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能脫水,桶不轉,電機好的,發出嗡嗡聲請問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10-15 00:22:07

1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甩乾桶不轉,有嗡嗡聲的原因:

啟動電容損壞或容量減小,導致電機啟動不了而發出的嗡嗡聲;

電機線圈匝間短路導致啟動困難而發出的嗡嗡聲;

剎車線斷或蓋子沒有關閉導致啟動困難而發出響聲;

電機軸承損壞卡死造成啟動不了而發出嗡嗡聲。

針對上述情況相對應的解決辦法:

檢查啟動電容器容量是否失效如果已經損壞及時更換,更換時要注意其原有的耐壓值及容量引數確保一至;

電機線圈故障直接更換全新的電機;

剎車線斷重新接好,蓋子蓋好後再進行啟動運轉;

電機軸承故障可將電機拆下單獨更換軸承即可。

洗衣機甩乾桶電機不轉還有以下的原因:

首先檢查甩桶上蓋後方安全開關彈片是否接觸不良,開啟調整壓力即可。

開啟洗衣機電源後,脫水桶電機發出「嗡嗡」聲而不轉動就是電容器失效,換乙個新的即可。

甩乾定時器損壞,解決方法,可更換同型號定時器。

脫水電機若發生線圈燒毀、斷線、相間短路、匝間短路等故障,都無法正常工作。電機線

圈損壞的主要原因是受潮,多為水封皮碗破損或軸套嚴重磨損使水漏進電機線圈所致。解決方法,家電維修纏繞電機或換新電機。

甩乾桶不轉-脫水電機軸套與甩乾桶軸抱死,脫水電機與軸套間缺油、受潮生鏽等原因,都會導致軸與軸套抱死。通電啟動時,軸帶動軸套在套碗和軸套壓片之間形成摩擦,使脫水桶電機轉動緩慢或無法啟動,解決方法拆卸軸套潤滑或換新軸碗。

2樓:華哥的鄉村生活

洗衣機脫水時電機嗡嗡響不轉,多數是這裡出問題,換掉就可以了

3樓:

你的洗衣機不放衣服空轉是否正常

4樓:知無不道

桶不轉怎麼脫水?說反了吧?是能洗衣不能脫水吧?

洗衣機脫水時不轉 有嗡嗡的聲音 是什麼問題啊?

5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1、衣物不平衡

當洗滌物不能被調整到平衡時,洗衣機會自動設定乙個低轉速,在這種轉速下的脫水效果會稍顯差些。

2、 頂蓋的開關損壞

洗衣機在脫水時因為是高速動作,不許開啟頂蓋,所以在頂蓋上有乙個連動開關,一開啟蓋子電路就自動斷開。如果其損壞脫水就不會動作!

3、衣物質地

吸水性能較強的洗滌物建議使用高速脫水(部分衣物不能選用高速脫水)。

4、排水系統堵塞

盛水筒內的洗滌液不能排出,或者盛水筒內泡沫過多,筒內的洗滌液一時難以排淨,水位開關不能復位,洗衣機不能進入脫水程式。

5、水位開關不能復位

洗衣機脫水程式是在洗滌液排淨後,水位開關復位的條件下開始的。如果排水水位開關損壞,脫水是需要在排水完後進行的程式,如果水位開關損壞,將無法進入脫水程式!

6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洗衣機脫水時不轉 有嗡嗡的聲音,的故障有四個原因:

1:洗衣機甩乾桶轉軸與洗衣機水封軸承生鏽抱死,造成這一故障原因主要是因為洗衣機長時間沒有使用,如果是經常使用,可以排除這一原因。

2.洗衣機脫水電機剎車線斷了,造成脫水電機被剎車片抱死,使脫水電機通電不能轉動。此時應開啟洗衣機後蓋,看剎車線是否折斷,如果剎車線完好無損。就可以排除故障原因2,否則就更換剎車線

然後再用手把剎車線拉起來,然後開啟脫水桶上蓋,用手轉動一下脫水桶。看脫水桶轉動是否靈活,如果脫水桶轉動靈活,就可以排除故障原因1。否則就是原因1造成的脫水電機不轉,可以採用給脫水桶軸和水封軸承處家潤滑有的方法解決

3,當前兩個故障原因都已排除後,剩下的只有脫水電機的啟動電容和脫水電機本身了,此時只要用萬用表電阻檔檢測一下電容的好壞或是直接代換一下脫水電機的電容,如果代換電容後故障依舊

4,洗衣機脫水電機損壞,更換電機即可解決

只要按照以上原因查詢,一定可以找到故障原因

7樓:華哥的鄉村生活

洗衣機脫水時電機嗡嗡響不轉,多數是這裡出問題,換掉就可以了

8樓:**維修日記

洗衣機甩乾桶嗡嗡響不轉,檢查這幾個地方就夠了,老師傅教你檢查電容和電機好壞,很簡單

9樓:虢同書邴風

洗衣機是雙桶的洗滌桶和脫水桶是分開的啟動旋鈕,如果脫水桶有嗡嗡的聲音首先檢查是否有東西卡住或者脫水桶衣物超重。排除以上原因後,哪麼可以確定是脫水桶啟動旋鈕的起動電容損壞,建議到維修處更換即可。不建議自行開啟更換,以免電容放電造**員**。

10樓:

證明發動機沒有壞,有嗡嗡的響聲證明是感測器壞了,這個時候應該關掉電源,

11樓:匿名使用者

脫水嗡嗡聲是蜂鳴器的聲音,桶不轉,不能脫水,如果沒機械轉動的聲音,應該是脫水一側電機壞了(全自動洗衣機雙電機),開啟機器後的面板,皮帶要不轉,就是這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嗡嗡的響,故障可能是洗衣機的剎車過緊,啟動電容的容量下降.還有就是電機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的離合器抱死 卡主了 要換 或是電磁閥沒拉開 離合器不能復位

14樓:aaa**王

脫水皮帶鬆動了 換新的皮帶就行了

建議按照下列步驟進行排查和檢修:

1、確定防盜系統是否鎖定;

2、確定起動系是否工作(起動機是否運轉);

3.1 起動系正常,檢查點火系是否正常;

3.2 起動系不正常,轉得慢,檢查蓄電池電壓、起動機有無故障、發動機是否阻力過大;起動機不運轉,檢查起動機的電路和電磁開關。

4.1 點火系正常,檢查燃油供給系是否正常。

4.2 點火系不正常,檢查點火系的電路,檢查曲軸位置感測器和凸輪軸位置感測器是否正常,檢查ecu的電源和接地。

15樓:

脫水馬達啟動故障。

啟動不起來,嗡嗡響,很明顯的啟動故障。最主要原因有兩個:

1、啟動電容器故障;需更換電容器。

2、馬達的啟動線圈燒毀。必須更換馬達。

16樓:來自千燈古鎮醒目的海桐

洗衣機不脫水了是怎麼回事

洗衣機不轉了,可電機一直嗡嗡響,是什麼原因呢?

17樓:最美銀海

洗衣機進排水正常,電機嗡嗡響不轉,一般情況就是電機馬達的問題

18樓:愛笑的悽慘

1、開著機可以手動發一下波輪,如果洗衣機轉起來了,就是啟動電容失去容量了,則是電機的換相電容壞了,需要更換電容,去修理店買乙隻5塊錢以內,在洗衣機開啟後蓋把圓柱形的換了就行了。

2、轉不起來,並且必不開機轉著發沉,就是電機啟動繞組有區域性短路現象造成啟動無力,需要更換電機

3、注意檢查電機皮帶是否太鬆了,也不排除主軸失油或被卡,一一檢查。

擴充套件資料

洗衣機的保養潤滑:

為使洗衣機長期運轉正常好用,必需按時認真進行正確的潤滑維護保養,需要潤滑的地方主要是軸承和齒輪,軸承需由注油孔注入抗磨性和抗氧化安定性好的l-tsa22號防鏽抗氧化潤滑油,一般2-3年加油一次,如用一般機械油則需每年加油一次。

齒輪則應用粘附性好的2號極壓鋰基潤滑脂,或油性好的,加質量分數為1%的二烷基二硫代磷酸鋅,或質量分數為3%的mos2,l-ckc100號中等極壓抗磨齒輪油進行潤滑。甩乾機的軸承和齒輪都應每年或半年加入抗氧化防鏽抗磨性好的l-an15和l-an68號潤滑油。

用密封滾動軸承的,則應由軸承廠封入使用壽命在1000小時以上的,聚脲基稠化精製石油潤滑油,並加防鏽抗氧化劑的2號潤滑脂。

19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幾點:

1、定時器有故障,或電源線路出現開路或接外掛程式接觸不良的現象,導致電機沒有通電;

2、電機啟動電容損壞;

3、電機線圈損壞;

4、電機軸承磨損嚴重。

洗衣機不轉解決方法:

1、電源線插頭與插座接觸不好,擰轉洗滌定時器旋鈕和脫水定時器旋鈕後,兩邊都不工作 處理:可能是電源線插頭與插座接觸不好,線路不通。插好電源線插座,保證線路暢通。

2、洗滌、排水選擇開關的旋鈕在排水位置時,擰轉洗滌定時器後,波輪不轉。這是洗衣機設計時,為了防止排水後,波輪轉動,將洗衣桶裡面沒有取出來的衣物損傷而確定的,只要將洗滌、排水選擇開關的旋鈕擰到標準或者輕柔位置就可以了。

3、如果進水達到設定水位不能停止進水,拿出排水管會發現水已經溢位從排水管裡出去了。這種情況一般是水位開關(現在的都是水位感測器了)的管子掉了,開啟後蓋就可以看到有水從乙個小嘴裡流出來,旁邊會有一根小透明管,插上固定好就行了。如果達到水位停止進水了,而電機有動靜就是上面轉不動,這就是皮帶掉了或斷了。

如果一點反應也沒有,那就是電腦板壞了。

4、水壓開關水位控制彈簧預壓縮量變小,只要旋入調節螺釘增加水位控制彈簧的預壓縮量即可解決。若是水位控制彈簧彈力變小或失去彈 性,則要更換水位控制彈簧。

洗衣機是利用電能產生機械作用來洗滌衣物的清潔電器。按其額定洗滌容量分為家用和集體用兩類。中國規定洗滌容量在6千克以下的屬於家用洗衣機:

家用洗衣機主要由箱體、洗滌脫水桶(有的洗滌和脫水桶分開)、傳動和控制系統等組成,有的還裝有加熱裝置。洗衣機一般專指使用水作為主要的清洗液體,有別於使用特製清潔溶液,及通常由專人負責的乾洗。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一直嗡嗡響通常都是電機啟動電容

降容或失效,更換相同容量的電容就可解決了,若還不行則有可能是電機啟動繞組有區域性短路現象造成啟動無力,若是後者則要更換電機。另外要注意檢查電機皮帶是否太鬆了,也不排除主軸失油或被卡,請一一檢查。

21樓:懂我麗麗

洗衣機不轉了,電機一直嗡嗡響通常都是電機啟動電容降容或失效,更換相同容量的電容就可解決了,若還不行則有可能是電機啟動繞組有區域性短路現象造成啟動無力,若是後者則要更換電機。另外要注意檢查電機皮帶是否太鬆了,也不排除主軸失油或被卡。

洗衣機是利用電能產生機械作用來洗滌衣物的清潔電器,按其額定洗滌容量分為家用和集體用兩類。

中國規定洗滌容量在6千克以下的屬於家用洗衣機:家用洗衣機主要由箱體、洗滌脫水桶(有的洗滌和脫水桶分開)、傳動和控制系統等組成,有的還裝有加熱裝置。洗衣機一般專指使用水作為主要的清洗液體,有別於使用特製清潔溶液,及通常由專人負責的乾洗。

2023年,波輪式雙桶洗衣機達到國家能效2級,波輪式全自動洗衣機達到國家能效1級,能效1級的滾筒式全自動洗衣機要達到歐盟a+等級耗電、耗水要求, 滾筒式洗乾一體機要達到gb/t23118國標a級耗電、耗水要求。到2023年,滾筒洗衣機達到歐盟a+++等級耗電、耗水要求,波輪式全自動洗衣機達到國標a+等級耗電、耗水要求,滾筒式洗乾一體機達到國標a+等級耗電、耗水要求。在產品功能方面,洗衣機的發展方向是大容量,低雜訊、低振動。

22樓:匿名使用者

請一一檢查,也不排除主軸失油或被卡電機

一直嗡嗡響通常都是電機啟動電容降容或失效,若是後者則要更換電機。另外要注意檢查電機皮帶是否太鬆了,更換相同容量的電容就可解決了,若還不行則有可能是電機啟動繞組有區域性短路現象造成啟動無力

洗衣機脫水桶不轉什麼原因,洗衣機脫水轉不動是什麼原因

小嫣老師 1 衣物放置不平,即衣物在洗衣機內的擺放不平衡,造成一邊輕一邊重的情況,這個時候洗衣機就會自動調整為低轉速,進而脫水作用較差,不能脫水 2 洗衣機排水系統阻塞。當桶內的洗刷液無法排出,或泡沫過多難以排盡,造成洗衣機水位開關無法復位,就會造成脫水功能無法實現的情況 3 洗衣機頂部的安全開關損...

雙缸洗衣機脫水桶不轉是什麼問題,洗衣機脫水桶不轉什麼原因?

lee羅亞輝 1 電機軸承損壞或繞組燒燬。2 甩幹桶電機的抱剎沒鬆開。3 門蓋安全開關接觸不良 斷線。4 電容器變值 容量不足,更換同規格電容試機。擴充套件資料解決方法 1 甩幹桶電機抱剎沒鬆開 卸下後蓋板並開啟甩幹桶門蓋 觀察抱閘是否會對應鬆開 如果抱閘沒鬆開,檢查與門蓋連線拉線是否過鬆或斷開,調...

洗衣機脫水缸電機不轉嗡嗡響響

一 檢查下是不是剎車皮彈簧卡死,導致剎車皮不能夠復位抱緊轉軸。二 啟動電容是不是完好,是否會容量不夠導致啟動不了 可以先手動給脫水加下速,然後通電看看能否啟動。注意安全 三 皮帶是否老化,或者是行程過大。導致打滑等故障出現。檢查後,基本上故障可以排除了。洗衣機脫水缸電機不轉嗡嗡響響原因及解決方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