跪求香菇燉豬腳的做法,幹香菇燉豬腳的做法

幹的冬菇浸水泡開 燒開一鍋水,放入薑片和蔥,少許白酒 水開後,把洗乾淨的豬手放進去煮,至起泡沫,撈起。撈起後的豬手,用冷水沖洗,一是把浮出來的髒東西洗掉,二是可以使豬皮更加有彈性。重新熱鍋,不要放油,直接把洗好瀝乾水的豬手放進鍋裡幹炒,期間可以放少許白酒。這裡是為了把水分烘乾,而且豬手會更香。炒至豬...

香菇有哪些做法,香菇有哪些製作方法?

雞翅燒香菇 所需材料 雞全翅3個 鮮香菇400克 油鹽適量 蔥1段 姜1塊 大蒜2瓣 花椒10粒 八角1個 料酒1湯匙 紅燒醬油1 2湯匙 生抽1湯匙 白糖1 2湯匙 做法 1.將雞翅膀洗淨,在用刀斬成塊 2.將香菇切掉根部,再投洗乾淨 3.將香菇片成兩片兩片 4.鍋加水,冷水下入雞塊焯水,將水燒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