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麥菜的製作方法,油麥菜的做法大全

時間 2022-07-10 01:25:08

1樓:冷泡飯

蠔油油麥菜也好吃。

第一步,把洗乾淨的菜切成10cm長短,

第二步,炒鍋內放上清水煮開,往鍋內倒半勺油,兩勺 (調味勺)鹽,等水再煮開時把切好的菜倒入,煮的時間不好太長,斷生即可撈出,水控幹裝盤。

第三步,在炒鍋內放上油(油量自己掌控)等油六成熱時,依次放入蠔油兩勺、大蒜末、料酒、雞精,愛吃麻油的淋上幾滴就可。

第四步,把炒好的蠔油醬淋上碼好的菜上。

就這樣一盤香噴噴的蠔油油麥菜做好了。很好吃的,請愛吃的大蝦去試試看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就蒜蓉炒就可以!

或者是用豆豉炒,要是在東北,我覺得不太好買到!我就用蒜蓉炒!

或者洗乾淨了,用芝麻醬拌,多放蒜,還有糖、醋,味道自己掌握!

蒜蓉清炒的方法應該會吧~

3樓:

豆豉鯪魚油麥菜呀~~!!飯館裡就有這道菜。

你去超市買個豆豉鯪魚的罐頭,把魚切成條,先炒菜,再把魚和豆豉放進去,根據自己的口味習慣,放點調料。ok~!!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超市買個豆豉鯪魚的罐頭,把魚切成條,先炒菜,再把魚和豆豉放進去,根據自己的口味習慣,放點調料。ok~!!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很準確,跟大蒜或者豆豉炒最好吃了。

6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豆豉鯪魚油麥菜!經典老菜!

油麥菜的做法大全

7樓:ua天際

油麥菜營養分析:

油麥菜含有大量維生素和大量鈣、鐵、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vb1、vb2等營養成分,是生食蔬菜中的上品,有風尾之稱。油麥菜具有降低膽固醇、**神經衰弱、清燥潤肺、化痰止咳等功效,是一種低熱量、高營養的蔬菜。

油麥菜適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生菜性質寒涼,尿頻、胃寒的人應少吃。

油麥菜做法指導:

1. 油麥菜炒的時間不能過長,斷生即可,否則會影響成菜的口感和鮮豔的色澤。

2. 海鮮醬油、生抽不能放得太多,否則成菜會失去清淡的口味。

3. 因可能有農藥化肥的殘留,生吃前一定要洗淨。

4. 對乙烯極為敏感,儲藏時應遠離蘋果、梨、香蕉,以免誘發赤褐斑點。

5. 食用方法以生食為主,可以涼拌,也可蘸各種調料。熟食可炒食,可涮食,味道獨特。

油麥菜的做法

8樓:阿肆說教育

可以做成,蒜蓉炒油麥菜,做法如下:

用料主料;油麥菜500克

輔料;花生油5毫公升、鹽2克、蒜10克、雞精1克。

1、準備好新鮮的油麥菜;ps:選擇嫩油麥菜。

2、油麥菜摘葉,洗淨;

3、熱鍋,倒油,放蒜末爆香;

4、熱鍋,倒油,放蒜末爆香;

5、放鹽炒均即可。

6、蒜蓉炒油麥菜成品圖

擴充套件資料油麥菜富含大量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的同時,還含有鈣、鐵、硒等多種人體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油麥菜營養豐富、口感鮮嫩,生熟皆可食用,是生食蔬菜中的上品,素有「鳳尾」之稱的美譽。

9樓:小管家美食

油麥菜,別名莜麥菜,又叫苦菜、生菜,屬菊科、萵苣屬植物,是以嫩梢、嫩葉為產品的尖葉型葉用萵苣,葉片呈長披針形,色澤淡綠、質地脆嫩,口感極為鮮嫩、清香、具有獨特風味

10樓:

食材不同,搭配出來的味道不同

11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豆豉鯪魚油麥菜!經典老菜!

油麥菜最簡單的做法

12樓:王大聖灬

蒜蓉油麥菜的做法

1、將油麥菜洗淨,瀝乾水分,切成8厘公尺左右的段。

2、將蒜拍成蒜蓉。

3、鍋內放入適量的油,待油熱,放入蒜蓉爆香。

4、向鍋內加入油麥菜。

5、加入適量的鹽,翻炒均勻,盛盤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油麥菜300克,蒜末20克。

輔料: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準備:油麥菜擇洗乾淨,切成6_7厘公尺長的段。

快炒:油燒熱,放入油麥菜,加入味精和鹽,炒到油麥菜碧綠關火,放入蒜末。

tips:

油麥菜炒軟爛了不好吃,所以寧可欠點火也不能過火。

14樓:匿名使用者

油麥菜,蒜末,味精,鹽,醋,拌勻。簡單,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油麥菜洗淨切段,放醋、白糖、鹽、香油。拌一下就ok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清炒。蒜容爆鍋,放油麥菜翻炒,蓋2分鐘入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吃火鍋是最簡單的了,不過還要配以其他的菜。

18樓:匿名使用者

白灼油麥菜

食 材油麥菜250g,生抽、鹽、蔬果調味粉、白芝麻、水澱粉適量做 法1、 油麥菜擇洗乾淨用冷水浸泡5分鐘2、將油麥菜中間切斷,瀝乾水

3、煮鍋加水,油麥菜莖部入鍋焯

4、油麥菜葉子入鍋焯

5、焯後的油麥菜瀝乾水放入盤中,撒上白芝麻6、鍋裡加水,加適量生抽、鹽、蔬果粉,淋少許水澱粉,開鍋後調味汁就好了

7、將調味汁澆在油麥菜上即可享用

清炒油麥菜

用料:油麥菜適量 乾辣椒3個 大蒜2顆 食用油適量 鹽適量做法:1. 油麥菜洗淨,切成小段,備用。

2. 蒜洗淨,切成片。

3. 鍋裡加入適量的食用油,油溫起來之後,放入乾辣椒和蒜,炒出香味之後,加入油麥菜繼續翻炒。

4. 油麥菜炒熟後,再加入適量的鹽就可以出鍋了。

油麥菜的做法有哪些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油麥菜300克

步驟:1.食材:

油麥菜300克,蒜5瓣,花椒1克。2.油麥菜洗淨,切長段。

3.蒜剁成蒜末。4.

鍋中倒入適量油,油溫燒至6成熱,放入花椒爆香,撈出。5.放入部分蒜末炒香。

6.加入油麥菜快速翻炒。7.

放入剩餘的蒜末、鹽半勺、雞精半勺翻炒均勻盛出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no.1 麻醬拌油麥菜

準備食材如下:油麥菜2顆,芝麻醬1勺,鹽1克具體做法如下:芝麻醬中放入鹽,淋入1茶匙涼開水,順時針攪打至完全吸收,再次淋入1茶匙涼開水,順時針攪打,這樣反反覆覆4次,每次攪打的時候是這樣,水和芝麻醬是分離的,所以繼續攪拌,直到最後成順滑的芝麻醬糊就可以了,油麥菜去老根,徹底清洗乾淨,在甩掉多餘的水分,切成等量的段,油麥菜擺盤,淋入芝麻就可以了,非常爽口呢!

no.2 蠔油油麥菜

準備食材如下:油麥菜200克,蠔油1湯匙,花生油2湯匙,大蔥1寸,段大蒜4顆,食鹽0.5茶勺,澱粉1茶勺

具體做法如下:油麥菜去根洗淨,中間一掰兩段,控乾水分備用,大蔥和大蒜切末備用,油鍋燒熱,加入食用油1湯匙,加入大蔥末爆出香味,加入油麥菜大火翻炒,想要方便擺盤漂亮的話就順著乙個方向翻炒,這樣不會打亂隊形,2分鐘即可,加入食鹽0.5茶勺,翻炒均勻後關火,炒好的油麥菜盛出擺盤備用,另起油鍋燒熱,加入食用油1湯匙,油熱後加入蒜末炒出香味,中小火加入蠔油1湯匙,用鍋鏟炒開,1茶勺澱粉用少許清水化開倒入鍋中,燒開後關火,將做好的料汁均勻澆在油麥菜上即可上桌了。

油麥菜有幾種做法?具體的做法

21樓:悟慕悅

食用方法以生食為主,可以涼拌,也可蘸各種調料。熟食可炒食,可涮食,味道獨特。油麥菜具有降低膽固醇、**神經衰弱、清燥潤肺、化痰止咳等功效,是一種低熱量、高營養的蔬菜。

●翡翠鮭魚卷 原料: 1.鮭魚肉300克,2.

油麥菜240克,3.冬筍條50克,4.火腿條,5.

韭黃適量,6.鹽適量,7.胡椒適量,8.

高湯適量 做法: 1.將鮭魚切成片狀,用調味料醃過。

2.將醃好的鮭魚片,捲入冬筍條、火腿條,用燙軟的韭黃扎好。 3.

鮭魚卷泡上嫩油,將油麥菜用高湯燙熟,排放在盤子周圍。 4.將鮭魚卷擺放在盤子中間,完成即可食用。

保健小語 鮭魚中含有豐富的脂溶性維生素,油麥菜和冬筍含礦物質、纖維素、維生素a、c, 可調和身體機能,有益於體內各種蛋白質、醣類、脂質及膽固醇的消化。適當食用 可促進腦部健康,利於腸道消化,對新陳代謝也有幫助。 ●紫菜河蝦油麥菜 原料:

水發紫菜50克河蝦50克油麥菜250克精鹽、料酒、味精、蔥花、香油、色拉油 制法: 1.水發紫菜撕成小塊;河蝦治淨,入沸水鍋中氽熟後撈出;油麥菜擇洗淨,切成5厘公尺長的節。

2.炒鍋上火,放入色拉油燒熱,投入蔥花爆香,再下入河蝦,烹入料酒,隨即下入油麥菜、紫菜翻炒,調入精鹽和味精,炒熟後淋入香油,起鍋裝盤即成。 ●豆豉鯪魚油麥菜 主料:

油麥菜 輔料:豆豉鯪魚罐頭 調料:蔥、姜、蒜、雞精、食用油 做法:

1、將油麥菜洗淨切成段; 2、坐鍋點火,待油熱後蔥薑煸出香味,加入油麥菜、豆豉鯪魚罐頭翻炒,再倒入蒜末、雞精即可。 特點:色澤翠綠、魚香味美 還有—— ●清炒油麥菜 ●油麥菜蛋花湯 ●涼瓜炒油麥菜 ●蒜蓉油麥菜 ●幹煸油麥菜 ●麻辣油麥菜 其實做法都大同小異,注意的是要保持油麥菜鮮嫩脆的口感和特有的風味,火候比較重要。

22樓:慎鸞

杏仁黑芝麻油麥菜的做法

1.油麥菜洗淨切段

2.大杏仁拍碎切小粒

3.芝麻醬用水瀉開,加少許鹽、雞精、醋、紅油調勻淋在油麥菜上撒黑芝麻,杏仁碎,泡開的枸杞即可裝盤

麻汁油麥菜的做法

1.油麥菜洗淨瀝乾水分後切成相同長度的段(可以用淡鹽水泡一會兒,去除蔬菜上的殘留農藥等物質)

2.黃瓜用瓜皮刨刀從根部刨到頭部,刨出長薄片(又薄又有型)3.用黃瓜片將少量油麥菜捲起來,擺盤

4.麻醬加水、鹽調汁,調好後澆在油麥菜卷上5.撒上熟芝麻即可

油麥菜的做法是什麼?

23樓:江西博聞君

油麥菜做法教程,簡單好吃

24樓:

食材不同,搭配出來的味道不同

25樓:小管家美食

油麥菜,別名莜麥菜,又叫苦菜、生菜,屬菊科、萵苣屬植物,是以嫩梢、嫩葉為產品的尖葉型葉用萵苣,葉片呈長披針形,色澤淡綠、質地脆嫩,口感極為鮮嫩、清香、具有獨特風味

26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豆豉鯪魚油麥菜!經典老菜!

油麥菜的做法大全家常

27樓:我不要太可愛

油麥菜的做法有很多種,其中的做法是醬香油麥菜,需要的材料如下:

主料:油麥菜3顆。

輔料:鹽適量,大蒜2瓣。

醬香油麥菜的做法步驟如下:

1、油麥菜洗乾淨

2、瀝乾水備用

3、大蒜用刀拍鬆

4、剁成碎末

5、豆瓣醬加入少許水,調成稀一點的醬汁

6、油鍋燒熱,爆香蒜末

7、倒入醬汁,炒香

8、淋入少許水備用

9、油麥菜入沸水鍋中傳汆燙

10、撈出,瀝乾水

11、將調好的豆瓣醬汁淋上去即可

12、成品如下

28樓:匿名使用者

《生拌油麥菜》

主料:油麥菜。輔料:大蒜、生抽、少許芝麻醬、醋、白砂糖、鹽、香油(不喜愛者可不放)

1.油麥菜先不用清洗,把葉子上撒上鹽然後和清水一起浸泡8分鐘左右。

2.然後把油麥菜帶有鹽水的葉子用水沖洗乾淨,然後將油麥菜切成正好的段落,不需要太短。

生拌油麥菜

3.拿出乙個空碗放芝麻醬少許的香油、生抽、少量的醋一起攪拌,如果麻醬太乾了就放少量的水,方便攪拌。再加入白砂糖、鹽和蒜泥攪拌即可食用。

《蒜蓉炒油麥菜》

主料:油麥。輔食:食用油 、鹽、蒜、辣椒。

1.準備好新鮮的油麥菜,然後清洗乾淨,然後把蒜和辣椒切好,蒜切成末。

蒜蓉炒油麥菜

2.熱鍋,放油然後把蒜和辣椒放進去翻炒,炒出香味放入油麥菜,放鹽,翻炒幾下就可以關火出鍋食用了。

麻醬油麥菜的做法

一 用料 油麥菜,芝麻醬1大勺,椒鹽適量,醋20克,花椒粉半小勺,生抽15克,香油1大勺,雞精適量,水適量。二 做法 1 油麥菜切去根部,用水洗淨控乾備用,切成小拇指長短的段。2 找乙個小碗倒入滿滿一大勺芝麻醬,加入一大勺香油,再加入生抽15克,醋20克攪拌均勻 邊到邊攪拌,不可一次倒入 然後根據稀...

豆鼓鯪魚油麥菜的做法,豆鼓鯪魚油麥菜怎麼做

豆鼓鯪魚油麥菜怎麼做?鍋中起油加入蔥薑蒜末,倒入稜魚翻炒,然後加入豆鼓,油菜生抽蠔油。豆豉鯪魚油麥菜的做法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食材準備 材料 油麥菜400克,罐裝鯪魚50克,大蔥1根,生薑1小塊,大蒜3瓣。調料 食用油30克,香油1小匙,高湯3小匙,料酒2小匙,豆豉1大匙,精鹽2...

滷水型冒菜製作方法,冒菜哪種品牌好?

製作方法 1 制滷水。炒鍋置旺火上,下菜油燒到6成熟後,下豆瓣醬 先剁細 煵酥,速放入薑公尺 花椒炒香後立即下鮮湯。再放入舂茸的豆豉 研細的冰糖 牛油 醪糟汁 料酒 精鹽 胡椒粉 乾辣椒 草果等佐料。熬開後打去泡沫即成滷水。2 制主料。將勞菜洗淨 兔腰 鱔魚 鴨腸切成2厘公尺長寬的方塊 毛肚 豬環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