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考研的學生大三上學期怎么過,準備考研的學生 大三上學期怎麼過

時間 2022-09-11 06:10:12

1樓:日曆真真

首先,英語方面,你可以先背考研單詞,考研單詞與四六級是不同的,還有如果你決定考研,你最好買一本正版的牛津高階英漢双解詞典,每天堅持翻兩頁,這個對你的英語提高很有幫助,也不會讓你的英語荒廢,我的大學老師英語一級棒,她告訴我她每天晚上睡覺前都要翻幾頁字典的,不然就睡不著覺。課外閱讀你可以看看英語世界,這個新東方老師推薦的。

其次,關於面試,如果你的初試成績是前幾名,即使沒回答上老師的問題,也不會影響複試分數太多的,上下差不了多少,如果你初試成績在後幾名,那就不好說了,所以一定要努力考前幾名啊!

最後,我想說,你的時間很充裕,你有提前準備的決心很好,凡事都怕認真二字,只要你認真去做了,你就會成功,等待你的好訊息!

2樓:應月曦

我也是你一樣的情況。不知道你是不是跨校跨專業考。如果是,那你這半年就有得準備了。

在大三上你可以著重準備下英語,背單詞,做閱讀,還可以做一些模擬題。真題可以不忙做,真題很重要,你考四六級的時候你的老師應該給你們說過了,不管什麼模擬題都沒有真題好。所以真題最好留到大三下來做。

再有你可以準備下專業課,跨考的把你要考的學校規定的專業課的初試參考書目都粗略的看一遍,有個大概的映象,深入複習的時候也容易一些。

還有就是你要注意在大三上的時候多收集一些與你要考的專業和學校相關的資訊。等進入大三下,考研複習時間久要緊得多了。那個時候來收集考研的相關資訊就會顯得時間緊迫了。

至於面試嘛,也沒什麼特別的技巧。記得要懂禮貌,不要慌張就可以了。老師問問題的時候把你知道的回答出來就行了。

不知道對這個回答你滿意不?你要是還有疑問我們可以一起討論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些考研的準備。

1.招生單位歷年報考及錄取情況

收集招生單位真實有效的資訊,並對這些資訊進行綜合對比。一是招生單位的錄取分數線,是高於還是低於全國統一最低分數線;二是所要報考的專業院系的錄取平均分和最低分數;三是報考人數和招生人數的錄取比例,了解競爭的激烈程度。

2.複習資料

應盡力收集目標單位的複習材料,例如歷年考試專業試題,考試命題所依託的教材,考試複習的參考書目,複習的重點範圍,命題教師的命題風格等等,並根據自身基礎進行分析、比照。

4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看真題過早了 一直記單詞就行了 面試你去學校搞的招聘會試試ok了

英語專業要考研,大三上學期要準備什麼? 5

5樓:池若雲

先了解一下你想考學校的考試科目,收集相關考試科目真題,做好複習計畫!理清自己考研目的,和感興趣的研究方向,估量一下自己對考研的信心和決心!都是要正式開始複習前要做的。

最好早點接觸一下考研政治,並引起重視

6樓:依默

把基礎弄好,把綜合英語學好,單詞,口語不能停的練。考研政治不用急著準備。還有慢慢查學校,和選專業。多和考研的學姐學長交流

7樓:復旦求是

先選擇專業,然後根據考試內容開始複習。英語考研是你的本專業,也有跨專業看別的考研專業的?學鳴考研祝你成功!

8樓:

保持平常心 學好了就行啊

大三上學期怎麼準備考研 30

9樓:中公教育

建議大三開始複習英語,無論到什麼時候多學點外語總是沒有錯的,背一

下詞彙之類的,看下閱讀,然後進入暑假的時候基本就可以正式開始複習了,這個時候可以開始開始數學及英語的第一輪複習,這個時候可是要集中精神了,然後暑假結束,第一輪基本就要搞定了,開學之後就要開始第二輪的數學和英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基礎怎麼樣,建議報乙個考研學習班,因為這樣可以挑重點,複習的時候不至於那麼盲目,還有,最好不要經常玩手機,真的很容易上癮,勞逸結合,不建議像有些新聞那樣,吃住都在圖書館,這樣很容易搞垮身體的

大三上學期怎樣準備考研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三上學期準備考研

先從教研硬知道開始,再是考研軟知識。

1、考研硬知識

硬知識就是指考研基本資訊,比如考研流程、學碩專碩的劃分、各學校各專業的錄取分數線等,這個可以上研招網查。當你確定了要報考的學校後,就直接去學校官網查。

2、考研軟知識

比如「考研是種怎樣的體驗」「考研中需要注意的問題」「考研為什麼失敗」等主觀性比較強的問題。類似你問的這個問題,每個考研人面臨的困難都不一樣,有人基礎不好,有人複習時間不夠,有人不自律,大家狀況不同,平時需要注意的事情都不一樣。所以多去考研論壇看看學長學姐的經驗貼,才能對考研有比較全面的認知。

3、準備乙份大約五分鐘的英文自我介紹。

由於功讀研究生,需要閱讀很多的英文文獻,所以各位考官、導師對考生的英語程度極度關注。在研究生面試時有乙個環節就是英語自我介紹。如果你在面試期間能夠流利的將自己展現給各位考官,那麼你的英語水平會讓考官對你刮目相看。

4、介紹科研方面的能力和成果

研究生需要對得起「研究」這個稱號,所以,不用想象,研究生需要對某些知識,東西做細緻的研究,這需要很強大的科研能力來支撐。

1、有研友的話很幸運,可以互相監督,如果是考同專業的研友,還能互相提問,但千萬不要找同校同專業的。但是,其實大部分人考研都是自己乙個人,要相信你乙個人也可以,這段時間熬過去,你就會非常優秀!

2、如果你自制力不行,你家附近又沒有圖書館,可以考慮暑假留校(大三公升大四的暑假)。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反正我知道的暑假留校的朋友都考上了。

3、考前不要過於緊張,也不要掉以輕心。相信自己之前的準備,但考前該看的錯題和知識點還是要複習,加深印象,確保萬無一失。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制訂各階段學習計畫

從7月份開始,也就是暑假階段,我開始正式進入備考階段。在此期間,最重要的就是合理安排時間,按時完成任務。而在制訂學習計畫時,可根據總共的學習任務,先大概安排每個月的任務,然後在把每個月的計畫分配到每週,最後在合理安排每日學習計畫。

(二)備考階段的注意要點

當然,即使在備考階段,也要注意身體,每天抽出一定的時間鍛鍊,增強體質。夏天比較熱,可以在吃完晚飯去操場散步,或者早起到操場跑步。此外,飲食方面也要營養均衡,粗細搭配,畢竟考研是打持久戰,而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三)考研初試

在臨近考研初試的時候,一定要堅定自我,每日完成學習計畫,調整心態,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在走進考場時,相信自己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不必擔心結果,信心十足地進入考場,做好每一道題目,從容答卷,直至結束。

(四)考研複試的注意要點

需要注意的是,考研複試不同於初試階段,更多的是考察乙個人的綜合能力,導師們會通過各種問題考察學生是否適合做研究,進而確定是否予以錄取。因此,在複試時可準備自己在大學期間的證書,展示自身優勢,使導師們全面了解自己。

學會緩解心理壓力是每位考研人都必須做的。在自習室,經常看到一些同學心中煩悶不想看書,給自己的壓力太大,最後中途放棄考研,令人惋惜。這些壓力大都來自同伴,看著別人比自己複習的多,難免產生比較而自我否定,打亂原定學習計畫,其實這是非常沒有必要的;

每個人的學習方式不同,所做的學習規劃也不盡相同,要自己和自己做比較,按時完成自己的學習計畫就好,相信自己。

13樓:雲逸未來—考研教育

考本專業的話,大三很可能會學一些考研的專業課科目,上課的時候認真聽,打好基礎。專業課是大頭。

英語單詞可以開始背了,考研大綱5500詞,每天背50個,反覆複習,堅持下去,不要兩天打魚三天曬網,可以學會用超級計畫表來複習,具體可以在網上查,背單詞很有效。同時把英語的基礎語法體系學會,不需要搞長難句,就是最基本分析句子的語法體系即可。後面大三下的時候單詞和語法都滾瓜爛熟了,再去做真題,提公升閱讀能力,學這些不只是為了考研,更是為了當上研究生以後閱讀英文文獻哦。

數學如果是你的薄弱項,也可以現在開始看了,數1考高數、線性代數、概率論,一科一科來,每天一節即可,不要著急做題,先梳理知識點,每章每節講了什麼,你的戰線拉長,每天任務量少,那就完成的更精細一些,知識點熟記在腦子裡,形成你的思維導圖,而且自己給自己講出來,講出來才是真正學會了。第一輪就是學知識點,把例題搞懂搞透即可,不需要多做題。你做了再多題,不知道每章的知識點,遇到其他題還是不會做。

第二輪的時候再把知識結構化,學會交叉運用,做一些綜合性的題和研究真題。

當然,如果你大三學業比較重,可以只看專業課,大三下再開始準備考研即可。佔線縮短,每天的任務隨即增多。

如果你是乙個自制力很好,學習能力很強的人,考研不用報班,自己學就行。如果不是,那就可以從現在開始關注一些考研機構,看看哪個比較符合你的理念,不要聽信廣告,多關注同學們的反饋,不過仍然有可能是廣告黨,眼睛放亮甄別哦。這個時代不推薦線下面授班了,網課有很好的機構,有專門老師輔導規劃,有周測試,有模擬考試,有學習匯報,多多關注哦。

純手打,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14樓:小梁姐姐說法考考研

很高興在這裡分享我的考

研經歷和成功經驗。考上北京大學滙豐商學院金融碩士的研究生我感到非常開心,特別感謝來勝考研所提供的考研輔導和培訓。同時希望我接下來分享的內容能對準備考研的學弟學妹們有所幫助,在 2023年實現自己心中的考研夢想,考上理想中的目標院校。

我在大三的時候決定要考北京大學滙豐商學院。選擇報考北京大學滙豐商學院金融碩士的原因,首先在於北京大學是一所享譽海內外的學術殿堂,大師如雲,名師薈萃。決定了目標院校的話就應當及時制定考研時間規劃。

由於我本科是金融學專業,在大三的時候,由於我們會學習專業課課程,內容與 431 金融學和計量經濟學相關,我會在老師講課的時候兼顧考研的要求。大三暑假我開始更加投入準備考研,每天基本保證 8 個小時的學習時間, 9 月份開始每天學習 12 小時左右(學長們也是這麼推薦的)。要想在金融考研較為激烈的競爭中取得較為優異的成績,必要的學習時間和學習強度是必要的,遇到學習中的挑戰和困難也要勇於鑽研,把不懂的問題爭取弄懂,不要留下盲點和模糊點。

建議學習專業課的時候,應當熟讀經典教材,把握其中的大框架和知識體系,同時不要放過其中的關鍵細節。《公司理財》、《投資學》和李子奈《計量經濟學習題集》中有不少編得很不錯的課後題和習題,可以反覆地做,切忌眼高手低。每年初試真題中課後題都會有一道會以改編或原題的形式出現。

數學建議可以看一本高教社出版的《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數學考試大綱解析》,這本書中對於考試內容和範圍做了較為權威和詳細的講解,同時它提供的考試樣題價值也非常高,今年考試時我發現真題中頗有這本書中題目的痕跡,值得去做做。同時數學學習的關鍵是多看書多思考,同時配以大量的習題練習是不可或缺的。可以做做往年的真題和一些模擬題,提高自己解題的能力和速度。

來勝考研的老師們講授的課程都非常的生動,對考試內容把握的也很準確,希望學弟學妹們認真聽講,珍惜每一次上課尤其是面授的機會。同時來勝的教務老師和輔導員們也非常的 nice ,如果有什麼關於課程和學習方面的問題也可以多去諮詢一下,也有助於把握自己的學習進度和節奏,增強學習動力。

考研就是乙個等待花開的過程,我們需要做的就是每天細水長流地去澆花,「腹有詩書氣自華」而書籍就是培育花朵的養分。希望學弟學妹們心懷遠方,腳踏實地,認真規劃,早做準備, cultivate yourself and your dream just like a dedicated gardener. 春日明媚,鮮花盛放,繁華似錦,當收到錄取通知書的時候,所有的努力都化為成功的喜悅,自己也會為自己的勇敢與執著而感動。

許乙個美好的明天吧,然後現在就為之努力奮鬥!加油!

將上大三的學生怎麼應樣同時準備考研和出國留學,哪些學校好,新

正是群魔亂舞時 看你目前為止的本科成績了。平均分高的話很有希望申請到國外名校,那麼就不用考慮考研的事情了。利用畢業前的時間好好學習,進一步把平均分往上抬。同時多參與一些活動,多跟老師做一些專案,這些都是國外高校非常看重的。平均分低的話還是老老實實考研吧,國外高校對本科成績非常看重,成績不達到學校劃線...

我是英語專業大三學生,準備考研!目的是為了以後去大學當老師

在下10年的研究生新生,英語專業一般分為英語語言文學和外國語英語學院兩個學院的研。方向一般是有 英美文學,英語教育,文體學,語言學,語言測試,翻譯,跨文化交際。最最適合當老師的是英語教育,但不是所有學校都有這個方向的,我知道首都師範大學有。不過,只要是英語專業的研究生不管任何方向,當老師都是沒問題的...

我是網路工程專業的一名學生今年大三準備考研但是現在我一頭霧水完全不知道要做什麼我應該怎麼

網路工程專業對口考研專業是電子與通訊工程,體驗一下。東華理工大學電子與通訊工程 專業學位 專業2014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 招生年份 2014 本院系招生人數 48 電子與通訊工程 專業學位 專業招生人數 20 碼 085208 研究方向 01應用電子電路與系統 02核電子學與核儀器 03機械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