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的撒水桶不轉動是什麼原因,洗衣機洗衣桶不轉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5-01 22:30:12

1樓:加盟一掃光食品

洗衣機甩桶不轉的原因有以下幾種可能:

1、甩乾桶電機上面的抱剎沒鬆開;卸下後蓋板並翻開甩乾桶門蓋、觀察抱閘是否會對應動作、鬆開,若抱閘沒鬆開則檢查與門蓋連線的拉線是否過鬆或斷開,調緊或接好拉線、讓抱閘在門蓋開啟時能鬆脫。

2、排除「1」的問題,轉動電機連軸器仍感覺困難的是電機軸承缺油、損壞或繞組燒毀等(建議找專業維修的)。

3、排除「1、2」電機在開門蓋時轉動自如、通電仍不轉,問題是門蓋安全開關接觸不良或有鼠咬斷線的現象(拆卸洗衣機後上部三顆螺絲並翻開操作板麵蓋檢查,將門蓋開關的兩根線短接試機)。

4、若還不轉則懷疑甩乾電機的電容器變值、容量不足,更換同規格電容試機,應該解決問題了;若還不轉就是電機繞組燒毀,到此建議找專業維修的或考慮舊機不值得維修的問題了

希望可以幫助您!!!

2樓:什麼啊

你的意思是漂洗完成後,洗衣機的脫水桶就不轉了,對嗎?

a、 首先檢查安全開關,洗衣機接通電源程式調到脫水狀態,用手或工具把安全開關制動臂按到最低,如果計算機板報警,此時應更換安全開關或電腦板;

b、 如果用手或工具把安全開關制動臂按下後能正常脫水,說明安全開關的斷電距離已偏低,此時應更換安全開關;

c、 如果在脫水狀態時,只有波輪轉而內桶未轉動,此時應檢查牽引器是否已把離合器的棘爪和棘輪分離,如果沒有可能是排水閥上的調節杆螺母鬆動和磨損,導致開啟距離不夠,此時應重新調整調節杆的距離,使之能把離合器的棘爪和棘輪分離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幾個問題,1是電腦板壞了,2 是馬達有問題。(洗衣服會不會轉)會的話就沒壞。3是排水的壞了,水沒排完也會照成不撒水。自己到我們買乙個就1幾塊錢,很好修理的,有什麼問題在問

4樓:手機使用者

這情況多為:1:剎車線太鬆或斷了或鏽蝕,造成甩乾桶處於剎車狀態,可開啟後蓋檢查一下2:

檢查電容是否擊穿或沒容量了 3:看有沒有漏水痕跡,也可加水試一下,如有漏水現象,多為電機燒了(很常見)

洗衣機洗衣桶不轉什麼原因?

5樓:無明天師

洗衣機洗衣桶不轉的常見原因有:

1、電機故障嘗試開啟洗衣機後蓋,用手移動皮帶輪,如果無卡滯現象。接通電源後,電動機有嗡嗡聲響而不轉動,則是電動機匝間短路或損壞,或電容器沒接入電動機迴路。此時應切斷電源,卸下電動機皮帶重新啟動。

如果電動機仍然不轉或轉速低,則是電動機故障,應修理或更換電動機。

2、甩乾桶底部的抱剎未放開將後蓋板卸下翻開甩乾桶的門蓋,然後檢視抱閘有無出現鬆開的動作,若沒有,那麼就要檢查它的門蓋連線的拉線是否鬆開或斷裂,如果出現上述情況,只需要將拉線調緊或接好,讓抱閘能夠在門蓋開啟時鬆脫即可。

3、水桶漏水檢查洗衣機水桶有沒有漏水,若漏水就可以將密封圈更換掉,如果可以就在電機上加裝乙個防水罩,避免漏水流入電機內損壞電機。

6樓:笑笑大本營

常見的不轉原因有:

1、第一種是甩乾桶底部的抱剎未放開,解決辦法很簡單,將後蓋板卸下翻開甩乾桶的門蓋,然後檢視抱閘有無出現鬆開的動作,若沒有,那麼就要檢查它的門蓋連線的拉線是否鬆開或斷裂,如果出現上述情況,只需要將拉線調緊或接好,讓抱閘能夠在門蓋開啟時鬆脫即可。

2、第二種是轉動連軸出現轉動艱難的問題,可能是缺油或損壞,遇到這種情況,最好找維修人員上門維修較好。

3、第三種需要檢視門蓋上的開關是否有接觸不良或被咬斷的問題,將洗衣機後面的三顆螺絲拆下,翻開操作面板進行檢查。

4、檢查一下洗衣機水桶有沒有漏水的現象,要是有漏水的問題就可以將密封圈更換掉,如果可以就在電機上加裝乙個防水罩,避免漏水流入電機內損壞電機。

5、檢查一下轉動電機,看下電機轉動的是否靈活,要是不靈活的話,說明電機潤滑不良或軸承損壞,應拆卸檢修,並加註潤滑油脂。如果電機的軸向間隙過大,應通過加裝墊片進行調整。如果有條件可以用萬用表測量線圈阻值是否正常,如果正常,多是啟動電容損壞或容量下降造成電機無法啟動運轉或運轉無力,應更換相同容量的啟動電容。

如果線圈阻值不正常,說明線圈有短路故障,應更換新的電機。

6、在檢查一下脫水桶底部的皮帶是不是有出現鬆動的情況,如果是就要將皮帶給綁緊,或者是重新換過皮帶。

7樓:無所隨謂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松下洗衣機滾筒不轉原因

一,洗衣機在洗衣服時, 如果電機有嗡嗡聲,但不轉,就有可能是啟動電容器的問題。如果電機沒有一點聲音,就可能是脫水桶的蓋聯動開關有故障了。

二,檢查皮帶是否松,檢查棘爪和離合器,看剎車是否緊住或轉筒蓋上的機關片是否折斷。

三,全自動洗衣機不轉,有些有離合器的電機很熱可能啟動電容壞了,或者線頭掉了引起電機不能啟動。如果沒離合器那種的話看電機是否卡死,先不要皮帶空轉電機實驗下,是否卡死,沒卡死的話多半啟動電容有問題。

更多3條

8樓:瀛洲煙雨

洗衣機桶不轉的原因有很多,比如

1、電容器的電容量因質量不佳或使用時間過長而變小。應將電機繞組重新焊接。可以用耐壓400伏、電容量小於原規格的電容器與其併聯,或更換原規格的電容器。

洗衣機經檢修後,將電機的繞組接錯了。

2、電機轉子某些導條斷裂。應更換新的轉子或換新的電機。電機的定子區域性短路。

有關軸承因缺油而潤滑不良,旋轉阻力增大。應給軸承內注油或換新軸承。如區域性短路不能排除,只有換新電機。

3、電源電壓較低。洗衣機皮帶太鬆,超過額定容量,一般解決此類問題的方法是控制洗滌衣物量在額定的範圍內。波輪與轉動的配合孔磨損嚴重,可通過調整電機的固定螺栓把皮帶鬆緊度調節合適即可,或者更換新皮帶。

洗滌衣物過多,一般採取更換偉動波輪就可以了。

9樓:尐i強

把洗衣機裡面那個轉盤拆開看看,裡面可能掉了小東西,硬幣最可能,卡住了啊,或者鑼絲松了,或纏上絲線或是**路了接觸不良。要麼1電機壞,2皮帶壞,3計時器懷,不通電。以上皆有可能。

電機有響聲而不轉,是電容壞了。

10樓:暨陶宜

親問一下,全自動洗衣機拆下皮電機轉動,裝上皮帶轉不動,嗡嗡作響,是調速器的問題嗎?電容也剛換了新的,還有皮帶有幾個裂口,應該有點松了。

11樓:蟲文子

先看您的洗衣機是哪一種型的,比如;(1)雙缸的(也叫雙筒的)、(2)全自動的、(3)滾筒式的(臥式缸)。

12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洗衣桶不轉光嗡

13樓:鷹揚

桶不轉有幾種原因:

1、電機與桶柚之間的皮帶鬆落,如果是新機的話一般是這個情況,或者是電機後的塑膠保護套沒取下來;

2、執行洗衣機聽聲音電機(馬達)轉不轉,如果不轉的話就是(電容燒壞、線路板不供電或電機燒壞這三種情況);

3、如果電機有轉,皮帶也沒脫落,桶還是不轉,那就有可能是桶沿卡到衣服或雜物了,或者是離合器/三角架有異物卡住了

14樓:

有無**洗衣桶輪不轉的原因

15樓:

瞞不v6葛74過你5祝福她發財63

洗衣機甩水桶為什麼電機嗡嗡響就是不轉

16樓:顧小蝦水瓶

排查方法如下:

1、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再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

2、檢查機箱線是否連線正常;

3、可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還原到沒有出現這次故障的時候修復;

5、萬能方法:重灌系統。

洗衣機常見故障

1、進水量未達到設定水位時就停止進水:

解決方法

(1)可能是水壓開關水位控制彈簧預壓縮量變小,需要調節螺釘,增加水位控制彈簧的預壓縮量,這個比較好解決。

(2)若是水位控制彈簧彈力變小或失去彈性,那就需要更換水位控制彈簧,注意它的型號要相同。

2、進水量必須超過設定水位較多後才會停止進水:

解決方法

(1)應該是水壓開關集氣室,容易導致氣接嘴有堵塞或漏氣的問題,先清潔導氣接嘴處雜物,以後定期檢查。

(2)若使用時間比較長。導氣軟管出現老化扭結或破裂漏氣,需要更換導氣軟管。

17樓:

洗衣機甩乾桶不轉電機嗡嗡響的原因   生活中離不開洗衣機的使用,懂得一些簡單的故障判斷方法是很有必要的,今天小編蒐集了洗衣機電機不**出嗡嗡響的聲音相關維修方法,一起看看吧。

1、洗滌電動機有嗡嗡聲但不運轉,原因有電源電壓過低、電容器故障。

2、轉子卡住、電動機軸承缺油、啟動繞組或執行繞組斷路等原因。

3、檢修時可先檢查電源電壓,再拆開後蓋板,試轉一下轉子轉動是否靈活。

4、然後拆下電容器,用萬用表檢測電容器,判斷有無短路、擊穿或容量變小等故障。

5、最後再拆開電動機引線,檢查電動機的啟動繞組和執行繞組有無斷路故障,查出原因後分別按各元件的修理方法進行修理。

18樓:悲居刂人生

洗衣機在洗衣服時, 如果電機有嗡嗡聲,但不轉,就有可能是啟動電容器的問題。如果電機沒有一點聲音,就可能是脫水桶的蓋聯動開關有故障了,仔細檢查一下,總能發現問題的。

檢查皮帶是否松,檢查棘爪和離合器,看剎車是否緊住 或轉筒蓋上的機關片是否折斷

全自動洗衣機不轉嗡嗡響不轉怎麼解決轉電機是轉不動的 有些有離合器的 電機很熱可能啟動電容壞了 或者線頭掉了 引起電機不能啟動 如果沒離合器那種的話看電機是否卡死 先不要皮帶空轉電機實驗下 是否卡死 沒卡死的話多半啟動電容有問題

甩乾筒不轉一般是以下幾種情況電機燒毀(通電無反映)啟動電容損壞(通電後電機嗯嗯響無法啟動)、剎車線斷(通電後電機嗯嗯響無法啟動)定時器損壞(扭動旋扭後,定時器無滴答聲)水封損壞(水封損壞衣服很難放正至吏不轉,此時可聽到承衣筒打邦聲)線路開路(一般可用眼看到)

19樓:阿兵維修日記

洗衣機甩乾桶嗡嗡響不轉,檢查這幾個地方就夠了,老師傅教你檢查電容和電機好壞,很簡單

20樓:夏日絕

洗衣機甩水桶的電機有三根連線線。除電源線外,還有一根通過乙隻電容後與其中一根電源線連線,這個電容叫移相電容,也叫啟動電容。因為單向電機要產生乙個轉動的力(即力矩)才可轉動,它靠帶有電容的那個線圈也即啟動繞組和主繞組共同作用下使電機轉動。

現在電機不轉,並且發出翁翁的聲音,很可能是電容器失效了。另外,甩水桶的抱剎如沒鬆開,也會有這樣的現象,不加電時用手轉不動甩水桶。

21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壞了或電機卡起了,

檢查電容,,和甩乾桶內是不是有東西纏在軸上

22樓:轉眼到年

檢視電機的起步電容。

洗衣機 脫水桶不轉的原因是什麼

23樓:長虹美菱股份****

在日常生活中,洗衣機因使用時間較長或使用不當,可能會存在不能脫水的現象,給生活帶來不便;

造成洗衣機不能脫水的原因主要有:

1、衣物放置不平,即衣物在洗衣機內的擺放不平衡,造成一邊輕一邊重的情況,這個時候洗衣機就會自動調整為低轉速,進而脫水作用較差,不能脫水;

2、洗衣機排水系統阻塞。當桶內的洗刷液無法排出,或泡沫過多難以排盡,造成洗衣機水位開關無法復位,就會造成脫水功能無法實現的情況;

3、洗衣機頂部的安全開關損壞。即洗衣機頂蓋的連動開關損壞,造成高速運轉過程中的洗衣機無法正常工作,可能出現不能脫水;

4、衣物質地問題。即易吸水的衣物在洗衣機內,如選擇低速脫水,可能會造成無法脫水的假象;

5、排水開關損壞。即正常排水開關損壞,造成洗衣機水位無法復位,則無法完成脫水程式。

洗衣機不能脫水的常見解決辦法:

1、若因衣物放置不平或衣服質地問題,建議放入洗衣機的衣物擺放平整,若質地易吸水,則應選擇高速脫水模式;

2、檢查洗衣機排水系統,若排水閥堵塞,則應疏通排水閥,取下排水過濾器清潔,沖刷排孔,清除汙物;若排水開關損壞,建議直接聯絡官方售後,上門維修;

3、在洗衣機脫水過程中,應盡量避免翻開頂蓋,以免造成頂蓋聯動開關損壞,影響日常使用。

在長期使用洗衣機過程中,應定期檢查洗衣機注水口和排水孔,清除汙垢,以免影響正常使用

洗衣機脫水桶不轉什麼原因,洗衣機脫水轉不動是什麼原因

小嫣老師 1 衣物放置不平,即衣物在洗衣機內的擺放不平衡,造成一邊輕一邊重的情況,這個時候洗衣機就會自動調整為低轉速,進而脫水作用較差,不能脫水 2 洗衣機排水系統阻塞。當桶內的洗刷液無法排出,或泡沫過多難以排盡,造成洗衣機水位開關無法復位,就會造成脫水功能無法實現的情況 3 洗衣機頂部的安全開關損...

洗衣機不進水直接轉動是什麼原因

檢查水龍頭是否已經開啟 檢查水壓是否過低。進水口雜物堵了,建議檢查進水口,清洗進水過濾網。拆掉機器端水洗機進水管接頭後,再開水龍頭檢查出水是否正常。檢查進水閥有無異常。解決方法 看是否有短路 然後看看開啟電源後是否能轉動,如果是的話,先換板子,不行再換電機 看按鍵是否有短路 然後看看開啟電源後是否能...

滾筒洗衣機每次轉動時有響聲,什麼原因

夢夢讀史學 綜合判斷非正常噪音 1.檢查洗衣機的後背包裝螺栓是否已經拆下?如沒有請將包裝螺栓拆下。2.檢查洗衣機內是否有異物,並清理異物。3.洗衣機底角是否平穩,通過調整洗衣機底腳將吸引調整平穩。4.檢查配重塊 電機等零件的緊韌體螺栓是否鬆動,緊固螺栓。5.用手轉動電機轉子使內筒轉動,檢查是否有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