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器發出嗡嗡聲正常嗎,電機加上變頻調速器後有嗡嗡聲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9-20 05: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冰箱內部部件主要有蒸發器-過濾,冷凝器-冷卻,毛細管-節流降壓.壓縮機-加壓等.製冷劑在管路內部是流動的。

一個迴圈下來形態,溫度壓力都會產生變化.所以聲音會有不同的表現形式.有嗡嗡聲.咕嚕聲.嗤嗤聲和水流動的聲音都是正常的。

冰箱不工作時沒有聲音,執行停機後也基本沒有聲音。

執行中的冰箱,有壓縮機、風扇、化霜定時器、管路中液體噴射等聲音。

停機後,壓縮機停止工作,主要聲源沒有了,其他聲音很小,可以忽略。

電機加上變頻調速器後有嗡嗡聲是怎麼回事?

2樓:愛笑的掰玉米

諧波噪聲。

不知道變頻器輸出後面有沒有濾波器,倘若沒有,那這是正常的。因為變頻器輸出後是非正弦波,裡面含有大量的高次諧波,正式因為高次諧波的作用會使電機發熱嚴重,而且還伴有異響。倘若加上濾波器後一般會好多了,因為是正弦波,沒有什麼諧波。

這是因為變頻器輸出的是pwm波,而非正弦波導致的。也可以嘗試在變頻器輸出端加裝變頻器輸出濾波器(如果能同時加裝變頻器輸出電抗器,那就更完美了)。

3樓:我獨我秀

不知道你變頻器輸出後面有沒有濾波器,倘若沒有,那這是正常的。因為變頻器輸出後是非正弦波,裡面含有大量的高次諧波,正式因為高次諧波的作用會使電機發熱嚴重,而且還伴有異響。倘若加上濾波器後一般會好多了,因為是正弦波,沒有什麼諧波。

4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諧波噪聲。

這是因為變頻器輸出的是pwm波,而非正弦波導致的。可以嘗試在變頻器輸出端加裝變頻器輸出濾波器(如果能同時加裝變頻器輸出電抗器,那就更完美了)。

5樓:十年霸王

普通電機嘛,在某個頻段響是正常的。

變頻器在0速時為什麼電機會有嗡嗡的聲音?

6樓:御阪

在除錯一種丹佛斯的變頻器時,在將變頻器裡的頻率設為0,將變頻器執行啟動後,此時電機會有一種嗡嗡的聲音,我去測量這個變頻器輸出端的電壓為36v,此時電機確實並沒有轉。可以確定是頻率已經設為0了,三相電機繞組都試了,電機沒有問題。但是不知這種現象是否正常?

咱們西門子的mm3、4變頻器是否也會有這種零頻率下的嗡嗡聲?這是否屬於一種正常現象?答:

變頻器的輸出端測量電壓為36v,估計你是用數字表測得。從變頻器的逆變原理來分析,1、變頻器的輸出電壓波形並不是正弦波,而是脈衝方波。(用示波器觀察才是真實的,如果用指標表,你會發現表的指標是擺動的,隨著頻率上升,擺動頻率在加快。

數字表就觀察不出來。)2、變頻器只要有啟動訊號,哪怕是輸出頻率為0,逆變igbt開關管就已經工作了,只不過這時的開關頻率很低,三相之間的脈衝電流間隔很大,形成不了有功電流,所以電機不轉。(用示波器、或者用指標表的直流檔測量直流dc+、dc-對三相輸出端u、v、w,會發現有接近300v的直流脈衝電壓,指標以較低的頻率擺動。

但是用交流檔測量三相輸出端沒有交流電壓)

西門子變頻器

的mm4,在做除錯時,有一個‘p1910‘,需要一個啟動訊號才能完成,這時電動機也會出現’嗡嗡‘聲,電機並不轉。當然,電機嗡嗡聲的大小不盡相同,但是肯定都有。

估計你採用的是向量控制,只要電機啟動,雖然是零速,但是電機已經建立了勵磁電流,這是正常的,長期這樣不會影響電機壽命,不會損壞電機。對啟動快速性要求高的裝置(例如飛剪),為了減少建立激磁時間,都是啟動命令長加,通過速度給定控制電機運轉。

交直交變頻器由於電壓訊號是高頻調製波,電機鐵芯會發出輕微的吱吱聲,好象不是你說的嗡嗡聲(交交變頻可能是這種聲音),這也是正常的,不必擔心電機和變頻器。

用變頻器去給電機調速,出現很難聽的嗡嗡聲,咋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頻率出現了共振 讓過出現聲響的頻率

電機加上變頻器調速器後有嗡嗡聲是怎麼回事?

8樓:愛巨集壯簡墨

變頻調速器

變頻調速器是把工頻電源(50hz或60hz)變換成各種頻率的交流電源,以實現電機的變速執行的裝置,其中控制電路完成對主電路的控制,整流電路將交流電變換成直流電,直流中間電路對整流電路的輸出進行平滑濾波,逆變電路將直流電再逆成交流電。

頻率與電壓要成比例地改變,即改變頻率的同時控制變頻器輸出電壓,使電動機的磁通保持一定,避免弱磁和磁飽和現象的產生。這種控制方式多用於風機、泵類節能型變頻器。

直流調速器是一種電機調速裝置,包括電機直流調速器,脈寬直流調速器,可控矽直流調速器等.一般為模組式直流電機調速器,集電源、控制、驅動電路於一體,採用立體結構佈局,控制電路採用微功耗元件,用光電耦合器實現電流、電壓的隔離變換,電路的比例常數、積分常數和微分常數用pid介面卡調整。該調速器體積小、重量輕,可單獨使用也可直接安裝在直流電機上構成一體化直流調速電機,可具有調速器所應有的一切功能。

交流調速器的原理和直流的差不多,通過調整輸入電壓來調整速度。

這種交流電機調速是不會改變電機輸入電源的頻率的。

變頻指的是改變交流電機供電頻率,達到調速的目的,

快速捲簾門變頻器嗡嗡響是怎麼回事

匯川3kw變頻器嗡嗡響,怎麼回事

9樓:白撕不得騎姐

這個得看異響是變頻器發出的還是電機發出的,如果是變頻器發出的,屬於不正常的,因為變頻器在工作時應該是無異響的,檢查下變頻器看能否確定異響是哪部分發出的,或者聯絡匯川廠家處理

變頻器在0速時為什麼電機會有嗡嗡的聲音

10樓:雨木佳鄉

因為0速也是一個速度值,為了保持0這個位置,所以變頻器就必須給電機通電讓電機的軸處於靜止的狀態,通常情況下在0速時電機的軸還是可以轉動的只是不像停車時轉動那樣平滑。

11樓:海子的僕人

可能是你變頻器裡的幾個引數設定的不正確或者沒有設定

12樓:晚上一米的陽光

正常,在升頻率的時候還出現刺耳的唧唧聲呢

在頻率降低的時候,電機嗡嗡響?變頻器可不可以節能!

13樓:工控plc達人

把載波頻率調高一點。引數設定到4k-5khz左右。節不節能跟你的電機耗不耗能有關係,並不是變頻器節能,它是一種電源轉換裝置。

轉至技成培訓網論壇

14樓:匿名使用者

嗡嗡響和節能沒有什麼關係。

但是不正常的響聲需要分析原因。看看你的電機是否不適合這個執行頻率。

變頻器節能與否主要和負載特性、電機特性關係較大。

洗衣機能脫水,桶不轉,電機好的,發出嗡嗡聲請問是什麼原因

洗衣機甩乾桶不轉,有嗡嗡聲的原因 啟動電容損壞或容量減小,導致電機啟動不了而發出的嗡嗡聲 電機線圈匝間短路導致啟動困難而發出的嗡嗡聲 剎車線斷或蓋子沒有關閉導致啟動困難而發出響聲 電機軸承損壞卡死造成啟動不了而發出嗡嗡聲。針對上述情況相對應的解決辦法 檢查啟動電容器容量是否失效如果已經損壞及時更換,...

變頻器功率跟電機效率有關係嗎,關於變頻器頻率大小與電機功率的問題

對,電機輸出功率要乘以效率。變頻器要大於等於電機的額定功率。不然會帶不起來出現故障。 不論那種形式的變頻器,在執行中均產生不同程度的諧波電壓和電流,使電動機在非正弦電壓 電流下執行。以目前普遍使用的正弦波pwm型變頻器為例,其低次諧波基本為零,剩下的比載波頻率大一倍左右的高次諧波分量為 2u 1 u...

變頻器需要遮蔽電纜嗎,變頻器到電機的電纜一定要用遮蔽電纜嗎 ? 有沒有這方面的規範?

變頻器供電籠型非同步電機應用導則指出 應該兩端接地。個人意見,先按照兩端接地試驗,若地電流較大的話,可考慮改為單端接地! 健康阿婆 用不用都可以,但是變頻器對電纜長度有要求,一般不能超過300米,超過300米一定不能用,並且超過300米時,對變頻器使用有影響。 俺就想知道 一般不用。只要遠傳壓力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