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豆角燉粉絲的做法,幹豆角燉粉絲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1-05-11 04:14:03

1樓:目的明確的諸葛

幹豆角燉粉條五花肉的做法

1.將所有的食材準備好。

2.幹豆角用溫水浸泡乙個小時以上,泡軟為止。

3.五花肉切片備用。

4.起油鍋,放入蔥薑煸炒出香味。

5.烹入料酒,放紅燒醬油,胡椒粉,五花肉炒到兩面金黃。

6.下入幹豆角翻炒。

7.倒入適量的清水蓋上鍋蓋燒開,改小火燉煮。

8.燉到肉基本酥爛後放入鹽。

9.這時新增適量的熱水,放入粉條燉熟。要出鍋時放入雞精。

2樓:林夕的微笑

用料幹豆角 100克

五花肉 100克

水晶粉 50克

紅燒醬油 一茶勺

料酒 一茶勺

蔥薑 適量

鹽 一小勺

胡椒粉 適量

雞精 半小勺

幹豆角燉粉條五花肉的做法

幹豆角用溫水浸泡乙個小時以上,泡軟為止

五花肉切片備用

起油鍋,放入蔥薑煸炒出香味

烹入料酒,放紅燒醬油,胡椒粉,五花肉炒到兩面金黃下入幹豆角翻炒

倒入適量的清水蓋上鍋蓋燒開,改小火燉煮

燉到肉基本酥爛後放入鹽

這時新增適量的熱水,放入粉條燉熟。要出鍋時放入雞精

3樓:愛車車生活

準備材料:腐竹,胡蘿蔔,鹽,雞精,油,十三香,小蔥具體步驟:

幹豆角泡發一天

紅薯粉絲放鍋中煮

幹豆角撈出備用,腐竹用溫水泡發 幹豆角切段兒,熱鍋火腿切大片,香蔥切段兒,大蒜切末兒,胡蘿蔔切細絲兒熱鍋冷油,放入火腿煸炒

放入胡蘿蔔絲兒煸炒

倒入幹豆角,將腐竹連同浸泡的水一起倒入 翻攪均勻,煮幾分倒入粉絲,翻攪均勻,

調味  連湯一起裝盤,撒上香蔥即可

幹豆角粉絲肉的做法,幹豆角粉絲肉怎麼做好吃,幹豆角

4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主料bai

幹豆角200g肉250g粉絲du300g 輔料花椒適量姜3片紅zhi

辣椒乾4個蒜dao片3片老

抽適量內生抽適量糖10g食鹽適量

步驟乾豆容角粉絲肉的做法步驟11.幹豆角和粉絲分別用熱水泡發。

幹豆角粉絲肉的做法步驟22.乾辣椒切段,花椒拍碎,薑切片,蒜切片。

幹豆角粉絲肉的做法步驟33.鍋裡倒油放入花椒,還有薑片炒一下,然後放入肉,肉炒變色放入紅辣椒。

幹豆角粉絲肉的做法步驟44.放入紅辣椒後緊接著放泡好的幹豆角。

幹豆角粉絲肉的做法步驟55.加水可以多點幹豆角可以燉久一點加適量老抽,生抽,耗油,鹽,糖。

幹豆角粉絲肉的做法步驟66.水收的差不多了放入粉條,蓋蓋至水快收乾,粉條熟了就可以放蒜片出鍋。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幹豆角

200g

肉250g

粉絲300g

輔料花椒適量姜

3片紅辣椒幹

4個蒜片

3片老抽

適量生抽

適量糖專

10g食鹽

適量步驟

1.幹豆角屬和粉絲分別用熱水泡發。

2.乾辣椒切段,花椒拍碎,薑切片,蒜切片。

3.鍋裡倒油放入花椒,還有薑片炒一下,然後放入肉,肉炒變色放入紅辣椒。

4.放入紅辣椒後緊接著放泡好的幹豆角。

5.加水可以多點幹豆角可以燉久一點加適量老抽,生抽,耗油,鹽,糖。

6.水收的差不多了放入粉條,蓋蓋至水快收乾,粉條熟了就可以放蒜片出鍋。

小貼士粉絲也可以用其他口味的粉絲代替。

幹豆角可在市場上買到。

幹豆角燉粉條五花肉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6樓:翻滾吧倒霉熊

幹豆角燉粉條五花肉的做法

1.將所有的食材準備好。

2.幹豆角用溫水浸泡乙個小時以上,泡軟為止。

3.五花肉切片備用。

4.起油鍋,放入蔥薑煸炒出香味。

5.烹入料酒,放紅燒醬油,胡椒粉,五花肉炒到兩面金黃。

6.下入幹豆角翻炒。

7.倒入適量的清水蓋上鍋蓋燒開,改小火燉煮。

8.燉到肉基本酥爛後放入鹽。

9.這時新增適量的熱水,放入粉條燉熟。要出鍋時放入雞精。

山西飲食特點是什麼

7樓:三年離歌

選料精細,切配講究,以鹹為主,酸甜為輔,菜餚具有酥爛、香嫩、重油、重味的特點。山西麵食最著名,品種多,吃法別緻,風格各異,成品勁道,無不滑利爽口,餘味濃長,山西麵食可成宴,從頭到尾不重樣。

山西人對一些辛辣的蔥、姜、蒜的用量相當可觀,老百姓很喜歡吃,這是炒菜、燉肉必不可少的佐料,晉南人喜食辣椒。

山西人喜歡吃花椒油、冷盤、熱炒、調餡都用花椒油調製。山西五台山的花椒,大紅袍,質量很好。

山西人吃牛肉主要是醬牛肉和燉牛肉兩種,要求肉類肥不能膩,瘦不能柴。

擴充套件資料

山西特色美食:

1、刀削麵

刀削麵是山西的傳統麵食,也是中國十大麵條之一,其將麵粉和成團塊狀,左手舉麵糰,右手拿弧形刀,將麵一片一片地削到開水鍋內,煮熟後撈出,加入各種口味的臊子、調料食用,以山西大同刀削麵最為著名。山西刀削麵因其風味獨特,馳名中外。

刀削麵全憑刀削,因此得名。用刀削出的面葉,中厚邊薄。稜鋒分明,形似柳葉;入口外滑內筋,軟而不粘,越嚼越香,深受喜食麵食者歡迎。在全國非常有名,是山西美食最具代表性的名片之一。

2、過油肉

過油肉是山西省最著名的傳統菜餚,號稱「三晉一味」,其起源有多種說法,各地的做法也不一。較著名的有大同、太原、陽泉、晉城過油肉。特色是多湯水,搭配剛出鍋的大公尺飯一起吃堪稱一絕。

過油肉起源於明代,原是山西陽泉平定古州給官府中的一道名菜,後來傳到太原一帶民間,再逐漸傳播至山西其他地區。此菜成菜要求:色澤金黃鮮豔,味道鹹鮮聞有醋意,質感外軟裡嫩,汁芡適量透明,不薄不厚,稍有明油,十分美味。

3、平遙牛肉

平遙牛肉是博大精深、源遠流長的中國食文化的精華之一,傳統製作工藝獨特,從生牛屠宰,生肉切割、醃漬、鍋煮等操作程式和操作方法,到用鹽、用水以至加工的節氣時令等,都十分講究。所產牛肉,色澤紅潤,肉質鮮嫩,肥而不膩,瘦而不柴,醇香可口,營養豐富,具有扶胃健脾之功效。

平遙牛肉加工的手工技藝全面繼承了「老字型大小」的傳統。不加色素,其色紅潤,不用作料,綿香可口。在加工工序上,從一頭牛的篩選到出肉,皆為古法,味道絕美,是三晉大地上的美味佳餚,非常好吃。

8樓:豆村長de草

山西飲食特點:

1、山西人喜食雜糧,幹稀飯結合,主糧、雜糧調劑食用,花樣很多,南北各異。晉北寒,喜食熱量高的莜面、玉公尺、土豆。副食蘿蔔、豆腐、醃菜。

忻州晉中以高粱、玉公尺、酸菜。晉南對小公尺飯、饅頭、餅子有濃厚興趣。

2、山西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歸」面朝黃土背朝天,辛勤勞作,鹽份損失很大,山西過去吃飯少食蔬菜,全憑鹽、醋相佐口味重,從生理上需要鹽份,山西晉中人喜早上喝湯飯的特點,也是補充身體水份的原因之一。

晉南人吃餅,乾食。山西人愛吃鹽,醋習慣來歷久已,同當地的水土特徵、自然氣候和多數人以雜糧為主的生活條件有關。貧乏的餐桌上,全靠鹽、醋調味,艱苦的勞作之後靠鹽補充身體,如山西林縣地區現在仍然吃麵以:

鹽、醋、醬油吃麵。

3、山西人喜吃醋,醋用量很大,山西水鹼性大,加上以雜糧如莜面、高粱、玉公尺、土豆等等高熱、耐消化的食品,醋幫助消化,山西人被稱為「老醯」,山西人無論麵條、包子、餃子、餡餅、炒菜(大部分)都離不開醋。

否則,做出的飯不香。山區有的居民以酸湯代替酸菜的習慣,以前山西山區的百姓窮,買不起醋,只能以酸湯做菜。山西人家家要做醋,醋壺、鹽並不離桌。

4、山西人喜歡吃鹹菜,大部分自己醃,蘿蔔、豆角、大白菜等等都能醃,在山西吃鹹菜是每個人都喜歡的,口味有酸,有鹹的 ,口感較脆,山西人醃鹹菜要用粗鹽,據說粗鹽醃製的好吃。

到目前,山西每到秋季有一段時間專供粗鹽,山西一家人一頓飯吃下一兩個大頭菜是常有的事,鹹菜到了冬季,春季是餐桌上主要的下飯菜。鹹菜喜食口感較脆的,如將白蘿蔔切成條經曬製幾天後,用鹽、蒜籽一同醃,醃好用花椒油熗食,喜食辣椒的放點辣椒。口感脆有嚼頭,蒜香味濃。

豆角燉冬瓜的做法,豆角燉冬瓜怎麼做好吃,豆角

食材主料 豆角200g 冬瓜2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醬油 適量黃豆醬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大料 適量步驟 1.將豆角摘洗乾淨掰成段。2.將冬瓜去皮去瓤洗乾淨切成塊。3.用黃豆醬 鹽 醬油調製成調味汁。4.炒鍋放油加熱,大料入鍋炸香。5.蔥薑入鍋煸香後,將豆角入鍋煸炒。6.將調味汁入鍋後翻炒。7.翻炒均...

燉豆角怎麼做好吃,排骨燉豆角的家常做法

才 排骨燉豆角的做法 11.排骨切段洗淨,蔥切碎,薑蒜切片備用。排骨燉豆角的做法 22.豆角去兩端尖 筋洗淨控水。排骨燉豆角的做法 33.坐鍋加涼水,放入幾片薑片 料酒,下排骨焯水,水開後焯1分鐘後,撈出溫水沖淨。排骨燉豆角的做法 44.坐鍋加適量油熱後,下排骨 八角 花椒粒炒至變色,下蔥薑蒜 生抽...

能否指點下土豆燉豆角的做法?土豆燉豆角的做法步驟

土豆燉豆角,是一道家常菜餚。以土豆 豆角作為主要食材,薑末 蒜末 鹽 醬油作為輔料製作而成。口味鹹鮮。原料。土豆1個,豆角200克。輔料。薑末 蒜末各5克,鹽3克,醬油5克。做法一。1.土豆洗淨,去皮,切長條 豆角擇洗乾淨切段。2.炒鍋上火將油燒熱,放入薑末 蒜末爆香,倒入豆角翻炒至變色。3.倒入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