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中語言描寫的片段,名著中的人物描寫片段 語言 動作 心理描寫 神態)

時間 2021-05-04 09:44:49

1樓:我該叫啥呢

當她拿叉子的時候,手抖得非常厲害,以致於手中的叉子滑落下來。飢餓折磨得她竟像老人一般顫巍巍地搖著頭。她不得不用手指拿起肉吃,當她把一塊馬鈴薯塞進嘴裡時,忽然哽咽地哭泣起來。

兩行大滴的淚珠順著面頰流了下來,滴在了麵包上。[法]左拉《小酒店》

我吃了一嚇,趕忙抬起頭,卻見乙個凸顴骨,薄嘴唇,五十歲上下的女人站在我面前,兩手搭在髀間,沒有系裙,張著兩腳,正像乙個畫圖儀器裡細腳伶仃的圓規。魯迅—《故鄉》

書記官站起來,開始宣讀起訴書。……結果他的聲調就混合成不間斷的嗡嗡聲,聽得人昏昏欲睡。法官們一忽兒把胳膊肘倚在圈椅的這邊扶手上,一忽兒倚在那邊扶手上,一忽兒閉上眼睛,一忽兒又睜開,彼此交頭接耳。

有乙個憲兵好幾次把剛要開口打呵欠的那種痙攣動作壓下去。……瑪絲洛娃聽著書記官朗讀,眼睛盯住他,時而呆呆不動地坐著,時而全身一震,彷彿打算反駁似的,漲紅了臉,後來卻沉重地嘆了口氣,把手換乙個放處,往四下裡看一眼,隨後又凝神瞧著宣讀的人。——列夫托爾斯泰《復活》

他望車外看了看說:「我買幾個橘子去。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動。

」我看那邊月台的柵欄外有幾個賣東西的等著顧客。走到那邊月台,須穿過鐵道,須跳下去又爬上去。父親是乙個胖子,走過去自然要費事些。

我本來要去的,他不肯,只好讓他去。我看見他戴著黑布小帽,穿著黑布大馬褂,深青布棉袍,蹣跚地走到鐵道邊,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大難。可是他穿過鐵道,要爬上那邊月台,就不容易了。

他用兩手攀著上面,兩腳再向上縮;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朱自清《背影》

不知道這些對你有沒有什麼幫助,算是盡乙份力吧

名著中的人物描寫片段(語言 動作 心理描寫 神態)

中外名著中的經典段落(不是句子!)包括人物外貌描寫、心理描寫、語言描寫、動作描寫、場面描寫!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我說的您要特別注意聽:在別人心中存在的人,就是這個人的靈魂。這才是您本身,才是您的意識在一生當中賴以呼吸、營養以至陶醉的東西,這也就是您的靈魂、您的不朽和存在於別人身上的您的生命。

(《日瓦戈醫生》)

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恥。

這樣,臨終前他就可以自豪地說:「我已經把自己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你越沒有心肝,就越高公升得快,你毫不留情地打擊人家,人家就怕你。只能把男男**當作驛馬,把它們騎得筋疲力盡,到了站上丟下來,這樣你就能達到慾望的最高峰。 (《高老頭》)

3樓:匿名使用者

那一陣風過處,只聽得亂樹背後撲地一聲響,跳出乙隻吊睛白額大蟲來。武松見了,叫聲:「呵呀!

」(語言描寫,心理描寫)從青石上翻將下來,便拿那條梢棒在手裡,閃在青石邊。(動作描寫)那個大蟲又飢又渴,把兩隻爪在地下略按一按,和身望上一撲,從半空裡攛將下來。武松被那一驚,酒都做冷汗出了。

說時遲,那時快,武松見大蟲撲來,只一閃,閃在大蟲背後。那大蟲背後看人最難,便把前爪搭在地下,把腰胯一掀,掀將起來。武松只一躲,躲在一邊。

大蟲見掀他不著,吼一聲,卻似半天裡起個霹靂,振得那山岡也動。把這鐵棒也似虎尾倒豎起來,只一剪,武松卻又閃在一邊。原來那大蟲拿人,只是一撲,一掀,一剪。

三般提不著時,氣性先自沒了一半。那大蟲又剪不著,再吼了一聲,一兜,兜將回來,武松見那大蟲復翻身回來,雙手輪起梢棒,盡平生氣力,只一棒,從半空劈將下來。聽聽得一聲響,簌簌地將那樹連枝帶葉,劈臉打將下來。

定睛看時,一棒劈不著大蟲。原來慌了,正打在枯樹上,把那條梢棒折做兩截,只拿得一半在手裡。那大蟲咆哮,性發起來,翻身又只一撲,撲將來。

武松又只一跳,卻退了十步遠。那大蟲卻好把兩隻前爪搭在武松面前。武松將半截棒丟在一邊,兩隻手就勢把大蟲頂花皮地揪住,一按按將下來。

那只大蟲急要掙紥,早沒了氣力。被武松盡氣力納定,那裡肯放半點兒松寬。武松把只腳望大蟲面門上、眼睛裡只顧亂踢。

那大蟲咆哮起來,把身底下扒起兩堆黃泥,做了乙個土坑。武松把那大蟲嘴直按下黃泥坑裡去。那大蟲吃武松奈何得沒了些氣力。

武松把左手緊緊地揪住頂花皮,偷出右手來,提起鐵鎚般大小拳頭,盡平生之力,只顧打。打得五七十拳,那大蟲眼裡、口裡、鼻子裡、耳朵裡,都迸出鮮血來。那武松盡平昔神威(外貌描寫),仗胸中武藝,半歇兒把大蟲打做一堆,卻似倘著乙個錦布袋。

有一篇古風,單道景陽岡武松打虎。(打虎的過程都是場面描寫)

——《水滸傳》

300字名著中精彩的人物描寫片段 急 謝~

人物語言描寫片段(**名著中的)

求任意一篇在中外名著中的心理描寫 語言描寫 動作描寫 細節描寫 景物描寫 這些描寫要同一篇

描寫人物語言、動作的名著故事

4樓:百透儀總匯

句子、段落寫好要注意的要點「

(一)要留主幹、去枝葉。我們要刪減次要的人物、次要的事件,以及說明、交代等地方,留下在段落語句的主要內容。

(二)要直接簡化任務語言。在敘述中,我們要把直接敘述變成間接敘述,盡可能簡化人物語言。這樣,既使情節連貫,又使語句「簡練」。

(三)要保持段落脈絡清晰。要注意保持主要脈絡的清晰和完整,特別是故事發生的時間、地點、 人物、事件的起因、經過、結果等要素要齊全,讓人讀了對原文有個大概的了解。

(四)要不改變原意。最要緊的是縮寫後不可改變原意,做到內容基本保持和原文一直,不會使讀者產生歧義。

名著中的心理描寫片段,名著中的心理描寫

19世紀心理描寫大師 陀思妥耶夫斯基,去看他的著作,對於心理描寫,比比皆是! 紅樓夢 中林黛玉進賈府那段很好 黛玉方進入房時,只見兩個人攙著一位鬢髮如銀的老母迎上來,黛玉便知是他外祖母。方欲拜見時,早被他外祖母一把摟入懷中,心肝兒肉叫著大哭起來。當下地下侍立之人,無不掩面涕泣,黛玉也哭個不住。一時眾...

描寫雨的片段,描寫雨的名著片段

迪迪波波 1.雨,春天的淡藍色的雨啊 千萬條銀絲,盪漾在半空中,迷迷漫漫的輕紗,披上了黑油油的田野。雨落在水庫裡,像滴進晶瑩的玉盤,濺起了粒粒珍珠 雨落在樹梢上,像給枝條梳動著柔軟的長髮 雨落在大地裡,捲起來一陣輕煙,土地好像綻出了一個個笑的酒窩 2.天,一片濛濛,毛毛的細雨像松針似的落到坑窪裡,蕩...

四大名著中有哪些描寫人物的片段,四大名著中描寫人物的片段

你的問題太大了,這裡只能回答1w字以內,所以,你還是找原著看看吧 幾乎每個字都是 紅樓夢林黛玉進賈府是經典,特別是關於王熙鳳出場的描寫。 大著哩 描寫曹操的也很多,很複雜,建議找原著去看一下 雞湯麵片兒 同意樓上 王熙鳳出場的描寫比較經典.四大名著中描寫人物的片段 塗懋冠嵐彩 劉備 那人不甚好讀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