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菜做法大全,菠菜的做法大全

時間 2023-01-17 01:00:06

1樓:**隨身吧

一、芝麻枸杞拌菠菜。

用料:菠菜400克、芝麻1把、枸杞子1把、蒜5瓣、生抽1湯匙、香油3滴、香醋1湯匙、食鹽1茶匙、雞精1茶匙、水適量。

做法:1、菠菜去頭洗淨,放入淡鹽水中浸泡15分鐘,切成4厘公尺長的長段。

2、蒜瓣用壓蒜器壓成泥,枸杞用溫開水泡軟,調料汁備好。

3、芝麻放入炒鍋中炒至微黃,泛出香味。

4、鍋下水燒開後,放入菠菜焯水3分鐘,撈出過涼後控乾水份。

5、將控乾水份的菠菜放入碗中,放入蒜泥、生抽、香醋、鹽和雞精,再撒入熟芝麻和枸杞,淋入幾滴芝麻油,拌勻即可。

二、蒜汁果仁菠菜。

主料:菠菜200克 、花生仁30克、腰果20克。

調料:大蒜3瓣、鹽2克 、公尺醋10克、香油2克 、植物油20克。

做法:1、準備材料,鍋裡放植物油,待油熱後,把花生仁下鍋炸至快熟時放腰果再炸一下,同時出鍋,這樣腰果會更酥脆。

2、大蒜放鹽砸成泥備用,把公尺醋倒入蒜泥中攪勻備用。

3、鍋中燒開水,放少許鹽,將菠菜洗淨放入鍋中焯一下,變綠即可撈出,快速放入涼水中冷卻,不然就變黃,口感變麵。

4、冷卻後輕輕把水攥一下,切成自己喜歡的長度備用,將調好的醋蒜汁和香油倒入菠菜中拌勻,再澆上炸好晾涼的花生仁和腰果,拌一下就好了。

三、香拌菠菜。

用料:菠菜250克、杏仁1小把、白芝麻15克、食鹽1勺、生抽2勺、陳醋1勺、白糖1/2勺、香油幾滴、水適量。

做法:1、將白芝麻放入平底鍋內,中小火炒熟。

2、炒好的白芝麻加半勺鹽,搗碎成芝麻鹽。

3、取生抽2勺、陳醋1勺、白糖半勺加幾滴香油拌勻待用。

4、菠菜摘淨用鹽水泡20分鐘,清水沖洗後控水備用。

5、開一鍋水,水開後加入半勺鹽,加洗好的菠菜燙一下,時間不用太久1分鐘就夠了。

6、燙好的菠菜撈出放入冰水裡冰一會,冰好的菠菜稍微攥一下水分,切段。

7、將切好的菠菜,加入步驟3中的調味汁拌勻,再加入芝麻鹽拌勻。

8、裝盤,點綴些美國大杏仁即可食用。

2樓:醇味坊

涼拌菠菜粉絲,好吃又健康,適合夏天的小菜。

菠菜怎麼燉的做法大全

3樓:丶蛋急

用料主料。

菠菜適量。調料食鹽。

3克雞精2克姜。

5克蒜適量白糖。

3克玉公尺油。

適量蒜蓉菠菜的做法。

1.菠菜洗乾淨,切段。

2.鍋裡放水燒開,放入薑片,鹽,糖和油(放糖和油可以保持菜的青綠;放薑煮,吃菠菜的時候,舌頭才不會澀澀的)

3.放菠菜汆燙一下,撈起瀝乾水份。

4.熱油鍋,把蒜蓉爆香。

5.倒入菠菜快速翻炒一下,放少許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菠菜如何做好吃 菠菜的家常做法大全

4樓:匿名使用者

簡介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菠菜,菠菜烹熟後軟滑易消化,特別適合老、幼、病、弱者食用,糖尿病人經常吃菠菜有利於血糖保持穩定,同時菠菜還適宜高血壓、便秘、貧血、壞血病患者、菠菜對**便秘、痔瘡有一定療效。菠菜還可以防止衰老,防治缺鐵性貧血,促進呼吸系統;菠菜中的維生素c和葉酸含量豐富,可以增強產婦對鐵元素的吸收力,是缺鐵性貧血的理想食物,菠菜中的膳食纖維能起到很好的通便作用。

材料菠菜,蒜,生抽,麻油。

做法1、菠菜洗淨,切成兩段,蒜剁碎。

2、煮鍋加水燒開,先放入菠菜根部稍燙3分鐘左右。

3、再放菠菜葉子焯燙斷生後撈出,沖洗乾淨,擠去水分裝盤。

4、放蒜泥、生抽、麻油拌勻即可。

小訣竅菠菜沸水焯燙去除草酸後食用。

5樓:王者榮耀憶塵

對於挑食的寶寶,寶媽們不防這樣試試…

6樓:網友

菠菜配胡蘿蔔花生公尺絕了,快進來學。

菠菜的做法大全菠菜怎麼做好吃圖

7樓:享受億生

主料菠菜適量。

調料食鹽。3克雞精2克姜。

5克蒜適量白糖。

3克玉公尺油。

適量蒜蓉菠菜的做法。

1.菠菜洗乾淨,切段。

2.鍋裡放水燒開,放入薑片,鹽,糖和油(放糖和油可以保持菜的青綠;放薑煮,吃菠菜的時候,舌頭才不會澀澀的)

3.放菠菜汆燙一下,撈起瀝乾水份。

4.熱油鍋,把蒜蓉爆香。

5.倒入菠菜快速翻炒一下,放少許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²¨²ëµä×ö·¨´ó諼ò³£²ë1001²¨²ëµä×ö·¨´ó諼ò³£²ë

包菜餅的做法大全,菜餅的做法大全

包菜餡餅是一道經典的大眾家常麵點,適合多數人群食用,美味可口。中文名。包菜餡餅。主要食材。麵粉。配料。適量蔥花。調料。適量鹽。快速。導航。食材。製作步驟。簡介。這個餡餅適合多數人群食用,美味可口,非常不錯。食材。主料。500g麵粉 500g包菜 250g豬肉糜。配料。適量鹽 適量蔥花 適量料酒 適量...

牛肚做法家常做法大全,牛肚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做法1 白灼牛肚 準備食材如下 牛肚500克,芥辣適量,醬油3湯匙,生薑1塊,料酒2湯匙,香蔥1根 具體做法如下 將牛肚清洗乾淨之後,放入鍋中,切入薑片,放入1根蔥結,加入沒過牛肚的清水,大火煮沸,煮沸之後再煮5分鐘,煮至牛肚斷生即可撈出,然後過涼水,再撈起瀝乾水分,接著用刀將牛肚切成薄片裝盤,配上...

油大蝦的做法大全家常菜,大蝦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主料 鮮大蝦750g。調輔料 料酒15g,精鹽2g,白糖10g,豬大油60g,花椒油10g,青蒜段25g,薑絲3g,薑汁5g,高湯75g。流程 刀工處理煸炒大蝦入味燜制收汁裝盤。步驟 1 切配。將大蝦洗淨,從眼部剪去頭須,剪去腿 爪及尾,取出沙包 沙線,每只大蝦切成兩段 2 烹調。炒勺置中火上,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