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分類統計,在excel中如何進行資料個數分類統計

時間 2022-09-20 05:10:04

1樓:虹春嗎

用資料透視表

行字段放編號和姓名,列字段放症狀

然後用函式進行查詢

2樓:弓智

請使用資料透視表以代替分類彙總

在資料透視表報表中新增或刪除分類彙總

如果在資料透視表報表中建立了兩個或更多個行字段或列欄位,則 microsoft excel 將自動顯示外部行和列字段的分類彙總。而對於內部行字段或列欄位,excel 僅在新增欄位時才顯示分類彙總。

雙擊要新增或刪除分類彙總的字段按鈕。

請執行下列操作之一:

如果要顯示外部行或列字段的分類彙總,請單擊「分類彙總」下的「自動」選項。

如果要顯示內部行或列字段的分類彙總,請單擊「分類彙總」下的「自定義」選項,然後單擊右面框中的某個彙總函式。而對基於 olap 資料庫中源資料的資料透視表報表而言,「自定義」選項無效。

如果要刪除分類彙總,可單擊「分類彙總」下的「無」選項。

如果要使用其他彙總函式,或是要顯示多種型別的分類彙總,可單擊「自定義」右面框中所需的彙總函式。請參閱可用彙總函式的說明。

在基於 olap 資料庫中源資料的資料透視表報表中,不能更改分類彙總的彙總函式。

在excel中如何進行資料個數分類統計

3樓:匿名使用者

排序,分類彙總。

或者用公式=countif(a:a,1)(最後引數1是需要統計的類別)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第一行插入一行作序號,你將序號加上不就知道你一共用了多少行了,在你有資料的第一行寫1,再一次拉到你有資料的最後一行

5樓:匿名使用者

用excel「篩選」功能就可以了

選中列標題點選「開始」功能表裡的「篩選」,此時列標題旁邊會有個向下的小三角,點選小三角就會顯示出重複專案的重複個數。

另外這個除了能篩選出重複個數,還能篩選相同背景色的個數,總得來說用處很大,是日常工作必不可少的功能之一

回答完畢

6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透視表是最好的選擇,可以發到[email protected]

excel中如何實現多項分類彙總

7樓:低調額低調額

1.選擇資料區域內的任意單元格,點選「資料」,選擇「排序」。

2.主關鍵字選擇「地區」,次關鍵字選擇「營銷員」,其他選項預設。

3.排序完後,再次選擇資料區域內的任意單元格,點選「資料」,選擇「分類彙總」。

4.分類字段選擇「地區」,其他選項預設,點確定。

5.確定後完成第一級分類彙總

6.再次選擇資料區域內的任意單元格,點選「資料」,選擇「分類彙總」。

7.分類字段選擇「營銷員」,其他選項預設,點確定。

8.確定後完成第二級分類彙總

擴充套件資料

excel分類彙總後,還可以在原來的基礎上繼續新增分類彙總,使資料彙總更靈活細緻。

會計工作中離不開excel電子**軟體,它不僅具有資料輸入、輸出、顯示、分類、統計、查詢等資料處理的基本功能,還具有強大的資料分析功能與程式執行自動化功能,為會計人員的工作提供了許多便利。

為了頁面美觀點,對首列相同資料進行合併單元格。如果資料很多,手工合併單元格會做到手發抖。巧用分類彙總,可以快速實現相同單元格的合併。

8樓:89號小黑人

1、選中需要分類彙總的列:選擇選單的「資料」,單擊公升序排序。

2、分類彙總:選擇選單的「資料」,單擊「分類彙總」

3、在分類彙總對話方塊選擇相應的項:分類字段選擇要分類彙總的列名,這裡選擇「班級」;選定彙總項勾選「語數英」三列。如圖所示。

4、分類彙總圖總覽:按照如上步驟得出分類彙總後的介面圖,如下圖所示。單擊左側的1,2,3,可分別顯示彙總的專案。

5、檢視示例:選擇2,顯示如下,表明:按照語數英分類的所有班級的彙總成績。

在2023年,作為microsoft office的元件發布了5.0版之後,excel就開始成為所適用操作平台上的電子製表軟體的霸主。

9樓:月亮愛你

1、現有如下圖所示的資料,要求:以方法、厚度、品種進行分類彙總,並對數量、面積、金額求和。

2、在進行分類彙總前需要先對資料進行排序,操作如下圖所示。

3、在排序對話方塊中,點選「新增條件」 兩次,這樣可以對三個字段同時進行排序,關鍵字和次序的設定如下圖,單擊確定。

4、排序後的資料如下圖。

5、單擊資料區域中的任一單元格,在依次單擊:資料-分類彙總 ,在彈出的分類彙總對話方塊中做如下選擇:分類字段:

方法;彙總方式:求和;同時勾選:面積、金額、單價字段,之後單擊確定。

6、此時的資料已經按方法字段進行了彙總。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2007版的xls,可以用sumifs(可同時滿足多條件進行加總),這個比以前的sumif只能同時滿足兩個條件加總要強多了.

11樓:a馬玉敏

一定要找專業的人員才可以實現多項分類彙總。

12樓:風會

excel中如何進行分類彙總

excel分類統計型別次數 5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圖中,f2公式為=countifs($a:$a,$e2,$b:$b,f$1),公式直接往右往下拉就可以

excel中的分類彙總怎樣確定分類字段

14樓:三石等風來

1、準備乙份excel**檔案。

2、雙擊開啟excel檔案,進入**主頁。

3、選中b4單元格。

4、點選「資料」選項卡。

5、彈出「資料」選項卡下的功能命令,點選「分類彙總」。

6、彈出「分類彙總」對話方塊,在「分類字段」中選擇「襯衫顏色」,「彙總方式」選擇「求和」,「選定彙總項」選擇「襯衫花費」,勾選「每組資料分頁」。

7、點選「確定」按鈕。

8、即可完成題目要求彙總。

15樓:一點設計演示

這得根據實際需要而定。

1「分類彙總」,就是對特定類別下的特定資訊進行彙總,其步驟是先分類,後彙總,彙總的時候是根據之前選定的類別進行彙總的。

2如何選擇分類和彙總的字段,得根據需要而定。

3比如,一張成績表中,你想要比較一下各班數學總成績的高低,此時,分類(類別)字段就是「班級」,而彙總字段就是「數學」,彙總方式是「求和」,其含義就是彙總各班級下的數學總成績,此時在excel操作時,彙總專案只選擇「數學」欄位就可以了;而如果你要比較各班級各科的總成績,則需要在「分類彙總」對話方塊中的「選定彙總項」列表項中選擇諸如「數學」、"語文「、」英語「等表示科目的字段。

4需要注意的是,在進行分類匯操作之前,需要對工作表按」分類「字段進行排序,並且在選擇」彙總「方式時,要注意彙總項的單元格式格式,比如,如果」彙總方式「為」求和」,則彙總欄位的單元格格式必須為「數值」型別或與之相似的型別(如「貨幣」型別),單元格格式為」文字「型別的則無法彙總;當彙總方式為」計數「時,則沒有此限制。

16樓:匿名使用者

想按哪一列的分類屬性來統計(比如姓名,產品類別,班級之類),就選這列標題或列號作為分類字段,想要彙總的資料所在列則在選定彙總項中打勾

17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想要得到每個銷售人員的業績,則以銷售人員名稱作為分類字段,想要得到什麼資料就以什麼為分類字段。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你想對那些資料做處理了,假如是有很多資料每一行放置的每個人的一門成績

這時你想求你們呢班的每個人的總分或者平均值,這時你的分類字段就是學號,你的彙總項就是成績 彙總方式就是 求和平均值謝謝

如何用excel中的函式統計商品種類數?

19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1、首先輸入商品名稱,單元格內的資料較多,需要進行分類操作。

2、選中商品名稱單元格並點選「排序」中的「公升序」選項。

3、進行排序操作後可以看到相同型別的名稱已經排列在一起了。

4、選中名稱列並點選「資料」中的「分列」。

5、將名稱中的大類別和其他的資料分列開來顯示。

6、再在空白單元格中輸入公式:=countifs(b2:b13,"行動硬碟")。

7、即可生成統計種類的數量,然後再輸入:=countifs(b2:b13,"u盤")。

8、點選回車後即可統計出不同的類別的數量。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來算函式統計商品種類數,例如:=sumproduct((a1:a100="張三")*(b1:b100="洗衣機")),求a列 是 張三,b列是 購買了 洗衣機的 個數。

2.在性別「男」後面的單元格裡面輸入公式【=countif()】。如下圖所示:

4.逗號,隔開並選擇「男」單元格,回車即可。如下圖所示:

5.女生的個數統計跟男生的統計一樣(更改逗號後面的單元格即可,選擇女)。如下圖所示:

6.如果將【性別】資料鎖定,只要下拉即可更加方便(如:$a$1)。如下圖所示:

excel中對符合條件的資料進行分類彙總

21樓:金牛座的性格

1、在做分類彙總前,需要先對資料進行排序,否則無法進行分類彙總,如下資料:我們要對物料編碼進行分類彙總,則可以先對此列進行排序。

2、選中d列資料,在插入-排序和篩選命令下選擇公升序或降序進行資料排序,在」排序提醒「對話方塊中確保選擇了:「擴充套件選定區域」,這樣同行的資料排序仍在同一行。

3、排序後的結果如下圖:

4、點選資料區域中的任一單元格,在「資料」選項卡的「分級顯示」組中單擊「分類彙總,此時彈出分類彙總對話方塊,且系統自動選中所有的資料。

5、在「分類彙總」對話方塊中,分類字段表示要進行分類彙總的字段,彙總方式中可選以計數、求和、平均值等彙總方式,選定彙總項:表示要根據實際進行彙總的資料。此處實際選擇的字段如下圖所示。

之後選擇確定即可。

6、此時的結果如下圖:

22樓:匿名使用者

1、採用sumif函式對符合條件的資料進行分類彙總。

2、sumif函式用法:sumif(range,criteria,sum_range)

第乙個引數:range為條件區域,用於條件判斷的單元格區域。

可以為具體的條件,也可以為模糊的條件,比如:對所有姓張的彙總,可以採用"*張"。

第三個引數:sum_range 為實際彙總區域,需要求和的單元格、區域或引用。

3、例項:求姓張的所有金額彙總,如下圖:

23樓:匿名使用者

用sumproduct函式,如圖

24樓:

供xjqiqi參考的的乙個公式:

在同行資料後面增加1列,輸入【=if(isnumber(find("*",c2)),index(b2:c2,,1),"")】,資料填充柄自動填充以下各行。這個公式將b列記錄中帶有【*】的資料判斷出來,並將首行資料返回到c列同行單元格中。

相應的不帶【*】的資料可以用【=if(isnumber(find("*",c2)),"",index(b2:c2,,1))】查詢並顯示在d列中。

相信接下來的工作你會處理。

25樓:匿名使用者

篩選 ctrl+h 選擇可視單元格, 複製 貼上另外**

26樓:匿名使用者

在沒有*的c列單元格上填上乙個其它的標誌,如:**

在c列選擇分類彙總,在箭頭下選擇*。就可以挑出*的,你把他們粘出來。同樣可以找出**的。

excel表中實現分類統計,excel中如何實現多項分類彙總

1 函式 單條件,用sumif 以 車型 為例,資料在f列,在列外輸入 sumif f f,大型 d d 回車 或 大型 在第1行f1,輸入 sumif f f,f 1,d d 多條件,用sumproduct 如選 車型 f列和 等級 g列 sumproduct f 1 f 100 大型 g 1 g...

excel的統計問題,乙個excel的統計問題。

你的表應該要4列,即日期 貨名 數量 金額 用資料透視表嚮導,一直按下一步,直到完成!然後在透視表上,將日期拖入行欄位,貨名為列欄位,數量與金額為資料字段,然後日期上右鍵 組及顯示明細資料 組合 選月 就可以了!試試吧!用資料透視表,或者分類彙總 數量 sumproduct year a 6 a 5...

Excel分類彙總問題,excel中的分類彙總問題

請使用資料透視表以代替分類彙總 在資料透視表報表中新增或刪除分類彙總 如果在資料透視表報表中建立了兩個或更多個行字段或列欄位,則 microsoft excel 將自動顯示外部行和列字段的分類彙總。而對於內部行字段或列欄位,excel 僅在新增欄位時才顯示分類彙總。雙擊要新增或刪除分類彙總的字段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