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怎麼做好吃,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時間 2023-05-21 10:57:06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豬小排400克、白蘿蔔400克。

輔料:大蝦公尺5個。

調料:食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料酒少許。

做法。1、排骨下冷水鍋,**,燒開後撈出,放入流水下衝盡浮沫,開洋洗淨備用。

2、蘿蔔去皮切滾塊備用。

3、取沙鍋,加水,放入排骨、開洋(用淡菜也行),大火燒開後保持大火去浮沫,放入蔥薑、淋入少許料酒(如果有豆油,在這個環節滴三四滴,可以使湯汁濃白),改小火蓋蓋燉1小時。

4、放入蘿蔔,不要將蓋蓋實,燉至蘿蔔軟爛,起鍋前加入鹽、雞精調味即可。

2樓:念而不忘

蘿蔔排骨燉湯。

材料。白蘿蔔,豬排骨。

做法。1、排骨洗淨切段。

2、蘿蔔洗淨切段。

3、小蔥切成末。

4、在砂鍋裡裝涼水,放入排骨,住半個小時,將這次煮的水倒掉,給豬排骨消毒,祛除排骨肉質裡的血水。

5、再次在砂鍋裡裝大半鍋涼水,把排骨放進去,調至快火開始燉排骨,大致燉兩個小時,直至排骨肉質燉爛。

6、加入洗好的蘿蔔,繼續燉大概50分鐘左右,用筷子在蘿蔔上面戳一戳,如果蘿蔔軟爛了,此道湯品就燉好了。

清燉鴿子湯。

材料。鴿子1只,香菇2-3個,木耳3朵,山藥半根,紅棗5-8顆,枸杞少許,姜,蔥,料酒。

做法。1、澆開水,水中加少許料酒,將鴿子放入,去血水去沫,撈出,待用;

2、砂鍋放水加熱至沸騰,放入薑片,蔥段,紅棗,香菇,鴿子,轉小火燉1個半小時;

個半小時後放入枸杞,木耳,再燉20分鐘;

4、山藥削皮,切塊放入,小火燉20分鐘,到山藥酥爛,加鹽調味即可。

輔料可根據自己喜好加減,口感清淡,非常適合春天補養。

燉魚湯。材料。

小鯽魚,豆腐,蔥花,白糖,油,清水,醋,鹽,雞精。

做法。1.坐鍋倒油,開大火,油冒煙時將魚順鍋邊輕輕滑入,約兩分鐘之後翻面再煎兩分鐘,放幾片姜稍炸,然後一次加足清水,加入蔥段、小半湯匙的醋和白糖,大火煮開。

2.放入豆腐,鹽、少許的雞精,繼續大火咕嘟,三五分鐘之後湯就變白了,再繼續大火煮五分鐘左右換中火燉約5~10分鐘,出鍋前撒上點的蔥花就ok了。

3樓:丙君浩束虎

豬手板栗湯。

材料:豬手乙隻,板栗若干,八角2顆,桂皮一片,薑片2片,白鬍校粉10克左右。

做法:1.把豬手洗乾淨之後切成小塊。

2.鍋內放水,先把豬手煮一下,水開後把豬手撈出,換乾淨的水,這樣是為了祛除豬手中的髒東西。

3.我買的是祛除硬殼的板栗,只需要把內膜剝了就可以了;請大家注意手指安全哦,我在微波爐裡用中高火轉了一下板栗然後放涼以後剝的內膜。

4.自己縫了乙個調味包,裡面放入八角和桂皮片;把調味包放入豬手湯中,加入白鬍校粉和薑片後慢慢煲;等湯開後轉小火,加入板栗;大概煲到1個小時的時候放入少許鹽,再用小火慢慢煲;大概再煲乙個小時左右,湯也變成了乳白色,豬手也很軟的時候就可以關火了。

4樓:網友

可蒸可烙的菜團子!

5樓:網友

非常時期傳統的美食教程看了膩,聽點有趣的詞。

6樓:班婉君須赩

用煮過雞的濃湯來做湯水的那個湯最好喝了,雞精都不用放了,原味,還有雞的鮮味。

7樓:勵迎南圭彭

不管什麼湯,先看幾十分鐘才來喝才好喝!等你的胃口大開了,讓你的消化腺都準備好了,有極強的食慾了才是最好喝的!

8樓:律珂強晴雪

原料:豬排骨400克,海帶150克,蔥段、薑片、精鹽、黃酒、香油各適量。

9樓:種仙武小

看你做什麼湯咯,如果有肉類的湯的話,我建議你,先把肉放在熱水中,去一。

下血水,這樣熬出來的湯,很新的,也不會有其它的異味,真的很香。

10樓:郯旻夙妙思

蓋上鍋蓋悶一會。

料會入湯味。

味道很好。記住最好不要放味精雞精。

湯會變味。

11樓:侯君兆燦

做菜湯配料要足。

味道才夠醇厚。

出鍋的時候撒點蔥花和香菜。

點幾滴香油。

味道馬上就不一樣了。

豆類湯可以用冰糖燉。

也可以出鍋以後。

放糖再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牛腩濃湯。

用料:牛腩、番茄、洋蔥、青椒、姜、大料。

做法:1.牛腩肉,洗淨切塊。

2.水裡放料酒及薑片,飛水備用。

3.備料:洋蔥,青椒,姜,丁香,八角,山奈,桂皮,香葉。

4.先下姜,洋蔥,青椒爆香,後下肉及料酒,再下香料(除了香葉要最後跟番茄信鍋),一起炒香。

5.加水至掩蓋牛肉位置,上高壓鍋20分鐘。

6.新鮮番茄切好成塊。

7.等這20分鐘過後,再將其放入一起壓,放入牛肉味的濃湯寶,噴氣後改小火。壓3-5分鐘就好了,關火。

8.最後放上香菜點綴。

番茄金針菇湯。

用料:番茄、番茄醬、金針菇、檸檬汁、鹽。

1.番茄開十字,放開水裡泡5分鐘,剝皮切小塊。

2.金針菇切小小段。

3.熱鍋下油,中火不斷翻炒番茄,不斷的用鏟壓壓番茄,壓到幾乎看不到番茄塊了!

4.加適量水,這時候如果覺得湯汁濃度不夠的話可以再加番茄醬調濃度,番茄醬不是必須的。

5.水開後,加入金針菇。

6.如果要加鹽這時候可以加了,關火,起鍋前擠入幾滴檸檬汁。

土茯苓綠豆老鴨湯。

用料:老鴨、綠豆、土茯苓、姜、陳皮、鹽。

做法:1.土茯苓洗淨削皮剁大塊。

2.綠豆洗淨提前浸泡。

3.陳皮泡軟去膜。

4.薑切片。

5.老鴨洗淨斬塊狀。

6.鍋燒熱倒少許油放薑片爆香。

7.放鴨塊大火炒。

8.炒至鴨出油盛出鴨。

9.所有放湯煲中倒水。

10.大火煮沸撇去浮沫轉小火煲2小時,有清熱利水祛濕消腫滋補五臟的食療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美顏雞蛋湯。

配料:腐竹皮一塊,紅棗五顆,雞蛋乙個,冰糖適量。

做法:腐竹皮洗淨泡水至軟,雞蛋去殼攪勻待用,紅棗去核,用四碗水煮滾後,放入腐竹皮,紅棗與冰糖,用小火煮30分鐘,再加入雞蛋攪勻即可食用。

牛奶雞蛋湯。

材料:雞蛋2個,牛奶50g,蔥花,鹽、薑末、味精、白糖、豬油各適量。

制法:1、取碗,放入蔥花、鹽、白糖、薑末、豬油,攪勻製成調汁。將雞蛋磕入另碗,用筷子打散。

2、鍋置火上,放豬油燒熱,下入雞蛋液,炒至結塊時,加入開水,用旺火燒至湯呈乳白色時,加入牛奶和製好的調汁,沸後,盛入湯碗內即可。特點湯汁乳白,香味醇厚。

干貝蛋花湯。

鮮蝦干貝蛋花玉公尺羹的做法。

做法:1、將貝柱用溫水浸泡,浸泡後的汁水放著備用。

2、粉絲也同樣浸泡後,切成10厘公尺長。

3、將大蔥,胡羅蔔切成4~5厘公尺長的絲。

4、將青豌豆10枚用開水燙一下後,切成絲。

5、用15g左右的食油將「做法3」的材料炒香後,加入貝柱炒合。加入「做法1」的汁水1000cc,燒沸後,再加入酒10g,鹽和胡椒和「做法2」的粉絲。等粉絲煮熟後,撒上「做法4」的材料。

6、待湯滾沸,拌入打散的蛋液即成。

14樓:辰辰情感導師

回答你好,我今天可以推薦給你做一位這樣的香湯,叫做營養茶樹菇排骨湯用料排骨350g;茶樹菇30g;胡蘿蔔半根;食鹽3g;生薑1塊做法將排骨斬成小塊,清洗乾淨後備用;

茶樹菇提前半個小時放清水中泡發;

胡蘿蔔洗淨去皮,切滾刀塊,生薑切成小塊;

鍋中倒入水燒開,放入排骨焯水,去掉表面的浮沫,撈出備用;

將排骨、茶樹菇(根部剪去)、胡蘿蔔和姜放入電燉鍋裡,再加入適量水;

燉四個小時後,最後加入適量食鹽調味即可。

15樓:網友

非常時期傳統的美食教程看了膩,聽點有趣的詞。

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6樓:落雨看卿

一、毛豆絲瓜湯。

原料:準備四百克絲瓜、一百克毛豆。

調料:鹽1茶匙(5克)。

做法:1、先把絲瓜去皮後切成滾刀塊;2、鍋中放少許的油,倒入毛豆少炒一會兒;3、把絲瓜放入鍋中;4、加入適量的水煮至絲瓜熟了,放入適量的鹽後把火關了。

毛豆絲瓜湯的營養功效:1、抗壞血病:絲瓜中維生素c含量較高,可用於抗壞血病及預防各種維生素c缺乏症。

2、健腦美容:由於絲瓜中維生素b等含量高,有利於小兒大腦發育及中老年人大腦健康;絲瓜藤莖的汁液具有保持**彈性的特殊功能,能夠起到能美容養顏,去除皺紋的功效。3、抗病毒、抗過敏:

絲瓜提取物對乙型腦炎病毒有明顯預防作用,在絲瓜組織培養液中還提取到一種具抗過敏性物質瀉根醇酸,能夠起到一定的抗過敏作用。

二、青菜豆腐湯。

原料:準備一百克青菜、兩百克豆腐、油1茶匙(5ml)、鹽1/2茶匙(3克)。

做法:1、先把青菜清洗乾淨,撕成小塊狀,豆腐洗淨後切成長條狀;2、鍋中放水,水中放油;3、倒入切好的豆腐;4、倒入洗乾淨的青菜;5、放入適量的鹽煮開就可以吃了。青菜豆腐湯可以開胃通腸,夏季食用能降暑去火。

三、香菇青菜湯。

原料:香菇4顆、青菜4顆、蝦皮1把、油2茶匙(10ml)、鹽1/2茶匙(3克)、胡椒粉1/2茶匙(3克)。

做法:1、蝦皮泡好,香菇洗淨後切片,青菜洗淨備用;2、鍋中放油,倒入香菇片翻炒;3、倒入適量的水;4、倒入青菜;5、最後放入蝦皮;6、臨出鍋時,倒入調味料即可。該食療可以起到健胃開胃的功效。

17樓:歲年玖閱

番茄蛋花湯。

原料:紅番茄1~2個,雞蛋1個,蔥花1大匙調味料:高湯適量,鹽少許,麻油數滴制法:

1、將番茄洗淨,去皮,切薄片,放進加了一倍清水的高湯中,煮10分鐘。

2、待湯滾沸,拌入打散的蛋液,撒下蔥花,加鹽調味,起鍋前滴數滴麻油添香。

紫菜蛋花湯。

原料:紫菜30克,雞蛋4只,蝦公尺50克,赫、味精少許,蔥花5克,公尺酒30克,油50克,高湯1碗。

制法:1、紫菜洗淨,浸軟,用開水汆過,擠乾水分待用。

2、雞蛋打入碗中,加鹽少許攪勻,蝦公尺加酒浸泡10分鐘。

3、起油鍋,爆蝦公尺後加湯、紫菜燒沸。

4、加鹽、味精、蔥花調味,倒入雞蛋液攪勻即可。

酸辣蛋花湯。

材料:豆腐1塊,黑木耳5朵,瘦肉1小塊,榨菜1小包,蔥1根,姜1片,雞蛋1個,番茄1個,香醋2匙,鹽1小匙,糖1匙,生抽1匙,豆瓣醬1大匙,粟粉1大匙,胡椒粉,酒油各少許。

做法:1、瘦肉洗淨切細絲,加酒,鹽略拌後加入少許粟粉醒5分鐘備用。

2、水發黑木耳,榨菜,蔥,姜洗淨切絲,番茄用熱水浸燙1分鐘後剝皮去籽,也切成絲。

3、豆腐切絲,雞蛋打勻、把香醋,糖,生抽,胡椒粉調成汁,粟粉調成水粉。

4、鍋燒熱加油入豆瓣醬炒香泛紅,加入肉絲略炒至肉變白盛起。原鍋中加2大杯水,放入薑絲,黑木耳絲,水煮沸後加豆腐絲,榨菜絲,調味汁和肉絲、再煮起時入番茄絲,並加水粉起糊,後加蔥絲,滑入雞蛋汁並輕輕攪拌使蛋汁成絲狀即成。

豬血湯怎麼做好吃簡單,豬血湯怎麼做好吃

豬血也有人叫它血豆腐,是我們平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食材,物美價廉,營養豐富,它的蛋白質含量高出豬肉一倍,含鐵量也比豬肝高兩倍,堪稱 養血之玉 而且豬血的脂肪含量很低,因此是一款很好的家常健康食品。豬血好吃又簡單的的做法莫過於豬血湯了,鮮香滑嫩,營養而又美味,在秋冬這個微涼或寒冷的季節裡喝上一碗,真...

餃子湯底怎麼做好吃法,簡單水餃湯怎麼做好吃

餃子湯底 主料小麥麵粉500克 輔料芝麻油適量 鹽適量 菠菜50克 大蔥10克 竹蓀10克 水適量 醬油適量 陳醋適量 豬肉適量 茴香適量 步驟1.涼水和麵,和好面餳30分鐘備用.2.分別將蔥丶菠菜丶西紅柿丶竹蓀洗淨備用.3.分別將蔥丶菠菜丶西紅柿丶竹蓀改刀切好備用.4.面餳好後,將面分二份,分別搓...

冬瓜圓子湯怎麼做好吃,圓子湯怎麼做好吃,冬瓜圓子湯的家常做法

乘思 食材主料 冬瓜400克 肉沫8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香菇 3個紅蘿蔔 30克芹菜 20克姜 2片步驟 1.準備好的材料 2.紅蘿蔔 芹菜 香菇 薑片剁成茸 3.把所有的材料加入肉末中剁均勻 4.加入半茶匙糖 1茶匙鹽 5.繼續剁均勻 6.剁好的肉餅加入油朝一個方向攪拌均勻 7.鍋里加入冬瓜翻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