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描寫小雨的句子和詞語,描寫「下雨」的詞語和句子有哪些?

時間 2021-05-04 11:19:22

1樓:猴子爸爸的小猴

描寫「天真熱」的詞語和句子如下:

詞語:驕陽似火、烈日當空、赤日炎炎、揮汗成雨、夏陽酷暑、海天雲蒸

句子:天可真熱呀!做完京劇操回教室的路上,同學們身上都大汗淋漓。

走到賣冰糕的地方,恨不得把那些冰糕全部吃乾淨,可是我們又沒錢,怎麼能吃冰糕呢?只好戀戀不捨的回到教室裡。回到教室後我們第一件事就是開啟風扇,開啟風扇還是不涼快,一大顆一大顆的汗水像珍珠一樣往下掉,脖子上都帶了一串珍珠項鍊。

夏天到了,太陽像個大火球掛在天上,把刺眼的陽光撒在我們身上,讓人喘不開氣。天氣可真熱啊!

每次做完課間操的時候,我們的頭上大汗淋漓,就像洗了頭似的,背上的汗珠就如同飛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一樣往下流。回到教室開著風扇也不解熱,真想在教室裡裝乙個空調,更想下一場大雨。

天真熱呀!我們一走到操場上,豆大的汗珠順著腦袋嘩嘩地往下流,太陽似乎要把大地烤糊了一樣,噗噗的往外直冒火。好不容易做完了操,回到教室後,雖然把電扇開得大大的,可是我們還是覺得很熱。

你瞧!我們的臉上掛著數不清的「珍珠」,脖子上掛著一串串珍珠項鍊。

天太熱了。做完了操,同學們個個汗流滿面。回到教室,開啟風扇卻還是很熱。臉上掛著珍珠,脖子上帶著項鍊。我真希望每人的頭上都有一台風扇啊!

夏天的中午,烈日當空,驕陽似火,火辣辣的太陽像個大火球,在天上熊熊燃燒。樹木被烤的無精打采,垂頭喪氣,池塘裡的水紋絲不動,彷彿進入了夢想。地里幹活的人們,都脫下了衣服,乙個個汗流浹背,天上的鳥不飛了,樹上的蟬也不叫了,它們都熱得躲了起來。

滾燙的大地,滾燙的景色,一切都變得滾燙起來。

天真熱呀!每天我們從操場上回來,好像剛從澡堂裡出來似的,每個人的脖子上都好像掛著一串串珍珠項鍊。教師裡頭熱氣騰騰的,就像坐在火爐旁邊,開啟風扇了,可是我們還是覺得很熱,好像風扇根本就沒轉起來。

天可真熱呀!

天熱極了。樹枝不搖了,鳥兒不叫了,知了唱著百年不變的陳年老調。馬路好像要化了,操場好像要著火了。小狗一邊叫,一邊伸著舌頭。我們都想吹著空調,吃著雪糕,吹著風扇。

天真熱呀!做完操的同學們都汗流浹背。

回到教室後,雖然開開了風扇,但還是很熱。我真想教室裡有好多臺空調,那該有多麼涼爽。嘿!

你瞧,同學們個個「披金戴銀」,有的戴著「珍珠項鍊」,有的戴著「珍珠耳環」,還有的帶著「珍珠手鐲。」

描寫「天氣下小雨」的優美語句有哪些?

2樓:若葉七夜西

風輕輕的吹著,溫馨清涼的小雨點瀝瀝淅淅的落下,那個叫語嫣的小女孩,撐著一把小花傘,在雨裡散著步,憂傷的表情使她秀氣而又楚楚可憐的小臉更加婉約。

秋姑娘的心事也多,小雨淅淅瀝瀝下個不停。坐在教室裡,外面「滴滴噠噠」的聲響鬧不停。像是蓄了乙個夏天的雨,現在全部送給秋姑娘了,而秋姑娘又不太捨得用,今天下一點雨,明天天晴了,可後天又是下起了小雨。

窗外下著濛濛細雨,滴滴的小雨點,好像伴奏著一支小舞曲,我不禁被窗外的世界所**。

一些小雨點伴著陣陣春風,淅淅瀝瀝,如絲如縷般地飄落大地。漸漸地,整個天空雨霧瀰漫,雨珠兒串成乙個大珠簾,如煙如雲地籠罩了一切。

天漸漸的黑了,雨也緩緩的小了,大風卻還是不停的刮著,滿天的小雨絲到處飛舞,緩緩輕輕的落下,像許多漂亮的蝴蝶在天空中飛。

天的小雨美妙可愛,和夏天的雨相比來得輕柔,來得嬌羞,來得有韻味。摸上去像姑娘嫩白的肌膚滑爽柔媚。看上去雨簾朦朧,如玉珠串串。遠遠望去,如煙如霧,如輕紗飄舞。

嫩綠色的小草好奇地把頭探出來,看看這,看看那。調皮的小雨珠們爭先恐後地從小草身上滑下來,快樂地撲向大地媽媽。那草尖上的雨珠【造句網整理】,把小草纖細的腰都要壓彎了。

小雨滴把荷葉當成了他的天然溜冰場,在上面歡快的揮灑自己的笑容。

春雨瀟瀟,小雨珠飄落在金黃的迎春花的花瓣上,宛如一串串晶瑩剔透的珍珠。

看,小雨點好像玩皮的孩子,湖水玩起了捉迷藏,湖水還不知怎麼回事呢,小雨點就悄悄地鑽進湖裡,頓時藏得無影無蹤,湖面上只留下無數個漣漪,在不斷擴大,擴大。

如絲的小雨從空中降落,雨點是那樣小,雨簾是那樣密,給群山披上蟬翼般的白紗。雨絲很細,很綿,像春天時空飄浮的柳絮。

雨依然在淅淅瀝瀝的下著,我看著那雨水下的青草長得多麼的茂盛,走近一看才發現只是一點點,這讓我聯想到古代詩人漢語的「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細緻的小雨,纏綿的小雨。是纖指,是花針,是細絲,密密地斜織著,如愛的朦朧情愫,飄逸著唐詩宋詞的風韻,把江南沖洗成一派明麗的春色。

這幾天,小雨點,答答答,總斷斷續續地下個不停,像一首歡快的歌穿梭在時光裡。而那些散落的時光也像小雨點「答答答」的滴落在我如水的心田裡,如此溫暖。

雨水漸漸多了起來,密密麻麻的從天際的連片烏雲中跳躍而下,像極了那從天而降的精靈,在先前那些小雨滴鋪好的濕漉中舞蹈著,歡躍中,發出了清脆的水珠與泥地的撞擊聲,雖清脆卻密集。

小雨聲使我感覺溫柔肅穆和平,而又纏綿瀰漫無盡。中雨聲使我感到活潑跳盪滋潤,似乎能帶來某種新的轉機、新的希望。大雨聲使我壯懷激烈,威嚴和恐怖呼喚著豪情。

描寫雨珠句子成語,求描寫下雨的句子和成語,文藝一點

寳鋇 微笑丫 六月二十七日望湖樓醉書 蘇 軾 h i y n f n m w i zh sh n黑 雲 翻 墨 未 遮 山 b i y ti o zh lu n r chu n白 雨 跳 珠 亂 入 船 ju n d f ng l i h chu s n卷 地 風 來 忽 吹 散 nw g h l ...

描寫秋天的詞語,描寫秋天的詞語和句子有哪些?

盟主姥姥 秋高氣爽 秋風送爽 炎暑頓消 碩果滿枝 田野金黃 秋風蕭瑟 手機使用者 秋水長天,黃葉紛飛,涼風習習,落葉知秋,秋風過耳,秋水伊人 留下一片林 層林盡染 疊翠流金 天高去淡 大雁南飛 秋高氣爽 山河壯美 五穀豐登 瓜果飄香 秋風蕭瑟 秋色宜人 一葉知秋 春種秋收 春蘭秋菊 春花秋月 秋風過...

描寫秋天的詞語,有哪些,描寫秋天的詞語和句子有哪些?

小神 1 秋風 秋高氣爽 秋風掃落葉 金風送爽 落葉紛紛。秋風過耳 2 秋景 秋日肅殺 春露秋霜 秋竹有節 千秋萬代 平分秋色 一葉知秋 葉落知秋 春花秋實 秋荼密網 望秋先零 秋葉殘落 豐收在望 碩果滿枝 秋收大忙 果實累累 五穀豐登 秋意深濃 遍野金黃 春蛙秋蟬秋月如鏡 秋月似鉤 秋葉蕭蕭 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