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斷前後雜症有哪些臨床症狀,經斷前後雜症有哪些輔助療法?

時間 2022-09-20 05:15:06

1樓:中地數媒

本症的臨床表現為腎陰虛和腎陽虛2種:①腎陰虛:症見絕經前後出現頭暈目眩,耳鳴,面頰陣發性烘熱,汗出,或五心煩熱,多夢失眠,腰膝痠痛,月經紊亂,週期先後不定,經量或多或少,色鮮紅,尿黃便幹,舌紅口苦。

②腎陽虛:症見絕經期前後出現精神萎靡,腰膝酸冷,手足不溫,頭暈耳鳴,面色晦暗,食少便溏,或肢體面部浮腫,或經行量多,暴下不止,色淡而暗,有塊,帶下清稀,尿頻失禁或夜尿多,舌質淡,或胖嫩邊有齒痕,苔薄白。

絕經前後雜症是絕經期婦女常見的病症,臨床症狀繁多,與某些內科病,如眩暈、心悸水腫等相似,臨症時應注意鑑別。

另外,經斷前後正是瘕好發期,如出現月經過多,經斷不來,或下腹疼痛,浮腫,或五色帶下,或身體明顯消瘦等,應積極進行檢查,做到早期診斷和**。

本症的**可選擇西醫、中醫及輔助**。

經斷前後雜症有哪些輔助**?

怎樣通過中醫**經斷前後雜症?

2樓:中地數媒

①腎陰虛:滋養腎陰,佐以潛陽。用左歸飲加減:山藥、茯苓、枸杞子、山萸肉各15克,女貞子、旱蓮草、熟地各20克,甘草5克。酌加何首烏、龜板、石決明各15克;少寐多夢,心慌易驚者,酌加酸棗仁、遠志、柏子仁各15克,五味子20克。煎服。

②腎陽虛:溫腎扶陽,佐以溫中健脾。用右歸丸合理中丸:制附子5克,菟絲子、黨參、熟地各20克,白朮、山藥、山茱萸、枸杞子、鹿角膠、杜仲、補骨脂各15克,炙甘草、肉桂、乾薑各10克。月經量多可酌加公升麻、艾炭各15克,烏賊骨20克。煎服。

斷經期間有哪些症狀

3樓:晉中五洲諮詢

女人絕經是女人中乙個很重要的話題,簡單把女人一生分成三個大的時期,分為三個大的時期。第乙個大時期叫青春前期,也就是沒來月經的時間,從新生兒、幼兒、兒童,一直到青春前期,算在青春前;第二大時期就叫生育期,就是從來月經,一直到末次月經,這段時間統稱生育期,因為只要有排卵,她就會有月經,只要有排卵,就意味著可以生育;第三個大的時期叫絕經期,也就是從最後一次月經一直到生命完結,這一段時間叫絕經期。三個大的時間節點上有很多細的劃分,為了便於區分,在生育期和絕經期中間交匯的這個點上叫圍絕經期,所以絕經前期出現的症狀都是出現在圍絕經期。

圍絕經期有幾個症狀:1、月經的問題,也就是說規律消失,甚至不來;2、月經模式出現改變,比如有的人多變少了,有的人少變多了,時間長變短了,這些長短、月經量,還有伴隨的症狀;3、潮熱、出汗也是更年期症狀;4、還有一些症狀,失眠問題、骨關節問題,也就是鈣流失的問題,有些人會出現血壓問題、脂代謝問題、心血管疾病,都會慢慢出來,所以圍絕經期這一段時間是人生的多事之秋。

4樓:胡珏速一凡

月經期間有些人會痛經,如果經血不暢顏色會發黑,由於抵抗力下降容易感冒,月經量不正常多於7天或少於2天等。

5樓:crazy綿

女性步入40歲之後,由於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分泌紊亂及減少,身體會出現一系列絕經症狀,並且在不同的年齡段表現不一樣,這些絕經症狀多達135種,雖然不會每個都出現,但也依舊會給人造成困擾。我查了一下有關調查,有90%的女性表示自己會出現潮熱症狀,80%會出現失眠。

最常見症狀是月經紊亂、失眠、焦慮、抑鬱、潮熱盜汗、心悸胸悶以及一些泌尿生殖道症狀。這些症狀如果嚴重,會極大程度的降低生活品質。這時候不要乙個人硬抗,要及時去醫院看醫生,或者選擇用坤泰膠囊這樣的中藥進行調理。

日常生活中更要保持心情愉悅,飲食清淡,作息良好。每個女人都會迎接這一重要的階段,祝你能平穩度過這一段時期。

豬瘟臨床症狀,豬瘟有哪些臨床症狀?

易感豬群一旦引入本病,初期僅少數豬隻突然發病及死亡,隨後本病頭數增多,1 3天內可迅速蔓延至全群,多數呈急性病例,最後則出現亞急性及少數慢性病例,死亡率極高。本病潛伏期長短與病毒毒力及豬隻抵抗力有關,一般為5 6天,最短2天,也有的長達21天,一般依病程長短分為最急性 急性及慢性三種。1 最急性型少...

自閉症有什麼症狀,自閉症有哪些症狀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 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1 當嬰兒盯著父母或者照顧他的人時,卻沒有表現出高興的反應 2 五個月大,不能發出交流的咿呀...

脂肪肝的症狀有哪些,突出的臨床症狀

輕度脂肪肝多無臨床症狀。僅有疲乏感,而多數脂肪肝患者較胖。脂肪肝病人多於體檢時偶然發現。中 重度脂肪肝有類似慢性肝炎的表現,可有食慾不振 疲倦乏力 噁心 嘔吐 肝區或右上腹隱痛等。出現這樣的情況建議日常可以喝贛維槺茶,獨立包裝,簡單方便。脂肪肝的食療方法 1山楂水 可起到消食祛脂保肝的功效,對 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