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將家常燴菜做的好吃,大燴菜怎麼做好吃,大燴菜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1-05-02 04:14:57

1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燴菜做的好吃,可以加入幹黃花菜、木耳、香菇、銀耳等材料。燉爛後,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鹽等調味料。

主料:幹黃花菜30克、木耳20克、幹香菇4個、銀耳20克、醬豬肉50克。

輔料:蔥50克、鹽少量、姜10克、大蒜10克、生抽10毫公升。

1、將提前泡發好的黃花菜、木耳、銀耳、香菇用水焯一下。

2、將蔥段、薑片和蒜片一起放入砂鍋中。

3、把醬豬肉也放入砂鍋中。

4、將焯過水的乾菜一起放入砂鍋中。

5、加入適量水,要沒過食材。

6、大火將水燒至沸騰狀態,然後轉為小火。

7、將食材燉至軟爛一些時放入適量鹽。

8、再放入適量生抽,根據自己口味調整用量。

9、再燉一小會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1、乾菜泡發好後一定要進行焯水處理,去除乾菜類食材所特有的味道;

2、大火將水燒至沸騰狀態,然後轉為小火慢燉,讓食材變軟爛。

2樓:撿心事的兔子

雞肉、粉絲、花菜和蠔油,料酒,生抽,老抽等調料一起入鍋燉煮至湯汁濃稠即可,下面介紹具體做法:

主料:雞肉500克

輔料:蠔油小勺、生抽3勺、料酒1勺、老抽適量、油少許、豆瓣醬1勺、粉絲1小捆、花菜半個、鹽少許、雞精1勺

製作步驟:

1、準備的雞肉洗乾淨。

2、花菜洗淨切大塊放在砂鍋底層。

3、一小捆粉絲洗淨放第二層。

4、最上面放雞肉塊。

5、加入調好的蠔油,料酒,生抽,老抽,豆瓣醬,醬料一起倒入鍋。

6、淋上食用油。

7、先用大火煮開,轉至1200中火慢燉。

8、煮至湯汁濃稠加入少許鹽調味。

9、放雞精,再煮5分鐘就可出爐。

10、成品圖。

注意事項:1、蔬菜可以根據口味選擇放入。

2、因為久燉會比較入味,所以注意鹽不要放多了。

3樓:可愛的若陽

家常燴菜做的好吃的關鍵在於先把土豆油炸,然後把調料炒出香味,再加入主料一起煮,具體的做法如下:

主料:土豆350克、油菜80克、粉條100克、油豆腐80克輔料:蔥1根、姜2片、蒜2瓣、辣椒1個、花椒1/5茶匙、鹽1/4茶匙、醬油1茶匙

1、豆切滾刀塊;油菜切段;蔥蒜辣椒切碎;薑切片。

2、土豆用油炸一下,金黃即可。

3、另起一鍋,油熱放蔥薑蒜辣椒和花椒,炒香。

4、放炸過的土豆和豆腐,稍炒。

5、放粉條、鹽、油菜稍炒。

6、完成。

注意事項:土豆、豆腐可不用油炸,直接可以做。可以加入其它喜歡的食材。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做菜應該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大師教學,菜品很多?學習做菜應該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來新東方烹飪學校學習.學做菜建議到正規的學校學習,這樣我們才可以學習的全面,要學到技術,學校的硬體設施必須要過硬才行,只有操作多了,熟能生巧,自然技術就學到了。

重點是教學模式,實踐課程多不多,技校著重在於多動手練習,理論知識也要跟得上。如果天天只講理論知識,也學不到什麼,最好的是實踐和理論相結合,去實地考察是最好的,可以了解的更多。

5樓:大師的菜

燴菜怎樣做更好吃,大廚教你其中竅門,食材便宜、烹飪簡單,味道一絕。

6樓:虎晏迮謐

大燴菜主料:豬瘦肉、豆腐、粉條或白菜、土豆

配料:花生油、花椒、薑片、大蔥、大料、醬油、鹽、水

烹調過程:

1.洗好所有的菜備用。

2.肉切片,豆腐、土豆切小塊,白菜切條,菜葉略大一點,置盤備用。

3.鍋內放油,油熟了之後,再放肉。

4.把肉炒的水氣快沒的時候放大蔥鮮薑,然後放大料,花椒少放,

加入醬油。

5.將土豆塊放入鍋中,翻炒一會兒,加水,水正好淹沒土豆,旺火煮。

6.水開後將豆腐入鍋,慢火燉一會兒。

7.土豆快熟的時候,大約5-10分,將白菜放入鍋中。

8.白菜煮熟,大約5分。(白菜和豆腐放的順序錯了無所謂)

山西大燴菜

原料:豬瘦肉200克;豬夾心肉100克;豬五花肉100克;土豆300克;豆腐250克;茄子500克;水發海帶200克;大青椒2個;小青椒6個;粉條100克;雞蛋液150克;溼澱粉80克;薑公尺、蒜公尺、蔥花、花椒、大料、精鹽、胡椒粉、醬油、味精、香醋、香菜、鮮湯各適量;精煉油1000克,約耗100克。

制法:a:

原料的初加工

1.豬瘦肉切薄片,加適量精鹽、味精、醬油、25克雞蛋液及10克溼澱粉拌勻上漿,入溫油鍋中滑熟後撈出瀝油。

2.豬夾心肉剁成泥,加精鹽、味精、薑公尺、蒜公尺、醬油、20克雞蛋液及20克澱粉攪勻成餡,再用手擠成丸子,入熱油鍋中炸至色呈金黃且熟時撈出。

3.豬五花肉切筷子條,加精鹽、味精、薑公尺、雞蛋液及溼澱粉抓勻,逐條下入熱油鍋中炸至色呈金黃且熟時,撈出瀝油,即成「酥肉」。

4.土豆、茄子分別去皮,切滾刀塊,入熱油鍋中炸透上色;豆腐切1厘公尺厚的片,入熱油鍋中,炸至呈金黃色時撈出,用平刀從中間片開,再用坡刀切成小塊。

5.水發海帶洗淨,切為小塊,入沸水鍋中焯水後撈出;大青椒去蒂、籽,切小塊;小青椒去蒂切小節;粉條用開水泡好後瀝乾;香菜洗淨切節。

b:烹製

炒鍋上火,入適量精煉油燒熱,投入花椒、大料炸香後撈出,下入薑公尺、蒜公尺、蔥花炒香,再下海帶爆炒幾下,然後加入肉片、豆腐、土豆、茄子和粉條翻炒片刻,調入精鹽、胡椒粉、醬油,摻入鮮湯,燉約5分鐘,再下入丸子、酥肉、大青椒、小青椒,續燉3分鐘至入味,調入香醋、味精,淋入香油,撒入香菜節,起鍋裝入湯內即成。

特點:色澤美觀,內容豐富,湯鮮味美,老少皆宜。

操作要點:

1.海帶有異味,須焯水後再烹製。

2.燉制時切忌大火,以免湯汁燒乾而原料沒有入味。

3.丸子、酥肉應後下,否則口感不佳。

4.香醋、胡椒粉、香菜在此菜中不可少,否則難以體現晉菜的風味特色。

5.加湯一般以剛淹沒原料為度。

大燴菜怎麼做好吃,大燴菜的家常做法

7樓:梁小濤

一、小白菜大燴菜:

用料:豆腐皮50克、小白菜500克、色拉油少許、辣椒油10克、豆瓣醬5克、五香粉2克、味精3克、精鹽3克。

做法:1、將小白菜清洗乾淨裝入碗中待用。

2、將各種丸子裝入盤中待用。

3、將豆腐皮,粉條清洗乾淨,裝入盤中待用。

4、熱鍋放油,放入蔥花,薑片,辣椒油,豆瓣醬炒出香味來。

5、放入小白菜翻炒均勻,將小白菜炒至斷生。

6、放入各種丸子,加入精鹽,五香粉。

7、翻炒均勻,放入粉條,豆腐皮,少許清水,稍微煨一下,至菜燒熟,最後加入味精調味。

8、翻炒均勻,出鍋,裝入盤中即可。

8樓:隋梓彤尤知

用料豬五花肉

豆腐海帶

白菜花生油

花椒薑片蔥大料

醬油鹽鮮湯味精

香油大燴菜的做法

洗好所有的菜備用

五花肉切片,豆腐切小塊,白菜切稜形塊,菜葉略大一點,海帶切絲,置盤備用

蔥切絲,薑切片備用

炒鍋內放油,油5成熱後,放肉片煸炒至變色

放蔥絲薑片,然後放大料、花椒少許、鹽少許、醬油,再放白菜塊、海帶絲、翻炒

翻炒一會兒,加鮮湯,放豆腐塊,蓋鍋蓋,旺火煮大約5分鐘,放味精、香油。出鍋即可

9樓:籍好潔彤山

家常大燴菜的做法

1.準備好所用食材;土豆、胡蘿蔔切厚點的片,青椒掰塊兒,粉條用開水泡上

2.五花肉連皮切片備用;鍋坐少許油炒五花肉,放蔥薑蒜,倒入一點醬油和加飯酒,炒出香味盛到碗中

3.再次坐鍋倒油,這個油要稍微多一點,先中火煸炒土豆,煸一分鐘後放胡蘿蔔再炒一分鐘

4.下青椒接著炒一分鐘,放炒好的肉片,然後下蔥薑蒜粒、醬油、加飯酒爆香,加水,水量要稍微多一些(因為還有粉條要燒一下,這個比較吸水),然後放鹽、醋,大火燒開

5.下粉條一起中火燒,蓋上蓋子,燒五分鐘左右,最後收一下汁(小心粘鍋,出鍋前再扔點蒜末進去就可以了)

燴菜怎麼做好吃,小燴菜的家常做法

10樓:ba知道

主料土豆100克豆角來200克青椒自100克西紅柿100克粉絲bai100克豆皮50克

輔料油適量鹽du適量小蔥適量蒜適zhi量醬dao油適量料酒適量胡椒粉適量

步驟1.食材洗淨,控乾水分

2.粉絲泡在涼水中

3.蔥蒜洗淨,控乾水分

4.所有食材切好

5.蔥蒜切好

6.熱鍋涼油

7.油燒至7分熱倒入土豆塊,炸製翻炒

8.倒入蔥蒜和豆角翻炒

9.倒入青椒片翻炒

10.倒入適量料酒

11.倒入適量醬油

12.倒入胡椒粉

13.倒入西紅柿塊

14.最後放入豆腐皮

15.全部食材加入後,加適量鹽,繼續翻炒

16.倒入適量開水,沫過食材

17.待所有食材9分熟加入泡開的粉絲,燉幾分鐘即可小貼士由於炸土豆後油溫較高,倒入蔥蒜會糊,可以把蔥蒜和豆角或其他食材一起倒入鍋中~

11樓:林夕的微笑

材料來主料:龍骨肉500g、豆

源腐100g、豆腐皮50g、胡蘿蔔60g、菜花100g、菠菜50g、娃娃菜100g;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生抽適量、蒜適量

家常小燴菜

1所有材料

2龍骨放開水裡過水,撈出

3鍋裡水熱後,放進過好水的龍骨開始熬濃湯,熬製湯色變白,肉熟。

4豆腐皮切條,除菠菜外其它菜切小塊

5菜花焯水,豆腐也順便焯一下。

6菠菜焯水後立即用冷水冰涼

7炒鍋燒熱放油,倒入蒜末煸炒出香味,先放進胡蘿蔔翻炒,然後放入豆腐翻炒均勻,調入少量生抽,翻炒勻,再放進娃娃菜根繼續翻炒片刻,加入適量鹽翻炒勻

8將高湯倒入,放入豆腐皮,大火煮開,然後小火燉煮,將菜花煮熟後,放入菠菜,關火出鍋。9成品

10成品

12樓:卓禮雄

1.準備好所用食材;土豆、胡蘿蔔切厚點的片,青椒掰塊兒,粉條用開水回

泡上2.五花肉連皮答切片備用;鍋坐少許油炒五花肉,放蔥薑蒜,倒入一點醬油和加飯酒,炒出香味盛到碗中

3.再次坐鍋倒油,這個油要稍微多一點,先中火煸炒土豆,煸一分鐘後放胡蘿蔔再炒一分鐘

4.下青椒接著炒一分鐘,放炒好的肉片,然後下蔥薑蒜粒、醬油、加飯酒爆香,加水,水量要稍微多一些(因為還有粉條要燒一下,這個比較吸水),然後放鹽、醋,大火燒開

5.下粉條一起中火燒,蓋上蓋子,燒五分鐘左右,最後收一下汁(小心粘鍋,出鍋前再扔點蒜末進去就可以了)

烹飪技巧

1、粉條不用泡太軟,還要在鍋裡燒,這個度要把握好;

2、放醬油的時候一定要大火炒土豆等把鍋燒熱,這樣醬油的香氣才能出來;

3、肉片先提前炒一下比直接在鍋裡炒入味,而且土豆需要先煸炒,如果直接炒肉不太合拍,所以才分開來做;

4、最後的汁不用收的太乾,因為放吃的過程中粉條還會吸湯,如果太乾就成坨兒了,口感粘乎乎就不順滑了。

怎樣燴炸魚塊家常做法,燴炸魚塊,燴炸魚塊怎樣做才好吃

寇印枝俎煙 燴炸魚塊 原料 草魚2500克 青紅椒 蔥姜 鹽 五香粉 料酒 醬油 幹澱粉 植物油各適量。燴炸魚塊 燴炸魚塊的做法 1 草魚讓店家宰殺好,回來後收拾乾淨,切成大一點的魚塊。2 魚塊用一些料酒 五香粉 鹽 蔥段 薑片 調好後醃一個晚上。3 醃好魚後,起油鍋,用小盤子弄一些幹澱粉放入備用。...

燴香菇的做法,燴香菇怎麼做好吃,燴香菇的家常做法

香菇營養豐富,具有高蛋白 低脂肪 多醣 多種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的菌類食物,女兒比較喜歡吃。食材。主料。香菇。400克。胡蘿蔔。1根。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青椒。1個。生抽。適量。蠔油。適量。澱粉。適量。蒜。適量。步驟。1.準備材料。2.香菇切塊洗淨。3.胡蘿蔔和辣椒切好。4.上鍋煮。5.蒜切碎。...

大燴菜怎麼做好吃雞塊大燴菜的家常做法

nice愛來我身邊 1.把雞塊剁成碎塊,在開水裡焯一下去除血水2.上鍋熱油,等油熱了,加入生薑爆香,然後加入雞塊爆炒3.再加入適量的豆角一起翻炒 4.加入切好的土豆塊,土豆最好先用水過一下,去除澱粉5.在加入適量的生抽和料酒 6.在加入適量的清水,一起煮 7.最後黃豆芽和黃花菜一起 8.在加入調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