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公雞燉香菇的做法

時間 2022-09-11 06:10:10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調料]

雞 1/2只

新鮮香菇 10朵

薑片 5片

水 8杯

公尺酒 1/3杯

香油 1/3大匙

鹽 1/3大匙

柴魚味精 1/3大匙

[製作流程]

(1)將雞切塊汆燙去血水,撈起洗淨備用。

(2)香菇洗淨瀝乾去蒂再對切。

(3)姜洗淨切片備用。

(4)將8杯水倒入湯鍋中,放入雞肉塊、香菇、薑片與所有調味料。

(5)用中火燉煮30分鐘。

(6)撈去浮沫即可食用。

香菇木耳雞湯

用料:幹香菇15朵,黑木耳2兩用涼水浸泡,至膨脹發軟,待用.

燉湯用母雞乙隻,洗淨,去內臟.生薑一塊,切片.青蔥2棵,切段.

做法:將母雞放入湯鍋,同時放入生薑,香菇,木耳,加料酒一湯匙,加水入湯鍋,直至沒過雞身. 用武火將湯煮沸,後用文火慢燉,至雞酥軟後下鹽,用鹽量按個人嗜好而定.

放入蔥段,再煮3-5分鐘,即可飲用.怕肥的女生,可以買去皮雞肉燉,味道差不多,不過沒有整雞那麼補了.

2樓:

醬油老抽,味素,大料,薑片,蔥段,

中國的美食有多少種?

3樓:湖北新東方美食

我們學校可以吃的都可以,做各地美食都可以滿足你。

4樓:怎麼

中國美食的類別很多的,各個地區喜歡吃的菜系不同,自己動手來美食記菜譜

潮汕美食特色

5樓:姬覓晴

潮汕美食特色以烹製海鮮菜式見長,口味崇尚清淡,重視原汁原味,精於製湯菜。

1、以烹製海鮮菜式見長。

由於潮州人喜吃海產,便也善於辨識海產,烹製海產。就拿吃魚來說,點料必須絕對鮮活,還講究什麼季節吃什麼魚,什麼魚哪個部位最好吃,什麼魚宜於煎,什麼魚宜於炊。刀工、火候、配料,也必因魚而異,一絲不苟。

在筵席上,什麼時候上魚,魚頭的方向朝向**,也有一番考究。

2、口味崇尚清淡。

這裡說的「淡」並非淡而無味,而是清中求鮮,淡中取味,這也就是潮汕人所說的清淡。

3、重視原汁原味。

由於潮州菜原料多為海鮮,經常人饌的魚、蟹、蝦、螺、蚌等,都以本味見長,因而潮人食俗最重原汁原味:魚蟹常生炊,蝦要白灼,鱉喜清燉,蚶只燙至半熟即吃,乃至肉愛生焯,某些菜要生啖,因而味道特別清醇鮮美。

4、精於製湯菜。

潮式飲宴一般都有三四道精心製作的湯菜,這一方面是湯菜最能體現原料的本質原味,一方面也是受到「無湯不行」的閩菜影響。潮州菜中的湯其鮮美程度在其他菜系中罕有其匹,這是因為精心選料,且湯料多而湯水少,在製作過程中不斷去除湯中的油脂和雜質,使其清澈澄明而精華畢聚。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以烹製海鮮取勝,二是口味崇尚清淡,三是重視原汁原味,四是善於精製美湯,五是製作工藝精巧,六是注重養生調理。

潮州菜以其「色、香、味、形」俱佳而遠播海內外,深受世人讚美。2023年國家副主席**品嚐潮菜後,欣然命筆題下「潮州佳餚甲天下」的讚語。

潮州菜特別重視配醬調味。不同菜色,配以不同醬碟,一菜一碟,鹹甜酸辣,各有講究。而醬料中的南姜、梅膏、魚露、紅豉油、三滲醬等,尤為潮州特產。潮菜醬碟繁多,蔚為大觀。

7樓:百度使用者

美食那個地方的都有特色,例如長江三角洲地區的,就吳地人家美食很好,經常去吳地人家大酒店

8樓:冷夜幽幽

只要自己喜歡都算美食!

描寫美食的詞語(20個左右,越多越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推薦以下描寫美食的詞語:

1、芳香四溢:拼音:fang xiang si yi;甜氣味到處擴散。

2、垂涎三尺:拼音:chuí xián sān chǐ;涎:口水。 口水掛下三尺長。形容極其貪婪的樣子。也形容非常眼熱。

3、垂涎欲滴:拼音:chuí xián yù dī;涎:口水。饞得連口水都要滴下來了。形容十分貪婪的樣子。

4、津津有味:拼音:jīn jīn yǒu wèi;津津:興趣濃厚的樣子。指吃得很有味道或談得很有興趣。

5、色味俱佳:拼音:se wei ju jia;指食物顏色和味道非常好。

6、膾炙人口:拼音:kuài zhì rén kǒu;意思是切細的烤肉人人都愛吃。比喻好的詩文或事物被眾人所稱讚。

7、八珍玉食:拼音:bā zhēn yù shí;泛指精美的餚饌。

8、口齒留香:拼音:kou chi liu xiang;品味這些字眼的感覺,就像細細品味美食,齒頰間留香持久, 回味悠長,給人留下美好而難忘的印象。

9、侈衣美食:拼音:chǐ yī měi shí;侈衣,華美的衣服;美食,鮮美的食物。言衣食俱精。出自《呂氏春秋·精通》。

10、食不厭精,膾不厭細:拼音:shí bù yàn jīng,kuài bù yàn xì;厭:

通"饜"滿足;膾:細切的肉。糧食舂得越精越好,肉切得越細越好。

形容食物精製細做。

11、大快朵頤:拼音:dà kuài duǒ yí;指吃喝方面,形容大飽口福、痛快淋漓地大吃一通、非常快活的享受美食。

12、玉盤珍饈:拼音:yù pán zhēn xiū;精美的食物。

13、饕餮大餐:拼音:tāo tiè dà cān;喻義食物太好吃,吃的太多,最後被撐死。

14、朝齏暮鹽:拼音:zhāo jī mù yán;早餐用醃菜下飯,晚飯蘸鹽進餐。形容飲食簡單,生活清苦。

15、鳳髓龍肝:拼音:fèng suǐ lóng gān ; 比喻珍奇美味。

16、三牲五鼎:拼音:sān shēng wǔ dǐng;原形容祭品豐盛。現形容食物豐富美好。

17、秀色可餐:拼音: xiù sè kě cān ;秀色:美女姿容或自然美景;餐:吃。原形容婦女美貌。後也形容景物秀麗。

18、津津有味:拼音: jīn jīn yǒu wèi ;津津:興趣濃厚的樣子。指吃得很有味道或談得很有興趣。

19、齒頰留香:拼音:chǐ jiá liú xiāng;漢語詞語,基本意思為吃過美味之後,牙齒和兩頰逐漸感覺到香甜的味道。

20、肥而不膩:拼音:fei er bu ni ;指菜,雖然是肥肉做的,但是不油膩;指人,人長的比較豐滿,但沒有贅肉。

10樓:下無寸土

描寫美食的詞語有沁人心脾、芳香四溢、香飄十里、齒頰留香、肥而不膩、大快朵頤、食指大動、食指大動、玉盤珍饈、秀色可餐、饕餮大餐、垂涎欲滴等。

1、沁人心脾

像滲入內臟一樣感到舒暢、舒適。形容感人至深。香味讓人感到適宜。

2、芳香四溢

香香的氣味四處飄溢。亦指良好的情操為很多人知道,美名傳播很遠。

3、食指大動

形容看到有好吃的東西而貪婪的樣子。也指形容眼前有一些美食,正準備好好享用的情況。

4、肥而不膩

指食物雖然是肥肉做的,但是一點兒都不會感覺油膩。

5、齒頰留香

基本意思為吃過美味之後,牙齒和兩頰逐漸感覺到香甜的味道。

11樓:匿名使用者

色味俱佳 回味無窮 清脆爽口 山珍海味 山的味道 海的味道 垂涎欲滴 香飄十里 芳香四溢 沁人心脾 沁人肺腑 美味佳餚 香味撲鼻 秀色可餐 脆滑爽口 膾炙人口 美味佳餚 芳香撲鼻 甘甜可口香甜可口 甘甜如蜜 甜如蜜糖

12樓:侯尤良

粗茶淡飯,色味俱全,沁人心脾,回味無窮,一飯千金。

13樓:匿名使用者

口齒留香。望眼欲華。

14樓:匿名使用者

色香味美

唇齒留香

鮮嫩可口

15樓:呃呃呃好的吧的

只緣感君一回顧,使我思君朝與暮。美食亦如此。

16樓:匿名使用者

568181818101019469

↖hdbrcshekfv

17樓:匿名使用者

外 酥裡嫩

潤滑可口

色香味具全

香氣逼人

回味無窮

唇齒留香

入口即化

滑嫩爽口

味道香醇

肥而不膩

辣而不燥

18樓:匿名使用者

ask哦啥子咯估計就s60js爺倆logohk相簿木木木嘟嘟嘟不餓

中國有哪些美食?

19樓:

餃子、北京烤鴨、醬板鴨、刀削麵、重慶酸辣粉等。

1、餃子

餃子源於古代的角子。餃子原名"嬌耳",是我國南陽人醫聖張仲景首先發明的,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歷史了。是深受中國人民喜愛的傳統特色食品,又稱水餃,是中國民間的主食和地方小吃,也是年節食品。

2、北京烤鴨

烤鴨是具有世界聲譽的北京著名菜式,由中國漢族人研製於明朝,在當時是宮廷食品。用料為優質肉食鴨北京鴨,果木炭火烤製,色澤紅潤,肉質肥而不膩,外脆裡嫩。北京烤鴨分為兩大流派,而北京最著名的烤鴨店也即是兩派的代表。

3、醬板鴨

醬板鴨成品色澤深紅,皮肉酥香,醬香濃郁,滋味悠長,具有活血、順氣、健脾、養胃、美容之功效,是風靡大江南北的一種傳統風味名吃。

湖南醬板鴨以常德最為正宗,常德醬板鴨又以泰天和醬板鴨最為地道。

4、刀削麵

刀削麵,是山西的漢族傳統麵食,為"中國十大麵條"之一 ,流行於北方。操作過程:將麵粉和成團塊狀,左手舉麵糰,右手拿弧形刀,將麵一片一片地削到開水鍋內,煮熟後撈出,加入臊子、調料食用,以山西大同刀削麵最為著名。

5、重慶酸辣粉

重慶酸辣粉是重慶城區廣為流傳的一種地方傳統名小吃,歷來就是重慶人的最愛之一 。手工製作的主粉由紅薯,豌豆澱粉為主要原料,然後由農家用傳統手工漏制。重慶酸辣粉的粉絲勁道彈牙、口味麻辣酸爽、濃香開胃,深受全國人民喜愛的重慶地方小吃。

20樓:牧枋焮

作為乙個河南人,說道美食我肯定想到的是胡辣湯,關於胡辣湯的**,我所知道的版本是,明朝嘉靖皇帝年間,皇上忙於修道,欲圖長生不老,內閣大學士嚴嵩嚴閣老為取悅皇上,便拍人四處搜尋秘方,不意間在乙個世外道士的手中求得一方。據道士講,此方可以延年益壽,嚴嵩遂獻此方,御膳房照此方熬製成湯,嘉靖皇帝服用後,口爽氣順,精神煥發,甚覺此湯精妙,於是龍顏大悅,遂賜名「御湯」。又因在此湯中,御膳房特意加入了人參等名貴補品,又名「金湯」,真可謂「宮廷玉液湯」,那是只有皇族才有的口福!

明末,清兵入關,御廚趙杞攜帶此秘方逃至中原名鎮逍遙鎮,不忍此湯失傳,遂傳於當地居民。自此之後當地人代代相傳,視如瑰寶,又經多方演變改良,成為了當地老百姓餐桌上的珍品,因此湯香辣開胃,後慢慢被當地老百姓稱為「胡辣湯」。也有的版本是北宋年間宋徽宗賜名「延年益壽湯」,具體是哪個版本,大家各有各的說法。

胡辣湯最有名的當屬逍遙鎮胡辣湯,然而我高中喝的胡辣湯都是學校門口擺攤的,和胡辣湯配的是稠稠的豆麵條。加上香油和鹹黃豆,簡直不要太好吃。

再就是烙饃,

相傳起源於楚漢相爭時期。北宋時徐州抗金英雄趙立聚集群眾抗金時,地方百姓特製烙饃並卷上酥香而鬆脆的饊子,送與抗金英雄吃。烙饃原本是厚餅,跟「壯饃」略有淵源,本是大的厚餅,卻因為趕時間而製成薄的麵皮,最終自成一格。

分為:正統烙饃、水烙饃、烘烙饃

吃法有很多種,小時候媽媽經常會弄,可以卷菜吃醋溜土豆絲兒,鹹鴨蛋、卷的時候蓋住一端,不會流出湯水。辣椒炒雞蛋,煎上一鍋辣椒疙瘩,用烙饃卷著吃。

再就是芝麻鹽,這個我自己做過,很簡單,卻很好吃,夾著饃吃,絕了。

跪求香菇燉豬腳的做法,幹香菇燉豬腳的做法

幹的冬菇浸水泡開 燒開一鍋水,放入薑片和蔥,少許白酒 水開後,把洗乾淨的豬手放進去煮,至起泡沫,撈起。撈起後的豬手,用冷水沖洗,一是把浮出來的髒東西洗掉,二是可以使豬皮更加有彈性。重新熱鍋,不要放油,直接把洗好瀝乾水的豬手放進鍋裡幹炒,期間可以放少許白酒。這裡是為了把水分烘乾,而且豬手會更香。炒至豬...

三七燉公雞的做法,三七噸小公雞怎麼燉

小林學長 準備材料 雞肉500克 有機鮮三七1株 輔料食鹽2茶匙 枸杞10粒 大棗2個 味精適量 雞精適量 大蔥1根 1 首先,將雞肉清洗乾淨,切成小塊。2 鮮三七清洗乾淨,剪下支根 鬚根,主根切片。3 加入紅棗 枸杞等先與雞肉小火慢燉。4 待雞肉快燉熟時再加入三七小火慢燉半小時。5 最後,三七燉公...

雞燉土豆香菇的做法雞燉土豆香菇怎麼做好吃

新軍都專業祛白 雞肉香菇燉土豆的做法步驟 1.鮮雞腿切塊,涼水下鍋焯一下,焯的時候加入適量料酒去腥。2.焯好後淋幹水備用。3.土豆 香菇洗好後備用。4.熱鍋入油,放入蔥 姜 大料爆鍋。5.將雞腿肉下鍋,加入適量料酒 醬油翻炒。6.將土豆和香菇下鍋,加入少量料酒和雞肉一起翻炒。7.加入清水,水量超過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