燴香菇的做法,燴香菇怎麼做好吃,燴香菇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3-03-12 23:32:33

1樓:豬仔紅色

香菇營養豐富,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醣、多種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的菌類食物,女兒比較喜歡吃。

食材。主料。

香菇。400克。

胡蘿蔔。1根。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青椒。

1個。生抽。

適量。蠔油。

適量。澱粉。適量。蒜。

適量。步驟。

1.準備材料。

2.香菇切塊洗淨。

3.胡蘿蔔和辣椒切好。

4.上鍋煮。

5.蒜切碎。

6.煮好後擠去水分。

7.蒜加蠔油生抽鹽調味。

8.香菇擠去水分用澱粉拌勻。

9.全部拌好。

10.炸。11.另起鍋炒胡蘿蔔和辣椒。

12.加入醬汁。

13.加入炸好的香菇。

14.均勻裹上醬汁即可。

15.盛出。

小貼士。香菇煮好一定要冷水侵泡一下然後擠去水分。

2樓:青春永不倦

主料。山藥100g 幹香菇20g

紅椒20g 紅棗10g

土豆15g輔料。橄欖油少許 鹽1g

生抽1茶匙 泡香菇水60ml

味全天然萃取味精1/2茶匙。

香菇燴山藥的做法步驟。

香菇燴山藥的做法**11. 山藥去皮洗淨泡鹽水中、香菇洗淨加點糖水發透、紅椒、紅棗洗淨、土豆洗淨去皮;山藥切筷子條泡鹽水中;香菇去蒂切條;紅椒用切模切成花型;紅棗去核切條;

香菇燴山藥的做法**22. 鍋燒熱,倒入植物油,倒入香菇炒香,再倒入紅棗稍炒;

香菇燴山藥的做法**33. 在鍋內下入瀝乾的山藥條炒勻,倒入生抽、鹽、少許香菇水燜煮2分鐘;

香菇燴山藥的做法**44. 下紅椒稍炒。將土豆和餘下的香菇水用料理機打勻做為芡汁勾芡,加入味精、滴幾油橄欖油出鍋。

小貼士。1、因是泡發香菇,所以先下鍋;

2、紅椒易熟,故後下;

3、用土豆打芡更健康,味精用天燃萃取雖小貴,但從健康角度覺得值;

4、用一點糖泡發香菇易發透且香菇味更美,這樣的香菇水在菜中可起到提鮮的作用。

5、處理山藥時,手上抹一層薄油以防過敏。

燴雙菇的美味做法?

3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內酯豆腐1盒、草菇10朵、鮮香菇3朵、鮮黃豆50g、紅、黃菜椒各半個、姜10g、大蒜2瓣、生抽5ml、料酒5ml、水澱粉15ml、香油5ml、鹽少許、植物油15ml、清水150ml

做法。1、草菇洗淨對半切開、香菇洗淨去蒂切成4瓣、紅黃菜椒洗淨去籽,再切成菱形小片、薑切片、大蒜切碎;

2、嫩豆腐切成2cm見方的小塊,大火燒開鍋中的水,放入少許鹽攪勻,將嫩豆腐放入,用小火煮1分鐘,小心的撈出豆腐,瀝去水分待用;

3、炒鍋燒熱倒入油,下薑片和蒜末爆香,隨後放入鮮黃豆、草菇、香菇、紅菜椒片和黃菜椒片翻炒2分鐘,調入料酒、生抽、鹽和清水燒開,放入嫩豆腐塊,轉小火煮3分鐘,最後淋入香油、淋入水澱粉勾芡即可出鍋。

燴雙菇成品。

草菇中有菸酸、維生素、碳水化合物等營養物質都是人體健康需要去及時補充的,所以在平時生活中的話可以經常的去食用一些草酸來幫助身體健康得到維護。在香菇的蛋白質中,含有18種氨基酸。而人體所必需的8種氨基酸,香菇就佔了7種。

香菇還含有多量的谷氨酸、各種醣類等。幹香菇的水浸液中含有多種氨基酸、乙醯胺、膽鹼、腺嘌呤等成分。故營養學家稱香菇的營養價值是牛肉的4倍,把香菇譽為「植物性食品的頂峰」。

在日本,認為香菇和銀耳同是防老長壽的「妙藥」。燴雙菇有補氣益胃,化痰理氣,有降壓、抗癌、降血糖、降血脂和進步免疫成果浸染,用於病毒性肝炎、脂肪肝、糖尿病和動脈粥樣硬化等症。

4樓:柳笛輕揚

切片。?

請點選輸入**描述。

香菜切段。?

請點選輸入**描述。

煸炒一小會,加點水和黃酒。黃酒一點點。

請點選輸入**描述。

鹽和生粉調汁,再加香菜,就行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裝盆

請點選輸入**描述。

5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

罐頭蘑菇200克或鮮蘑菇250克,香菇50克,精鹽6克,味精、白糖少許,水澱粉適量,植物油50克。

做法

蘑菇、香菇用油炒,加入適量調味料調味。佐餐適量食之。

燴雙菇的做法是什麼?

6樓:北京創典文化

【材料】鮮蘑菇250克,香菇50克,精鹽5克,味精1克,白糖少許,水澱粉10克,植物油50克。

【操作】香菇用開水浸發半小時,撈出擠乾水,去蒂洗淨,泡香菇水留用。鍋中倒入植物油,油熱後,放入香菇煸炒1分鐘,再投入蘑菇、香菇水、鹽、味精、白糖,待湯汁微開時,用水澱粉勾芡即成。

【功效】補脾益氣,潤燥化痰,降血糖。適宜於脾胃虛弱、食慾不振、體倦乏力、陰津不足、咳嗽氣短、咽乾口渴及糖尿病等症。

香菇怎麼做好吃 盤點香菇的做法大全

7樓:林夕的微笑

材料豆腐300克,瘦豬肉50克,香菇8朵,紅辣椒2個,蔥、姜、蒜,鹽,老抽、花椒粉、白糖、味精、植物油。

做法1、豆腐切成長方片,在平底鍋裡煎成兩面金黃色。(也可以炸)2、香菇去蒂,切成四塊;紅辣椒切段。

3、蔥切段,薑蒜切片,瘦肉切細絲。

4、鍋內放適量植物油,燒熱後放入肉絲炒散。

5、放入姜蔥蒜炒出香味,加入豆腐片,翻炒。

6、放入紅辣椒、香菇塊,加入鹽、白糖、花椒粉、老抽。

7、加一碗水(最好是高湯),小火燜至汁收濃,加少許味精翻炒出鍋。

燴四菇怎麼做?

8樓:薄荷**專家

主料: 香菇(鮮) 90克 草菇 120克 蘑菇(鮮蘑) 90克 平菇 120克。

輔料: 胡蘿蔔 20克。

調料: 姜 5克 大蔥 10克 大蒜 5克 醬油 8克 蠔油 30克 香油 5克 植物油 20克 澱粉(豌豆) 5克 各適量。

燴四菇的做法:

1.冬菇浸軟去蒂,草菇去底部泥,飛薑蔥水,滴水備用。蠔菇沖洗切片,蘑菇沖洗備用;胡蘿蔔洗淨切成胡蘿蔔絲。

2.燒紅鍋,下油,爆香蒜肉,下冬菇、草菇、蠔菇、胡蘿蔔絲和蘑菇,兜勻,下調味料及上湯,加蓋,中小火煮約15分鐘,再以原汁加生粉埋芡,即可上碟。

燴雙菇怎麼做?

9樓:薄荷**專家

主料: 蘑菇(鮮蘑) 250克 香菇(幹) 50克。

調料: 植物油 50克 白砂糖 3克 鹽 2克 澱粉(豌豆) 5克 各適量。

燴雙菇的做法:

1.香菇去蒂洗淨後用開水泡發30分鐘,撈出瀝乾水分,泡香菇水留下備用。

2.鍋中倒入植物油,油熱後放入香菇煸炒1分鐘再加入蘑菇、香菇水、鹽、白糖。

3.待湯汁煮沸時,用澱粉10克(澱粉5克加水)勾芡即可食用。

燴雙菇的做法,燴雙菇怎麼做好吃,燴雙菇的家常做法

10樓:nice愛來我身邊

用料蘑菇 250克。

鮮香菇 50克。

鹽 少許。白糖 少許。

植物油 適量。

水澱粉 適量。

燴雙菇的做法。

香菇用開水泡發30分鐘,撈出擠乾水,去蒂洗淨,泡香菇水留用。

鍋中倒入植物油,油熱後,放入香菇煸炒1分鐘,再投入蘑菇、蘑菇水、香菇水、精鹽、味精、白糖,待湯汁微開時加入味精調味,用水澱粉勾芡即可食用。此菜餚黑白分明,色美味鮮。

武清素燴的做法,武清素燴怎麼做好吃,武清素燴的

麥湉繩瑋琪 前言這道菜是武清宴請的一道傳統菜,很有名,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豆製品可補充人體的蛋白質含量,預防衰老,且製作起來簡單快捷,是居家的一道快手菜!材料主料 豆腐250g 豆皮半張 麵筋2塊 粉皮1卷 輔料 香菜少許 醬豆腐4塊 蔥少許 姜少許 大料少許武清素燴 1鍋內放油,帶油熱後,下入...

燴麵片怎麼做好吃,燴麵片的做法 如何下燴麵

心的舞台 用料主料 麵粉400g 番茄醬300g 調料 食鹽適量 醋2勺 蔥適量 韭菜50g 調和油適量1.面和軟點,擀好後,先切成這樣的寬條 2.然後一條條放在一起,用刀切成菱形狀,這個也可以隨自己喜好,也可以用手直接揪著下鍋 3.配菜準備好,韭菜切段,其餘全切小塊,準備配菜的時候就可以燒水,準備...

河南燴餅的做法步驟圖,河南燴餅怎麼做好吃

炎仌王 材料香菇200克,雞翅400克,蔥薑適量,八角乙個,紹酒1小勺,鹽胡椒粉各3 做法1 雞翅加一塊姜,放入冷水中煮開,我用的是耐熱鋼化玻璃鍋,可以直接上明火烹煮。撈出備用。這樣可以去掉雞翅的腥味。香菇沖洗乾淨,去蒂。用小刀在頂端斜著切上四刀,就可以切除星星的形狀。2 把飛水的雞翅放入美樂雅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