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血炒豆幹怎麼做好吃,豬血和豆角的做法

時間 2021-08-30 09:47:58

1樓:終極都迷糊

1.準備白豆幹。

2.準備泡發木耳,豬血。

3.豬血切成條。

4.用水清洗一下撈出。

5.白豆幹同樣切成條狀,放淡鹽水中泡一會,撈出後瀝水。

6.將豆乾吸淨水份,放入約七成熱的油中炸一下。

7.炸兩分鐘左右撈出瀝油。(豆干不易上色,所以還是白色的,這時的豆幹內部還是很嫩的)

8.另起鍋,放入少許山茶油

9.油燒熱後,放入蔥蒜乾紅椒。

10.加入豬血。

11.快速翻炒,至豬血變色。

12.加入炸好的豆幹略翻炒。

13.加入黑木耳。

14.加入適量鹽。

15.加入少許尖椒條。

16.翻炒均勻後關火加入雞精調味。

豬血和豆角的做法

2樓:何焱宇杰龍

材料豆角,胡蘿蔔1個,五香豆腐乾,大蒜1瓣,鹽做法1、油熱後大蒜熗鍋。豆角炒至變色。

2、接著放入胡蘿蔔片、豆干片、少許鹽,翻炒幾下後放少許水(1/3菜高)。

3、蓋上鍋蓋,中火燒五六分鐘,中途偶爾翻翻菜使之生熟程度均勻。

4、收汁後停火,蓋上鍋蓋燜兩三分鐘即可。

豬血脹怎麼做加什麼調料

3樓:bin金尚

養生要潤肺,尤其是現在霧霾嚴重,更要多吃清肺食物。

而豬血是最佳的清肺食物,來學學豬肺的7種家常做法吧。

肉末豬血

主料:豬血 (300克)肉末 (50克)調料鹽 (3克)胡椒粉 (5克)

1、材料圖。

2肉切末,加生抽料酒鹽抓均勻。

3薑蒜切末,韭菜切碎,豬血切塊。

4炒鍋預熱後倒油,炒香蒜和薑碎。

5下肉末煸炒。

6放入豬血,加水或者高湯,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十分鐘。

7中間開鍋翻拌。下韭菜,二次調味,拌炒均勻出鍋。

小竅門:

豬血本身比較鹹,酌量加鹽。

素燒紅豆腐

主料:豬血 (適量)調料辣椒 (適量)姜 (適量)小蔥 (適量)蒜 (適量)青紅尖椒 (適量)澱粉 (適量)鹽 (適量)糖 (適量)生抽 (適量)烹調油 (適量)花椒 (適量)乾辣椒 (適量)花椒油 (適量)辣鮮露 (適量)

1材料圖。

2先將配菜改刀,蔥只取蔥白。

3紅豆腐切丁,用清水泡上。

4蔥綠切碎另裝備用。

5取一小碗,倒上辣鮮露和花椒油。

6對了,這個不能忘記,乾辣椒,還有青花椒。

7炒鍋倒油,放幾粒青花椒炒出香味兒,下薑絲和紅辣椒炒出紅油。

8放部分配料炒香。

9豬血淋去水份,下鍋。不要太過翻動。放上鹽和生抽。

10大火燒開轉小火燒幾分鐘。

11開蓋後豬血會顏色會變深些。

12輕輕的翻動。

13加上青紅椒和剩下的蔥薑蒜,加一點兒糖。

14分次淋上澱粉水,輕推均勻。

15放上蔥綠,淋上花椒油和辣鮮露,可以出鍋了,出鍋後放上大量蔥綠碎。

小竅門:

豬血本來就鹹,酌量加鹽。

放上大量的蔥綠,不但成菜好看,味道也特別好。

黃花菜煮豬血

主料:豬血 (500克)黃花菜乾品 (10克)水發香菇 (50克)火腿肉 (50克)青蒜 (50克)

調料:油 (適量)鹽 (適量)蔥 (適量)姜 (適量)蒜 (適量)郫縣豆瓣醬 (適量)辣椒 (適量)花椒 (適量)醬油 (適量)料酒 (適量)雞精 (適量)

1黃花菜泡發後放入沸水鍋中焯熟,然後多漂洗幾次。

2蔥薑蒜切碎,辣椒切段,青蒜洗淨切小段備用。

3把買回來的豬血放入沸水鍋中焯一下。

4炒鍋上火,冷油放入花椒、辣椒炒出香味,再放入一湯匙郫縣豆瓣醬炒香。

5放入蔥薑蒜炒香。

6倒入一大碗水煮沸,放入料酒、醬油。

7放入洗淨切好的香菇。

8放入切好的火腿肉。

9放入黃花菜和豬血煮五分鐘。

10放入青蒜放少許雞精翻煮均勻即可關火食用。

小竅門:

1、郫縣豆瓣醬、花椒、辣椒等調品味放個人的口味放入。

2、黃花菜中含有秋水仙鹼,可造成胃腸道中毒症狀,故吃之前先用開水焯一下,再用涼水多漂洗幾次。

豬血炒豆幹

主料:豬血 (適量)豆干 (適量)

調料:木耳 (適量)蔥 (適量)蒜 (適量)乾紅椒 (適量)綠尖椒 (適量)料酒 (適量)雞精 (適量)鹽 (適量)

1準備泡發木耳,豬血。

2豬血切成條。用水清洗一下撈出。

3白豆幹同樣切成條狀,放淡鹽水中泡一會,撈出後瀝水。

4將豆乾吸淨水份,放入約七成熱的油中炸一下。

5炸兩分鐘左右撈出瀝油。(豆干不易上色,所以還是白色的,這時的豆幹內部還是很嫩的)另起鍋,放入少許山茶油。

6油燒熱後,放入蔥蒜乾紅椒。

7加入豬血。

8加入炸好的豆幹略翻炒。

9加入黑木耳。

10加入適量鹽。

11加入少許尖椒條。

12翻炒均勻後關火加入雞精調味。

小竅門:

1、豆乾切好後先在淡鹽水中泡洗一下,可防止油炸時粘鍋。

2、豬血切好後沖洗後一下,可在炒時防粘鍋。

肉末尖椒燴豬血

主料:豬血 (200克)肉末 (100克)

調料:尖椒 (50克)蔥薑 (適量)醋 (適量)料酒 (適量)醬油 (適量)糖 (適量)鹽 (適量)

1準備好所有食材。

2尖椒洗淨切成塊。

3豬血切成片。

4把豬血焯水後瀝乾。

5鍋中放油燒熱,下入蔥薑爆香。

6加入肉末煸炒。

7加入幾滴醋,煸炒至變色。【醋可以使肉末滑散不抱團】

8加入料酒 醬油 糖煸炒均勻。加入溫水和鹽燒開。

9下入焯水的豬血。轉小火燒製湯汁濃縮。

10勾入薄芡。

11加入尖椒煸炒均勻即可。

小竅門:

煸炒肉末的時候加入幾滴醋,可以滑散肉末,肉末不抱團。

韭菜炒豬血

主料:豬血 (250克)韭菜梗 (200克)調料鮮辣椒 (1個)花生油 (1勺)鹽 (1茶匙)

1韭菜洗淨去梗,豬血可清水泡一會。

2韭菜切長約3厘公尺的段,辣椒斜切。

3豬血切粗長方塊。

4豬血放開水燙一下撈出瀝水待用。

5熱鍋放油燒熱,下豬血,可掂勺,不會掂也要不停晃動鍋。防止豬血炒黑。用鏟子翻炒注意很容易剷碎。

6豬血稍微變色加半茶匙鹽。

7韭菜辣椒一起放入小心翻炒,我用筷子感覺比鏟子好。

8韭菜變色馬上放另外半茶匙鹽,略翻停火出鍋。

豬血燙公尺粉

主料:南昌公尺粉 (適量)豬血 (適量)大骨湯 (適量)

調料:薑末 (適量)蒜末 (適量)蔥末 (適量)剁椒 (適量)豆瓣醬 (適量)麻辣醬 (適量)黑胡椒粉 (適量)花椒粉 (適量)鹽 (適量)雞精 (適量)醬油 (適量)

1豬血切塊。

2放入熱水中焯一下。

3鍋中放入大骨湯,燒開,放香辣醬、薑末和蒜末,燒開。

4下豬血,煮熟後,關火。

5將公尺粉撈出放入碗中,放上鹽、雞精、醬油、剁椒、蔥末。

6將煮好的豬血澆上,拌勻即可。

豬血和香乾豆腐以及紅茶可以同食嗎

4樓:汝悟才感謝

豬血和香乾豆腐

.紅茶.當然是可以

一同食的.

長壽血豆腐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血豆腐吃法很多,介紹個家常做法吧——家常炒血豆腐主料豬血一盒    青椒3個

輔料植物油少許    雞精適量    醬油適量    料酒少許    鹽適量    蒜末適量    香麻油少許    薑絲適量

家常炒血豆腐的做法步驟1. 豬血洗淨切塊,塊稍大些,免得炒時易碎。青椒切絲備用。

2. 熱鍋中倒入少許植物油,油溫5成熱時,下入薑絲、蒜末炒香。

3. .蒜末出香味後,倒入豬血塊,料酒少許,醬油適量,大火翻炒5分鐘。

4. .豬血塊炒變色後,倒入青椒絲一起翻炒,炒出顏色後加入適量精鹽,雞精,倒入香麻油收鍋即可。

6樓:再涼過人心

長壽血豆腐起源於明朝時期。長壽人都喜歡吃豆腐,但是豆腐易變質。於是,長壽人就開始在豆腐裡加鹽,以便儲存。

後逐漸在豆腐裡加肉,增加其鮮味。 因為嵌制豬肉,外裹精製豆腐,色澤紅潤而得名。

血豆腐製作歷史悠久,製作簡單方便,利於貯藏。味道鮮美, 其味道鹹鮮而臘香,吃起來麻爽可口,乾香滋潤且綿韌耐嚼,回味濃郁,是佐酒的佳品。是春節期間招待客人的上品。

經常食用能開胃還能增強免疫力,益處多多。

豆干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7樓:紫微運財

豆干不能和以下食物同食:

茭白:易形成結石          竹筍:會形成結石

苦瓜:會易結石、補鈣、降血壓     木耳菜:會破壞營養素

蜂蜜:易導致腹瀉    蔥:造成了對鈣的吸收困難,導致人體內鈣質的缺乏

菠菜:使人體的鈣無法吸收    牛奶:降低營養價值。

雞蛋: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紅糖:產生變性沉澱物,不利於吸收。

擴充套件資料

豆干營養價值

1.豆干等豆製品中含有豐富蛋白質,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蛋白,不僅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而且其比例也接近人體需要,營養價值較高;

2.豆干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預防心血管疾病,保護心臟;

3. 豆干含有多種礦物質,補充鈣質,防止因缺鈣引起的骨質疏鬆,促進骨骼發育,對小兒、老人的骨骼生長極為有利。 在骨骼中,鈣以無機鹽的形式分布存在,是構**骨骼的主要成份,造成骨質疏鬆的主要原因就是鈣的缺乏,豆製品含有豐富的鈣及一定量的維生素d,二者結合可有效預防並改善骨質疏鬆。

4. 機體在不同年齡,不同生理狀態下,對營養的需求也是不同的,要提高機體免疫力首先必須通過膳食的合理搭配來獲得平衡的營養,豆花等豆製品中含有豐富的賴氨酸,不飽和酸,澱粉蔗糖以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8樓:靜眸

豆干不能和以下二種食物一起吃:

第一,豆干和蔥不能一起吃,豆干和蔥一起食用會影響鈣質的吸收。

第二,豆干和蜂蜜相剋,豆干和蜂蜜一起食用會有損聽力,腹瀉。

擴充套件資料

豆干的營養價值

1.豆干等豆製品中含有豐富蛋白質,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蛋白,不僅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而且其比例也接近人體需要,營養價值較高;

2.豆干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預防心血管疾病,保護心臟;

3. 豆干含有多種礦物質,補充鈣質,防止因缺鈣引起的骨質疏鬆,促進骨骼發育,對小兒、老人的骨骼生長極為有利。 在骨骼中,鈣以無機鹽的形式分布存在,是構**骨骼的主要成份,造成骨質疏鬆的主要原因就是鈣的缺乏,豆製品含有豐富的鈣及一定量的維生素d,二者結合可有效預防並改善骨質疏鬆。

4. 機體在不同年齡,不同生理狀態下,對營養的需求也是不同的,要提高機體免疫力首先必須通過膳食的合理搭配來獲得平衡的營養,豆花等豆製品中含有豐富的賴氨酸,不飽和酸,澱粉蔗糖以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9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禁忌

豆花等豆製品和蜂蜜都是營養佳品,但這兩種食品卻不能同食。豆腐能清熱散血,下大腸濁氣。蜂蜜甘涼滑利,二物同食,易致洩瀉。

同時,蜂蜜中的含多種酶類,豆腐中又含有多種礦物質,植物蛋白及有機酸,二者混食易產生不利於人體的生化反應。故食豆腐後,不宜食蜂蜜,更不宜同食。

豆類中含有抑制劑、皂角素和外源凝集素,這些都是對人體不好的物質。對付它們的最好方法就是將豆漿煮熟,長期食用豆漿的人不要忘記補充微量元素鋅。

豆干是豆腐乾的簡稱,中國傳統豆製品之一,是豆腐的再加工製品。鹹香爽口,硬中帶韌,久放不壞,是中國各大菜系中都有一道美食。出產於中國華南,江南地區。

豆干等豆製品中含有豐富蛋白質,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蛋白,不僅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而且其比例也接近人體需要,營養價值較高;

豬血怎麼做好吃 炒豬血怎麼做好吃?

豬血 豬紅 又稱液體肉 血豆腐和血花等,豬血富含維生素b2 維生素c 蛋白質 鐵 磷 鈣 尼克酸等營養成分。去除豬血腥味 1 買回來的豬血已經是熟的了,但是用之前要在開水裡燙一下,能去除豬血特有的味道。2 炒的時候一定用猛火,加以少許料酒去腥。太后說,豬血和韭菜是絕配,尤其是鮮嫩的韭菜。挑選豬血 1...

豬血湯怎麼做好吃簡單,豬血湯怎麼做好吃

豬血也有人叫它血豆腐,是我們平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食材,物美價廉,營養豐富,它的蛋白質含量高出豬肉一倍,含鐵量也比豬肝高兩倍,堪稱 養血之玉 而且豬血的脂肪含量很低,因此是一款很好的家常健康食品。豬血好吃又簡單的的做法莫過於豬血湯了,鮮香滑嫩,營養而又美味,在秋冬這個微涼或寒冷的季節裡喝上一碗,真...

豬血怎麼做好吃

家常版燒豬血,好吃美味。豆瓣醬炒香加水下豬血煮。豬血加點泡椒 芹菜 大蒜葉 炒出來才美味。豬血燒豆腐。所需食材 5塊錢的豬血 豆腐一塊 韭菜一小把 黑豆豉一小把 蔥花適量 薑末適量 蒜末適量 小公尺辣適量 食鹽適量 料酒適量 食用油適量 花椒少許 豆瓣醬一勺 生抽一勺 胡椒粉適量 香醋少許 澱粉水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