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運用敘議結合的方法寫人物描寫的片段

時間 2021-08-11 15:45:5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班的班長,五年來一直被大家稱為“家長的寶貝”、“老師的寵兒”、“同學的榜樣”。在我心中,她簡直就是一個“完人”。

這樣一個被表揚和榮譽包圍的班長,在一次代課老師授課的課堂上,成了全班同學議論的焦點人物。

數學課進行一半時,代課的王老師突然發問:“1/2+1/2是多少?第5行最後一位同學請回答。

”我捅了一下同桌的她,她卻依舊看自己的課外書。全班同學“刷”地把目光投向了班長。我倒吸口涼氣,預感到事情的不妙。

果然,王老師快步走向班長,一把奪過她手中的書。生氣地說:“你這是上課嗎?

看書上外邊去,這是課堂!”老師把“課堂”說得很重,顯然,這位嚴厲的老師對這種公開違反紀律的現象不能容忍。班長從來沒領受過老師的公開批評,像是受了強烈的刺激,騰地一下站起來,不服氣地說:

“你把問題再說一下不就行了,幹嗎這麼凶?”這可把老師惹火了:“你剛才幹什麼呢?

現在才問!如果每個學生都像你一樣,這課還能上嗎?你必須對今天的表現做出深刻的檢討。

”老師言罷反身向黑板走去。“憑什麼?我就不檢討!

”班長哭著喊著向教室外跑去,教室裡頓時亂作一團……

望著眼前發生的情景,回憶著班長的言行和老師的批評,我心裡頓時湧起一陣酸楚。這就是大家羨慕的優等生?她只能聆聽眾人推崇的讚美之言,接受師生們的愛撫與呵護。

然而,在人生路上,我們要健康成長不僅需要誇讚,也需要批評。面對批評可以清醒地認識自己,增強克服缺點的勇氣;對於他人的肯定會產生面對未來的信心和動力。正如《我的絕妙壞詩》一文的作者巴德所說:

“‘真美’、‘真糟’像兩股方向相反的風——我得竭盡全力在這兩股強風中駕穩我的風帆。”

2樓:來了舒

只見外婆剛才還眼睛不清楚,現在卻毫不費勁、快速地把線穿過了細細的針眼中,我驚訝,外婆卻說:“熟能生巧嘛。”

我被外婆嫻熟的手法嚇了一跳,因為外婆平時看東西都要戴上一副厚如瓶底的老花眼鏡,而剛剛的動作不過幾秒種而已。

外婆做事永遠敏捷、迅速、不拖泥帶水。她做事永遠有一股年輕人的幹勁,老年人的成熟,女子的幾絲心細,男子的幾分果斷。

運用於敘議結合的方法,寫一個人物描寫的片段,表現這個人物的特點。(300點)

3樓:包芮瀾鹿翮

只見抄外婆剛才還眼睛不襲清楚,現在卻毫不費勁、快bai速地把線du穿過了細細的zhi針眼中,我驚訝,外婆卻dao說:“熟能生巧嘛。”

我被外婆嫻熟的手法嚇了一跳,因為外婆平時看東西都要戴上一副厚如瓶底的老花眼鏡,而剛剛的動作不過幾秒種而已。

外婆做事永遠敏捷、迅速、不拖泥帶水。她做事永遠有一股年輕人的幹勁,老年人的成熟,女子的幾絲心細,男子的幾分果斷。

寫敘議結合的作文,寫一篇敘議結合的作文

幸運的黑芝麻糊 那一縷不泯的自豪 自豪與傑出的關係是什麼?大多數人則認為他們是一對親如手足的兄弟,可是人們啊,只看到了他們按轡並進的樣子,卻沒有留意二者背道而馳的情景.難道只有 傑出 這個字眼,才佩得上自豪嗎?昔日的非洲富豪小姐出門,要戴三十斤重的鐵環,用蹣跚的步態與大步流星奔波於烈日下的平民女人區...

求先敘後議的作文,左右,求一篇先敘後議的作文,600字左右

推薦回答 每個人的生活都豐富多彩,那是因為他們的生活中都有一些有意義的事,有的人生活因有困難而精彩 有得人獲得了勝利而精彩 而我呢?生活因挫折而精彩。每個人的生活都豐富多彩,那是因為他們的生活中都有一些有意義的事,有的人生活因有困難而精彩 有得人獲得了勝利而精彩 而我呢?生活因挫折而精彩。有許多的大...

運用動靜結合的描寫方法,寫一處景物左右並畫出哪些是靜態描寫哪些是動態

來得突然 跟隨著鋪天蓋地的烏雲,跟隨著撕心裂肺的電閃雷鳴,雨,大張旗鼓地來了。先是聽見它的聲音,從很高的天空上傳來,從很遠的地平線上傳來 轟隆隆 轟隆隆 彷彿一場戰爭前的衝鋒號,充滿激情,動人心魄。霎那間,雨就像百萬大軍般從四面八方襲來,向地面逐漸逼近過來,由遠而近,由遠而近 一聲天搖地動的雷聲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