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血湯怎麼做好吃簡單,豬血湯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3-01-07 10:00:07

1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豬血也有人叫它血豆腐,是我們平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食材,物美價廉,營養豐富,它的蛋白質含量高出豬肉一倍,含鐵量也比豬肝高兩倍,堪稱「養血之玉」,而且豬血的脂肪含量很低,因此是一款很好的家常健康食品。

豬血好吃又簡單的的做法莫過於豬血湯了,鮮香滑嫩,營養而又美味,在秋冬這個微涼或寒冷的季節裡喝上一碗,真是暖進心窩裡。

豬血韭菜湯。

所需食材:豬血,韭菜,大蒜,生薑,小公尺椒。

做法:1、豬血小心切塊,將韭菜摘洗乾淨切段,大蒜、生薑切末,小公尺椒切圈備用。

新鮮的豬血其實是有一點點的血腥味的,加點韭菜,不但可以去腥,還有提香的作用。

2、鍋中加水燒開,放入少量白酒和薑片,氽水一分鐘後撈出瀝乾水。

3、洗鍋燒熱,放入植物油燒至五成熱,下入薑末蒜末煸香,再放入豬血塊,烹入料酒,小心翻動以防燒糊。

4、加適量清水略煮,燒開後加入韭菜、小公尺椒,煮一分鐘左右,最後加鹽,白胡椒粉,拌勻後即可出鍋。

豬血屬低熱量、低脂肪食品,一周偶爾吃上兩次豬血湯,不僅清理腸胃提高免疫力,對貧血的人來說還有補血的作用。

平時我們在市場上買豬血時還應注意,新鮮的豬血液中含有大量氧氣,因而在加工成型的豬血表面可看到不少氣孔,表面或者斷面都很粗糙且有層次感,色澤深紅,摸起來有點硬硬的,而且很容易碎,這是真的豬血。

還有一些商販為了利益**假豬血,假豬血由於摻雜了甲醛等化學物質,顏色非常鮮豔,表面看起來光滑又細膩,內部無氣孔,不易碎,摸起來彈彈的,用水沖洗時無血塊等碎屑掉下,這就是假豬血了,大家在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了哦!

2樓:匿名使用者

豬血做湯。

1.豬紅切塊,泡洗乾淨 2.薑拍碎,蔥切碎 3.

豬紅放入鍋中飛水去腥味 4.鍋中下油燒熱把姜炒出香味 5.倒入高湯或者清水大火燒開 6.

倒入豬紅,加鹽燒開 7.最後撒上蔥花,胡椒粉,雞粉調味即可。

3樓:毛哥

豬血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等物質,切塊放入鍋中煮沸即即食用啦!又嫩又滑。

豬血湯怎麼做好吃

4樓:愛蝶子

酸辣豬血湯。

1、材料:豬血一塊、姜、蒜、酸菜、辣椒、澱粉。

2、做法:a、鍋裡油熱下姜、蒜、辣椒炒香。

b、下切好片的豬血稍煎。

c、放入一碗熱水,倒入酸菜,放適量鹽。

d、鍋裡翻騰一會,倒入澱粉液勾芡,起鍋。

豬血湯粉。原料:公尺粉、豬血;

配料:蔥、姜、蒜、李錦記蒜蓉香辣醬(豆瓣醬加辣椒醬也可)、香油、蝦公尺;

調料:鹽、雞精、生抽、麻辣鮮、胡椒粉;

湯底:大骨湯;

1、先將公尺粉下鍋煮熟,比較正宗的南昌公尺粉應該是「新豐公尺粉」(純屬經驗之談,不是廣告哈!),超市裡經常看到的「江西公尺粉」並不正宗,而且不適合做湯粉;煮公尺粉的時候,準備好配料,先將豬血切成麻將大小;

2、蝦公尺用溫水泡一下,以免太鹹;

3、蔥、姜、蒜切碎備用;

4、蒜蓉辣椒醬和香油一起拌勻備用;外面專門賣豬血湯粉的店家一般都有自己特製的蒜香辣醬,別具風味的!

5、公尺粉煮好後,倒入簍子裡,用清水衝去漿水,沖涼衝透放在簍子裡瀝乾水備用;

6、再來煮豬血,比較講究的話當然是用大骨湯做湯底最好了,平時忙就用清水代替了,味道也蠻好的!豬血比較容易熟,煮3-5分鐘即可;

7、豬血將熟的時候,將公尺粉在熱水中燙一下,放上蔥、姜、蒜、辣醬和蝦公尺;

8、再放入少許鹽、雞精、麻辣鮮和胡椒粉,煮好的豬血連湯一起倒在調好味的公尺粉上,放適量生抽,拌勻即可!

5樓:府夢菲居池

白蘿蔔豬血湯怎麼做好吃的問題,首先要把白蘿蔔切好用水先煮熟,把豬血切成所需的塊用開水湯一下除去浮沫後再放入已煮熟的蘿蔔中,並放些蔥,姜,料酒等增香除腥之品,稍煮一會就調味,(火不可太大,否則豬血煮空了就不好吃了),這樣者的湯清而香,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豬血鹹菜肉羹湯。

豬血加鹽,凝固後,慢火煮熟,切丁。鹹菜切絲。滑豆腐切丁。

瘦肉切絲用醬清、糖、料酒、胡椒粉醃漬2小時。裹上濃濃的苕粉(地瓜粉)。

油鍋少許油爆香大蒜,加水加入鹹菜豆腐,慢火煮半小時。加入豬血塊,加入肉絲,煮5分鐘後熄火。

7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吃的豬血味道還真不錯,簡簡單單的一碗豬血,上面撒點蔥花,有點子鹽,味道真的很好。現在的看到都不知道是什麼所以都不敢吃`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豬血300g

調料食鹽。適量味精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調和油。

適量豬血湯的做法。

1.豬血切片備用。

2.姜和蒜切末備用。

3.蔥切花備用。

4.熱鍋涼油,放薑和蒜末煸香。

5.放適量開水。

6.放豬血片煮開。

7.放鹽。8.放味精。

9.放醬油增色。

10.煮開,就好了。

11.盛出,撒上蔥花,就可以慢慢享用了。

豬血湯怎麼做好吃竅門

9樓:立頂英語

豬血湯的簡介及特色。

特點。色赭味香,爽而不膩。

功效:補血益肝。

本道菜適用於貧血所致的頭目眩暈、面色萎黃、心悸氣短、食慾減退、

疲倦無力等症。

菜系及功效:藥膳偏方。

豬血湯的製作食材:

豬血300,克,豬肝50,克,花生公尺50,克,大茴香2,個,細鹽4,克,白胡椒粉少許,蔥白一段,陳醋10,毫公升。

豬血湯的做法詳細步驟。

1.將豬血、豬肝洗淨。豬血切成1 厘公尺見方的小塊,豬肝切成3 厘公尺寬、4 厘公尺長的薄片。

2.將花生公尺洗淨,用溫開水浸泡1 小時,撈出盛碗內備用。

3.炒鍋內放入10 克清油加熱後,將大茴香、蔥白(切碎)放入炸黃透出香味。

4.將豬血塊、豬肝片放鍋內炒熟。

5.加入開水1000 毫公升,煎煮10 分鐘。6.將花生公尺放入,再煮10 分鐘。

6.加入細鹽、白胡椒粉、陳醋,化開後起鍋。

10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做法:1、將豬血入沸水鍋中略煮,撈出用涼水漂涼,切成小方塊。

2、炒鍋置中火上,放油燒至六成熱,下豆瓣醬、部分蔥花、薑末、蒜末炒出香味,當油炒成紅色時,加入1杯清水,放雞粉、醬油,加豬血,調好味,略燒一下,用水澱粉勾芡,下剩餘蔥花炒勻,成入碗中,撒上花椒麵即可。

11樓:兆秀花都己

白蘿蔔豬血湯怎麼做好吃的問題,首先要把白蘿蔔切好用水先煮熟,把豬血切成所需的塊用開水湯一下除去浮沫後再放入已煮熟的蘿蔔中,並放些蔥,姜,料酒等增香除腥之品,稍煮一會就調味,(火不可太大,否則豬血煮空了就不好吃了),這樣者的湯清而香,好吃。

豬血煮湯怎麼煮才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豬血豆腐湯。

原料:豬血100克、豆腐50克、姜2片、蔥1根,油2湯匙、料酒1湯匙、雞粉1/3湯匙、白胡椒粉1/4湯匙、鹽適量。

做法:1、豬血和豆腐都切成小塊;豬血氽水待用;

2、薑片切絲,蔥洗淨切成粒,香菜洗淨,切段;

3、鍋內放油燒熱,爆香蔥薑,下豬血,炒幾下,下料酒再翻炒幾下,加水燒沸;

4、放入豆腐煮5分鐘,下鹽、雞粉和白胡椒粉調味,撒入蔥粒和香菜即可食用。

木耳豬血湯。

主料:豬血250克,木耳(水發) 50克,鹽2克。

做法:1. 將豬血切塊,木耳水發後撕成小塊。

2、豬血與木耳同放鍋中,加水,大火加熱燒開。

3、用微火燉到血塊浮起,以鹽調味即可。

韭菜豬血湯。

原料:豬紅六塊,韭菜100克,生薑一塊,油鹽少許,枸杞幾粒。

做法:1、韭菜洗乾淨切5厘公尺的長段,豬紅泡洗乾淨,切小塊。

2、豬血放入鍋中焯水,然後撈出備用,不忌豬紅腥味的也可以不焯水。

3、姜去皮,拍碎,放入鍋中,小煎片刻,倒入四碗水,燒開。

4、放入豬紅,煮大約8-分鐘左右,熟透,加入韭菜,再一兩分鐘。

5、調入鹽,胡椒粉(喜愛雞精的朋友可以調入雞精)。加入枸杞即可出鍋食用。

菠菜豬血湯。

原料:菠菜,豬血,蔥,姜,白胡椒,油。

做法:1、菠菜洗淨,摘掉根鬚,切成段,放在一邊。

2、鍋上火加熱,倒入適量油,油熱加入薑片、蔥段爆香,加水,加一點料酒。

3、豬血切成片,等水開以後下鍋煮,把浮起的血沫撇出去加菠菜加鹽和白胡椒調味,關火。

13樓:自由在林

1、酸菜豬血湯。

原料:酸菜100克,豬血200克。

輔料:薑片、蔥花各少許,鹽適量。

做法:1. 酸菜洗淨、切絲;豬血洗淨,切成厚片。

2. 砂鍋置火上,倒入適量清水,把酸菜、豬血與薑片一起放入鍋中,大火煮沸,加鹽調味後,撒入蔥花即可。

豬血做湯,怎麼做好吃

14樓:小符學姐

2、豬血浸泡,撈出,瀝乾水,切塊。豬血容易碎,切的時候要準、大力、快,這樣才能成塊。

3、豆芽去根本,把豆殼去掉,洗淨,瀝乾水。辣椒、生薑、香蔥也分別洗淨切好,待用。

4、熱鍋,倒油,把切好的辣椒、生薑放入鍋裡煸炒出香味、辣椒味。

5、把豆芽加入翻炒變軟,加入適量的清水煮沸。

6、繼續大火,然後放入切好的豬血塊,放胡椒粉。

7、等豬血煮熟,放鹽、香蔥、香菜,關火即可。

8、出鍋等待涼後就可食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豬血300g

調料食鹽。適量味精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調和油。

適量豬血湯的做法。

1.豬血切片備用。

2.姜和蒜切末備用。

3.蔥切花備用。

4.熱鍋涼油,放薑和蒜末煸香。

5.放適量開水。

6.放豬血片煮開。

7.放鹽。8.放味精。

9.放醬油增色。

10.煮開,就好了。

11.盛出,撒上蔥花,就可以慢慢享用了。

16樓:潛安翔奈筠

白蘿蔔豬血湯怎麼做好吃的問題,首先要把白蘿蔔切好用水先煮熟,把豬血切成所需的塊用開水湯一下除去浮沫後再放入已煮熟的蘿蔔中,並放些蔥,姜,料酒等增香除腥之品,稍煮一會就調味,(火不可太大,否則豬血煮空了就不好吃了),這樣者的湯清而香,好吃。

豬血湯血湯怎麼做好吃

17樓:吉秀雋

材料血腸2斤,肝連肉1斤,韭菜,酸菜,薑片,油蔥酥少許,蒜頭酥少許,胡椒粉。

做法1.備鍋水滾下肝連肉轉小火,煮到肉熟後將其撈起備用。《湯留用即為高湯底》

2.高湯下油蔥酥,蒜頭酥後,下整條血腸和薑片和部分酸菜,韭菜轉小火同煮到熟透入味即可。

3.先取血腸,和肝連肉剪成小段裝碗,依序再加入生韭菜段,生酸菜丁,再淋上熱湯後撒胡椒粉即可。

豬血湯怎麼做好吃,豬血湯的家常做法

18樓:塞以松

豬血湯主料:豬血300g;

輔料:食鹽適量、味精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調和油適量;

做法:1、豬血切片備用;

2、姜和蒜切末備用;

3、蔥切花備用;

4、熱鍋涼油,放薑和蒜末煸香;

5、放適量開水;

6、放豬血片煮開;

7、放鹽;8、放味精;

9、放醬油增色;

10、煮開,就好了;

11、盛出,撒上蔥花,就可以慢慢享用了。

豬血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分享,美

1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血。

1塊輔料。生薑少許。

大蒜子2個。

芹菜葉適量鹽適量。

油適量步驟1.大蒜子,生薑,芹菜葉切碎。

2.鍋中水燒開,加入生薑大蒜子。

3.放入豬血煮沸。

4.水開放入芹菜葉,油,鹽出鍋。

豬血白蘿蔔怎麼做好吃,白蘿蔔豬血湯怎麼做好吃

1 可以炒著吃,用青椒,加薑,蒜一起炒 2 燉,先把白蘿蔔燉熟了之後,在把豬血放進去,加入白菜等自己喜歡吃的一起煮,再加乙個蘸水,特別好吃 豬血能和白蘿蔔一起煮,下面介紹蘿蔔片炒豬血的做法。主料 豬血1塊 蘿蔔1個 方法 步驟 1 取1塊豬血,清洗乾淨後,放在盤中。2 把豬血先切成片狀,然後再切成小...

豬血怎麼做好吃 炒豬血怎麼做好吃?

豬血 豬紅 又稱液體肉 血豆腐和血花等,豬血富含維生素b2 維生素c 蛋白質 鐵 磷 鈣 尼克酸等營養成分。去除豬血腥味 1 買回來的豬血已經是熟的了,但是用之前要在開水裡燙一下,能去除豬血特有的味道。2 炒的時候一定用猛火,加以少許料酒去腥。太后說,豬血和韭菜是絕配,尤其是鮮嫩的韭菜。挑選豬血 1...

豬血怎麼做好吃

家常版燒豬血,好吃美味。豆瓣醬炒香加水下豬血煮。豬血加點泡椒 芹菜 大蒜葉 炒出來才美味。豬血燒豆腐。所需食材 5塊錢的豬血 豆腐一塊 韭菜一小把 黑豆豉一小把 蔥花適量 薑末適量 蒜末適量 小公尺辣適量 食鹽適量 料酒適量 食用油適量 花椒少許 豆瓣醬一勺 生抽一勺 胡椒粉適量 香醋少許 澱粉水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