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心粉湯粉怎麼做好吃,廣東通心粉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2-04-04 15:50:13

1樓:0澤國a網盤

食材主料

空心粉1碗

雞蛋1個

輔料清水

6碗冰糖

適量步驟

1.空心粉提前用清水浸泡一小時

2.鍋裡放入約六碗水,加入泡好的空心粉,大火煮3.約10分鐘左右加入冰糖,繼續煮至糖融化4.

最後打入乙個雞蛋,迅速攪拌成蛋花,稍稍煮1分鐘左右即可熄火5.煮好的空心粉裝到碗裡,放稍涼食用

小貼士幹的空心粉煮之前需要提前一小時浸泡,這樣煮會更快熟透。加冰糖調味更清甜。

2樓:莫不可明

蔬菜通心粉湯(minestrone soup)

材料材料: 醃肉(bacon)兩長條,洋蔥乙個,胡蘿蔔1根,西芹2根,捲心菜150g,土豆1只,新鮮大蒜1根,大蒜3瓣,番茄醬60ml,罐裝去皮番茄(tomato, good canned italian plums)200ml,高湯1.5l,腎豆(red kidney bean)30g,貝克狀的小通心粉 55g,菠菜葉150g,歐芹(parsley italian)15ml

香料:新鮮迷迭香(rosemary),牛至(oregano),九層塔(fresh basil),法國香葉各少許

調料:黑胡椒粉,鹽,乾酪粉(parmesan)各適量

做法1)醃肉切丁,洋蔥,胡蘿蔔,西芹,捲心菜和土豆各切同樣大小的丁;

2)新鮮大蒜切去綠色部分後對剖,沖水後切成條。大蒜壓成蒜蓉;

3)所有香料除去莖後包入紗布(cheese cloth)並用線紮緊袋口成香料包;

4)鍋裡放入醃肉丁煎至棕色並出油,放入洋蔥丁大火翻炒成透明後放入1)中除了土豆以外的所有蔬菜丁,繼續大火翻炒2分鐘左右放入土豆丁翻炒2分鐘;

5)加入蒜蓉,翻炒數下後加入番茄醬和番茄,攪拌均勻後加入高湯,大火燒開後放入腎豆和香料包轉至小火燉40分鐘左右;

6)吃時加入乾酪粉,攪拌均勻後放入切成絲的歐芹和菠菜葉,加鹽和黑胡椒調味後即可。

怎樣才能快速煮熟通心粉呢??我煮的是湯粉!

3樓:匿名使用者

將通心粉投入開水中煮15分鐘軟後過涼水待用,如果做湯粉就先把適合自己口味的湯料做好後投入煮好的通心粉煮開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想吃好東西,當然要費時間啦。

廣東通心粉怎麼做好吃

5樓:小棋子動漫社

食材用料:

通心粉半碗

冰糖少許相剋食物

菜譜做法:

1.通心粉洗乾淨

2.放鍋裡

3.水開了,放冰糖

4.完成

通心粉怎麼樣煮才快軟一點?

6樓:際流年

在煮前放點油和鹽在水裡,這樣煮出來的通心粉會比較好吃,煮好的通心粉放在冷水裡過過然後濾水備用。或者在煮之前,將通心粉浸泡1-2個小時,那麼加水煮七八分鐘後,通心粉就會變軟變熟了。

具體的做法是做法:

首先煮熱一鍋水,然後再加一撮鹽。因為加鹽後,煮出來的意粉會更有彈性。

將水燒滾後,放入義大利通心粉,再用筷子攪拌一下。

依照包裝袋上指定的烹調時間烹煮。一般來說,煮傳統式意粉,7~9分鐘即可。

熄火後蓋上蓋子?數分鐘,如煮傳統式的則焗5~7分鐘

【拓展】

通心粉也稱為通心麵,既然是作為麵食類,那肯定是含有澱粉類的食品。

通心粉的種類很多,一般都是選用澱粉質豐富的糧食經過加工而成,在剛開始的時候,通心粉是採用一種稱為"杜隆麥",也就是硬質小麥磨製的粗粒粉加工而成,硬質小麥磨製的粗粒粉也稱之為"砂子面"。

但近年來,瑞士和義大利已經研究出來用普通小麥粉直接製作通心粉,而沒有用最初的原材料"杜隆麥"。"杜隆麥"的麵筋韌性比較大,而普通小麥粉更健康並且容易消化。在加工的過程中,還需要加入雞蛋、磷酸二鈉、蔥、大蒜、鹽和牛奶粉等輔助材料。

7樓:汪汪汪汪汪

空心粉煮熟,因為空心粉比較難熟,在煮前放點油和鹽在水裡,這是我加拿大的老師告訴我的,這樣煮出來的空心粉比較好吃哦,煮好的空心粉放在冷水裡過過然後濾水備用。 做法:

首先煮熱一鍋水,然後再加一撮鹽。因為加鹽後,煮出來的意粉會更有彈性將水燒滾後,然後垂直拿起意粉,將意粉的末端浸在水中數秒待末端的意粉浸至微軟後再把全部意粉放入滾水中,再用筷子攪拌一下。

依照包裝袋上指定的烹調時間烹煮。一般來說,煮傳統式意粉,7~9分鐘即可。

熄火後蓋上蓋子?數分鐘,如煮傳統式的則焗5~7分鐘。

通心粉亦稱通心麵,在國外已是極普通的麵製品之一,我國上海、廣州、天津等地也有少量生產。通心粉的種類很多,一般都是選用澱粉質豐富的糧食經粉碎、膠化、加味、擠壓、烘乾而製成各種各樣口感良好、風味獨特的面類食品。

8樓:飄洋童話

煮之前將通心粉浸泡一到兩個小時,加水後煮七八分鐘,通心粉就變軟變熟了。要想好吃,再煮前放點油和鹽在水裡,這樣煮出來的通心粉會比較好吃。

9樓:追凨

通心粉先用冷水浸泡一夜過後,撈出來,瀝乾水,然後下鍋煮,軟的才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一種方法,也是不著急做,就是放進鍋裡煮一會,關火等做的時候通心粉直接用了。我真的沒有太好的辦法。

11樓:飄落的

通心粉怎麼煮好吃?我來教你

通心粉怎麼煮才算熟 四種做法讓其更好吃

12樓:陽光的寧娜

通心粉/空心粉(營養健康的簡單做法)的做法步驟:

1. 先把材料準備好哦,青瓜和午餐肉切成小條狀。

2. 燒一鍋開水,水開了把通心粉(空心粉)放進鍋裡煮,煮10-15分鐘後試一下空心粉夠軟了就可以撈起,撈起後要過冷水哦,過完冷水後就把通心粉(空心粉)撈起來,一會就用的上咯.

3. 炒配菜,把午餐肉炒一下,然後把雞蛋也煎了,然後用鏟子把蛋分成小塊,青瓜也炒一下,記得炒青瓜的時候要放一點點鹽哦,然後三樣配菜和蔥倒在一起亂炒咯!

4. 最後一步就是炒空心粉喇,放少許油燒熱,通心粉(空心粉)倒進鍋裡翻炒一下,一會就把第三步驟炒配的配菜倒進去.這時候一併把番茄醬倒進去(番茄醬的量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進行多放或少放哦),再放一點點醬油,再次翻炒一下就可以出鍋喇!

香噴噴又美味的早餐就做出來喇!

13樓:豬仔紅色

通心粉是麵食的一種,一般來講,人們在平時製作通心粉的時候,其一般都會採用煮製的方式。當然,在煮通心粉的時候,大家對於通心粉的具體煮法也需要進行詳細的了解,那麼,通心粉怎麼煮才算熟呢?

煮麵食非常關鍵的一點就是把握火候,煮得太久就容易把麵給煮糊了,煮的時間不夠,面又會不熟。通心粉也一樣,相比較中國的麵食而言,通心粉會比較難熟,不像有些麵條,過一下水就可以撈起來食用了。通心粉煮的時間會稍微長一些,煮完後,咬開的切口是一致的色調就證明是熟了。

如果中間還有白點,就證明還沒熟投。煮通心粉時,水燒開後要反覆加涼水數次,直至煮透。

煮通心粉的時候,可以事先把通心粉泡在水裡2-3小時,再把鍋裡的水燒開,後放通心粉煮到它變的較白時就差不多熟了,過水時如果你還要再煮就用生水,如果要涼拌就用涼開水,最後放調味料。如果不將通心粉事先泡開直接煮,可能時間會比較長,通心粉熟透後體積會變大變軟。通心粉煮熟的時間要看通心粉的型別,實心的通心粉可能比較難熟,有些通心粉比較小,就比較容易熟。

有些通心粉的包裝袋上會標有煮面的時間,大家購買的時候可以稍微留意一下,這樣就不需要考慮煮多長時間了。

通心粉的營養價值

通心粉作為麵食的一種,自然保留了麵食的營養價值。通心粉的種類很多,一般都是選用澱粉質豐富的糧食經過加工而成,不僅口感良好,而且風味獨特,屬於面類食品的一種。

通心粉具有一般普通麵食的營養價值,比如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等,能夠補充蛋白質的同時,也能夠為人體補充能量。所以通心粉可以作為主食之一。而且通心粉易於消化吸收,有改善貧血、增強免疫力、平衡營養吸收等功效。

現在的通心粉已經不再像以前的普通的通心粉了,以前的通心粉做法單一,只有一到兩的口味,但是現在的通心粉通過各種技術,在裡面新增了許多其他的原料,比如加進了一些粗糧和一些蔬菜,例如:胡蘿蔔、淮山等有機的植物。使通心粉不僅保留原有的營養價值外,還具備其他蔬菜的營養價值。

所以通心粉的營養價值越來越高,加上通心粉容易消化,是一道不錯的主食之一。

通心粉有哪些好吃的做法?

1、焗:通心粉最常的做法便是悶焗,比如:葡汁牛柳焗意粉、簡易焗意粉、簡法醬香焗意粉、白汁鮮蝦焗意粉、芝士週打海鮮焗意粉等等。

這些都是焗通心粉的菜式,每一種都各有特色。焗通心粉能夠最大限度地表現通心粉的美味,焗通心粉不僅是一道佳餚,在餐桌上,也可以作為一道主食。焗通心粉可使通心粉的味道得到最大地保留。

2、炒。通心粉可以搭配多種材料進行翻炒,相對於焗通心粉來說,炒相對較為簡單。在家裡,不僅可以自由搭配材料,也更容易上手,更容易把握烹飪的步驟。

炒通心粉的優點在於融合其他配料的味道,保留通心粉的營養價值的同時,也融入了其他食材的營養。

3、煮。蒸煮也是通心粉的一種常見的做法。相對於其他兩種方式來說,煮可能更為簡單。

而且煮通心粉的方式,有偏向中式餐飲的做法,不僅有湯水,而且也能加入其他適合麵食類的搭配。可以作為主食的一種使用方法。

4、涼拌。通心粉不僅可以熱騰騰地端上餐桌,也可以作為涼拌的一種材料。通心粉沙拉就是屬於涼拌型別的一道菜式。

對於通心粉的具體煮製方法,相信大家在看了本文講述後已經有所了解。在日常生活中,人們在選擇通心粉進行煮製的時候,大家對於其具體的製作方法和步驟就應該進行了解和掌握。

通心粉怎麼做好吃?

14樓:熊慧神

以中式炒通心粉雞為例,方法如下所示:

主料:通心粉150克;牛排(150克)1片;胡蘿蔔半個;青椒1個;青蒜1根;洋蔥半個。

輔料:食用油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料酒適量。

1、牛排切條,用一點點鹽,一點料酒,先抓揉一會,再倒一點油,再抓揉幾下,醃半小時左右,如下圖所示。

2、開始燒水煮麵,同時準備配菜。洋蔥和青椒都切條,胡蘿蔔切片,如下圖所示。

3、接下來青蒜切段,如下圖所示。

4、水燒開後,倒一點點油和鹽,下通心粉,煮7-8分鐘,用鍋鏟能輕鬆鏟斷就可以了,如下圖所示。

5、煮好的通心粉用自來水快速沖涼,然後晾乾。這樣不容易粘成一團,如下圖所示。

6、鍋洗乾淨,燒熱,倒入適量油,下牛肉翻炒至變色就趕緊盛起,不要炒太久,炒老了就不好吃,如下圖所示。

7、鍋裡再倒入稍微多一點的油,下胡蘿蔔、洋蔥和青椒,翻炒至斷生變軟,如下圖所示。

8、倒入通心粉,翻炒幾下,如下圖所示。

9、然後倒入前面炒好的牛肉,如下圖所示。

10、小半勺鹽,兩湯匙生抽,翻炒拌勻。如果比較乾會糊鍋,可以加一點開水,如下圖所示。

11、接著下青蒜,翻炒斷生就關火,如下圖所示。

12、最後出鍋就可以吃了,如下圖所示。

操作注意事項:保持乾淨衛生。

個人獨創炒通心粉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通心粉 100g 洋蔥 1 4顆 雞蛋 1只 油菜 6 7片 幹辣皮 2個 生抽 少許 食鹽 少許 黑胡椒粉 少許 番茄醬 少許 個人獨創炒通心粉的做法 鍋加水煮通心粉10分鐘,撈出備用。油菜洗淨掰好。洋蔥切小塊,蛋打散。油燒熱下雞蛋,成形後撈出,煎嫩一點會好吃。下油,小火把洋蔥煸出香味。因為要...

芝士的通心粉怎麼做啊

主料通心粉250g 配料青豆20g 蕃茄50g 培根適量 玉米粒10g 馬芝15g 鹽適量做法 1 將料洗淨,蕃茄切小角,培根也切小塊備用2 煲裡準備清水,煮沸後,將通心粉倒入,煮至通心粉膨脹起來,然後撈起,瀝乾水份備用 3 熱鍋倒點植物油,將蕃茄,青豆,玉米,培根倒入,放點糖,生抽,鹽爆炒片刻,注...

湯怎麼做好吃,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材料。主料 豬小排400克 白蘿蔔400克。輔料 大蝦公尺5個。調料 食鹽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料酒少許。做法。1 排骨下冷水鍋,燒開後撈出,放入流水下衝盡浮沫,開洋洗淨備用。2 蘿蔔去皮切滾塊備用。3 取沙鍋,加水,放入排骨 開洋 用淡菜也行 大火燒開後保持大火去浮沫,放入蔥薑 淋入少許料酒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