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河馬愛情的詞語,描寫河馬的好詞好句

時間 2021-05-02 04:13:55

1樓:

河馬的一對下門牙,不是向上長的,而是向前方平行探出,好像兩把鏟子一樣。

河馬在水面上睡覺時,寬大的脊背整個兒地露出水面,就像一艘底朝上的小船隨波蕩漾。五六厘公尺粗的蘆葦稈子,河馬咬嚼起來,就好比人們吃韭菜那麼容易!

當周圍發生險情而又不能暴露自己時,河馬只把頭部的最頂端稍稍露出水面,像潛水艇一樣悄悄地觀察動靜。

希望能幫到你,請採納。

2樓:歡寶寶

描寫河馬的好句,河馬的一對下門牙不是向上長的,而是向前方平衡探出好像兩把鏟子一樣

關於馬的詞語大全

3樓:匿名使用者

寶馬、馬蜂窩、馬

可波羅、馬來西亞、金馬、羅馬、馬刺、海馬、馬蹄、馬克思、兵馬俑、馬拉松、戰馬、馬尼拉、馬齒莧、馬超、司馬遷、馬克、野馬、千里馬、千軍萬馬、馬蹄蓮、馬甲、斑馬、馬年、塞翁失馬、馬蘭、青梅竹馬、黑馬、馬力、馬龍、木馬、馬赫、馬克思主義、馬桶、馬鈴薯、金戈鐵馬、河馬、巴拿馬、指鹿為馬、白馬寺、賽馬、馬海毛、小馬、馬德里、特洛伊木馬、天馬、喜馬拉雅山、****、馬頭琴、回馬槍、刀馬旦、馬後炮、天馬行空、大馬哈魚、馬尾辮、馬陸、心猿意馬、馬六甲、馬蜂、馬靴、大馬士革、馬鮫魚、騎馬、馬牌、馬六甲海峽、馬達、馬步、馬幣、種馬、馬到成功、龍馬、木牛流馬、馬眼、聲色犬馬、萬馬奔騰、巴拿馬運河、伽馬射線、龍馬精神、車水馬龍、蛛絲馬跡、白馬、馬路天使、三馬、馬槊、老馬識途、馬尾、司馬、馬勒、馬路、神馬、厲兵秣馬、下馬、馬尾松、斑馬線、走馬燈、跑馬、馬伕、一馬當先、馬鹿、馬口鐵、馬術、馬車、鐵馬、牛頭馬面、馬革裹屍、馬醫、馬歇爾計畫、馬子、利馬、走馬觀花、人馬、汗血馬、一馬平川、馬錢子、馬蘭頭、八馬、先馬、馬首是瞻、戎馬倥傯

描寫 河馬的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河馬什麼什麼角成語——嶄露頭角(但出猜成語題目的人把它誤做「暫露頭角」).

嶄露頭角

zhǎn lù tóu jiǎo

【解釋】嶄:突出;露:顯露.頭上的角已明顯地突出來了.指初顯露優異的才能.

【出處】唐·韓愈《柳子厚墓誌銘》:「雖少年,已自**,能取進士第,嶄然見頭角焉.」

【結構】動賓式.

【用法】含褒義.一般作謂語、定語.

【正音】露;不能讀作「lòu」.

【辨形】嶄;不能寫作「斬」.

【近義詞】牛刀小試、初試鋒芒

【反義詞】不露圭角、默默無聞

【辨析】~與「脫穎而出」有別:側重於形容才能;「脫穎而出」側重於形容人才.

【例句】他,幾年前的無名小卒,如今已在體壇~了.

【英譯】make a brilliant figure

形容河馬的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嶄露頭角

zhǎn lù tóu jiǎo

【解釋】嶄:突出;露:顯露.頭上的角已明顯地突出來了.指初顯露優異的才能.

【出處】唐·韓愈《柳子厚墓誌銘》:「雖少年,已自**,能取進士第,嶄然見頭角焉.」

【結構】動賓式.

【用法】含褒義.一般作謂語、定語.

【正音】露;不能讀作「lòu」.

【辨形】嶄;不能寫作「斬」.

【近義詞】牛刀小試、初試鋒芒

關於愛情、幸福的四個字成語或詞語

6樓:暴走少女

關於愛情、幸福的四個字成語或詞語有百年好合、如膠似漆、生死相伴、風雨同路、一心一意、天作之合、天長地久、生死不渝、山盟海誓、忠貞不渝、同舟共濟、相親相愛、連枝共冢、白頭偕老、百歲之好、天荒地老、相濡以沫、心心相印等。

成語解析:

一、百年好合

【解釋】:夫妻永遠和好之意。

【出自】:元末羅貫中《粉妝樓》第一回:「百年和合,千載團圓恭喜!」

二、白頭偕老

【解釋】:白頭:頭髮白;偕:共同。夫妻相親相愛,一直到老。

【出自】:巴金《寒夜》:「我原說過,她不會跟你白頭偕老的。」

三、天長地久

【解釋】:跟天和地存在的時間那樣長。形容時間悠久。也形容永遠不變(多指愛情)。

【出自】:唐·白居易《長恨歌》:「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白話文:「天長地久有時盡,唯有這生死遺恨,卻永遠沒有盡期。」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形容時間長久

四、生死不渝

【解釋】:渝:改變。無論活著還是死去都不會改變。形容對理想、信念、友誼、盟約等忠貞不移。

【出自】:巴金《還魂草》:「這生死不渝的深厚的友情不僅使林的孩子眼裡綻出淚光,連我們也被感動到許久說不出話。」

五、山盟海誓

【解釋】:盟:盟約;誓:誓言。指男女相愛時立下的誓言,表示愛情要象山和海一樣永恆不變。

【出自】:元·無名氏《碧桃花》第三折:「他將山盟海誓言,向羅幃錦帳眠。」

白話文:「他想起相愛時立下的誓言,對著羅幃錦帳而入睡。」

7樓:紫葉小逸

1.比翼雙飛:比翼:翅膀挨著翅膀。雙飛:成雙的並飛。比喻夫妻情投意合,在事業上並肩前進。

2.心心相印:心:心意,思想感情;印:符合。彼此的心意不用說出,就可以互相了解。形容彼此思想感情完全一致。

3.雙宿雙飛:宿在一起,飛在一起。比喻相愛的男女形影不離。

4.百年好合:夫妻永遠和好之意。

5.花好月圓:花兒正盛開,月亮正圓滿。比喻美好圓滿。多用於祝賀人新婚。

6.永結同心:永結同心作為一種祝福語用在婚姻生活裡,表達夫妻關係和諧,

7.白頭偕老:白頭:頭髮白;偕:共同。夫妻相親相愛,一直到老。

8.相濡以沫:濡:沾濕;沫:唾沫。泉水幹了,魚吐沫互相潤濕。比喻夫妻一同在困難的處境裡,用微薄的力量互相支援,不離不棄。

8樓:匿名使用者

1,幸福美滿、2,白頭偕老、3,「執子之手,與子偕老」、4,舉案齊眉、

9樓:河北滄州泊頭店

白頭偕老,執此之手與子偕老

關於愛情的兩字詞語!兩字詞語!!

10樓:留下一片林

深愛、珍愛、獨戀、 鍾愛、 守護、 至愛、 魂牽、珍惜、相依、相守、堅持、忍耐、包容、思念、相愛、理解、體諒、相守、照顧、陪伴

11樓:匿名使用者

珍惜、相依、相守、堅持、忍耐、包容。

12樓:wxp無悔

愛慕愛戀

相知相戀

相思依然

始終永遠

13樓:匿名使用者

相識,相知,相戀,相思。姻緣。風月。

14樓:匿名使用者

愛戀、博愛、大愛、愛意、愛河、愛侶、愛慕、愛人、愛神、愛慾

關於愛情的詞語。

15樓:七色彩虹之毛毛

答:關於愛情的詞語

1、紙短情長:簡短的信紙無法寫完深長的情意。形容情意深長。

2、魂牽夢縈:形容萬分思念。

3、英雄氣短:指有才能的人因沉迷於愛情而喪失進取心。

4、見異思遷:遷:變動。看見另乙個事物就想改變原先的主意。指意志不堅定,喜愛不專一。

5、暮翠朝紅:形容愛情不專一。

6、情有獨鍾:意思是對某個人或某件事特別有感情,把自己的心思和感情都集中到他(她、它)上面。

7、天荒地老:指經歷的時刻極久遠。常用於人們的愛情宣言。

8、比翼雙飛:比翼:翅膀挨著翅膀。雙飛:成雙的並飛。比喻夫妻情投意合,在事業上並肩前進。

9、碧海青天:原是形容嫦娥在廣寒宮夜夜看著空闊的碧海青天,心情孤寂淒涼。後比喻女子對愛情的堅貞。

10、琴心相挑:以琴聲傳達心意,表示愛情。

11、流水桃花:形容春日美景。也比喻男女愛情。

12、一心一意:只有乙個心眼兒,沒有別的思考。

13、情天淚海:形容一味沉溺於感傷的愛情世界。

14、男歡女愛:形容男女間的傾慕愛戀之情。

15、眉目傳情:用眉眼的活動向對方表達自己的情意。常用來形容用眼色表示愛情。

16、離魂倩女:倩女:美麗的少女。舊時指少女為愛情而死。

17、風情月意:風情,男女戀愛的情懷。指男女相互愛戀的情思。

18、白頭偕老:意思是夫妻共同生活到老。

19、情投意合:投:相合。形容雙方思想愛情融洽,合得來。

20、花好月圓:花兒正盛開,月亮正圓滿。比喻完美圓滿。多用於祝賀人新婚。

16樓:艾微

男歡女愛 相濡以沫 比翼雙飛 情竇初開 百年好合青梅竹馬 天長地久 一見鐘情 天作之合 含情脈脈眉目傳情 心心相印 談情說愛 暮翠朝紅 海枯石爛

17樓:呂憶彤母瑰

天作之合

佳偶天成

美滿良緣

琴瑟合鳴

瓜瓞延綿

心心相印

百年琴瑟

郎才女貌

相敬如賓

情投意合

永結同心

百年偕老

夫唱婦隨

同德同心

螽斯衍慶

相親相愛

花好月圓

珠聯璧合

宜室宜冢

鴻案相莊

百年好合

福祿鴛鴦

鳳凰于飛

鸞鳳合嗚

如鼓琴瑟

永浴愛河

天緣巧合

美滿家庭

白頭偕老

花開並蒂

18樓:藍奧仝胤

1、山無稜、天地和、乃敢於君絕!

2、是你、給了我整個天空,為你、我願繼續堅強!

3,我,只願願給你,最暖的感情!

4,彼岸花開,只做你的唯一。

5,艱辛的幸福,甜美的感覺。

19樓:展芙遊庚

天崩地裂

天昏地暗

天長地久

海枯石爛

兩情不渝

舉案齊眉

春宵苦短...

20樓:滑卓然春寒

離多最是,東西流水,終解兩相逢。

姬丹灌柑弒紡鬼屍邯建淺情終似,行雲無定,猶如夢魂中。

可憐人意,薄於雲水,佳會更難重。

細想從來,斷腸多處,不與者番同。

21樓:召曼華興月

執子之手.與子攜老.

舉案齊眉.相敬如賓.

海枯石爛.天荒地老.比翼雙飛.

22樓:琦樂天書貞

緊要關頭不放棄的話,絕望就會變成希望;你想放棄的每一秒鐘,都是緊要關頭!」

「對我來說,全世界我只認識你乙個,如果沒有跟你在一起,我怕我會連要去**都不知道。」

「當我睜開眼的時候,第乙個看到的就是你,照顧我的也是你,那種感覺就好象溺水的時候抓到一根木頭一樣。」

有時候口頭的遺忘,是內心的等待吧,或許對方還在等這一瓶酒,或許可以再加上一朵白玫瑰,花語是我足以與你相配

華爾茲是舞蹈之王

因為它是人類有史以來第一支能與異性近距離接觸的舞蹈

華爾茲本身的意思就是迴轉

以前的情侶沒有辦法公開見面

只有藉著這樣的聚會

才能夠表達對對方的思念

只有把手交給最愛的人

才能夠舞出最美的迴轉

有人讓我明白在乎乙個人的感受,讓我明白為在乎的人努力,是不求回報也會快樂的,我想為我在乎的人繼續努力,你懂嗎?難道這姬丹灌柑弒紡鬼屍邯建是錯的嗎?」

描寫河馬的好詞好句,形容河馬的成語

河馬的一對下門牙,不是向上長的,而是向前方平行探出,好像兩把鏟子一樣。河馬在水面上睡覺時,寬大的脊背整個兒地露出水面,就像一艘底朝上的小船隨波盪漾。五六釐米粗的蘆葦稈子,河馬咬嚼起來,就好比人們吃韭菜那麼容易 當週圍發生險情而又不能暴露自己時,河馬只把頭部的最頂端稍稍露出水面,像潛水艇一樣悄悄地觀察...

描寫河馬的作文三百字,描寫小草的作文三百字 5

中公教育 小草是生命力的象徵。充滿濃綠的小草,是具有頑強生命力的模範。小路邊,沙灘上,屋頂簷底,隨處可見小草的身影。熾熱的太陽烤不死它,冰骨的嚴寒凍不壞它。一場春雨襲來,它又昂頭挺胸從地底下鑽了出來。春回大地,萬物復甦,又是一年芳草綠,又是一度春花紅。原野上,小草都換上了翠綠的衣服,充滿了生機。我愛...

請幫我找關於動物的作文最好是寫河馬地左右

同瓊華 河馬的一對下門牙,不是向上長的,而是向前方平行探出,好像兩把鏟子一樣。河馬在水面上睡覺時,寬大的脊背整個兒地露出水面,就像一艘底朝上的小船隨波蕩漾。五六厘公尺粗的蘆葦稈子,河馬咬嚼起來,就好比人們吃韭菜那麼容易 當周圍發生險情而又不能暴露自己時,河馬只把頭部的最頂端稍稍露出水面,像潛水艇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