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裡邊的水排不淨是什麼原因,自動洗衣機底部水排不乾淨怎麼辦

時間 2021-06-15 21:05:32

1樓:江寧

波輪和雙缸洗衣機不能排水原因有兩個:其一脫水電機壞,其二是脫水電機電容壞

滾筒洗衣機的話,就要檢查下汙水回水閥是否出現了問題

波輪和雙缸式的只要把管子放在地上就可以了。全自動洗衣機一般不會積水,排水不淨,除了排水系統有異物堵塞外,一般是排水管中段被無意抬高了------試將排水管平放地面作排水操作,如果能排淨機內的水則屬排水管放置偏高了,若仍排不淨則應自檢排水閥內或排水軟管與機身的接頭處是否有異物堵塞致排水不暢(將洗衣機置於脫水狀,對排水管口倒吹空氣,有可能將堵塞的異物吹開,排出少量積水)。

2樓:微排先行

波輪和雙缸式的只要把管子放在地上就可以了。全自動洗衣機一般不會積水,排水不淨,除了排水系統有異物堵塞外,一般是排水管中段被無意抬高了------試將排水管平放地面作排水操作,如果能排淨機內的水則屬排水管放置偏高了,若仍排不淨則應自檢排水閥內或排水軟管與機身的接頭處是否有異物堵塞致排水不暢(將洗衣機置於脫水狀,對排水管口倒吹空氣,有可能將堵塞的異物吹開,排出少量積水)。

3樓:mxt小柒

全自動洗衣機不排水是洗衣機的常見故障之一,然而引起全自動洗衣機不排水的原因卻有多種,要找到全自動洗衣機不排水的解決辦法就要先找到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全自動洗衣機不排水的原因

1、首先檢查排水閥上的調節杆螺母有無鬆動、牽引器拉索是否與排水閥鬆脫而導致牽引器無法把排水閥芯拉開引起不排水。

2、如果固定螺母未鬆動或拉索未鬆脫,可能牽引器已損壞,無法開啟排水閥芯,此時應更換牽引器。

3、還有可能排水閥內有雜物堵塞或排水軟管彎折變形,此時先擰開排水閥閥蓋,取出雜物。

4、排水拉桿與橡膠閥門間隙變大,只要適當調小排水拉桿與橡膠閥門的間隙即可。

5、排水閥內彈簧太長或失去彈性。只要更換內彈簧即可。

6、排水電磁閥動鐵心阻尼過大或吸力變小。清除電磁鐵內鏽蝕汙物或更換排水電磁閥。

7、如果還未解決,可能電腦板已損壞,應更換電腦板。

8、首先檢查安全開關,洗衣機接通電源程式調到脫水狀態,用手或工具把安全開關制動臂按到最低,如果計算機板報警且數碼管顯示“e1”,此時應更換安全開關或電腦板。

9、如果用手或工具把安全開關制動臂按下後能正常脫水,說明安全開關的斷電距離已偏低,此時應更換安全開關。

10、如果在脫水狀態時,只有波輪轉而內桶未轉動,此時應檢查牽引器是否已把離合器的棘爪和棘輪分離,如果沒有可能是排水閥上的調節杆螺母鬆動和磨損,導致開啟距離不夠,此時應重新調整調節杆的距離,使之能把離合器的棘爪和棘輪分離。

11、檢查桶內衣物是否放置有單邊,收起脫水晃動厲害有雜音,此時應開啟蓋板,把衣物放置均勻。

如果以上問題還未解決,可能電腦板或離合器已損壞,應更換電腦板或離合器。

自動洗衣機底部水排不乾淨怎麼辦

4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開關問題:我們知道當洗衣機處於脫水狀態時是不能解開頂蓋的,一旦揭開頂蓋,不但洗衣機會停止脫水,還會對洗衣機頂蓋的安全開關造成損壞,所以很有必要檢查一下洗衣機機頂蓋的安全開關是否損壞,平時也要注意不要在脫水時開啟頂蓋。另外排水水位開關損壞也會導致洗衣機無法進入脫水狀態,因為脫水是需要在排水完後進行的,這些情況只能維修了。

排水系統阻塞:洗衣機排水系統阻塞時會導致桶內的水無法排出,桶內水排不出去或桶內泡沫過多從而導致水位開關不能復位,洗衣機自然不會進入脫水程式。此時只要將排水過濾器進行清潔,沖刷排水口並去除排水閥內的異物就可以啦。

除了以上幾種情況造成洗衣機不能脫水的原因還有可能是大油封沒有裝好,卡住了脫水軸,這種情況一般發生在更換新的大油封之後。使用時間過長導致三角皮帶過鬆甚至脫落,此時調整皮帶或更換就可以。還有可能是電腦板損壞:

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全自動洗衣機上,我們知道全自動洗衣機的洗衣程式是由電腦板控制的,當電腦板損壞時洗衣機也是不能脫水的,此時也只能進行維修了。

5樓:包亙衛桃

這個不是桶裡邊的水沒有排乾淨,是因為在洗衣桶的最上邊又一個圓形的塑料環,叫做平衡環,裡邊灌有一定量的鹽水,主要作用是當洗衣機處在脫水程式時而衣物有偏心時,就是衣物不平整或偏向桶的一側時,平衡環裡邊的鹽水就會聚到相對一側,可以起到平衡作用,(灌注鹽水是因為鹽水不容易凍結),機器無問題,請放心使用。

6樓:花底離愁的天空

請維修工。或者向購買洗衣機的地方反饋,讓他們派人過來檢查

7樓:

1、一般是水壓開關效能不良或者空氣管路有漏氣,使集氣室內空氣壓力變小。

2、當盛水桶內水位還未下降到規定位置時,水壓開關觸點便提前動作,使總排水時間縮短,導致排水不淨。

3、只要設法找到空氣管路漏氣處並用401膠密封即可。若是水壓開關損壞,則要更換水壓開關。

4、如果能排淨機內的水則屬排水管放置偏高了(糾正),若仍排不淨則應自檢排水閥內或排水軟管與機身的接頭處是否有異物堵塞致排水不暢(將洗衣機置於脫水狀,對排水管口倒吹空氣,有可能將堵塞的異物吹開,排出少量積水。

8樓:麼噠麼粉

這是洗衣機存在問題,找廠商更換或修理

小天鵝全自動洗衣機桶內有遺水排不乾淨是怎麼回事,怎樣排出

粵東一壁 排水管排水不順暢,是否安裝偏高?地下排水管道是否太小?電腦板存在問題?小天鵝全自動洗衣機洗衣桶裡邊有水按什麼鍵排出去 風箏 先按電源鍵開啟洗衣機,再按脫水鍵,然後再按啟動鍵,關上洗衣機蓋。由於小天鵝有滾筒和套缸的洗衣機,需要區分說明 一 滾筒洗衣機 1 排水管放置太高,超過排水幫浦的能力,...

全自動洗衣機關不住水怎麼辦,全自動洗衣機排水閥門關不上怎麼辦?

想自由 1 進水閥作用就是控制進水水位,一通過人工調節設定水位。2 系統自控,排水閥是排水用的,是通過牽引器控制的排水閥。3 應該是彈簧彈性降低了,換乙個彈簧,順便在牽引電機的鋼絲上也塗點黃油。4 注意檢查排水孔是否有異物,如硬幣或其他東西。拓展資料 保養潤滑 為使洗衣機長期運轉正常好用,必需按時認...