濰縣署中寄舍弟墨第一書反覆閱讀課文作者反對以過目成誦為能為

時間 2021-08-11 15:45:5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封家書實際上是對「讀書以過目成誦為能」的批駁,從而引導家中子弟樹立讀書必須深入研究的正確態度。  第一段作者便提出過目成誦「最是不濟事」,表明了鮮明的態度。  第二段作者先是指出匆匆而讀其實什麼收穫也沒有,接著又以孔子、蘇東坡、虞世南等人為事實論據,從正反兩面論證,強調只有深入研讀才能真正讀懂書中真諦的道理。

 第三段作者進一步論述「過目成誦」的另一弊端——「無所不誦」:不辨真偽精粗,一概成誦,結果只能成為「臭油壞醬悉貯其中」的「破爛廚櫃」,論證了讀書應該有所選擇,取其精華,令讀者的認識又深一層。

防中署的方法是什麼,中署用什麼方法可以治療

預防中暑的方法 出現早期症狀,及時撤離高溫現場。避免高溫下 通風不良處強體力勞動,避免穿不透氣的衣服勞動,進食含鹽飲料以不斷補充水和電解質的喪失。當高溫下作業無法避免時,需改善勞動條件,加強防護措施,盡可能補充丟失的水分和鹽分。有易患傾向者應避免從事高溫下工作。中暑原因 環境溫度過高 人體由外界環境...

天氣很熱,如果突然中署該怎麼辦

強顏歡笑丶劁 樓主,現在是夏天,所以很熱.最重要是由於全球變暖,溫室效應加劇,造成極端惡劣天氣頻頻發生,這樣容易產生極端強降水,造成洪澇災難 容易造成長時間不下雨,造成極端旱災 或者造成極端長時間的高溫天氣,形成熱災 象我國今年東北5,6,7月份持續降水和2008年初廣東,湖南南方等地出現的冰凍雨雪...

難受又熱又有點冷是不是中署了啊

百分買折扣 中暑是指在高溫環境下人體體溫調節功能紊亂而引起的中樞神經系統和迴圈系統障礙為主要表現的急性疾病。除了高溫 烈日曝曬外,工作強度過大 時間過長 睡眠不足 過度疲勞等均為常見的誘因。根據臨床表現的輕重,中暑可分為先兆中暑 輕症中暑和重症中暑,而它們之間的關係是漸進的。先兆中暑症狀高溫環境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