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燴菜怎麼做好吃雞塊大燴菜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1-08-30 09:40:01

1樓:nice愛來我身邊

1.把雞塊剁成碎塊,在開水裡焯一下去除血水2.上鍋熱油,等油熱了,加入生薑爆香,然後加入雞塊爆炒3.再加入適量的豆角一起翻炒

4.加入切好的土豆塊,土豆最好先用水過一下,去除澱粉5.在加入適量的生抽和料酒

6.在加入適量的清水,一起煮

7.最後黃豆芽和黃花菜一起

8.在加入調料,八角花椒和桂皮,一起來燉 ,大約燉20分鐘左右,肉就熟了,加入鹽等調味料就可以出鍋了

雞塊大燴菜的做法,雞塊大燴菜怎麼做好吃,雞塊

2樓:無名星辰寧

步驟1.把雞塊剁成碎塊,在開水裡焯一下去除血水2.上鍋熱油,等油熱了,加入生薑爆香,然後加入雞塊爆炒3.再加入適量的豆角一起翻炒

4.加入切好的土豆塊,土豆最好先用水過一下,去除澱粉5.在加入適量的生抽和料酒

6.在加入適量的清水,一起煮

7.最後黃豆芽和黃花菜一起

8.在加入調料,八角花椒和桂皮,一起來燉 ,大約燉20分鐘左右,肉就熟了,加入鹽等調味料就可以出鍋了

燴菜裡面的雞蛋怎麼做

3樓:可愛的風掠幽藍

雞蛋先炒熟,然後鍋中加菜量三分之一的水,水中放入各種調料,如油、鹽、五香粉等,再放入切好和各種菜,燒開後放入蔥、姜。菜熟出鍋。

川菜紅燒魚的做法?

4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5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做出川菜的7種經典口味  川菜的味相當豐富,號稱百菜百味。其中最為著名的當數魚香、麻辣、辣子、陳皮、椒麻、怪味、酸辣諸味。調製這些復合味有很大的難度,但若掌握了它們的配方及調製方法,基本上也能學得**不離十。

現在分別介紹如下(按其重量比例作為單位) 1.魚香味:   蔥薑蒜泥1.泡椒0.

5.四川豆瓣醬2.糖1.

5.醋1.5.

醬油、酒、味精適量。調法是先煸蔥、姜、蒜、泡椒,再煸豆瓣醬出紅油,與其他調料混合。色紅味甜、酸、辣均衡,都不算太濃。

可做魚香肉絲、魚香茄子、魚香蘸汁等。 2.麻辣味:   花椒0.

5或花椒粉0.2.乾辣椒0.

3.四川豆瓣醬3.糖1.

醋1.蔥、姜、蒜、酒、醬油、味精適量。調法是先將乾辣椒段炸至褐色,再下花椒炒香,煸蔥薑蒜之後下其他調料。

為取麻味,還可加些花椒粉。(油炸花椒起香,麻味來之於花椒粉)。特點是色澤金紅,麻辣鮮香,有輕微的甜酸。

可製麻辣魚丁、麻婆豆腐等。 3.辣子味:   四川豆瓣醬1.

糖0.3.醋0.

3.蔥、姜、蒜及醬油、味精、酒適量。調法是先下蔥薑蒜煸香,再將豆瓣醬煸炒出紅油,下其他料調和。

特點是鮮辣中帶有極微的甜酸味。可製辣子雞丁,辣子魚丁等菜。 4.陳皮味:

  花椒0.5.乾辣椒1.

四川豆瓣醬3.糖2.陳皮2.

醬油、味精、蔥、姜、蒜、酒適量。調製法為先將乾椒炸焦,再煸花椒出香味,如用陳皮塊,亦加煸炒,若用烤乾的陳皮碾成的粉,可在烹調近完畢時灑入。煸蔥、姜、蒜出香味後再煸瓣醬,隨後下料加湯及其他作料燜燒原料。

口味特點是麻辣鮮香,有陳皮特有的芳香味,可製陳皮牛肉、陳皮雞等。 5.椒麻味:   蔥白10.

花椒2.醬油12.糖2.

醋2.味精、鮮湯少許。制法是將花椒用酒浸泡一夜,然後與蔥白一起剁成細泥,加醬油、糖、醋等其他料調攔而成。

特點是麻香鮮鹹。可用於調攔椒麻允片、椒麻肚片等菜。 6.怪味:

  四川豆瓣醬1.芝麻醬1.糖0.

8.醋0.8.

花椒粉0.05.油1.

蔥、蒜泥各0.1.醬油、鮮湯適量。

制法是先以油煸四川豆瓣醬至油變紅,用鮮湯調開芝麻醬,再加上所有作料調攔均勻而成。特點是辣、麻、甜、酸、鹹、鮮、香諸味融為一體,味覺非常豐富。可調製怪味雞丁、怪味鴨片等等。

7.酸辣味:   辣味有用於炒爆菜和用於燴菜之分,前者比例為:四川豆瓣醬1,糖0.

6,醋0.9,蔥、姜、蒜及酒、醬油、鮮湯、紅油適量。制法是先煸蔥、姜、蒜和豆瓣醬,再調和其他味料。

後者比例為白胡椒粉0.8,醋6,蔥花香菜末6,麻油少許。前者特點是酸辣而香,微有甜味,後者酸辣爽口,上口鹹酸,下嚥時始覺辣味。

用於炒爆菜如酸辣魷魚卷、酸辣魚片;燴菜如酸辣湯、酸辣燴雞血等。

6樓:匿名使用者

花椒魚片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川菜

花椒魚片的製作材料:主料:草魚1條(約1000克),金針菇200克,大蔥50克,花椒30克

輔料:雞蛋1個,豆粉20克,老薑20克

調料:精鹽3克,味精5克,雞精3克,料酒25克,胡椒粉2克,色拉油100克,清湯200克 花椒魚片的特色:花椒魚片在花椒的使用上超常規數十倍,猛烈的刺激給人一種窒息之感之後,是一種暢快之感,在魚片的製作上力求細嫩滑感,又可謂精細之極。

教您花椒魚片怎麼做,如何做花椒魚片才好吃1、草魚宰殺去鱗、去鰓,剖腹去內臟洗淨,然後骨去頭片成魚片。蔥切節,薑切片。金針菇洗淨入沸水略煮,撈出盛入缽內打底。

魚片加料酒少許,碼蛋清豆粉待用。 2、炒鍋置旺火上,加入色拉油50克燒至六成熱,下薑片、蔥節爆炒出香味,摻入清湯加料酒、鹽、胡椒粉、雞精燒沸。將碼好味的魚片放入煮至九成熟起鍋裝入缽內,放入味精。

3、另鍋置旺火上,放色拉油50克燒至七成熱,下花椒炸香起鍋淋在魚片上面即成。

7樓:我家有菜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8樓:超超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薑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9樓:匿名使用者

同上#紅燒魚塊(帶骨)

做法:1, 魚一條, 去內臟去鱗, 洗乾淨, 斬成塊. 放鹽抓勻醃30分鐘.

2, 姜一塊切絲, 蒜一顆切蒜末, 蔥切段. 喜歡吃辣的乾辣椒乙個切成3段.

3, 鍋內放兩大勺油燒到冒煙, 放入薑絲蒜末和乾辣椒段, 別燒糊了, 馬上把魚

塊放進去, 倒醬油, 等魚兩面煎黃, 放一小勺糖, 加小半碗水.4, 蓋上鍋蓋中火燜3-5分鐘, 開鍋蓋, 投蔥段出

鍋. 不要拌來拌去, 魚塊會碎. 愛吃醋味的出鍋前加一點醋..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推薦你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更專業靠譜,學得全面,實操教學,一步步指導,學會為止

冬天適合炒什麼家常菜

11樓:晏蘭夢

適合冬季吃的家常菜

1、冬季適合吃西芹炒蘑菇

將蘑菇250克、馬蹄切片。西芹250克切成段,辣椒切片。起油鍋,爆香薑蒜,將蘑菇下鍋煸炒。蘑菇炒軟後,將其它材料下鍋一起炒至斷青。下鹽、雞精調味就好了。

西芹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可用於高血壓、血管硬化、神經衰弱等疾病的輔助**,常食西芹有利於清咽利膽,驅風散熱,清腸利便、止咳、利尿、明目。西芹一方面含有大量的鈣,可以補「腳骨力」,另一方面亦含有鉀,可減少下半身的水分積聚。蘑菇富含18種氨基酸,營養價值僅次於牛奶。

適合冬季吃的家常菜

2、冬季適合吃胡蘿蔔山藥燉羊肉

將羊腩300克切塊汆水,胡蘿蔔100克洗淨切塊,山藥50克洗淨切塊,姜10克切片待用。淨鍋上火,放入羊骨湯、薑片、胡蘿蔔、山藥、羊腩,大火燒開轉小火燉45分鐘調味即成。胡蘿蔔可潤腎壯陽,富含大量的胡蘿蔔素及多種氨基酸,其所含的琥珀酸鉀鹽有降壓作用,對夜盲症有一定的功效。

3、冬季適合吃蔥爆羊肉

材料:羊腿肉,大蔥,油鹽醬油糖,蠔油料酒澱粉,姜,香油,五香粉。

做法:把羊腿肉清洗乾淨,最好用熱水去一下腥味。把羊腿肉切薄片,大蔥用斜刀切開,其他配料該準備的分別準備好。

這時候把羊肉片放進乙個碗裡,加入其他所有配料醃製十分鐘。開鍋放油燒熱,把醃製好的羊肉倒進去快速弄散開來過一下油就盛出來備用。鍋中留下底油,把大蔥放進去爆香後倒入炒過的羊肉片,快速翻炒過後就可以上桌。

適合冬季吃的家常菜

4、冬季適合吃豬肉燉粉條

材料:五花肉,紅薯粉,油鹽薑蔥,料酒,胡椒粉,香菜,蠔油,生抽,高湯,八角。

做法:把紅薯粉條洗乾淨用溫水泡開,準備一些高湯,把五花肉切成比較厚的大片後開鍋放油翻炒一下炒出油份。隨後加入生抽,蠔油以及料酒等繼續均勻翻炒。

把蔥花,薑絲以及八角放下去炒出香味。這時候可以把高湯倒進去了,加入一些水用大火燒開,改為小火燉半小時。再把紅薯粉條放進去燉上十分鐘,最後加入薑蔥以及香菜調味即可。

12樓:趙小伙的日常

家常菜就是要好吃簡單,普普通通的食材,秋冬季節還在糾結吃什麼菜?那就關注小趙吧,每天更新。今天教大家一道下飯菜,一學就會,還下飯,湯汁蘸饅頭特別好吃。

13樓:蝴蝶伴花香

冬天炒菜的話,你可以冬天一般就是炒大燴菜的比較多吧,大燴菜的話就比較好吃一點

14樓:紅

我們東北這裡冬天比較喜歡吃燉菜,因為燉菜熱乎乎的暖身又暖胃,比如酸菜燉粉條、大白菜燉凍豆腐。

15樓:華電闖天涯

冬天最適合吃的白菜,吃的菜是白菜燉豆腐,五花肉燉白菜,熬大鍋菜等等

16樓:木子

冬天時和炒白菜,木耳,胡蘿蔔,土豆片兒等一些家常菜。

17樓:呼延掣

冬天適合炒什麼家常菜,冬天適合炒白菜,木耳木須肉,還有魚香肉絲,土豆豆豆角等等等有許多

18樓:方昳夢

冬天適合炒青椒,炒辣椒,還有西紅柿炒蛋。還有冬瓜炒肉。

怎樣將家常燴菜做的好吃,大燴菜怎麼做好吃,大燴菜的家常做法

陽光點的燦爛點 燴菜做的好吃,可以加入幹黃花菜 木耳 香菇 銀耳等材料。燉爛後,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鹽等調味料。主料 幹黃花菜30克 木耳20克 幹香菇4個 銀耳20克 醬豬肉50克。輔料 蔥50克 鹽少量 姜10克 大蒜10克 生抽10毫公升。1 將提前泡發好的黃花菜 木耳 銀耳 香菇用水焯一下。2 ...

牛肉大燴菜怎麼做好,的做法,牛肉大燴菜怎麼做好吃,牛肉大燴菜的家常做法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做菜應該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大師教學,菜品很多?學習做菜應該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來新東方烹飪學校學習.學做菜建議到正規的學校學習,這樣我們才可以學習的全面,要學到技術,學校的硬體設施必須要過硬才行,只有操作多了,熟能生巧,自然技術就學到了。重點是教學模式,實踐課程多不多,...

什麼菜好吃竅門,大燴菜怎麼做好吃竅門

魔羯 做菜好吃是又訣竅的,學會這些訣竅,就算是新手也能做出好吃美味的飯菜。下面用最簡單的文字教大家最實用的做菜訣竅。工具 原料 more 雞肉 1000g 海鮮 1000g 羊肉 1000g 雞蛋 1000g 豆瓣 100g 花椒 60g 方法 步驟 1 12分步閱讀 餃子中加花椒水。做餃子餡料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