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香菇燉豬腳的做法,幹香菇燉豬腳的做法

時間 2022-02-15 01:00:11

1樓:哎呀沃去

幹的冬菇浸水泡開;燒開一鍋水,放入薑片和蔥,少許白酒;水開後,把洗乾淨的豬手放進去煮,至起泡沫,撈起。

撈起後的豬手,用冷水沖洗,一是把浮出來的髒東西洗掉,二是可以使豬皮更加有彈性。

重新熱鍋,不要放油,直接把洗好瀝乾水的豬手放進鍋裡幹炒,期間可以放少許白酒。這裡是為了把水分烘乾,而且豬手會更香。

炒至豬皮微焦,盛起。

放油,下冬菇爆香,炒至聞到香味,盛起。

再放點油,下薑片爆香,然後放冰糖,開始炒糖色。

糖色炒的差不多,就把蔥白和豬手放進去一起炒。

炒到豬手基本勻色,盛到電飯鍋裡。

倒入剛剛泡冬菇的水,不夠的話再加點清水,水最好沒過豬手,然後按煮飯鍵。

中途開蓋放冬菇,加點醬油,鹹淡按自己喜好調,覺得甜味不夠還可以在這個步驟加黃糖。一共煮兩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注意別把汁燒乾了。

2樓:^侽亽菋

首先處理香菇,如果是鮮的就用水煮,放入八角和少量的鹽,煮熟備用即可!(如果香菇是幹的就用熱水泡一下,在洗一下就可以了!)下一步處理豬腳,按自己喜好來切大小,把切好的豬腳飛水,等水中沒有末的時候就可以了,在準備蔥、姜、蒜,(也可以放點香料比如桂皮、香葉、丁香)把鍋坐熱放點油,放入蔥薑蒜,(也可以放點辣椒)然後再放入豬手,放點老抽翻炒給豬手上色,等豬手有顏色以後加水,不要加太多也不能太少一定要泡過豬手,然後等水開了以後調味,(因為冷水調味你是嘗不出任何味道的)放入雞精、鹽、胡椒粉、糖(糖和胡椒粉不要太多,當然了也要按自己的口味,調料不需要太複雜,因為頂級的美味就是最原始的味道)調的味道淡一點,等會收汁以後會變重的,然後蓋上鍋蓋,開鍋以後大概小火燉乙個小時吧!

也可以更爛一點,快熟了的時候放入香菇,(香菇要洗乾淨要不然會有沙子)豬腳熟了香菇也可以了!(寫的不是太好,具體的東西你還得自己掌握,只是告訴你乙個大概的過程,也許第一次不是很熟練,但是多做幾次後你會有自己的概念,希望可以幫到你)不清楚可以追問!

3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準備好剁塊的豬蹄

2.用清水泡一會,去除皮上的雜毛

3.準備浸泡好的香菇和薑片

4.將所有材料放入鍋內

5.加適量的清水,不建議加太多,那樣的話,湯汁就不濃郁了~6.蓋鍋,**悶墩,想吃爛一點的,可關火後,在燉10分鐘7.出鍋前下鹽,雞精,即可

8.美味就可以上桌了

4樓:有容乃大不大

如果是清燉,把香菇洗乾淨泡好,豬蹄剁好,一起放入高壓鍋,然後放點生薑,再放著鹽,味精即可

幹香菇燉豬腳的做法

5樓:free921022笑笑

1.豬腳用溫水洗淨瀝乾,香菇用溫水泡發,蒜頭拍扁,薑拍扁.白糖備好。

2.鍋燒開水,放入豬腳、蒜頭、姜燙煮2分鐘。

3.撈起燙煮好的豬腳,瀝乾水分。

4.豬腳下油鍋炒2分鐘。

5.盛起炒好的豬腳,把泡發好的香菇洗淨。

6.炒鍋下油燒熱,放入白糖,炒糖色。

7.白糖炒製微黃,放入豬腳、香菇、蒜、姜炒幾下,調入鹽、生抽、老抽丶雞精、五香粉翻炒2分鐘,關火。

8.把炒好的豬腳倒入燉盅中,加入小半碗水。

9.取一高壓鍋,放入兩大碗水,放入三腳蒸架,三腳蒸架反過來放,即三個腳朝上。

10.把燉盅蓋上蓋子,整個放入高壓鍋中的三腳蒸架的中間.蓋上高壓鍋蓋子,開大火,鍋上汽後,轉小火煲35分鐘。

11.35分鐘後,關火,等鍋下汽,開啟蓋子,香菇燉豬腳完成了。

12.用勺子把燉蠱裡的香菇豬腳攪拌幾下,放入香菜裝飾,出鍋。

6樓:阿凱通訊數碼生活助手

白公尺1杯蚵幹數顆絞肉50g香菇4朵筍絲50g青蔥2支油蔥1茶匙高湯2杯(香菇水也可以)水6~7杯鹽1又1/2茶匙香油數滴

做法1食材如下。先將公尺洗好備用,蚵幹洗淨泡水約1小時。

2熱鍋下油,先爆香香菇、絞肉。

3再下筍絲,拌炒一下。

4加入高湯、水,水滾後將公尺倒入鍋中。 蓋上鍋蓋,中小火悶煮30分鐘。加入蚵幹(順便將浮渣撈起),再悶煮30分鐘(全程約60~70分鐘)。

5起鍋時灑鹽巴、青蔥、油蔥,即可起鍋

7樓:君有攸往

你可以把幹香菇用清水浸泡一段時間。豬腳一定要徹底清洗乾淨,最好提前整治一下。這樣可以去除異味。燉的時間一定要長,開鍋之後轉成中小火。

8樓:曾國藩之敬

做法還是有很多種看你的選擇。

豬腳燉香菇的做法

9樓:勾音

香菇燉豬蹄

主料:豬蹄200g,香菇20g 配料:油菜心。

調料:鹽、味精、醬油、胡椒粉、蔥、姜、大料、料酒都適量。 步驟:

1.準備好剁塊的豬蹄 2.用清水泡一會,去除皮上的雜毛 3.

準備浸泡好的香菇和薑片 4.將所有材料放入鍋內 5.加適量的清水,不建議加太多,那樣的話,湯汁就不濃郁了~ 6.

蓋鍋,**悶墩,想吃爛一點的,可關火後,在燉10分鐘 7.出鍋前下鹽,雞精,即可 8.美味就可以上桌了

中文名香菇燉豬蹄

儲藏方法

冷藏***

無是否含防腐劑

否主要原料

豬蹄、香菇

基本內容

主料:豬蹄,香菇。

配料:油菜心。

調料:鹽、味精、醬油、胡椒粉、蔥、姜、 大料、料酒。

製作:先將沖洗乾淨的豬蹄用刀剁成小塊,然後將發好的香菇用刀片切成片,炒勺上火,放底油放入蔥、姜、 大料炒出香味,放入剁好的豬蹄,烹料酒、醬油,加老湯、鹽、味精,燒開後,把香菇放入勺內一同煮20分鐘,放入油菜心, 點明油,盛入湯碗中即可。

提示此菜湯味濃厚,口味鹹鮮。

10樓:赤雍

1.先將沖洗乾淨的豬蹄用刀剁成小塊,

2.將發好的香菇用刀片切成片

3.炒勺上火,放底油放入蔥、姜、大料炒出香味,4.放入剁好的豬蹄,烹料酒、醬油,加老湯、鹽、味精,燒開後,把香菇放入勺內一同煮20分鐘

5.放入油菜心,點明油,盛入湯碗中即可。

香菇燉豬蹄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11樓:亓官學岺闢子

香菇燉豬蹄的做法

1.準備好剁塊的豬蹄

2.用清水泡一會,去除皮上的雜毛

3.準備浸泡好的香菇和薑片

4.將所有材料放入鍋內

5.加適量的清水,不建議加太多,那樣的話,湯汁就不濃郁了~6.蓋鍋,**悶墩,想吃爛一點的,可關火後,在燉10分鐘7.出鍋前下鹽,雞精,即可

黑公雞燉香菇的做法

原料 調料 雞 1 2只 新鮮香菇 10朵 薑片 5片 水 8杯 公尺酒 1 3杯 香油 1 3大匙 鹽 1 3大匙 柴魚味精 1 3大匙 製作流程 1 將雞切塊汆燙去血水,撈起洗淨備用。2 香菇洗淨瀝乾去蒂再對切。3 姜洗淨切片備用。4 將8杯水倒入湯鍋中,放入雞肉塊 香菇 薑片與所有調味料。5 ...

雞燉土豆香菇的做法雞燉土豆香菇怎麼做好吃

新軍都專業祛白 雞肉香菇燉土豆的做法步驟 1.鮮雞腿切塊,涼水下鍋焯一下,焯的時候加入適量料酒去腥。2.焯好後淋幹水備用。3.土豆 香菇洗好後備用。4.熱鍋入油,放入蔥 姜 大料爆鍋。5.將雞腿肉下鍋,加入適量料酒 醬油翻炒。6.將土豆和香菇下鍋,加入少量料酒和雞肉一起翻炒。7.加入清水,水量超過雞...

排骨燉香菇怎麼做如何做好吃,排骨燉香菇的做法,排骨燉香菇怎麼做好吃,排骨

如果是新鮮的香菇,就要先燉排骨,香菇洗好了備用排骨燉了一段時間,7 8成熟了,再放香菇下去燉熟了以後,再放鹽,加一點味精,就好了。如果是幹香菇,先沖洗一下,就和排骨一起燉湯,燉熟了以後,再放一點鹽,一點點味精,就好了 排骨燉香菇的做法,排骨燉香菇怎麼做好吃,排骨 食材明細 排骨500克 香菇20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