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如何先求和,再進行四捨五入

時間 2021-08-30 10:17:29

1樓:匿名使用者

a1 是9.5 b1是1 c1=a1+b1結果是10.5

c1=round(a1+b1,0)

意思是保留0位小數就是 四捨五入到整數~~~~

2樓:渾施

四捨五入需要用round公式

比如“round(sum(9.5,1),0)”

sum不用我跟你解釋了吧,round公式要填寫兩部分,前面是四捨五入的物件(9.5+1),後面是指定的小數位數(本例不保留小數)。

3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求和函式數不勝數,常用如下,

sum, 舉例: =sum(a1:a10)。

單元格直接相加, 舉例:a1+a2+a3。

subtotal, 舉例:subtotal(9,a1:a10)。

subtotal,舉例:subtotal(109,a1:a10)其他可實現求和功能的函式:sum(if···),sumif,sumifs,sumproduct,dsum等。

標準的四捨五入函式就是round, 所以四捨五入與求和配合使用形式就是:

=round(sum(a1:a10))。

4樓:匿名使用者

=int(9.5+1+0.5)

這樣就ok了

9.5和1可以換成你要求和的單元格,0.5不要改

5樓:吃瓜子的向日葵

=round(a1+b1,0) 引數a1+b1代表源資料求和,0代表的0為小數.

如何在excel運算結果中再進行四捨五入呢?

6樓:愛丫丫愛生活

=round(sum(a1:b4)/17,2),最後的2表示保留2位小數。

順便說一句:

round:四捨五入

roundup:進一法

rounddown:去尾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運算結果列設定單元格格式,在數字分類中選數值,設定小數點位數,實現四捨五入。

8樓:

=round(sum(a17:b26)/17+0.5)

excel如何先計算再四捨五入

9樓:本本經銷商

把計算公式巢狀round函式即可,例如=round(a1+b1,2)  公式的意思是a1+b1的結果四捨五入保留兩位小數。

round用途:按指定位數四捨五入某個數字。

語法:round(number,num_digits)

引數:number是需要四捨五入的數字;num_digits為指定的位數,number按此位數進行處理。

注意:如果num_digits 大於0,則四捨五入到指定的小數位;如果num_digits等於0, 則四捨五入到最接近的整數;如果num_digits 小於0,則在小數點左側按指定位數四捨五入。

例項:如果a1=65.25,則公式“=round(a1,1)”返回65.

3;=round(82.149,2)返回82.15;=round(21.

5,-1)返回20。

10樓:匿名使用者

=(b4-c4)/b4

11樓:匿名使用者

=text(round(1-c4/b4,5),"0.00%")

12樓:手機使用者

=roundup((1-c4/b4),2)

excel分類統計,在excel中如何進行資料個數分類統計

用資料透視表 行字段放編號和姓名,列字段放症狀 然後用函式進行查詢 請使用資料透視表以代替分類彙總 在資料透視表報表中新增或刪除分類彙總 如果在資料透視表報表中建立了兩個或更多個行字段或列欄位,則 microsoft excel 將自動顯示外部行和列字段的分類彙總。而對於內部行字段或列欄位,exce...

在excel中如何進行高階篩選,excel高階篩選怎麼做啊

excel使用高階篩選功能可以通過設定條件區域,定位 資料 選單工具欄中的 高階 按給定的條件對 進行高階篩選即可。具體如下 1 如果想要篩選出 語文 數學 和 英語 成績都在90分以上的資料,就要用到高階篩選功能了。2 設定條件區域 條件區域和資料區域中間必須要有一行以上的空行隔開。在 與資料區域...

excel如何從t i開始求和,excel中,如何帶單位求和

步驟方法 巨集命令如下例 public function myfun sumn i as integer,n as interger as interger dim v as interger v 0if n i then for a i to n v v a next end if myfun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