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描寫人物對話的片段,描寫人物對話的段落

時間 2021-05-04 11:19:22

1樓:匿名使用者

1)描寫人物外貌的詞語

虎頭虎腦 眉清目秀 面紅耳赤 白淨柔嫩 滿面紅光

滿頭銀髮 目光炯炯 雙目如潭 火眼金睛 濃眉大眼

慈眉善目 氣宇軒昂 高大魁梧 英姿颯爽 衣著得體

(2)描寫人物表情的詞語

眉開眼笑 破涕為笑 捧腹大笑 笑逐顏開 滿面春風

洋洋得意 和顏悅色 悠然自得 容光煥發 神采飛揚

氣勢洶洶 神情沮喪 愁眉苦臉 沒精打采 淚流滿面

(3)描寫人物心情的詞語

心花怒放 滿心歡喜 歸心似箭 心曠神怡 心潮起伏

心悅誠服 心事重重 憂心忡忡 心如刀絞 悲痛欲絕

怒火中燒 心驚膽戰 心慌意亂 心急如焚 心灰意冷

(4)描寫人物的句子

她的臉上有一雙帶著稚氣的、被長長的睫毛裝飾起來的美麗的眼睛,就像兩顆水晶葡萄。

這孩子黑虎頭似的臉上,生著一對銅鈴一般的大眼睛,十分精神。

他的眉毛時而緊緊地皺起,眉宇間形成乙個問號;時而愉快地舒展,像個感嘆號。

他那紅嘟嘟地臉蛋閃著光亮,像九月裡熟透地蘋果一樣。

他地耳朵白裡透紅,耳輪分明,外圈和裡圈很勻稱,像是一件雕刻出來地藝術品。

她那張小嘴巴蘊藏著豐富的表情:高興時,撇撇嘴,扮個鬼臉;生氣時,撅起的小嘴能掛住一把小油壺。從這張嘴巴說出的話,有時能讓人氣得火冒三丈,抽泣不止,有時卻讓人忍俊不禁,大笑不已。

***有一頭漂亮得頭髮,烏黑油亮,又濃又密,她站在陽光下,輕輕地一搖頭,那頭髮就會閃出五顏六色地光環。

我地同學蕭紅,梳著一條大辮子,黑亮黑亮的,濃濃的眉毛下嵌著一雙烏黑發亮的大眼睛,看起來蠻漂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 回顧文段,作文入格出示《夏洛的網》片段「噢,」威伯說,「我並不善於說什麼大道理。我也不能像你說得那麼好。但我要說,你已經救了我,夏洛,而且我很高興能為你奉獻我的生命——我真的很願意。

」「我相信你會的。我要感謝你這無私的友情。」「夏洛,」威伯說,「我們今天就要回家了。

展覽會快結束了。再回到穀倉地窖的家,和綿羊、母鵝們在一起不是很快活嗎?你不盼著回家嗎?

」夏洛沉默了好一會兒。然後她用一種低得威伯幾乎都聽不到的聲音說:「我將不回穀倉了。

」 「不回去?」他叫,「夏洛,你在說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她長的很靦腆 對不住了 特別地鮮活 讓我不的不多想 讓我想太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奧地利作家茨威格的文章。

描寫人物對話的段落

5樓:匿名使用者

師:下面,我們來做乙個遊戲。請同學們任意描述乙個同學的外貌,其他同學猜猜他說的是誰,能猜出來,我們就獎勵這位同學熱烈的掌聲。

生(9):他高高的個兒,穿一身紅白相間的足球衫,圓圓的臉上長著一雙明亮的大眼睛,走起路來腳底下總要踢點什麼,就像總是在踢足球。

[學生]:(掌聲)

生(10):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樑,略帶淺黃的頭髮,加上一臉頑皮的笑容,這就是我的同學。

[學生]:(掌聲)

生(11):他不高不矮的個子,一頭烏黑的頭髮,有一雙明亮的大眼睛,顯得很活潑。

[學生]:猜不出。因為這樣的人太多了,沒有鮮明的特徵。

生(12):……

生(13):……

五、指導學生閱讀課文中人物描寫的片斷。(5分鐘)

師:剛才同學們說得很好,大多數同學能夠抓住同學的外貌特徵來說,但是大家的描述,不太能反映同學的性格特點,在本單元的課文中也有好幾處精彩的人物外貌描寫,請大家找出來,讀一讀。

生閱讀《一面》、《一雙手》、《火箭總設計師速寫像》中的人物外貌片斷。

[膠片②③出示]

師:你們能從這幾段文字中看出魯迅先生、張迎善和總設計師是怎樣的人嗎?

生(14):魯迅先生很有精神,這從他直豎的頭髮中可以看出來。

生(15):魯迅先生忘我戰鬥,這從他瘦得叫人擔心可以看出來。

生(16):張迎善是乙個勤勞的人,他的手就是最好的證明。

生(17):總設計師是乙個嚴肅、博學、為事業嘔心瀝血的人。這從他微禿的腦袋,冷峻的神情,以及衣著,打扮上可以看出來。

師:對,由此可見,從乙個人的外貌是可以看出他的性格、風度、修養的。我們在寫人物外貌時,也要抓住人物的性格特點,精神品質,對外貌的特徵進行合理的取捨,使之成為乙個整體。

這樣我們描繪的人才不僅僅有"形",才能夠有"神",才是乙個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1、村子裡有乙個小姑娘叫杜鵑,紅撲撲的小臉蛋,長長的睫毛,站在那兒像朵盛開的鮮花,走起路來,一蹦一跳的,像只活潑的小羊羔。小姑娘常常和小夥伴們一起山坡上採各種各樣的鮮花,用靈巧的小手,編成艷麗的花環,套在脖子上;有時又把一朵朵紅花插在烏黑的頭髮裡。大風吹來了,把樹上的花瓣紛紛吹落在地上,小姑娘們就蹲下去,把花瓣撿起來,站在江邊,大把大把地灑進江心。

當清清的流水帶著彩色的花瓣向前飄去的時候,孩了們心裡多快活呀!杜鵑指著前邊青翠的山峰、淺藍色的江水,對小夥伴們說:「瞧,咱們的家鄉多美啊!

」2、來到大街上,我愣住了,乙個十來歲的小男孩吃力地推著載有大冰糕箱的自行車,歪歪扭扭地向前走,汗水順著額前的頭髮,從那被太陽曬得黝黑的臉上流了下來,滲透了襯衣。我不禁產生了一種憐憫感,手不由自主地把5分錢放回了衣袋,又掏出5角錢遞給他:「小弟弟,我買一根冰糕。

」他接過錢,趕緊去揭箱子,只見他踮著腳,從箱子裡拿出一根冰糕遞給了我,就轉身去找錢。我連忙說:「小弟弟,不用找了,剩下的錢送給你吧,少賣幾根冰糕,天太熱了。

3、姐姐身材頎長,瓜子臉,白**,濃眉毛,梳著齊刷刷的拖肩小辮。一雙黑亮的大眼睛,眼珠不停地轉動,總像含有探索不盡的秘密似的。

4、她是個苗族小姑娘。穿著單薄,赤著腳丫,一件大人的蓑衣披在肩上。見到傷員來了,她迅速地從身上取出個塑料包,放到傷員的手上,包裡放著址塊珍貴的治傷用的天麻,她比劃著說:

「一次用一快,先碾成粉末,再合著雞燉著吃,最補人。」說著,臉上露出兩個動人的小酒窩。

5、忽然,迎面走來三個人,年齡都在十四五歲左右,一高兩矮。高的如「麻桿」,生著一張黑臉皮,掃帚眉下一雙小眼睛滴溜溜直轉,兩道鼻涕從塌鼻子裡流了下來,用袖子在擦。矮的乙個歪戴著破帽,臉上掛著一絲絲橫肉,左眼皮耷拉著,一副吊兒郎當的樣子;另乙個矮子臉倒是長得不錯,梳著一頭油光可鑑的小分頭,高高鼻子,小小的嘴巴,方方臉膛,只是一雙大眼向外露出一道道凶光。

三個人一手叉著腰,一手用中指和大拇指擰出乙個個響聲,吹著口哨,依次從我們身邊擦肩而過。

6、張林要強這一點,在外貌上也能表現出來:他個子挺高,身體胖胖的,一對烏黑的大眼睛裡充滿了傲氣。他一笑起來,眼睛鼻子皺到一起,嘴裡發出很大的聲音,震得旁邊的人耳朵都嗡嗡作響。

7、她叫王寧,長得可愛極了!她那高高的個子能比我們班的小矮子高出一頭。一覺醒來,那刺蝟似的短髮橫衝直撞地蓬了起來。

兩隻圓圓的眼睛總是轉來轉去,好像是又在想什麼新的玩法,紅蘋果似的臉頰上總是掛著笑容。你們聽了這些一定能想象出她有多可愛了吧!因此,我們親切地稱她「小刺蝟」。

8、她,身穿一件朱紅色的春秋衫。身材苗條,扎著兩條羊角小辮。長圓形的臉蛋兒,兩道細長的柳眉,一雙水靈靈的眼睛忽閃忽閃的。

她愛笑,一笑起來,腮邊就露出一對甜甜的酒窩,那清脆、婉轉的笑聲,就像是美妙的歌聲。她高興時,兩條羊角小辮也似乎在歡她高興時,兩條羊角小辮也似乎在歡笑。她感到羞愧時,那兩條羊角小辮就耷拉下來了。

9、大道上走著乙個少先隊員,他那圓圓的臉蛋上,一雙大眼睛閃閃發光。胸前的紅領巾,在晚霞的輝映下顯得格外鮮豔。

10、門開了,乙個滿頭大汗的學生跑了進來。他腳穿一雙釘了掌的大皮鞋,身著一件肥大的黑上衣,說黑也不全黑,大襟上還沾著幾顆飯粒。褲子就更有意思了,藍色的褲子破了個口,路出粉色的線褲,不知怎的,褲子也被汗水沾濕了。

他的臉紅一道,白一道,黑一道的。

11、午飯後,我正在書房看書,媽媽告訴我,郭海英跟她爸爸來了,我便飛跑出去。她正坐在客廳裡,黑裡透紅的臉蛋,水靈靈的大眼睛透著聰明伶俐的神色,烏黑的頭髮梳成羊角小辮,微微一笑,便露出一排潔白整齊的牙齒。她見人很怕羞,只是不怕我,沒有旁人的時候,便小聲和我說話,不到半天,我們便熟識了。

12、一對又細又彎的眉毛,像燕子的一對尖尖的翅膀;一雙稚氣的眼睛,常常閃爍著好奇的目光;白嫩而紅潤的小臉上,鑲著乙個秀氣的鼻子,再加上平常總愛據著小嘴兒笑,活像人「模特兒」!說起話來,猶如山泉叮咚,聲音很動聽。她就是我的好朋友——娟秀。

13、李大章從小身體就不太好,長得瘦小,眼睛大大的,下巴尖尖的每回拿重東西,人們都替他捏把漢。

14、秀秀合著小嘴一點不笑,那嘴紅紅的,好像一顆美麗的櫻桃。琴兒抿緊嘴,她那薄薄的嘴唇變成了一條線,臉上露出兩個淺淺的酒窩。慧敏噘起嘴,她的嘴原先就有些上翹,現在足足可以掛上乙個油瓶,玲玲笑彎了嘴,兩頭翹起角兒,活像乙個大香蕉。

15、這時走過來乙個小男孩,身上只穿一件又薄又破的單衣,瘦瘦的小臉凍的發青,一雙赤腳又紅又腫。

16、我的表妹文文,今年五歲,是幼兒園大班的小朋友。她個頭很高,身體稍微有些胖,凸額頭,塌鼻樑,一頭烏黑油亮的頭髮,紅紅的小臉蛋像朵要開的花,兩隻眼睛亮亮的,我們都叫他「小蓓蕾」。

17、小海燕,這個五歲的小姑娘多麼逗人喜歡啊!她留著齊耳的娃娃頭,一身一身花褲褂可漂亮啦!說起話來,兩個眼珠一閃一閃的,宛如一對明亮而美麗的珍珠在閃耀。

你要問她:「在幼兒園裡生活得快活嗎?」她便拖起長長的童音:

「快——活 ,老師教我們唱歌、跳舞、朗誦詩歌……」她講起故事來,嘿!真誘人哪!什麼「井底小青蛙」呀,什麼「小蜜蜂和大黑熊」呀,真是有聲有色。

她時而眨眨那睫毛長長的大眼睛,時而做出天真爛漫的動作,只要你聽見她講故事,你就捨不得離開……

18、記得兒時,每到「六 一」兒童節,媽媽就會在我的兩個梳得高高的朝天辮上,系上個大蝴蝶結,在給我穿上嶄新合體的連衣裙,把我打扮得漂漂了亮亮的。我踏著小板凳,站在大衣櫥的鏡子前,抿著嘴,晃著小腦袋,欣賞著自己的「光輝現象」,內心充滿了一種女孩子的自豪感。

《紅樓夢》人物細節描寫片段,人物細節描寫的片段

一雙似蹙非蹙眷煙眉,兩彎似喜非喜含露目。人物細節描寫的片段 人物細節描寫精彩片段!四大名著中人物細節描寫各一段 外貌,動作,神態 為首閃出一將,身長七尺,細眼長髯,官拜騎都尉,沛國譙郡人也,姓曹,名操,字孟德。操父曹嵩,本姓夏侯氏,因為中常侍曹騰之養子,故冒姓曹。曹嵩生操,小字阿瞞,一名吉利。不由自...

描寫人物高興的片段,描寫人物開心的語段

1 他大約有。十。三 四歲。又黑又胖的小臉上,嵌著乙個尖尖的翹鼻子。長長的頭髮,好久沒理了。濃濃的眉毛下閃著一對大眼睛,烏黑的眼珠挺神氣地轉來轉去。2 樹叢被撥開了,乙個小孩的腦袋鑽了進來,這是個男孩子,大約有。十。二 三歲,又黑又瘦的小臉上,滿是灰塵,頭髮約有二寸多長,亂蓬蓬的,活像個喜鵲窩。3 ...

描寫人物動作的片段有哪些,描寫人物動作的片段50字

佟佳智純納芹 1 爸爸可能發現我在注視他了,就親切地問 卿卿,你在想什麼呀。她剪著挺有精神的運動頭。這時,我發現,是我們使母親勞累成今日的樣子。他吩咐我給他拿肥皂換水 圓臉盤上,寬寬的濃眉下邊,閃動著一對精明 深沉的眼睛 特別在他說話的時候,露出滿口潔白的牙齒,很引人注目 整個看法,他是個健壯 英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